框架梁平法施工图中集中标注内容的选注值为

2020-12-11 14:05:41 字数 5290 阅读 6899

1楼:毅米巴林

选b 梁顶面标高高差

标注的第一排数字是 梁编号

第二排数字是 贯通筋、架立筋、梁箍筋、梁截面尺寸第三排为选注内容 梁顶面标高高差 通常带括号

2楼:北印枝路绸

还有梁上部贯通筋的直径和根数。

再看看别人怎么说的。

3楼:匿名用户

还有梁上部贯通筋的直径和根数。

梁平法施工图的平面标注法中,集中标注的内容有哪四项必注值

4楼:哎呦喂神奇

kzl1(5) 250*500 表示框架梁 第一种类型,5跨 截面尺寸250*500φ8@200(2) 表示箍筋直径8,间距200,2肢箍。2φ22;2φ25 表示上部配筋2根直径22,下部配筋2根25g2φ14 g表示构造钢筋n2φ14 n表示抗扭钢筋

上面三行是一定有的

梁平法施工图中的集中标注和原位标注的区别

5楼:铭月追梦

集中标注表达的是梁的通用数值,原味标注表达的是梁的特殊数值。你遵循的是当集中标注中的某项数值不适用于梁的某个部位是,则将该项数值原位标注。我们读图的时候看到原位标注要遵循的原位标注。

6楼:匿名用户

可见图集的说明部分。

简单的说,集中标注表示的是全连续梁的通用部分;原位标注表示的是连续梁该段与整体间的不同部分。

梁平法施工图中的集中标注

7楼:城市旮旯

框架梁,编号是131;一跨;梁的断面尺寸是宽200,高700;箍筋φ8,间距200,加密区是间距100,两支股;上部受力筋是2根φ20,下部钢筋是2φ25的;梁侧4根抗扭钢筋φ12的;梁的顶标高0.25米(一般相对于楼层)。

8楼:苍狼恋夜

上部2φ20通长钢筋,下部2φ25通长钢筋;注意是通长钢筋

怎么看梁平法施工图?

9楼:匿名用户

一、箍筋表示方法:

⑴ φ10@100/200(2) 表示箍筋为φ10 ,加密区间距100,非加密区间距200,全为双肢箍。

⑵ φ10@100/200(4) 表示箍筋为φ10 ,加密区间距100,非加密区间距200,全为四肢箍。

⑶ φ8@200(2) 表示箍筋为φ8,间距为200,双肢箍。

⑷ φ8@100(4)/150(2) 表示箍筋为φ8,加密区间距100,四肢箍,非加密区间距150,双肢箍。

一、 梁上主筋和梁下主筋同时表示方法 :

⑴ 3φ22,3φ20 表示上部钢筋为3φ22, 下部钢筋为3φ20。

⑵ 2φ12,3φ18 表示上部钢筋为2φ12, 下部钢筋为3φ18。

⑶ 4φ25,4φ25 表示上部钢筋为4φ25, 下部钢筋为4φ25。

⑷ 3φ25,5φ25 表示上部钢筋为3φ25, 下部钢筋为5φ25。

二、 梁上部钢筋表示方法:(标在梁上支座处)

⑴ 2φ20 表示两根φ20的钢筋,通长布置,用于双肢箍。

⑵ 2φ22+(4φ12) 表示2φ22 为通长,4φ12架立筋,用于六肢箍。

⑶ 6φ25 4/2 表示上部钢筋上排为4φ25,下排为2φ25。

⑷ 2φ22+ 2φ22 表示只有一排钢筋,两根在角部,两根在中部,均匀布置。

三、 梁腰中钢筋表示方法:

⑴ g2φ12 表示梁两侧的构造钢筋,每侧一根φ12。

⑵ g4φ14 表示梁两侧的构造钢筋,每侧两根φ14。

⑶ n2φ22 表示梁两侧的抗扭钢筋,每侧一根φ22。

⑷ n4φ18 表示梁两侧的抗扭钢筋,每侧两根φ18。

四、 梁下部钢筋表示方法:(标在梁的下部)

⑴ 4φ25 表示只有一排主筋,4φ25 全部伸入支座内。

⑵ 6φ25 2/4 表示有两排钢筋,上排筋为2φ25,下排筋4φ25。

⑶ 6φ25 (-2 )/4 表示有两排钢筋,上排筋为2φ25,不伸入支座,下排筋4φ25,全部伸入支座。

⑷ 2φ25 + 3φ22(-3)/ 5φ25 表示有两排筋,上排筋为5根。2φ25伸入支座,3φ22,不伸入支座。下排筋 5φ25,通长布置。

五、 标注示例:

kl7(3)300×700 y500×250

φ10@100/200(2) 2φ25

n4φ18

(-0.100)

4φ25 6φ25 4/2 6φ25 4/2 6φ25 4/2 4φ25

□———————————□———————□———————————□

4φ25 2φ25 4φ25

300×700

n4φ10

kl7(3) 300×700 表示框架梁7,有三跨,断面宽300,高700。

y500×250 表示梁下加腋,宽500,高250。

n4φ18 表示梁腰中抗扭钢筋。

φ10@100/200(2) 2φ25 表示箍筋和架立筋。

-0.100 表示梁上皮标高。

希望能帮助你!

