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树是什么比喻句,松树是什么的比喻句?

2020-12-11 12:32:12 字数 4680 阅读 6200

1楼:匿名用户

松树是树中的伟丈夫,

是我们民族精神的象征。

松树是什么的比喻句?

2楼:快乐无限

那株雪松,伸腰立枝,是一座高耸入云的宝塔,既挺拔,又茂盛,连每一棵松针都是气昂昂的。

松树是一位位不屈不挠的革命先烈。

松树是一把张开的绿绒大伞,风一吹,轻轻摇曳。

关于松树的比喻句?

3楼:匿名用户

松树高耸入云,树干挺拔,树枝一直向四周散开,就像一柄柄大伞在空中撑开

松树那灰褐色的树干,就像旗杆高高地耸立在门外。

那株松树,伸腰立枝,像一座高耸入云的宝塔,既挺拔,又茂盛,连每一棵松针都是气昂昂的。

4楼:班门弄斧

秋天,其他的树木萧条地脱掉了全部枝叶,而松树像一个威武的战士全副武装迎风而立!

高高的松树(像哨兵一样昂首)挺立着。

什么是比喻句,比喻句

5楼:废柴船长

比喻句,就是打比方,用浅显、具体、生动的事物来代替抽象、难理解的事物。比喻句的基本结构分为三部分:本体(被比喻的事物)、喻词(表示比喻关系的词语)和喻体(打比方的事物)。

例如:1、毛毛细雨,悄悄无声地飘落着,像是无数蚕娘吐出的银丝。

2、窗外下着蒙蒙细雨,滴滴的小雨点,如同伴奏着一支小舞曲,我不禁被窗外的国际所引诱。

6楼:雪域篮心

比喻一种常用修辞手法比喻句的含义 比喻句,通俗地说,就是为了让读者更明白你要说的意思,把一个很平常的东西说得不一样一点,另类一点,就是把不是的东西比做是的。用另类而形象的句子来打一比方,这样的句子就是比喻句,一般有本体,喻体和比喻词组成,又有明喻、暗喻、隐喻之分。

什么是比喻句?其实比喻句就是把本体比喻成喻体组成的。什么叫本体和喻体呢?就是把一个物体或人比喻成另一个物体。这样就叫比喻。所以,就把他们叫做了本体和喻体。

作用(1)比喻说理浅显易懂,使人容易接受。

(2)比喻能把一些不好想象的东西具体地说出,借其他类似事物加以说明,令人更加清楚明白。

(3)比喻状物能使概括的东西形象化,给人深刻的印象。

(4)起到修饰文章的作用。

(5)使事物形象,生动,突出特点,渲染氛围,侧面烘托。[

7楼:哈啰宝贝儿

什么是比喻,怎么写比喻句?

8楼:匿名用户

小孩的脸像红苹果一样

把脸比作苹果

用松树造比喻句?

9楼:暮静雨

1、高高的松树像一座金字塔一样挺立着。

2、松树长在山崖上,像山崖上掌起的一把伞。

3、松树像一位历尽沧桑的老人站立在广阔的森林中。

4、松树像一个威武的战士全副武装迎风而立。

5、松树像威风凛凛的哨兵,像一个绿塔,保护我们。

10楼:匿名用户

例句:松树成了城市的门卫。

那枝弯曲的松树,如同爷爷那常年弯下的腰。

松树犹如一位深沉的老人,在森林里安静地生活着。

一场大雪过后,松树穿上了银白色的衣裳,苍劲有力的树干挺立着,顶住满头的雪花。

11楼:乐观宽容

山上的松树向守卫边疆的士兵一样,威风凛凛的站在那儿。

12楼:赣南脐橙

1、松树的树干是褐色的,树冠像小塔似的。它的树叶细细的,尖尖的,一束束散开像针一样扎手,它虽然不开美丽的鲜花,但是它四季常青,更让人难忘。

2、这些松树笔直笔直的,无论春夏秋冬,它们都只穿一件朴素的绿色的外套。

3、松树不怕瑟瑟寒风,顶着厚厚白雪依然昂扬得站立着。

4、松树的树叶非常稠密,它们长在小树杈儿的顶端和中间,一簇簇的,每簇上车五根叶子像四五个兄弟姐妹一样聚在一起。

5、松树像站立的卫士,像高耸的旗帜。

秋天的松树像什么比喻句??

