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谁有学习风水入门的书,有的话可以发给我吗

2020-12-11 14:12:17 字数 5521 阅读 2654

1楼:匿名用户

不要买李居明的书用来学基础,书中有些很有用,但是有缺失,也有空泛地方,最好买一些明清译成白话文的,比较系统,完整性~~现时有些所谓大师的书,可以用来辅助,借鉴~~

风水入门的书可以发给我一份吗?我**:1350431116,谢谢老师.

2楼:匿名用户

《青乌序》

余初看山,见一枝龙,或十节五节,定跟

到头乃止,以为穴必在是,不专知龙尽则星多散属漫硬直,龙虎不包裹,明堂必荡,水口必直,全无吉地,君如寻得干龙穷,两水相交穴受风,风吹水劫不是穴,需知此地是疑龙,又曰大地多从腰里落,回转馀枝作城郭,又曰大富大贵之地,断不在大穷大尽之处,又曰馀气不去数十里,断然不是王侯地,又曰脉尽处需防气绝,皆此谓也。譬之人身,有心腹必有手足,譬之屋宇,有堂厅必有廊庑,善辩者当自知之,馀屡格大家祖坟,腰结者甚多,金取诸善,腰结者亦十居**,然后知古人之言,信不谬也。

3楼:匿名用户

好的,我发给你,请查收。

谁有真正能够学到玄学,风水学,相书的书籍介绍一下,有的话借阅一下,跪谢

4楼:匿名用户

我从小学就学了。根据多年的经验来看,首先要有这方面的天赋。不然就跟看天书似的。

推荐几本风水学入门的书籍

5楼:杨晤老师

风水学入门书籍推荐古今

结合,形理兼备,古书推荐:

一、《青囊经》,是风水学总纳,

二、《金锁玉关经》,是公认形势派的巅峰之作,理气层面刚入门可以学玄空飞星,专业深造学习《大金锁玉关》,总之,脚踏实地,勇于验证,风水学入门不难。

6楼:匿名用户

《十六字阴阳风水秘术》

十六字这十六字分别是:天、地、人、鬼、神、佛、魔、畜、慑、镇、遁、物、化、阴、阳、空。这部主要记载阴阳风水学的古籍,可谓无所不包,不仅有风水术和阴阳术,更因为它是由摸金校尉的高手所著,所以里面还涵盖了大量各朝各代古墓形制、结构、布局的描述,以及摸金校尉们在倒斗之时遇到过的各种疑难艰险。

可以说《十六字阴阳风水秘术》是一部货真价实的"摸金倒斗指南",不过这本书只是残本,阴阳术的部分并没有流传下来,仅有风水术的十六字。

来历晚清年间,有名金盆洗手的摸金校尉,人称张三链子、张三爷。据说摸金校尉自一古冢里掘得了十六字天卦全象,并结合摸金校尉的专利产品"寻龙诀",撰写了一部《十六字阴阳风水秘术》。但此书夺天地之秘,恐损阳寿,便毁去阴阳术的那半本,剩下的半本传给了摸金校尉的徒弟阴阳眼孙国辅,连摸金校尉的亲生子孙都没得传授。

内容《十六字阴阳风水秘术》是一部货真价实的《摸金倒斗指南》,不过这本书只是残本,阴阳术的部分并没有流传下来,仅有风水术的十六字,十六字风水分别对应的内容如下:

天这一部分主要是星学,也就是在风水术中占很大比重的天星风水,地分吉凶,星有善恶,看风水寻龙脉讲的就是上观天星、下审地脉。

地风水术的主体是相形度地,大道龙行自有真,星峰磊落是龙身,通过解读大地上山川河流的走向形势,判断龙脉的来去止伏,观取"龙、砂、穴、水",这就是地字篇的内容。

人风水有阴阳宅之说,阴宅是墓地,是为死者准备的,而阳宅是活人的居所,对于阳宅的选择,一样也有极深的风水理论,又称"八宅明镜"之术。

7楼:

