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筋这梁,两端的钢筋是什么意思,这是框梁的图纸,两侧标注的钢筋分别代表什么意思?

2020-12-11 13:55:48 字数 4283 阅读 8272

1楼:匿名用户

是二边支座的上部钢筋,2/2代表的是上面2根,下面2根。中间斜杠是代表有二排的意思。

说明此梁在这二处上部有二排钢筋,第一排是2根14,第二排是2根14,一共是4根14

集中标注和原位标注不同,按原位标注施工。集中标注的2根14,通到支座处就是第一排的那2根14,只是支座处再加第二排的2根14

2楼:匿名用户

4根14上面两根下面两根,伸入支座

这是框梁的图纸,两侧标注的钢筋分别代表什么意思?

3楼:旁人

这是梁的平面整体标注方法制图规则中,最基本、简单的标注。应该自学图集就知道。

集中标注:这里有三排,kl4(2) 200×400表示4#框架梁,共计两跨,梁截面宽200mm、梁截面高400mm ; φ8@100/200(2)表示hrb400级箍筋,直径8mm,加密区间距100mm,非加密区间距200mm,两肢箍;2φ20表示hrb400级上部通长筋两根直径20mm ;

原位标注:左上角3φ20,表示hrb400级钢筋,是包括上部通长筋2φ20在内的支座负筋;右上角没有标注,是同于左边(平法规则规定可省略不标);梁下部2φ16表示hrb400级底筋两根直径16mm。

梁上面的2根钢筋叫什么

4楼:一级建造师林涛

这样的梁上面的钢筋统称为面筋,下面的钢筋统称为底筋。

而面筋在两边称为通长筋,中间的就是承受负弯矩的梁负弯矩钢筋。

5楼:请叫我贱555人

受压钢筋 或者构造钢筋(架立钢筋)

梁上的钢筋标注标在端点和跨中有什么区别;n2φ12什么意思;5φ16 3/2又是什么意思

6楼:匿名用户

第一个问题:梁上的钢筋,标在两端,是代表这里的梁上部端部分抗弯钢筋。

标在中间,是通长筋,就是梁的两端和中间都要这个钢筋,也许是构造筋,或是抗压筋。

第二个问题,有n代表是抗扭钢筋,布置在梁高的中部,两侧。

第三个问题,放置5根16的钢筋,分两排,上面一排3根,下面一排2根。谢谢。

7楼:最近的旁观者

标注在端部一般是上部钢筋的标注,这个然后就看集中标注,你就知道哪些是通长筋了,一般下部通长的原位标注是在中间的!n开头的是抗扭筋,是绑在梁腰部上的,一边一根, 后面的5根16的应该是上部筋 分两排 第一排是三根 弟二排是两根!

梁钢筋集中标注2φ25+(2φ12)是什么意思?

8楼:总是失败了

通常框架梁会出现这样的标注,这类梁往往都是四肢箍或者以上,2φ25指的是这条梁的贯通钢筋,2φ12指的是架立钢筋,具体来说就是内箍中的架立钢筋;

9楼:雨忆聆聽

2φ25为角部纵筋,2φ12为架立筋,“+”将通长筋和架立筋相连。所以2根25是通长筋,2根12的是架立筋。

梁的集中标注是整个梁的公共属性,梁的原位标注是梁跨的信息。

10楼:匿名用户

括号里的架立筋只是起到固定四肢箍的作用,一般架立筋与支座两端的原位筋相搭接,不伸入支座也不是通长设置。

11楼:匿名用户

这是框架梁的配筋。通长面筋2φ25,架立筋是2φ12。从配筋上看,该梁宽应该是大于或等于400mm。

箍筋为四肢箍。 架立筋搭接长度都是150mm。而通长筋如果是采用不同直径的钢筋搭接,则需按受拉要求搭接,全截面搭接长度为1.

6lae。

12楼:雨住木公

2φ25 +(2φ12) 表示两根直径25的通长筋 2φ12的架立筋 用于四肢箍

13楼:天道酬兔

我给你说简单一点吧:

()里面的钢筋表示它只与梁两端的插筋相锚固,不升入支座明白了不?

横梁两端钢筋标注数量不一样怎么理解

14楼:匿名用户

你指的梁上口支座两边的标注吧,数量不一样时按数量少的一跨先拉通,然后在多的一侧增加锚固在支座内。

15楼:旁人

平法的原位标注规则,两端支座相同时可只标一端。两端钢筋标注数量不一样,就是符合规则的,说明计算需要不同。

16楼:蓝之煊

这在连续梁中非常常见,内力不一样配筋自然就不一样

梁的上部钢筋是受压还是受拉?

