电缆桥架敷设图纸里有G D,他表示什么意思啊

2020-12-11 14:33:11 字数 6141 阅读 5589

1楼:百合

这个就是截面尺寸。看看有没有说明,如果你没有,应该表示的是宽和高。这个最好问一下设计人员。打个**吧!

桥架在cad图纸中字母怎么表示

2楼:

一般用 ct 表示电缆桥架(本句是我写的)

管路敷设标注方法

sc:焊接钢管

tc:电线管 薄钢管

pc:硬质塑料管

ct:电缆桥架

cp:金属软管

sr:钢线槽

rc:水煤气管

导线敷设部位:

ct:电缆桥架敷设

sr:沿钢索敷设

cle:沿柱或跨柱敷设

we:沿墙面敷设

cc:沿现浇板内暗敷设

ce:沿天棚面或顶棚面敷设

ac:吊顶内敷设

ace:在能进入的吊顶在敷设

bc:暗敷设在梁内

clc:暗敷设在柱子内

wc:暗敷设在墙内

we:沿墙明敷设

fc:预埋在地面内

cc:暗敷设在顶板内

sr: 沿钢线槽敷设

be: 沿屋架或跨屋架敷设

cle:沿柱或跨柱敷设

we: 沿墙面敷设

ce: 沿天棚面或顶棚面敷设

ace:在能进入人的吊顶内敷设

bc: 暗敷设在梁内

clc:暗敷设在柱内

wc: 暗敷设在墙内

cc: 暗敷设在顶棚内

acc:暗敷设在不能进入的顶棚内

fc: 暗敷设在地面内

sce:吊顶内敷设,要穿金属管

一,导线穿管表示

mt-电线管

pc-pvc塑料硬管

fpc-阻燃塑料硬管

ct-桥架

mr-金属线槽

m-钢索

cp-金属软管

pr-塑料线槽

rc-镀锌钢管

二,导线敷设方式的表示

db-直埋

tc-电缆沟

bc-暗敷在梁内

clc-暗敷在柱内

wc-暗敷在墙内

ce-沿天棚顶敷设

cc-暗敷在天棚顶内

sce-吊顶内敷设

f-地板及地坪下

sr-沿钢索

be-沿屋架,梁

we-沿墙明敷

三,灯具安装方式的表示

cs-链吊

ds-管吊

w-墙壁安装

c-吸顶

r-嵌入

s-支架

cl-柱上

穿焊接钢管敷设:sc

穿电线管敷设:mt

穿硬塑料管敷设:pc

穿阻燃半硬聚氯乙烯管敷设:fpc

电缆桥架敷设:ct

金属线槽敷设:mr

塑料线槽敷设:pr

用钢索敷设:m

穿聚氯乙烯塑料波纹电线管敷设:kpc

穿金属软管敷设:cp

直接埋设:db

电缆沟敷设:tc

导线敷设部位的标注

沿或跨梁(屋架)敷设:ab

暗敷在梁内:bc

沿或跨柱敷设:ac

暗敷设在柱内:clc

沿墙面敷设:ws

暗敷设在墙内:wc

沿天棚或顶板面敷设:ce

暗敷设在屋面或顶板内:cc

吊顶内敷设:sce

地板或地面下敷设:fc

1、bv-2*2.5-tc20-cc这个最后的cc是什么意思啊?

答:铜芯聚氯乙烯绝缘电线-2条2.5平方毫米电线—穿直径20电线管—在天花内或者顶棚敷设,最后的cc是暗敷在顶板内的意思 。

其他说明:bv电线:1.

分类和用途是用来分布电流用的,属于布电线类,用字母“b”表示; 2.导体材料是铜,用字母“t”表示,布电线中铜芯导体省略表示;3.绝缘材料为聚氯乙烯,用字母“v”表示;电线型号及名称;4.

布电线结构简单,除上面三点,有的还有护套,护套材料为聚氯乙烯也用字母“v”表示;护套材料为橡胶就用字母“x”表示。没有护套以及后面没有的就不用表示。如bvv 表示铜芯聚氯乙烯绝缘聚氯乙烯护套圆型电线 。

02、有时还有fc、wc之类的是表示什么个安装方式啊?

