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大门朝向哪个方向比较好,建房子大门往什么方向最好

2020-12-11 14:07:53 字数 5636 阅读 4348

1楼:钻诚投资担保****

经云:“识得阴阳玄妙理,知其衰旺生与死,不问坐山与来水,但逢死气皆无取。”阳宅首重元运,无论是何坐向,皆以开旺门收旺水为要,楼宇向着正神旺气、生气及进气则吉利。

现为下元八运(2004年--2023年),正神旺气-八数(东北),生气-九数(南方),进气-一数(北方)。

房子的大门开在北方,八运中得一数“进气”吉论,只是2009年“五黄”凶星飞到北方,此方开门需用开光的铜风铃等风水用品化解五黄煞气。

住宅开旺门不需要设玄关、影壁、屏风,否则旺气收不进来。

2楼:匿名用户

中国讲究坐北朝南,大门就是朝南

建房子大门往什么方向最好

3楼:健康皇家

坐北朝南,北方的房子一般都是南北朝向,坐北朝南意思就是阳台窗户都朝阳,一般都朝向南方。楼房大门一般都是在北方。**单位的房子大门一般都朝向南方,自古有“衙门大门朝南开,有理无钱别进来”之说。

4楼:匿名用户

长方形宅子东边一间往南是路这样宅子怎样建房子

买房大门朝哪个方向好

5楼:懒懒的低着头

避开煞向,“煞”乃“杀”之意,在传统的风水及命理中指对人不利的凶神灾星,

煞向就是说如果你去或者对着这个方向的话就有煞,就不吉利。你不妨对一下日历看,逢巳日、酉日、丑日必是“煞东”;亥日、卯日、未日必“煞西”;申日、子日、辰日必“煞南”;寅日、午日、戌日必“煞北”。 总之,尽量避开煞向为好。

大门朝哪边风水好?

6楼:匿名用户

大门是先看形局,还是先看方位

八宅风水东四命和西四命

大门朝向、内部隔局,组合成房子本身所具有的风水;

时间的风水-----每年、每月、每日,风水都在流转,所以有'风水轮流转'之说;

人的风水------因为出生的时间不同,每个人都有自己对风水的特殊需求。

对居家风水来说,以上三类风水中应该以'人的风水'最为重要。房子的风水再好,如果不能配合居住者的需要,对这个人就不能算是好风水。时间的风水究竟是吉还是凶,也完全看对人的需求所造成的影响而定。

这里就要谈一谈人对风水的需求。

风水学的流派虽然很多,不过在谈到'人的风水'的时候,流传最广,使用起来最简便,同时也最清楚明白的学说,应该是东、西四命说。

这个学说采用八分法,把方位分成东、西、南、北四个正方,和东南、西南、东北、西北四个偏方。在这八个方位里,每个人都有四个对自己有利的方位,就是所谓的'吉方',也有四个对自己不利的方位,就是所谓的'凶方'。

《团聚经》,请看——

两新夹故,死徙不住。

两故夹新,光显宗亲。

新故相半,陈粟朽贯。

宅材鼎新,人旺千春。

屋止半住,人散无主。

间架成双,典尽衣粮。

屋柱湾曲,子孙不睦。

虫蛀半空,聋耳盲目。

柱若悬空,家主命促。

梁倚栋斜,是非反复。

接栋接梁,三年一哭。

《团聚经》又云:“屋少人多为人克,宅吉;屋多人少为宅克,人凶。”所以房子大未必就是好事。

就房型而言,犹如居之口舌,一般来说要遵循如下规律:南北长,东西狭,吉。东西长,南北狭,初凶后吉。

断方位:如何寻找房屋的中心点

现代住宅户型图千奇百怪,如何真正找到中心点普通人可能并不清楚。不管房子户型图如何凹三凸四的,把缺角部分补齐后,最后必然是方形或矩形的格局,然后各画一对角线,两对角线交叉位置就是屋子的中心点。因为风水中的很多方位,都是要以屋子的中心点为标准对照的。

补齐四周缺角部分,然后各画一对角线,其交叉位置(图中以红色小方块标注)就是房子的中心点,再结合方位坐标,就可以清楚偶大门为(坐西北)东南朝向。一般的原则是,大门的出入口,不能通过其方位中心的正中线、鬼门线、四隅线。关于这一点,无论是哪一个方位的大门都应该注意。

