桩基承台表中钢筋标号分别指的是什么位置的钢筋

2020-12-11 13:43:42 字数 3136 阅读 7369

1楼:匿名用户

前表是桩基承台的通用表,而后面一张图是桩基承台的剖面大样图。

但是二者能否对应,请查实。

因为前表的几何尺寸与后图的长方体对应不上,例如5ct2-1,那a1,a2等等尺寸是用于何处的?

2楼:一处秋风两处凉

长向的钢筋在外侧,短向的在内侧。依据力学。【平法上面不知道有没有。】

3楼:旁人

钢筋编号所在的位置必须对照大样图(是通用大样图)。

桩基础承台梁钢筋集中标注配筋前边加b和t是什么意思?

4楼:麻木

b是底部下部钢筋,t是上部钢筋。

钢筋加工制作时,要将钢筋加工表与设计图复核,检查下料表是否有错误和遗漏,对每种钢筋要按下料表检查是否达到要求,经过这两道检查后,再按下料表放出实样,试制合格后方可成批制作,加工好的钢筋要挂牌堆放整齐有序。

施工中如需要钢筋代换时,必须充分了解设计意图和代换材料性能,严格遵守现行钢筋砼设计规范的各种规定,并不得以等面积的高强度钢筋代换低强度的钢筋。凡重要部位的钢筋代换,须征得甲方、设计单位同意,并有书面通知时方可代换。

5楼:明天你好

b是底部下部钢筋,t是上部钢筋。

除了板上有底筋和面筋以外,还有很多构件都有底筋和面筋,包括承台梁,b和t只是很多种表示方法的一种,没有规定只能用在板上。

钢筋符号,指的是钢筋参数符号等。钢材理论重量计算的计量单位为公斤( kg )。钢筋加工制作时,要将钢筋加工表与设计图复核,检查下料表是否有错误和遗漏。

每种钢筋要按下料表检查是否达到要求,经过这两道检查后,再按下料表放出实样,试制合格后方可成批制作,加工好的钢筋要挂牌堆放整齐有序。

扩展资料

钢筋绑扎与安装:

钢筋绑扎前先认真熟悉图纸,检查配料表与图纸、设计是否有出入,仔细检查成品尺寸、心头是否与下料表相符。核对无误后方可进行绑扎。

采用20#铁丝绑扎直径12以上钢筋,22#铁丝绑扎直径10以下钢筋。

钢筋接长:

根据设计要求,本工程直径≥18的钢筋优先采用机械接长,套筒挤压连接技术,其余钢筋接长,水平筋采用对焊与电弧焊,竖向筋优先采用电渣压力焊。大于φ25竖向钢筋采用套筒挤压连接。

6楼:匿名用户

b是底部下部钢筋

t是上部钢筋

这个在哪都可以表示,双层钢筋布置,双层双向都可能具体看图

希望能帮助得到你

7楼:匿名用户

除了板上有底筋和面筋以外,还有很多构件都有底筋和面筋,包括承台梁,b和t只是很多种表示方法的一种,没有谁规定这个只能用在板上。

桩承台钢筋符号 请教各位这符号代表的是什么?

8楼:匿名用户

你这是缺少字体文件

谁看得懂

去找出图的设计院要字体文件吧

9楼:弄舟散人

也就是编号的意思 你仔细对照下承台大样上也有编号的。

10楼:匿名用户

出现了乱码啊。得找到相应的字库,转过来。

承台里面这个叫什么筋呢?

11楼:5妖

钢筋,冲天筋,捅破天筋,无敌冲天筋。

12楼:匿名用户

那个叫马凳,主要作用是支撑钢筋的

桩基础承台钢筋图纸上标注4φ8@300、2φ14@150、4φ12@150是什么意思?

13楼:百度用户

4φ8@300,指4根φ8钢筋,间距300mm2φ14@150指2根φ14钢筋,间距150mm4φ12@150指4根φ12钢筋,间距150mm均为一级钢

14楼:匿名用户

4表示根数,300表示间距 8表示所用钢筋的型号一级钢筋8mm

15楼:赣北市

4φ8@300 指4根八点的钢筋300公分布置

2φ14@150指2根十四点的钢筋150公分布置

16楼:匿名用户

4φ8@300,指4根φ8钢筋,间距300mm

钢筋算量软件中,桩基承台的钢筋怎么画,求大神

17楼:alone_树

分别用环

式配筋梁式配筋及板式配筋承台定义就可以,不过2-2承台的环箍是在梁的侧面钢筋输入,只有纵向的,横向部分可以在其他钢筋中调整输入,3-3的承台有侧面钢筋,这个要在其他钢筋中输入

第三种板式配筋的就不给你演示了,都是一样道理

桩基础承台梁钢筋集中标注配筋前边加b和t是什么意思?

18楼:弄舟散人

b表示底部钢筋 t表示上部钢筋

19楼:wo小峰

b代表下部钢筋:bottom

t代表上部钢筋:top

桩基承台中,x向钢筋和y向钢筋如何布置,哪个在上,哪个在下面,有什么依据?

20楼:小肥仔

x向钢筋在上;y向钢筋在下。

依据:长方向上,底板受到的基础反力引起的弯矩大,故把长向钢筋放在下面,获得较大的力臂。

桩基:由桩和连接桩顶的桩承台(简称承台)组成的深基础或由柱与桩基连接的单桩基础,简称桩基。

若桩身全部埋于土中,承台底面与土体接触,则称为低承台桩基;若桩身上部露出地面而承台底位于地面以上,则称为高承台桩基。建筑桩基通常为低承台桩基础。高层建筑中,桩基础应用广泛。

21楼:匿名用户

长向的钢筋在外侧,短向的在内侧。

依据力学。【平法上面不知道有没有。】

22楼:知之我不吱

一般,长方向上,底板受到的基础反力引起的弯矩大,故把长向钢筋放在下面,获得较大的力臂

23楼:匿名用户

基础钢筋x向丫向哪个在上哪个在下

24楼:麻城市王福店镇

长向在外侧,短向在内侧12g901-3第76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