古书是经典。如果古文不是那么流畅的话,可以先看现代文入门。

《易经风水养生法》包括:阴阳学说;阴阳划分;阴阳平衡;五行学说;五行起源;五行特性;五行变化天千地支;十天干;十二地支;六十甲子;八卦六爻;八卦衍生;六爻含义;外形四象;四象由来;四象在风水学中的应用等等。

《风水龙穴:中国传统环境地理全书》内容简介:藏风得水,燮理阴阳,从而达到法天象地、天人合一的境界,一直是中国人居住、生活的理想与追求。

地理风水学说就是在中华民族历史进程中,为了争取更好的生存、发展空间。在与大自然的争斗中,不断进化、不断选择、了解自然,顺应自然,进而产生的利用自然、改造自然的一门学问。

《风水龙穴:中国传统环境地理全书》是台湾著名堪舆学家张清渊先生费时三年,走遍大陆、港台、东南亚地区,考察了各地环境地理,以宏观的视角、科学的法则剖析堪舆学说中的砂、水、龙、穴。结合风水实践,为科学研究中国传统地理学说总结了新的成果。

同时也为广大风水爱好者在“科学与迷信”的迷雾中予以指点要津!

8楼:匿名用户

先看看现代的书,比如苏民峰和李居明的书吧,不过苏民峰的书化繁为简,大智若轻,李居明的比较浅白,可以入门。

有兴趣的话以后再慢慢看些古籍注释。

但要深入学习的话还是靠个人多外出行走,毕竟书中内容需以实例辅证。

想学习风水,一个从哪学起,看些什么书籍

9楼:杨公网

想学怎么看风水,这是一个很棘手的问题。很多人迷迷糊糊,无从下手。

10楼:天人合一之道

想学习风水,一个从哪学起,看些什么书籍;首先阴阳五行、卦画爻像是基础,首选阴阳系统论;

想学习风水,一个从哪学起,看些什么书籍,要有一定的命理基础,首选人体生物节律学;

想学习风水,一个从哪学起,看些什么书籍,会看风水首先科学风水解密;

想学习风水,一个从哪学起,看些什么书籍,学会调理风水,风水调理学必读;

想学习风水,一个从哪学起,看些什么书籍,易学风水不是越古越好。因为历史在朝前发展,科学技术在日新月异。

11楼:

网页链接">网页链接

本书将晦涩难懂的风水理论运用于现代生活中,侧重于追求家居生活的健康和品位,更科学、更专业地传授给你改善家居风水的技巧和秘诀。介绍了宅地、家居、植物风水、物品风水等知识,对疾病风水解释与补救等生活中涉及的风水学常识也做了全方位的展示。

《受用一生的14堂实用风水课》以阴阳宅为主要对象,从事业、爱情、姓名、装修等方面着手,由浅入深,去伪存真,不但将风水学的科学基理讲述透彻,同时也使读者能够参考《受用一生的14堂实用风水课》为自己布局开运,从而获得更加和谐美好的生活和人生。

《学风水的第一本书:商业开运·居家开运(2010最新版)》乃中国当代改运大师李居明先生应广大读者及**的一再要求,亲自闭关写成的风水学入门巨著。大师以现代阳宅为实战对象,由浅入深,将风水学的基础原理,活泼生动地演绎出来,使读者能在学习风水绝学的同时,也能马上为自己布局开运,创造和谐吉祥。

李居明先生的相关著作其实早在内地流传,并深受欢迎,其独特的风水理论和应用方法,也早已成为中国两岸三地相关专业人士的必修及引用经典。只是长期以来,李氏著作在内地盗版横行,绝大多数内地读者难以以原著证道。《学风水的第一本书:

商业开运·居家开运(2010最新版)》为李氏最具影响的集大成之作,并经李先生最新斧正。相信《学风水的第一本书:商业开运·居家开运(2010最新版)》能更加精益求精,无憾于其风水学现代经典的地位和读者的期望。

《**中国古代测绘学:撼龙经(看懂龙脉风水,快速振兴家业)(白话**本)》内容简介:龙脉是风水学中最高端、最有全局观的精髓,它不仅存在于名山大川,也存在于平原、城市,是历代定都、选宅、开商铺的重要参考。