大门是先看形局,还是先看方位

原则是:“凡山谷大门,先论形局,后参方位。城市大门,先取方位,亦要形局团聚。”也就是说,在城市里买单元房,一般是要先看方位的。

《八宅明镜》曰:“宅无吉凶,以门路为吉凶。”意思是衡量住宅的风水好坏,主要是受大门的影响最大。

《辩论三十篇》曰:“阳宅首重大门者,以大门为气口也!”房屋开门分为四类,是为朱雀门、青龙门、白虎门、玄武门(指独栋建筑,单元大门就不在此说)。

但无论如何,大门的方向:东北和西南这两个方位是忌讳开门的。古风水有云:“东北开门,多招怪异。”而西南为鬼门,更是大门忌讳的方位。

大门方位的重要性,在风水上是很有讲究的,整不好就得出事。比如大门开在西南鬼门上,是典型的“女掌夫权”住宅——以套宅中心点测量,如果家宅的大门开在整个套宅的西南面,住的时间长了,有可能会导致女主人脾气日趋暴躁,为了小事而大发雷霆。因为西南方在八卦中属坤卦,坤卦在人物方面代表女主人,而坤卦西南犯煞,就会令女主人有女掌夫权的倾向,是影响夫妻感情的极大祸害。

如果大门设在坤位中的鬼门线上,后果更是不堪设想。这种住宅极难调整,最好是搬家为妙。

旺门、衰门之分

风水上门的隐义,是上接天气,下接地气,体现迎吉避凶的观念。因此,门不但是居所的颜面、咽喉,更是兴衰与身份的标志,它沟通宅内与宅外这两个空间,是“气口”、“气道”,因此有旺门、衰门之分。

门以通大路为重、生气路上,一开门,气就从门而入,门若背旺迎阴,诸凶毕集;两家对门,门高者贫。并排开门,门大者赢;对衙门、狱门、城门者大凶;宅大门小不吉,不宜空气流通,不宜进出,也不美观;宅小门大,也不吉,不实用。

7楼:百度用户

朝哪都行,但北半球住不朝北,南半球住不朝南,原因是阳宅要阳,室内有光照居住更健康,同时避免寒风(阴风)直吹屋里

8楼:匿名用户

你们家房子是怎么坐的 也就是在宅基地的方位和朝向 最好发上来 还有周边的大概情况 有图最好 对了 千万别忘了标注方向 (用罗盘 或者 指南针测量一下) 顺便报一下宅主的出生年份

这样会更准 为你负责

9楼:匿名用户

大门乃住宅纳气之口,宜整

洁明亮,不宜堆积杂物,以免阻碍气运。两扇门可直接

互为相对,但不应重叠正好相对,重叠而平行的两扇门应该避免。两扇门相对,设计稍有出入,这会损害健康事业和家庭和平。两扇门相咬,会使家人常常发生争吵。

如果人经常面对开门见墙或远远可看到另一房间的情景,则会扰乱人体内气的流通。大房间应开大门如卧房、起居室或客房,小房间应该开小门如浴室或厨房,因为大门会压小门,如果浴室的门太大,会发生健康及品性问题,并会使家人得消化不良症。  门的方位:

门的方位有助于命运的决定。基于八角形的易经符号,门向着八种可能方向,都有不同的幸运。向北的门使业务兴隆,向南的门易于成名,向东的门使家庭生活良好,向西的门则荫及子孙,向东北的门代表智慧学术上的成就,向西北的门利于向外发展,向东南的门有利财运,向西南的门则喜得佳偶。

  大门面对虎头不利:办公室或商店的大门,不能正冲虎头或烟囱,所谓“虎头”是指另一座建筑物的尖角或者是特殊的建筑物,如果大门或主窗刚巧对正墙角或突出的建筑物,就好像正对一把尖刀,这当然十分不利。大门直通到底麻烦不断:

如屋中有好几个房间连在一起,切不可设置从大门直通到底的数扇门,也忌象旅馆饭店一样,一条长廊连着一排数间房间,否则同样意发生外遇或私奔之事而难得平安。且大门与后门不可相穿,也就是不可同处一直线上,前后门乡穿,主财富不能聚。(化解之道:

封闭后门)  办公室大门禁忌多:大门不能对住大树,如果大树在门口的气口,就会纳入过重的阴气。大门不能对住死胡同、防火巷或叁角形的街道,这些都是衰气或废气重的地方。

大门亦不能面对住庙宇、寺观之类,因为它们有凝重的阴气对作生意有坏影响。大门更不能面对一座大山或山的峡口,山是阻碍视线的,而峡口则有如陷阱,经常面对陷阱,当然不好.商店大门(住宅门)不宜太窄:

