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壁开关背面的LL L2分别代表什么意思谢谢

2020-12-11 13:49:11 字数 3006 阅读 6143

1楼:匿名用户

l代表火线进,l1·l2代表火线出 至灯具。

2楼:匿名用户

此开关是单开双控(就是在两个地方用两个开关控制同一盏灯)。l 是电源,l1 l2是双控开关的两个输出端。

3楼:匿名用户

就是线路的指示,比如你房间里有个电灯,左右各一个,你就认左接在l,右接在l1就这样~~是给你认的

4楼:趟过无名河

l代表火线入,n代表零线,l1、l2代表火线出,如果做单开只接一极l1或l2都可以,一般接l1以更明确开、关的位置,如果接双联开关,两个都要用

开关背面l、l1、l2,分别代表什么意思?

5楼:柠七

要我说的话开关背面那些字母各自有这各自的作用,l是火线进线口;l1是火线出线口;l2是双控出线口。这就是这三个字母的代表的意思。

现在每个时候,如果是与电有关的东西,字母“l”绝大部分代表火线。“n”是表示零线——地线是个长得,但是很想wifi信号的图标来表示的,开关插座在接线时也遵循这一原则:每一个接线柱上都标注了需要接线的属性,标注l的,就接火线——以此类推。

然后我们从墙壁开关的接线柱中见不到“n”标志和地线标志,全部因为l——由于“l”太多,所以分成了l1,l2。

火线进入开关,结果又引出去。刚刚开头接入开关的那个火线。那才是真正的火线——拥有高电位,一直带有电压的那跟线——它是火线的“进线”。

经过开关后又引出来的那根线,只有在开关闭合的时候,它才是火线;开关断开时,它上面没有电压,本来一根普通的连接线——它又称火线的“出线”。墙壁开关接线柱大部分是两种。

第一种是“l”与l1,l2一起出现,到了现在我们要在l接线柱上接住线。l1,l2等拥有字母的接线柱上接出线。假如有多个l,这就是需要先用电线把各个l联系在一块。

然后l是火线进线口;l1是火线出线口;l2是双控出线口。火线接到任意一个l接线柱上。连接我们不但进线接到***连接上,剩下的l1等带数字的连线连接出线——出线的另一头,而且连接各个灯具或其它开关(双控开关或中途开关)。

6楼:朝阳群众

开关背面那些字母各自有这各自的作用,,全部因为l——由于“l”太多,所以分成了l1,l2。

7楼:缘起柳溪

字母“l”绝大部分代表火线,“n”是表示零线——地线是个长。

8楼:匿名用户

l是火线进线口l1是火线出线口l2是双控出线口。与电有关的东西,字母“l”绝大部分代表火线

9楼:温柔妹

每个都有自己的作用,l”代表火线,“n”代表零线。

10楼:匿名用户

l是火线进线口;l1是火线出线口;l2是双控出线口。

开关背面l、l1、l2各代表什么?火线,零线,地线怎样接?

11楼:dear豆小姐

l是火线进线口;l1是火线出线口;l2是双控出线口。

火线,零线,地线怎样接:

1、首先区分火线,零线,地线。用测电笔可测试火线和零线,一般情况下红色带电表示火线,绿色不带电表示零线(或者感应电,电压明显比火线低)。黄色或双色的为地线。

2、因此接入插座时,红色接l,绿色接n。地线接e。

插座内:l表示火线,n表示零线,e表示接地。

3、最后通电测试。

扩展资料接火,零线,地线的注意事项:

1、要防止触电及短路;

2、要注意开关控制火线;

3、零线上最好不要接保险丝;

4、灯座的中心部接火线;

5、接地线与零线不要混用;

6、用电器断火线,这样摸用电器不会触电,如果断零线人摸用电器会触电。

12楼:菌菌菌茵茵

首先检查一下,接线盒内的两根线是用于接插座的电源线还是控制灯等电器的电源线和控制线。假如是第一种情况,还差一根线地线。在不出意外的情况下,例如家用电器漏电、特别是潮湿天气的情况下,家用电器内部接线板与外壳绝缘下降时外壳可能带电,在这种情况下,由于外壳不接地,漏电开关检测不到漏电流,人体在触碰该类电器外壳时有触电危险。

插座内:l表示火线,n表示零线,e表示接地。

开关:l表示公共端,l1、l2分别表示开关在两种状态时的导通与关断。假设开关向上按时l与l1接通,那l与l2断开,开关向下按时l与l2接通,l与l1断开。

用测电笔测试两根线,一般情况下红色带电表示火线,绿色不带电表示零线(或者感应电,电压明显比火线低)。

因此接入插座时,红色接l,绿色接n。

若想通过开关控制插座,则首先用一根截面2.5㎜的独股线将开关的l1或l2与插座的l短接,然

后绿色接n,红色接开关l。

假如直接控制灯的两根线,红色接开关的l,绿色接开关的l1或l2,这时插座是无法使用的,因为缺少零线。

13楼:boy我最靓

开关背面llel2是说明线路的各种代号火线接火线,零线接零线,地线接地面,这就是接法。

14楼:辉达精选二手车

这个需要你区别那根是火线、零线、地线、控制线。

照明电路里的两根电线,一根叫火线,英文简写l(live wire),一般为红色或黄色或绿色;另一根则叫零线,英文简写n(neutral wire),一般为蓝色或黄色;此外还有地线e(earth wire),一般为黄绿色或黑色。三个插头呈正三角形排列,其中上面最长最粗的铜制插头就是地线。地线下面两个分别是火线(标志字母为"l"live wire)、零线(标志字母为"n"neutral wire)。

顺序是左零右火,火线再接开关l,控制线接l1。

墙壁开关背面的ll1l2ne分别是什么意思

15楼:张万如爱好电子

l是表示火线,l1表示火线接线1,l2表示火线接线2,n表示零线,e表示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