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辨别梨花木佛珠的好坏,怎样鉴别黄梨花佛珠

2020-12-11 12:46:30 字数 4217 阅读 3254

1楼:0122_不后悔

梨木七大特征,与国标对花梨木的认定是一致的,但易懂好记得多,简单地说叫六看一闻:

一看带状条纹

花梨木纹较粗,纹理直且较多,心材呈大红、黄褐色和红褐色,从纵切面上看带状长纹明显。

二看交错纹理

花梨的纹理呈青色、灰色和棕红色等,并且几种颜色交错分布。

三看偏光

从花梨的切面看折射的光线,只有一个角度可看到折射的光线最亮最明显,而其它角度则不明显,这是偏光现象。

四看鬼脸

花梨也有鬼脸,据《广州志》记载:“……其纹有若鬼面,亦类狸斑……”。圆晕如钱,大小相错。

五看牛毛纹

花梨产地不同,木质也有很大差别,有的质地较细密,有的质松,但从弦切面上看,都能明显地看到类似牛毛的木纹。

六看荧光

花梨中有一层淡淡的荧光,如果把一小块花梨放到水中就能发现,水里漂着绿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发出一种荧光。如果是下雨时淋湿了堆放的花梨木,从流出的雨水中也能看到这种荧光。

七闻檀香味

凑近花梨用鼻子闻一闻,可闻到花梨也有一股檀香味,味很香,但比降香黄檀的香味要淡。

怎样鉴别黄梨花佛珠

2楼:匿名用户

不是黄梨花

是黄花梨吧

黄花梨鉴别:

纹理:黄花梨的木纹或隐或现,生动多变,像麦穗形状、蟹爪纹,要仔细观察是否清晰、自然、流畅。

手感:黄花梨木质坚硬,手感温润,不会有粗涩,戗茬的感觉。

颜色:黄花梨木的心材和边材颜色差异较大,心材呈浅黄色、金黄色、红褐色、深褐色等深浅不一的颜色,常带有黑褐色条纹;边材呈灰褐色或浅黄褐色。用刀削一些木屑观察颜色,削掉的碎末,放在水里,上面会有一层像机油一样的,闪闪发着幽蓝的光。

气味:新刀面有刺鼻的辛辣呸,放置一段时间,有清淡的香味。

鬼脸:鬼脸纹是黄花梨的鉴别之一,但鬼脸的有无不能作为鉴定的主要识别特征。

以上是海黄的方法

越黄的颜色:以浅黄色为多,并杂有紫药水色,极少部分为紫红褐色。

纹理:红褐色纹理或咖啡色条纹相杂

气味:新切面有酸香气浓。

手感:油性会比海黄略逊一点。

最重要的还是大量的实践经验啊!!!

如何辨别佛珠是否开过光?

3楼:**锐

这是无法鉴别出来的,您要去寺庙请的就放心吧,肯定是开了光的。转一段净空法师关于开光的开示,您会有收获的:

一般人在正式供养佛菩萨形像之前,都要举行一个开光仪式,开光究竟是什么意义?有没有必要?开光了,这个佛像就灵;不开光,佛像就不灵。到底什么样的人有资格去替佛菩萨形像开光?

这个问题,我们过去在讲经、讲席当中也多次的提到。现代一般开光,已经趋向形式、迷信,把开光的意义完全丧失掉了。实际上,开光这桩事情非常重要,它真正的意义,就是说明我们供养这一尊佛菩萨形像意义之所在。

这个事情就如同我们世俗间一个伟人的形像,我们建筑成就了,举行一个开幕的典礼。在典礼当中一定要向大众说明,说明这个人他在世的时候,丰功伟业,他对社会大众的贡献,对国家民族的贡献,交待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使社会大众见到他的形像,就生起效法他的这种心念,这就是佛教开光的意义。譬如我们供养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这个像造好了之后,我们要启用,供养启用。

在启用的时候,我们要向大众说明,我们为什么供养观世音菩萨,供养观世音菩萨意义是在那里?藉这尊像,开发我们自己自性的光明,所以不是人替佛菩萨开光,是佛菩萨形像为我们开光,这意思在此地。

如果说这一尊佛菩萨形像,请一位法师来给他开光,他就灵了,不开光他就不灵。因为有很多人找我去开光,给佛菩萨开光。我就老实告诉他,你不要供养佛菩萨了,他问为什么?

