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房子前后有长流水风水学怎么说,家后面岩洞长期有水来,风水学上好吗?

2020-12-11 14:21:06 字数 5813 阅读 5864

1楼:天師除邪

房屋前后之水,后面水是本局水,自然吉论,前面水只要无有反弓或直射,弯曲有情,房前屋后之水,名为金城水法,结合龙穴砂水无恶义,定出公臣将相

风水学中说饭馆门前的长流水物秉指的是什么 谢谢 20

2楼:彩兰王

风水学中长流水、小河、小溪等被称为青龙,水主财。

家后面岩洞长期有水来,风水学上好吗?

3楼:风水大师玄震子

水有吉水和凶水之分,只有详细查看实际状况才能判断吉凶。

风水师在没有坟头的情况下是怎么找到穴位的

4楼:送福缘

阴地风水bai怎样看

选风水坟墓要注意du如下几点;

1; 龙真

zhi,穴才真。dao2; 藏风纳水,山水有情,山水才为我内所用。3; 山龙水龙必须交会,这样明堂才正,明堂正穴才正。

4; 龙水向必须合配,这样才能合局,合局天地人才一体。只有通过这几点综合考虑,才能找到真正的风水宝地。不过要真懂这几点,可真不容易!

藏风纳水,山水有情就是上等好地方的描述。山容水为我所用,就是这些好山水都属于我,以上四点同时暗藏着寻穴和葬吉的取法方向,不是夸夸奇谈,是本人实践心得,外行无法体会。寻龙,硝砂,纳水只为穴。

好龙,好砂,好水,要得好穴才真。所以要寻穴,穴就在龙砂水的综合考虑中寻求。不得真穴,好龙好砂好水如同废物!

千里江山一向间,虽得好穴,无得吉向也是空。七十二龙,每龙五度,过了三度为另一龙。因此,或以向差而不得富贵,或以向差而丢进火坑。

所以葬地风水的原则精华在寻穴和立向。看了我这段看墓地风水的论述,你能领悟吗?墓地风水是很复杂的,在网上是无法准确判定的,只能有水平的风水师实地勘察断定。

农村盖房有什么风水讲究?

5楼:鸱夷子皮

农村建房的风水讲究:

1、住宅基地或房屋成三角形者,若前尖后宽叫做田笔,住了之后会人财两损,尤其容易引起女人带来的灾祸。或女人本身不利。后尖前宽者叫做火星拖尾,这样的住宅大凶。

住了以后家人可能会有自杀和罹患绝症。

2、正对大门绝对不可有大树,因为大树在门前不但阻扰阳气进入屋内,也会使屋内阴气出不来,就从实际生活来说也对家人出入不便,如下雨打雷也会招雷电的危险,如秋天树叶易落入室内也无法保持请洁。

3、住宅基地或房屋成三角形者,若前尖后宽叫做田笔,住了之后会人财两损,尤其容易引起女人带来的灾祸。或女人本身不利。后尖前宽者叫做火星拖尾,这样的住宅大凶。

住了以后家人可能会有自杀和罹患绝症。

4、可保家庭的私秘性,也就是家中的私人生活可不受天地外来的干扰。因为住宅的两方,大多数很少有大门或窗户的开口设置,要注意马路上的人车喧闹,不易侵人才好。

5、正对大门绝对不可有大树,因为大树在门前不但阻扰阳气进入屋内,也会使屋内阴气出不来,就从实际生活来说也对家人出入不便,如下雨打雷也会招雷电的危险,如秋天树叶易落入室内也无法保持请洁。

6、住宅基地,前低而后高是大吉,反之前高而后低则是不吉。住宅基地或房屋左窄右宽反之左宽右窄都不好,生出的儿子不是孤就是贫。

7、住宅基地或房屋的形状前宽后宅,呈现倒梯子的形状,居住此屋的主人,钱财难保,人丁稀少。住宅基地或房屋成前窄后宽呈正梯子的形状,居住此屋的主人不但福而且贵,还必定在社会上轰轰烈烈。

8、住宅的西北方有大树属于大吉,此位有大树可保护此住户的人,会带来全家幸福的若不知这一点把大树砍掉,可能会有绝子绝孙的大祸,朋友们不可不注意

9、村里的住宅最好不要比周围的建筑高,要不然会钱财不保的从现实来说,这样的住宅也有好多危险的如遭火灾,风灾,空袭等都首当其冲,也没有遮档阳光的条件,阳盛阴衰,阴阳不调等都会影响家人的健康。

10、家里有孕妇时绝对不可建屋修房,就是小小的修造也要避免,就算换磁砖也不行,这是大忌,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孕妇的流产,

11、平房住宅绝对不可建在丁字路的交叉处,也就是垂直线的垂直的点的部位,也就是住宅前面不可有直冲而来的巷和路,否则祸害无穷,如风灾,火灾对这样的住宅有特别的照顾,如果倒霉话可能会祸从天降,如一辆气车的司机或眼花酒醉从对面的路直冲住房,不好的话房倒人忘,好的话导致残疾,生意亏损和官非等。