13楼:匿名用户

1、松树像不畏困难的战士 ,像屹立不倒的小塔。

2、松树像威风凛凛的哨兵,像一个绿塔,保护我们。

14楼:匿名用户

铀有内涵以及操作要领**吗?

如果你在工作上有些不如意,要相信自己不会一向处于人生的低谷期戎傧

松树像什么(比喻句)

15楼:匿名用户

松树像一位位不屈不挠的革命先烈

16楼:匿名用户

松树象一个绿塔,保护我们。

学校东北角的那松树像什么+比喻句

17楼:匿名用户

学校东北角的那松树像一位穿着碧绿色长裙的少女,对我们微笑。

18楼:匿名用户

学校东北角的那松树像一位指路的先人

19楼:流光逐影

学校东北角的那松树像撑起的大伞立在操场上。

描写松树的比喻句子

20楼:匿名用户

1、公园里那株古老的松树,大伞一样的罩着树下练功的人们。

2、那翠绿的松叶依然衬托着瑞雪,昂首挺胸,远看就好似一座白绿相间的高塔。

3、松树长在山崖上,就像山崖上掌起的一把伞。

4、冬天,一场大雪过后,松树穿上了银白色的衣裳,苍劲有力的树干挺立着,顶住满头的雪花。

5、那株雪松,伸腰立枝,像一座高耸入云的宝塔,既挺拔,又茂盛,连每一棵松针都是气昂昂的。

6、松树冠如一团乌云,浓得吹不进风去。而那针叶缝里,却挂着一串串硕大的松塔。

7、松树的树干是褐色的,树冠像小塔似的。它的树叶细细的,尖尖的,一束束散开像针一样扎手。

8、这些松树笔直笔直的,无论春夏秋冬,它们都只穿一件朴素的绿色的外套。

9、松树静静地在森林里放哨,时刻不放松。

10、松树犹如一位深沉的老人,在森林里安静地生活着。

21楼:佛系佛系佛系

松树长在山崖边上,

好像山崖上撑起了一把伞。

希望能够帮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22楼:匿名用户

描写松树的句子:1、松树,并不像柏树那样笔直挺立,庄重肃穆。不像榕树那样枝叶茂盛,绿阴如盖。

也不像桂花树那样翠绿,闪烁着油亮的光泽。但是,松树却有坚强的高贵品质,这是其他树都没有的。2、松树,没有花的芳香;松树,没有白桦苗条的身材;松树,它更没有果树又香又甜的果实。

但在悬崖峭壁的石缝里,别的树木难以扎根安身,惟有它能傲然屹立;在北风呼啸的隆冬,冰封大地的北国,百花凋零,草木枯萎,惟有它还生机勃勃。3、松树的树干是褐色的,树冠像小塔似的。它的树叶细细的,尖尖的,一束束散开像针一样扎手,它虽然不开美丽的鲜花,但是它四季常青,更让人难忘。

4、松树的树叶非常稠密,它们长在小树杈儿的顶端和中间,一簇簇的,每簇上车五根叶子像四五个兄弟姐妹一样聚在一起。春暖花开时,像绣花针样的松树叶有两种颜色:一种是翠绿色的、另一种是深绿色的。

翠绿的叶子是刚长出来的,手摸上去软乎乎的。而深绿色的叶子是长出来有一段时间了,手摸上去硬梆梆的,一不小心碰上了叶尖,就会感觉有点痛,又有点痒痒的好舒服啊。5、松树的叶子象针一样,一簇簇向外伸长着,每一个都尖锐有力好象有一种精神支撑着它们。