店铺的大门,宜大不宜小,如果大门太窄,叫人产生压迫感,难以吸纳财气生气。在风水上言,大门是气口,气口不可太窄,大门越是阔大,就越是吉祥。住宅门前宽广,风水学上,谓之明堂开阔,主利升迁及财利。

  大门开在龙边(左边):最佳所谓“龙边”,即是左边,店铺的大门开在“龙边”,生意多会兴隆,大吉大利。至于整个门面都是大门的店铺,则出入的通道,设在“龙边”,才会大吉大利,其效果与大门开在“龙边”相同。

  斜门:在斜线上或斜天花板下的门。斜门会破坏好风水,带来不可想象的意外事件

10楼:岁月划过时间

院中大门最好方向是那个方向

怎么看自家大门的朝向

11楼:专业风水大师兄

如果以小区大门的门向作为自己套房的朝向的话,那么小区里几百套房子都是一个朝向了,这显然是不符合逻辑的。同样的道理,如果以单元门的朝向作为自己套房的朝向的话,那么单元内部的东边套和西边套的朝向又有什么区别呢?所以,相对来说还是套房进户门对住宅风水的影响最为直接。

公寓套房的定向不以任何门向为依据,而是以客厅最大的纳气口的方向作为整套房屋的朝向。也就是说公寓套房中客厅的阳台或大落地窗的朝向,才是最终决定房屋朝向的依据。

为什么不以开门的朝向,作为整套房的朝向呢?

我们的房屋主要纳两种气:地气和天气(商业用房还包括了人气和名气)。

地气是通过山脉的走势而产生的,只有地面有高低落差时地气才会产生流动,然后从进户门进入室内。所以,只有依山川河流自然地势建造的低层建筑,才能比较好的收到地气。

而我们城市地面,往往没有太大的高差,地气的流动很不明显。加上城市楼层较高,即使有地气产生,也只能通过人的走动以及电梯的带动,才能引入到楼房内部,所以越到高层地气就越弱。有限的地气再共享给大楼的所有住户,每户分摊到的能量更是少之又少,不象独门独户的房子,可以一家独享所有的地气。

因此,门对于城市高层公寓纳气的影响微不足道,我们不以门的朝向作为房屋的朝向。但这并不是说门对公寓套房的风水一点影响也没有,只是不起关键作用。

那么为什么,要以客厅最大的阳台或者落地窗的方向来决定公寓套房的朝向呢?

原因是,城市的楼房特别是高层的建筑不纳地气,纳的主要是天气。

“天气”指的是一种直接从天空进入室内的气场,这里面包括了流动的空气、光、以及各种宇宙能量波,可能也包括最近发现的引力波吧!风水学中包含了很多像这样现在还无法确定的神秘力量。

纳气最多的方向,就是朝向

因此,在公寓的楼房之中,能够纳到天气的一定是大的阳台或是大的落地窗,只有足够大的纳气口才能够纳到更多的天气,才能对整个住宅产生能量场的影响。

而客厅是套房内部空间最大的部分,相当于是一个内明堂。在阳宅风水设计中,我们一般都会先把气引到客厅,在客厅中间聚集之后,再输送到各个房间。客厅是最重要的纳气空间,也是吉凶祸福体现最为明显的风水空间。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以客厅的阳台和大落地窗做为主要纳气口的原因。

客厅的阳台或者大落地窗朝向南边,那么这个房子主要纳的就是南方的阳光和气场,我们理所当然可以认为这是朝南的房子。如果这个房子的阳台或者大落地窗朝向西边,自然就纳西方的光和气,这就是朝西的房子了。

另外,门和阳台或大落地窗来比较的话,门不但口子要小得多,而且门平时是关闭的,但是窗和阳台就不一样,会经常打开通风,阳台和大落地窗的进气就更加持续,影响也更大。

客厅阳台或者大落地窗的朝向,就决定了房屋的朝向,决定了所纳气场的吉凶。

当然了,如果说阳台的门、大落地窗,被外部建筑物或其他的物品挡住,同样也是不能纳到天气的。比如我们在房间里透过窗户只看其他高楼,却看不到外面的天空,整个房间显得很阴暗,那么我们这个房子的纳气就应该是有问题了。

只有清楚分辨出房屋的气口与朝向,再结合外部的环境的好坏,才能知道一个房屋风水的吉凶以及布局和化解的方法。所以学习风水,第一步就是要学会如何正确判断一个房屋的朝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