12、平房住宅的四方有大马路者大吉,可保家庭的私秘性,也就是家中的私人生活可不受天地外来的干扰。因为住宅的两方,大多数很少有大门或窗户的开口设置,要注意马路上的人车喧闹,不易侵人才好。可以有效利用注宅的内部空间,因为除了西面方向马路一方向外,东南北不管是庭院还是室内房间都可大量有效的使用。

13、平房住宅不可建在山脊上,或山谷的出入口,否则不但不能获得地理上的福泽而且住人还易患各种疾病,对人不利。平房住宅不要建在死胡同的最低的部位,这样的建筑会招来天灾和人祸的,还会招来官非及破财和残疾等。平房住宅绝对不可建在丁字路的交叉处,也就是垂直线的垂直的,点的部位,也就是住宅前面不可有直冲而来的巷和路,否则祸害无穷。

6楼:送福缘

自建房风水要注意些什么

凡是盖房子的人,他们都会去找择日师选个吉日盖房子,就以为平安大吉,就大发财了。可惜他们不明白的事太多了,故此选的日子不是发财日子,盖的房子不是发财房子,他们也全不知道。

还是先看下我写的<>一书前言的一段话吧;

不管阴宅与阳宅,吉凶关健在立向,立向的依据在于宅地环境,有些择日师不依据宅地环境立向,只凭主人命理选吉日,那就容易让宅地犯上砂煞或黄泉,这就变成名付其实的凶宅。本人在茂名实地勘察了很多坟墓和村庄的房屋,很多就出现了这个问题。由于地理环境是科学的客观存在,而吉日只是适合主人的坐向选利,起到的是助推器作用,脱离客观的推理得出的结果,只能是不现实的和可悲的。

因此一个择日师,不懂地理,不实地勘察就择日,是不称职的。这也是人们普遍犯的致命错误!

所以建设阳宅第一步就是要依据地理环境,通过硝砂纳水选局立向,第二步是根据门丶主丶灶丶灶口丶主人命宫五方面,同时考虑通风采光以及避免门煞丶角煞丶梁煞丶穿堂煞丶味煞等等来设计房屋结构,第三步才能根据局向与主人与家人命宫进行选吉日。

看了这段话你可能有一点点明白吧。

为什么大家只会选吉日而不重视房子的立向和结构呢?

首先只要房主不懂,其次是盖房时有什么不吉利日子,事情会马上发生,而房子立向和结构不妥,短要三年丶五年,长要十年八年才发生事情,故此让人们感觉不到勿视了。

为什么普遍择日不是吉日呢?

因为盖房要根据房向和房主及家人命理来择日的,如果房向不是当年大利山向能发财吗?一年就是几个上等吉日,不知是年头年底,一去择日就能在三丶四个月内选出吉日给你吗?这么短时间有适合你和家人的吉日吗?

实话告诉你吧,你们所选的吉日实际是一个不伤不损的平凡日子,怎能发财?

为什么盖的房子不是发财房子呢?

1 或许你没有依据地理立向而犯砂煞或黄泉,怎能发财?请阅我写的《二十四山水口与立向》丶《九星水法》两本书就明白。

2 你没有按八宅吉祥结构盖房,盖出六煞宅丶祸害宅丶五鬼宅丶绝命宅,而不是延年宅丶生气宅丶天医宅。请阅我写的《八宅风水》一书就明白。

由此可见,盖房子是人生一件最大的事,要提前几年做计划才最合适。

盖房子的步骤;

一 宅地选择与立向。

1 看地形地势,周围山清水秀,后有高靠,前有秀水,环境整洁优美,通过硝砂钠水,没有明显的形煞。

2 楼房不宜建在孤山顶上,不宜建在水体上,建在山脉的脊线上和水体上是不好的选择。不能建在悬崖峭壁的下面等。

3看河流和道路,如果有河流和道路弯环抱着楼房为吉,如果有河流或道路的弯弓顶向着楼房,是反弓水不吉,道路或河流笔直地冲来是为箭煞,不吉

4、看周围有没有寺庙、军警部门、火葬场、公墓、监狱、神坛等,阳宅应该远离这类建筑物。

5、看建筑物或山体,后面有高大平整的建筑物或者方、园、尖的秀丽山体做后托为吉,后面低矮或后面零乱、空缺、有尖射、过于逼压等不吉,前方避压、闭塞、有屋箭、屋角等形如凶器的建筑物冲射不吉,前方开旷、景色秀美吉;左边的建筑物高于右边一般为吉,右边的建筑物比左边的高,特别是有奇形怪状的建筑物一般不吉。

6. 参照送福缘风水之<,>选得吉地与立好吉向。这点最重要,盖好房子房向以后是没法改向的,神仙都无法化解!