我叫他灵就灵,叫他不灵就不灵,我比他还灵,你供养我就好了,你供养他干什么?你想想对不对?这叫迷信。

所以我也可以去装模作样比划比划,我帮他这一比划,他就灵了,你们想想,我岂不是比他更灵吗?连这一点都想不通,那你是愚痴迷惑到极处。一个头脑冷静聪明人一看就恍然大悟,就明白事实真相。

我说替佛菩萨开光,他就灵,这是欺骗众生,你们未免也太愚痴、太糊涂了,那有这种道理!所以开光是宣说这个佛菩萨代表的意义。譬如说供养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代表的是慈悲,把菩萨大慈大悲救度一切众生这个本愿宣说出来。

我们供养佛菩萨,供养观世音菩萨,就要效法佛菩萨大慈大悲、救苦救难的这一种悲愿。所以见到观音菩萨的形像,听到观音菩萨的名号,就把我们大慈悲心引发出来。我们对于一切人、一切事、一切物,要以大慈大悲,真正去爱护、关怀、帮助,这是这一尊名号,这一尊形像开发我们自性慈悲的光明,这叫做开光。

所以是藉佛菩萨名号,开发我们自性的光明;藉佛菩萨的形像,启发我们自性的光明,是这个意思。决定不能搞错,错了,那你就迷信。迷,决定不能解决问题,唯有智才能解决问题。

这个是学佛不能不知道的。

至于什么样的人,才有资格来给佛像开光,对于佛菩萨的经论、历史渊源,他所表达的意义,都能够通达明了,为大家解说清楚、解说明白,这就对了。绝对不在那些形式。每一种形式都有很深的教育意义,都要把它讲解清楚、讲解明白,才不致于趋向迷信,把佛菩萨当作鬼神来崇敬、来崇拜,祈求天地鬼神、诸佛菩萨来赐福,这是错误的观念,这是不正常的想法。

梨花木佛珠手链,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4楼:猫也来到

应该是花梨木,最优者是海南黄花梨木做的佛珠手链,木纹精美,花纹多而绚丽。

黄花梨药用部分称为花梨格或降香木,主要指其树干和根部的心材部分。该药材气味芳香,味稍苦,烧之香气浓烈并有油流出,加水研磨,药液可**各种疼痛,也可磨粉外敷,止痛止血,是极好的镇痛剂。以其心材入药,有香气 主治风湿、腰痛、**、心胃气痛、高血压等症,又可制作定香剂,是著名香科。

如果不是特别倾心,个人建议选择樟木或者檀香的佛珠手链,对身体比较好,价值也相对比较大众

梨花木佛珠变黑怎么办

5楼:匿名用户

首先要判断是不是假的。

另外,时间的推移,变黑是个自然的过程。

比如,时间越久远,可能颜色会变暗一个道理。

我们现在看到的名贵树木,都是深色的。

如何分辩佛珠的好坏

6楼:妙音觉心

是 修行人用过 的 佛珠 最好

南无阿弥陀佛

梨花木 手串,,具体是什么梨花木的?? 谁知道?? 大概多少钱,,不懂别瞎说,,这三个图是一个物件 5

7楼:佛之茗

应该象花奇楠一类的串,热时会有很好的香气

佛珠手链怎么分好坏

8楼:匿名用户

如何判定一串佛珠手链的好坏?这个问题困扰了很多喜爱佛珠的朋友,下面我就说一下既是自已的经验又有从网上看到别人的经验,合并总结了一下:

1.这串佛珠中所有的珠子都是正圆的,没有一个是扁圆的。

2.这串佛珠是顺纹小孔。(小孔就是佛珠上面穿绳子的孔很小,一般在2mm以内。穿珠的孔如果大的话,珠子就会乱晃,不整齐。另外,孔大了还影响圆度,因

为孔面的地方一定是个平面,不是圆球弧度的。)顺纹小孔就是每颗珠子表面上的纹路,组成了一道道的圆圈,不会交叉,但是不顺纹的珠子,就会交叉,以至垂

直,再简单的说,顺纹的珠子,你捏着佛头上的编花,把它拎起来,就会发现,它的每颗珠子上面的纹路,都是上下方向的,一定是一致的;而不顺纹的珠子你拎起

来,每颗佛珠上的纹路都是各个不同方向,有斜的,有上下方向的。

3.更好的佛珠手链就是正圆,顺纹,小孔,并且是同一块料做成的。一般的珠子,都是边角料做的,因为边角料便宜,整料要比边角料贵上好几倍。同料珠子有什

么好处呢?色泽纹理更加统一。虽然他们在穿边角料珠子时,也会注意,把色泽纹理差不多的穿一串,但是明显不如同根料的珠子那样均匀。所说的也就这么多,希

望能帮到喜爱佛珠的朋友。

9楼:笑呵呵笑呵呵

佛珠主要是用来计算念佛的次数的。一般来说,念佛都是以49、108的倍数来计算,因此,佛珠的棵数也是49棵或者108棵比较合理。为了养成念佛的习惯,修行人往往给自已规定每天要念多少佛号,作为功课,促使自已能够精进修行。

把佛珠戴在手上,是便于随时随地取下来念佛,计算念佛数量。长时间伴随着修行人修行念佛,因此用了较长时间的珠佛便有了灵性,有人便请来随身戴着,祈求能够给自已带来运气。从这个角度来讲,既然自已有佛珠,倒不是自已亲自念佛更棒?

那怕每天花几分钟,念百来遍佛号,力量也比光戴佛珠不念佛强多了。所以,佛珠的款式、材质、棵数都不重要,养成念佛的习惯才是重要的;春夏秋冬戴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每天都念佛,使用佛珠念佛也是在加持佛珠,使佛珠越来越有灵性呢。自已每天加持佛珠,多棒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