答:fc 暗敷在地面, wc 暗敷设在墙内 ,cc 暗敷在顶板内

其他说明:穿焊接钢管敷设:sc;穿电线管敷设:

mt;穿硬塑料管敷设:pc;穿阻燃半硬聚氯乙烯管敷设:fpc;电缆桥架敷设:

ct;金属线槽敷设:mr;塑料线槽敷设:pr;用钢索敷设:

m;穿聚氯乙烯塑料波纹电线管敷设:kpc;穿金属软管敷设:cp;直接埋设:

db;电缆沟敷设:tc;混凝土排管敷设:ce

03、最好能解释一下bv-2*2.5-tc20-cc(fc、wc)是表示什么意思啊?

答:详见上述01回答;

04、常见的安装表示方式?

线路敷设方式:穿焊接钢管敷设:sc;穿电线管敷设:

mt;穿硬塑料管敷设:pc;穿阻燃半硬聚氯乙烯管敷设:fpc;电缆桥架敷设:

ct;金属线槽敷设:mr;塑料线槽敷设:pr;用钢索敷设:

m;穿聚氯乙烯塑料波纹电线管敷设:kpc;穿金属软管敷设:cp;直接埋设:

db;电缆沟敷设:tc;混凝土排管敷设:ce;沿或跨梁(屋架)敷设:

ab;暗敷在梁内:bc;沿或跨柱敷设:ac;暗敷设在柱内:

clc;沿墙面敷设:ws;暗敷设在墙内:wc;沿天棚或顶板面敷设:

ce;暗敷设在屋面或顶板内:cc;吊顶内敷设:sce;地板或地面下敷设:

f;pr 塑料线槽敷设 ;pc 硬制塑料管敷设;fpc 半硬制塑料管敷设 ;sc 薄电线管敷设 ;rc 水煤气管敷设 ;mr 封闭式金属线槽敷设 ;ct 电线桥架或托盘敷设 ;k 瓷瓶或拄式绝缘子敷设 ;pcl 塑料夹敷设 ;cp 蛇皮管/金属软管敷设;qr 铝合金线槽敷设;pl阻燃半硬聚乙烯管敷设;al 铝皮线卡敷设 ;sr 沿钢索敷设;be 沿屋架或跨屋架敷设 ;cle 沿柱或跨柱敷设 ;we 沿墙面敷设;

ace 能进入的吊顶内敷设;ce 沿顶棚面或顶板面敷设 ;bc 暗敷设在梁内 ;c 暗敷设在柱内 ;wc 暗敷设在墙内;fc 暗敷在地面 ;cc 暗敷在顶板内 ;acc 暗敷在不能进人的吊顶内 要穿金属管 ;sce 在吊顶内敷设 要穿金属管 管路敷设标注方法 ;sc:焊接钢管 ;tc:电线管 镀锌或非镀锌薄钢管;pc:

硬质塑料管 ;ct:电缆桥架 ;cp:金属软管;sr:

钢线槽;mr: 金属线槽 ;rc:水煤气管 ;kbg:

管为套接扣压式镀锌薄壁钢导管;jdg:为套接紧定式镀锌薄壁钢导管;导线敷设部位:ct:

电缆桥架敷设 ;sr:沿钢索敷设;cle:沿柱或跨柱敷设;we:

沿墙面敷设 ;cc:沿现浇板内暗敷设 ;ce:沿天棚面或顶棚面敷设 ;ac 沿或跨柱敷设 ;ace:

在能进入人的吊顶在敷设 ;sce 吊顶内敷设 ;bc:暗敷设在梁内 ;clc:暗敷设在柱子内 ;bc 暗敷设在梁内 ;wc:

暗敷设在墙内 ;we:沿墙明敷设 ;ws 沿墙面敷设;fc:地板或地面下敷设 ;cc:

暗敷设在屋面或顶板内;

电线常用的表示法:rvb:平行多股软线(扁的);rvs:对绞多股软线;rvv:多股软线……

05、cc是由哪两个单词首字母抽出来的?

concealed in ceiling or slab(藏在天花板或板)。

我转的,我转的。

3楼:东莞文兴线管桥架厂家

cad电气图纸桥架的表示方式:

ct:电缆桥架 (桥架尺寸比较大,200*100以上)mr:金属线槽 (线槽尺寸比较小,200*100以下)槽式桥架代号:c

梯式桥架代号:t

托盘式桥架代号:p

组合式桥架代号:zh

大跨距桥架代号:dj

4楼:恒久远制管

电缆桥架敷设用字母 ct 来表示。

建筑电气安装规范电线管 的 敷设方式有:

