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作小船(用瓶子),如何用塑料瓶做小船

2020-12-11 13:05:12 字数 3220 阅读 7069

1楼:匿名用户

造一艘小船

【教学目标】

科学概念:

1、相同重量的橡皮泥,浸入水中的越大越容易浮,它的装载量也随之增大。

2、科学与技术紧密相连,它们为人类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过程与方法:

1、探索用橡皮泥造船,不断改进船的形状,增大船浸入水中的体积。

2、按照自己设计的方案制造小船,并不断改进。

情感、态度、价值观:

1、体会不断改进设计对结果的影响。

2楼:匿名用户

只要是小制作就可以吧

3楼:南门和通阙游

将瓶子横向切开,用卡纸与木棍做成帆安装上去

4楼:米炫明芒韶

塑料瓶小船手工制作

手工材料:瓶子、丙稀颜料、塑料袋、吸管、棉线、带圈的螺丝钉

如何用塑料瓶做小船

5楼:匿名用户

自制电动小船

1、器材

玩具电动机、5号电池盒(装2节5号电池)、塑料螺旋桨、废圆珠笔芯、泡沫塑料块、螺钉螺母、废塑料瓶、多股导线。

2、制作

用塑料瓶的瓶底部分设计制作一个装电动机和电池盒的支架。将电动机的轴从瓶底小孔穿出,再用塑料片、螺钉固定。把一端有铜笔尖的圆珠笔芯插在电动机轴上。

在支架内装电池盒用螺钉固定,用导线接上电动机,装上电池,电动机能转动。

用泡沫塑料块设计制作一个船体,根据支架大小、安装位置,把船体挖空一部分。

把支架装到船体挖去泡沫塑料的位置,让电动机轴上加装的圆珠笔芯从船体尾部孔中穿出,调整好轴的位置,使之能转动自如,将支架固定,再装上螺旋桨。对船体可做装饰。

3、实验

把小船组装好,放到水里能平稳航行。如不能正常航行,需根据存在的问题调试(问题:1〉接通电源把船放入水中,船向后运动怎么办?

将电池正负极接线对换一下位置,改变玩具电动机转动方向,船即向前运动。2〉怎样给小船加个舵,能控制航行方向。)

如何在家使用瓶子制作蒸汽船

6楼:匿名用户

准备空心铜管、bai蜡烛du、啤酒瓶盖、小塑料瓶、泡沫zhi板、胶带、美工刀dao

制作过程

1、在泡沫内板容上画出一个船形,然后用美工刀削制成一个小船。

2、把空心铜管在小塑料瓶上绕上几圈。

3、在船体稍后部位的适当位置扎两个小孑l,把铜管的两头分别插进这两个小孔。

4、把船体翻过来,将露出的铜管弯折贴近船底,并用胶带缠绕铜管,使铜管粘在船体上。

5、把蜡烛放进啤酒瓶盖里,再用白胶粘到铜管之下。

6、把蜡烛点燃,小船就会在水中航行了。

饮料瓶做船

7楼:匿名用户

哈,同道啊,我用气球做过筏子,并且在河面上飘过,能载一个野炊用的小铁锅,囧,后来小铁锅被冲走了!

原理都是一样的,用这种个体有很强浮力的物体做漂流物,不是简单的让它们聚在一起就足够了,:

第一,封闭性,你要考虑的是瓶子之间的封闭性,否则水会很快进入舱内。

第二,重心,这点经常被忽略,但是,确实实验成功的最关键的一点,个人推荐在做舱底的从船头到尾的一条直线上的瓶子中加入沙粒,并在船体两边加大加宽塑料瓶的数量和排列宽度

第三,侧偏,这是别的材料做船都可以忽视的,这里必须重视,因为即使船两边瓶子数量都一样,实际上由于肉眼忽视的各种结构上的细节,导致船体两边有着不一致,民间造船有一个独特的方法,两边用绳子系在书上一边稍高,用一边眼睛吊线,基本上可以知道下水后的形态,加厚侧偏的那边!

祝你早日成功

8楼:林宝张丽林寒露

不知道你用他做多大的小船,做出来的小船是做什么用的啊,我觉得,还是可行,能自己搞发明搞创造,很了不起。尝试一下就知道了啊

9楼:涛涛变乖了

只要你有够多的瓶子 很懂得立体构成,就可以!

用可乐瓶做船怎么做

10楼:易秀荣禾词

手工课作业?

可乐瓶竖切,对半.

将电动马达防止瓶底位置,在瓶底下半部分打孔,瓶内外连接叶轮及电动马达轴,做动力直接传送.

做连线,将电池放置在瓶口位置,自己调整,通过调节马达和电池在瓶身的位置,来调配瓶体平衡.

ps:尽可能选用轻质马达,如无选择,可将另一半切开的另一半废弃可乐瓶,做对切,粘合在船身两侧处做外延.船体前后再找素材垫高.加高船身,降低入水位.

怎样做饮料瓶小船

11楼:匿名用户

1、 首先要准备好做船的材料:瓶盖拧紧的饮料瓶一个、两只半截的铅笔、皮筋一个。

2、再将皮筋套在饮料瓶上的中间位置,

3、然后把两只铅笔分别插进饮料瓶两边的皮筋里,4、接着向同一个方向转动两只铅笔,并且不要松手。

5、最后把饮料瓶小船放进水里,松开铅笔,小船就自己游走了。

12楼:百度用户

小朋友,你会做

饮料瓶小船吗?请来跟着我学吧!

首先,要准备好做船的材料。也就是瓶盖拧紧的饮料瓶一个、两只半截或大半截的铅笔(或者是同样粗细和长短的小木棍也行)、皮筋一个。现在我们一起来制作饮料瓶小船。

将皮筋套在饮料瓶上的中间位置,稍微偏点也行。然后,把两只铅笔分别插进饮料瓶两边的皮筋里,接着向同一个方向转动两支铅笔,并且不要松手。最后把饮料瓶小船放进水里,松开铅笔,小船就自己游走了。

小朋友,直到这时,我们的小船就制作成功了!

600个塑料瓶如何做船

13楼:1孤独流星

把塑料瓶摆成长方形,用塑料胶带粘好,粘两成,瓶口拧死,不要下水让它进水,瓶内最好不要有水迹什么的。一般600塑料瓶的船承受300多-400斤的重量,滑行用双桨。

14楼:陶允邱高寒

自制电动小船

1、器材

玩具电动机、5号电池盒(装2节5号电池)、塑料螺旋桨、废圆珠笔芯、泡沫塑料块、螺钉螺母、废塑料瓶、多股导线。

2、制作

用塑料瓶的瓶底部分设计制作一个装电动机和电池盒的支架。将电动机的轴从瓶底小孔穿出,再用塑料片、螺钉固定。把一端有铜笔尖的圆珠笔芯插在电动机轴上。

在支架内装电池盒用螺钉固定,用导线接上电动机,装上电池,电动机能转动。

用泡沫塑料块设计制作一个船体,根据支架大小、安装位置,把船体挖空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