杨筠松的《撼龙经》是龙脉风水的最权威圣典,被誉为“中国古代测绘学之最”,是了解与运用龙脉风水、快速振兴家业的最佳典籍。

由于古代科学的落后和古人知识的匮乏,龙脉文化有其特定的历史局限性,但是作为我国历史文化遗产的一部分,我们也应对其进行整理,去伪存真,纠正讹误,吸取其中的智慧和涵养,供后来者研究和批判。

《易经风水养生法》包括:阴阳学说;阴阳划分;阴阳平衡;五行学说;五行起源;五行特性;五行变化天千地支;十天干;十二地支;六十甲子;八卦六爻;八卦衍生;六爻含义;外形四象;四象由来;四象在风水学中的应用等等。

12楼:丹茗风水讲堂

学习风水最主要的是找一个,长期活跃并一直处在从业状态的**。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很多人都学过国学和易经,但是没有真正的从业过,而从业是验证学术的最好手段,

很多易经和风水术都是古代传下来的,

所以,时代进步,学术也需要进步,

例如:古代运输业五行是木,而现代运输业五行是金。

不是多年从业的**,根本知道这其中的区别。

再例如:卦有凶有吉,但是两凶自克便为吉, 两吉自克便为凶,很多书本上的东西,吉就是吉,凶就是凶。

只有多年从业的**,自己才知道,卦象什么时候是自克的。

表面吉,实际上是凶,三元命卦中有一个卦象叫做延年金。

坎卦和离卦命格组成的婚姻就是延年金,延年金的婚姻,赚钱块,事业顺,一般都是家境殷实的卦,而且这是上上的吉卦。

但是,有些延年金的婚姻,感情不和,事业坎坷,那么这两个人一定是坎离的延年金,

坎水离火,水克火, 延年虽然吉卦,但是,两人的命卦却相克了。

这就是卦有自克, 组成气场的两个卦互克。

这些没有一个长期从业并不断验证学术的**,是根本无法做到的。

我是丹茗,感恩阅读

13楼:匿名用户

自己学习比较费劲,主要是有善性,灵性和悟性,选择老师学要简单多了,起码得有真才实学的师傅,也不是简单的事,风水包括知识很多,先学基本天干地支阴阳五行八卦九宫,二十四山……最后高级阶段就是星座,宇宙和地球之间的必然联系!希望帮到你

14楼:古人新色

建议不要自学,容易走偏,可以请专业的风水老师学习

15楼:丹茗说风水

自己看书,就跟算卦自己看易经一样。是学不到太多的。我们师门有免费的课件。可以来听听。

16楼:黄草山人甘北新

应该以六十花甲.〈天干.与地支》学起.

天干〈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

代入.一二三四五六七**十.

地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代入<1'23'4'5'67'89101112〉

17楼:匿名用户

易金筋——周易!——太公兵法!——三十六计!——诸葛孔明——八阵图……

18楼:day若如初见

这个我也帮不了你,因为我也不会看风水,我也没有学过这些东西,不过你可以去先跟着一些相关人员进行一些理论上的学习。

19楼:匿名用户

我要想学风水从那学走

风水学入门怎么学习?有没有简单的风水学入门的教材啊?希望几天就可学会。 180

20楼:送福缘

风水学有阳宅风水,阴宅风水,评日,算命等。涉及到现在的环境学,地理学,易学等多方面。

几辈子都不能学完,那能几天学会。但它们都离不开五行与八卦,你可以先看些五行八卦教材,

再根据你爱好选择方向选择教材学习,在一方面学好就很不错。要坚持从浅到深,从小到广学习,还要结合实践和用心领会。如果你不能坚持,学习这些就没什么意义。

定小些范围提问?才好回答。

21楼:风水大师玄震子

学风水,就要多看书,多积累,长期坚持。几天就

学会是不可能的。风水的门派很多,但仅学会了一派还是远远不够的。比如玄空风水,即使学会了,也只能作为一门玄术,并不等于真的能看风水了。

风水学是极其广泛的学问,涉及建筑学、地理学、景观学、易学,内容特别多。

学习风水,每个人的领悟特点不同,先找一本适合自己的能看懂的风水书籍,然后再多看,由浅入深,逐步扩大深度和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