沿钢索敷设:sr

沿柱或跨柱敷设 :cle

沿墙面敷设:we

沿天棚面或顶棚面敷设:ce

在能进入的吊顶在敷设:ace

暗敷设在梁内:回bc

暗敷设在柱子内:clc

暗敷设在墙内:wc

预埋在答地面内:fc

暗敷设在顶板内:cc

导管代号:

焊接钢管:sc

电线管:tc

硬质塑料管:pc

电缆桥架:ct

5楼:千材电气

电缆走桥架要在平面图中画出桥架布置,标注出需敷设的电缆。一般是引出线,和标注进出户电缆相似。找本图集看看就知道了

6楼:ok李海雷

我想问一下lnctbl表示桥架支架什么意思呢?

电缆桥架敷设用什么字母表示

7楼:匿名用户

电缆桥架敷设用字母 ct 来表示。

建筑电气安装规范电线管 的 敷设方式有:

沿钢索敷设:sr

沿柱或跨柱敷设 :cle

沿墙面敷设:we

沿天棚面或顶棚面敷设:ce

在能进入的吊顶在敷设:ace

暗敷设在梁内:bc

暗敷设在柱子内:clc

暗敷设在墙内:wc

预埋在地面内:fc

暗敷设在顶板内:cc

导管代号:

焊接钢管:sc

电线管:tc

硬质塑料管:pc

电缆桥架:ct

8楼:沙海2号

电缆规格及敷设方式

对于这些电缆表示有很多:

zbn-yjv-5*10mm2铜芯电缆敷设,kvv22-2*1.5mm2控制电缆敷设,zd-bv-2*4+e4mm2铜芯导线管内穿线,zdn-kvv-7*1.5mm2消防联动直接启泵控制线,zn-bv-2*2.

5+e2.5mm2铜芯导线管内穿线

这些符号都是代表什么意思?

nh是耐火,yjv是交联聚乙烯绝缘,聚氯乙烯护套铜芯电缆4*150是4芯150平方毫米e70是接地用线为70平方毫米。

你学习一下下面的电缆基础知识就知道了~

一、电缆型号由下面字母属性组成

(1)类别:h——市内通信电缆

hp——配线电缆

hj——局用电缆

9楼:恒久远制管

cad电气图纸桥架的表百示方式:

ct:电缆桥架 (桥架尺度寸比较大,200*100以上)知

mr:金道属线槽 (线槽尺寸比较小,200*100以下)

电气图纸的一些符号是什么意思?

10楼:百度文库精选

最低0.27元开通文库会员,查看完整内

原发布者:虚幻的真实805

符号表示1)al-1在电气图中就指【照明配电箱】,编号1。其中,a--表示“组件及部件”;al--双字母表示,后面的l表示用途功能,lightingdistributionboard;2)ap--表示电力配电箱,powerdistributionboard;3)ale--应急照明配电箱,emergencylightingdistributionboard。4)后缀编号,同类设备数量少时直接加数字,数量多时,一般按楼层划分,如:

al1-1,al1-2......表示安装在一层的第一个、第二个......例如:

al-1-4表示一层的第四个照明配电箱。如果箱内有电表,会画出电表的符号并标上kwh-***-(*)**,kwh是千瓦时,在图中表示电表,后面的字母表示电表型号(如d是单相,s是三相,括号内的数字表示电表的最小电流值,后面大的数字表示最大电流值。5)ak--电气配电柜6)wl--回路编号wp1--配电箱内第一个插回路电器及安装方式1)pc-pvc指塑料硬管2)sc--焊接钢管3)rc--热镀锌钢管4)zr--阻燃5)kbg--一种薄壁钢管6)ct--桥架7)dw--智能空气断路器8)acc--吊顶内敷设9)wc--暗敷设在墙内10)fc--暗敷设在地面内11)cc--暗敷在屋面或顶板内线缆及安装标注1)电气图中yjv-3×2.

5-sc20-fc是指:yjv表示铜芯交联聚乙烯绝缘聚乙烯护套电力电缆;3×2.5表示3根2.

5平方毫米电线;sc20表示直径为20mm焊接钢管保护;fc表示地板或地面下敷设。2)电气施工图纸:wl:

yjv-0.66/1kv(5*16)rc40-fc各表示:wl--表示回路编号yjv--聚乙烯绝缘聚氯乙烯护套电缆0.

66/1kv耐压等级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