二 根据宅地立向从万年山向通利之年选合适主家人上等吉日。依宅向在近几年内选出适合自己的上等吉日行墙,其它次之。(如果从前盖的日子不好,可以化解。

把墙角砖和中间龙口砖挖出来,依房向重新选吉日,用红布或红纸把砖包起放回墙角和龙口处。如果是有地梁地桩无法挖墙角砖的,可以龙口砖换了也行。)

三 结合宅向丶主人命宫建造吉利的东四宅或西四宅。参照送福缘风水之<>来设计房子吉利结构。

房子风水在几年内见效,灶口在三十到五十天内见效,坟墓风水在几年或几十年后才见效(但凶见效快) 。人一生就只几十年,可见建得吉房对主人一生财运有多重要!坟墓风水得福一般都是子孙后人了。

对于盖好的房子,只能根据地理改门改窗,根据宅主命理通过装饰和风水吉祥物趋吉化凶,助主人宅运。比如说门与窗对流泄气不聚财的,可以玄关丶屏风丶窗帘来化解。比如说大门在东,主房在西北,西北金克正东木,可以把大门漆绿色丶画水纹,木木比旺丶水生木,这样加旺大门运气,就可以减轻西北金克东门木,人住得就可以平安。

对于这些结构不合理的房子,我们要多想办法,通过趋吉化凶后,是可以减轻对宅主人的伤害和不利的,希望大家不可轻视!

送福缘服务;

7楼:匿名用户

一、坐向要当旺(玄空风水)。古籍有云:向首一星灾祸柄。

八宅明镜》中有云:“阳宅首重大门,以大门为气口,纳气旺则吉,衰气则凶”。又云:“宅以门为吉凶,路为助,门向辨”。

二、房子要方正,恐缺角。形状方整运稳平;

三、周边环境好。购买房子要看左右手,左右有楼是护持;要观山,后靠明山,坐实朝空小康格

四、阳气要足够,阴阳要调和,光线充沛添吉祥

五、水火忌十字。这里的水是指厕所,火指厨房。古书有云:水火不留十字线。意思是说在房屋的正前、正后、正左、正右之位置及宅之中心点不宜有厨房及厕所。

六、房子忌直冲。大门直冲阳台、窗户,前后门相对冲,前后窗户相对,阳台与窗户对冲,这些都是风水大忌

七、大小要适中。买房子不是越大越好,要根据居住的人口多少而决定大小,太大或太小都不好。屋大人小,阴多阳少,主暗病纠缠,阴灵寄居;屋小人多,阳多阴少,主脾气暴躁,官灾是非多多。

按照深圳的情况,最理想的居住面积,是每人平均占有25平方米左右的实用面积最好。

八、楼层要适合。每一层楼,都有不同的金、木、水、火、土五行,而不同的年份也有不同的五行,在易理中,运的五行生楼层的五行、助楼层五行,以吉论;克楼层五行、泄楼层五行,以凶论;但楼层的五行克运的五行,以中等论。

九、宅命要相配(八宅风水),“八宅风水”又称为易卦风水。东四命居东四宅,西四命居西四宅.

十、颜色要明亮,外墙乌暗,若是如此楼失运。

十一、开门的尺寸宜参考“门公尺”的尺寸吉凶,而家私方面,宜参考“丁兰尺”的尺寸吉凶。

十二、 择吉事项: 拆屋

宜:甲子、乙丑、丙寅、戊辰、己巳、辛未、癸酉、甲戌、丁丑、戊寅、己卯、癸未、甲申、壬辰、癸巳、甲午、乙未、已亥、辛丑、癸卯、己酉、庚戌、辛亥、癸丑、丙辰、丁巳、庚申,辛酉,除日。

前三条俱忌朱雀黑道,天火等火,天瘟、火星、天贼、月破、受死、蚩尤、九土鬼、八风、正四废、转杀、午日、丁巳日。

择吉事项:兴造动土、修造动土。

宜天德、月德、天德合、月德合、天赦、天愿、月恩、四相、时德、三合、开日。忌月建、土府、月破、平日、收日、闭日、劫煞、灾煞、月煞、月刑、月厌、大时、天吏、四废、五墓、土符、地囊、土王用事后。

平基:宜:甲子、乙丑、丁卯、戊辰、庚午、辛未、己卯、辛巳、甲申、乙未、丁酉、己亥、丙午、丁未、壬子、癸丑、甲寅、乙卯、庚申、辛酉等日。

宜天德、月德、月空、天恩、黄道,及除、定、执、成、开日。

忌:土瘟、土府、土忌、土禁、大壁、天贼、月建与天地转杀、九土鬼与建、破、平、收日。

忌癸未、辛未,全公葬日忌动土;戊午日,黄帝死日忌动土,犯之大凶。

择吉事项:竖柱上梁。

宜天德、月德、天德合、月德合、天赦、天愿、月恩、四相、时德、三合、满日。忌月建、月破、平日、收日、闭日、劫煞、灾煞、月煞、月刑、月厌、大时、天吏、四废、五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