松树的果实也很有特点:它是一个椭圆形的,分成一层层的花瓣。果实躲藏在由“稻草”摆好的家里,就好象是保护房子的战士和风雨的遮阳伞、挡雨棚。

还是那种力支持的它(门)们的信念,去保护果实。6、松树它没有春天里桃树的争奇斗艳,也没有夏天里梧桐那硕大的叶片,更没有秋天里银杏树的一身金色的外衣。它只是冬天里,穿着朴素绿色外套的松树。

7、松树一年四季枝叶茂盛,生机勃勃。到了冬天,花草都凋零了没有一点绿意,可是松树依然是苍翠挺拔。寒冬大雪纷飞,松树的枝条上落满了雪花,好像一层白色的棉被。

真是另一番北国的风光景象,是我们得到美的享受。8、松树有“塔松” 、“雪松”。松树的树干是灰褐色的,树皮粗糙,上面还有许多的小疙瘩。

它的树枝笔直笔直的,每棵大树杈上又长着密密麻麻的小树杈。这些树叉使劲地向远处伸展,看上去像一把把撑开的大伞。松树的树叶很茂密。

冬天来临时,其它树木的叶子都枯萎了,可是松树的叶子不但不枯萎,而且依然青翠欲滴。9、它那灰褐色的树干,就像旗杆高高地耸立在门外。它的树身并不粗,只有碗口那么大,树枝一层一层的向四面舒展,好像一座宝塔,所以人们叫它“塔松”。

23楼:一生一个林允熙

松树,不像柏树那样笔直挺立,庄重肃穆。不像榕树那样枝叶茂盛,绿阴如盖。也不像桂花树那样翠绿,闪烁着油亮的光泽。可是,它却默默地为人民做出牺牲,贡献。

春天到了,松树就像是一棵用翡翠雕成的树,迎接着春天的到来。

夏天,知了们都热得“知――了”“知――了”地大叫的时候,它却还是威武地站在那里,像是对夏天没有兴趣似的。

秋天,当百花凋谢,树木落叶的时候,它却没有落掉一根松叶,好像在它眼里,现在还是春天。

冬天,松树还是那样挺立着。它用自己的身躯做成木材,做出贡献。

人们学着松树不怕狂风暴雨,坚韧不拔的精神,去帮助有困难的人而不要报酬。如果没有松树做榜样,没有它的牺牲,就没有松树木盖成的房子,用松树木做成的椅子……就没有了别人的方便。

多好的松树啊,它不仅为人们提供着木材,还陶冶着人们的品格,使它们懂得做人的道理。

什么像什么似的比喻句,什么像什么的比喻句

1楼 匿名用户 什么像什么似的什么 造比喻句如下 细雨像牛毛 似针尖 飘飘洒洒。 2楼 匿名用户 鸟儿像歌者似的在动情地歌唱 3楼 匿名用户 这座雕塑美的像仙女似的。 什么像什么的比喻句 4楼 我不要太可爱 1 时间像一条缓缓流动的长河 将我们的喜怒哀乐慢慢带走 2 太阳像一个巨大的火球 为我们带来...

老师是什么比喻句,赞美老师的比喻句

1楼 左丘蕾邓碧 老师像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老师像园丁,精心哺育幼苗。 老师像春蚕,无私奉献,默默无闻。 老师是妈妈,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 赞美老师的比喻句 2楼 匿名用户 最辛苦的老师啊,您总是在无私奉献着自己的全部,就像蜡烛那样燃烧着自己,只为了把别人照亮。 最无私的老师啊,您总是在为...

冬天像什么的比喻句,冬天像什么健康的比喻句

1楼 一骑当后 您好 冬天像善良的母亲,给大地披上一层洁白的新衣冬天像严厉的父亲 虽然苛刻似风雪 其实暗藏阳光暖暖。 冬天像一位冷美人,用她的手拂过可爱的像追求者一样的大地,让一切都披上雪白的银装 希望回答对你有帮助,如果有疑问,请继续追问答题不易,互相理解,您的采纳是我前进的动力,感谢 2楼 璩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