梁平法施工图怎么看,集中标注有两个,求钢筋配置,谢谢

10楼:匿名用户

以截图中的梁配筋为例:

集中标注中第一行:kl8(6)表示编号为8,跨数为6跨的框架梁;250x400表示该框架梁的截面尺寸,梁宽x梁高为250mmx400mm。

第二行:表示梁的箍筋,图中梁的箍筋为直径8mm的一级钢,加密区间距100mm,非加密区间距200mm,肢数为2肢。

第三行:表示梁的通长钢筋,分号前面的配筋表示梁的上部通长筋为2根直径16mm的二级钢,分号后面的配筋表示梁的底部通长筋为3根直径16mm的二级钢。

柱子旁边单独标注的配筋为梁支座配筋的原位标注,表示该位置的上部支座钢筋为3根直径16mm的二级钢,不同于集中标注中的通长钢筋。

扩展资料

梁的配筋平法注写包括:集中标注和原位标注,集中标注表达梁的通用数值,原位标注表达梁的特殊数值。当集中标注中的某项数值不适用于梁的某部位时,则该项数值原位标注,施工时,原位标注取值优先。

集中标注中第一行标明梁的类型代号(如:kl、wkl、kzl、l、xl、jzl)、序号、跨数及有无悬挑代号、梁的截面尺寸几项。

集中标注第二行标明梁的箍筋,包括钢筋级别、直径、加密区与非加密区间距和肢数。

集中标注第三行标明梁的上部通长钢筋和下部通长钢筋。分号前面为上部通长钢筋,分号后面为下部通长钢筋。

当梁有构造钢筋或者抗扭钢筋时,将构造钢筋和抗扭钢筋注写在第四行。

梁的标高注写在最后一行。

11楼:豆村长de草

集中标注是4条贯通的二级ф16钢筋,第一跨原位标注是3条二级ф16,该跨是按照集中标注原位标注配筋,因为集中标注比原位标注多一条钢筋,第

二、第三跨没有原位标注按照集中标注配筋。

当梁的上部纵筋和下部纵筋为全跨相同,且多数跨配筋相同时,此项可加注下部纵筋的配筋值,用“;”将上部与下部纵筋的配筋值分隔开来,少数跨不同者,按照图集规定:当集中标注的某项数值不适用于梁的某部位时,则将该项数值原位标注,施工时,原位标注取之优先。

12楼:西边的清风

一根梁只会有一次集中标注,出现2次肯定是出错了你发的图上就一个集中标注

名为kl8的框架梁,6跨,250*400截面上部通长筋两根直径16的二级钢

下部通长筋三根直径16的二级钢

箍筋为直径8的圆钢,加密区100间距、非加密区200间距,2支箍以上是集中标注的解释

-------------------------------------

原位标注为:

左侧支座负筋为1根直径16的二级钢

右侧支座负筋同上

这个是很基础的钢筋知识

你只要认真看下11g101的梁部分就会懂了

13楼:匿名用户

这里你所指的集中标注,我看到的就一个,kl8(6)250*400,这是集中标注,

柱子边上的3根16那是原位标注,上部非贯通筋。

解释下面梁平法施工图中平面注写方式的集中标注中各项符号的意义

14楼:工程的那些事

屋面框架梁编号12,一端悬挑,共计5跨,截面尺寸为250*750,悬挑端部截面尺寸为250*500;箍筋为8mm间距加密区为100mm非加密区为200mm,4肢箍;上部2根25mm角部筋,2根12mm架立筋;4根12mm的构造筋,本梁梁顶比本层标高低100mm。

建筑结构施工图中梁标注问题

15楼:匿名用户

请问这样标注可以吗?通

长筋和支座筋不一样

答:通长筋和支座筋不一样,这样标注可以。

见平法中的条文摘录和**:

4.2.1 平面注写方式,系在梁平面布置图上,分别在不同编号的梁中各选一根梁,在其上注写截面尺寸和配筋具体数值的方式来表达梁平法施工图。

平面注写包括集中标注与原位标注 ,集中标注表梁的通用数值,原位标注表梁的特殊数值 。当集中标注中的某项数值不适用于梁的某部位时,则将该项数值原位标注,施工时,原位标注取值优先。

4.2.3.梁集中标注的内容,有五项必注值及一项选注值(集中标注可以从梁的任意一跨引出),规定如下:

其第4款:

4.梁上部通长筋或架立筋配置(通长筋可以相同或不同直径采用搭接连接、机械连接或焊接连接的钢筋),该项为必须注值。所注规格与根数应根据结构受力要求及箍筋肢数等构造要求而定。

当同排纵筋中既有既有通长筋又有架立筋时,应用加号“+”将通长筋和架立筋相联。注写时需将角部纵筋写在加号的前面,架立筋写在加号后面的括号内,以示不同直径及通长筋的区别。当全部采用架立筋时,则将其写入括号内。

解释下面梁平法施工图中平面注写方式的集中标注中各项符号

16楼:旁人

集中标注:编号12的框架梁,共5跨,两端带悬挑,截面宽250mm、截面高500mm;钢筋直径8mm,间距200、间密区100mm,四肢箍;上部通长筋(代负筋)2根直径22mm、架立筋2根直径12mm(在中间);构造腰筋每侧2根直径12mm共4根;梁上表面标高比该层的标高底0.100米(即100mm)。

钢筋等级不明确。

答题完毕。

17楼:锺离爱景泰水

wkl意思是屋面框架梁

5a意思是5跨,一端悬挑

箍筋为直径8,一级钢筋,加密区间距100,非加密区间距200,四肢箍纵向钢筋2根25,中间2根12的架立筋

构造钢筋4根12

梁在本结构层的相对标高为-0.1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