17楼:豆村长de草

上部筋受压,下部筋受拉,所以一般梁的配筋是下部钢筋粗,上部钢筋细。简支梁的下部钢筋是受拉钢筋,上部钢筋是受压钢筋;

框架梁中间部分(一般按梁跨的1/3考虑)下部拉上部压,支座(一般按刚性支座考虑)范围下部压上部拉;但不是所有情况都是如此,在有的情况下可能出现下部压上部拉的情况(比如在两个大跨中间夹一个小跨时)。

梁在不同的荷载组合作用下的受压区和受拉区是不同的,经过不同荷载、作用的组合计算得出弯矩曲线,所有弯矩图组合形成的图形就是弯矩包罗图;梁的配筋是根据梁的弯矩包罗图来进行设计计算的。

扩展资料

钢筋和混凝土结合形成了钢筋混凝土构件。受力钢筋在钢筋混凝土构件中主要承受拉力,一般都称纵向受拉钢筋为纵向受力钢筋。

纵向就是顺着长度构件的长度方向。如柱中的竖向钢筋;梁、板中的长方向钢筋。双向板中除了纵向受力钢筋外还有横向受力钢筋。

在长度混凝土构件的长度方向承受拉力的主要钢筋就是纵向受拉钢筋。一般在梁的跨中的下方及梁的支坐的上方的钢筋是受拉;一般在梁的跨中的上方及梁的支坐的下方的钢筋是受压。

18楼:匿名用户

梁种类不同,上部钢筋受力不同。要分清是什么种类的梁,不能一概而论。

悬挑梁上部钢筋受拉。例如挑阳台下面的梁。

简支梁,上部钢筋受压。(什么是简支梁你总知道吧?)【第一个回答,关于“上部钢筋不考虑”,回答过于片面,当简支梁受力很大,混凝土强度不足时,也要考虑用钢筋协同混凝土抗压,否则会变成“少筋梁”,发生脆性断裂。

】连续梁,上部钢筋中间段受压,两端上部钢筋受拉。

若梁柱钢筋混凝土现浇成整体(一般在四角),梁上部两端钢筋也受拉。

明白这些,就知道施工规范说“梁钢筋的 受压区”的含义了。

19楼:百笑狂生

这个不能简单的说受压或受拉,要看梁在实际受力的情况看,要用力学的知识才能准确的分析

悬壁梁都是受了,可在有的时候,框架梁的上部也是受拉,这就是要看是什么情况来定的问题

20楼:匿名用户

你看梁的弯曲方式就知道了。凸向哪边哪边就是受拉

21楼:匿名用户

当然有区别。

两端支撑的梁,实际上上部的钢筋是受压的,但计算时不予考虑,只做构造用途。

悬挑梁,上部的钢筋受拉。

22楼:洪范周

把弯矩图画出来就一目了然啦!

如图,施工图钢筋原位标注是什么钢筋,纵向受力钢筋还是其他的什么?标在梁两侧有什么不同吗?

23楼:工程的那些事

hrb400钢筋等级,上部4根25.支座处有不同贯通筋,所以不同的支座就不同呢

图中kl8(2)下面表示的括号内两根3级12的钢筋是什么?括号是什么意思?这个钢筋的位置什么确定?

24楼:匿名用户

图中kl8(2)下面表示的括号内两根3级12的钢筋是架立钢筋,括号是架立钢筋的意思,这个钢筋的位置在梁的上面,与支座面筋搭接为150mm。

详见《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gb 50010—201011.3.7 梁端纵向受拉钢筋的配筋率不宜大于2.5%。沿梁全长顶面和底面至少应各配置两根通长的纵向钢筋,对

一、二级抗震等级,钢筋直径不应小于14mm,且分别不应少于梁两端顶面和底面纵向受力钢筋中较大截面面积的1/4;对

三、四级抗震等级,钢筋直径不应小于12mm。

25楼:翻样少年

括弧里的2c12是架立筋。集中标注里只有架立筋不表示这个梁一定是2肢箍,还要看原位标注。

从这个标注分析,梁宽只有200,可以看出的确是2肢箍。

看排布图,这是下料软件翻样算尺生成的。

26楼:翔舟御风

这括号内2个都是架立筋。

没有2肢箍不会出现架立筋的说法,当梁上部筋都为非通长钢筋时,就会出现架立筋,括号表示架立筋(绑扎搭接长度不小于150)。

梁钢筋结施图!如图,表示的是什么意思

1楼 翔舟御风 上图 梁上部钢筋2根20,下部钢筋2根12,梁宽200 高500 挑梁根部高度500 挑梁端部高度 500 ,箍筋8 间距100 2肢箍。 下图 梁上部钢筋2根18和1根16,下部钢筋2根12,梁宽200 高500 挑梁根部高度500 挑梁端 部高度500 ,箍筋8 间距100 2肢...

这两张图的钢筋是什么筋,图中,那两个弯的钢筋是什么意思

1楼 夜宿寒林 应该是集水井或高低梁连接处的钢筋。 2楼 匿名用户 这估计是混凝土线条里面的钢筋。 求高手!怎么识别图纸上是受力筋还是板负筋,谁能给我说说这两个图里的钢筋信息,都是什么钢筋? 3楼 旁人 这不难,除 是板底筋外都是负筋。图上画的全是受力筋,分布筋未画出,照说明做。1209987316...

板的配筋图中这种钢筋是什么意思,图中板的钢筋分别是什么

1楼 星雪嘎 阳角放射附加钢筋,一般长度短跨的三分之一 图中板的钢筋分别是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第一张图是板的两个方向的上铁筋,是主筋,直径圆8间距150,每边伸出墙900长。负筋的配置在第二张图的说明中。 3楼 我是自动 这个设计一塌糊涂。大概的意思和一楼差不多。材质上标识的都是 钢筋。但是直径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