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塑造个人礼仪形象,如何为塑造良好的职业礼仪形象

2020-12-11 10:37:47 字数 4990 阅读 6501

1楼:q小齐

在市场经济的条件下,形象就是效益。人的知觉的第一印象往往形成顽固的心理定势,对于商务人员来讲,良好的个人形象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1)展现形象的外在魅力

服饰、仪表是首先进入人们的眼帘的,特别是与人初次相识时,由于双方不了解,服饰和仪表在人们心目中占有很大份量。清洁的仪表,得体的修饰,这是最基本的要求。只要是适合自己体形,漂亮又有新意的衣服,就应当大胆穿着。

服饰的个性,也能让人判出你的审美观和性格特征。服饰式样过时,人家会认为你刻板守旧,太过超前会让人觉得轻率固执、我行我素,这两种情况都地让人得出"此人不好接近"的结论,自然会影响社交中的形象。

(2)言谈举止放大内在形象

言谈举止是一个人精神面貌的体现,作为一名商务人员要开朗、热情,让合作者感觉随和亲切,平易近人,容易接触.很多商务人员在商务社交中总担心没有出众的言谈来打动合作者,吸引合作者的注意,以致于造成精神上的紧张,使表情、动作都变得十分僵硬,这都是自尊心太强造成的。因此,应放松心情,保持自己的既有特点,而不要故意矫揉造作。

其实最好的办法是保持你原有的个性和特质。言谈要有幽默感。在商务社交中,谈吐幽默的商务人员往往取胜。

没有幽默感的人在社交中往往会失败。在商务交际场合,幽默的语言极易迅速打开交际局面,使气氛轻松、活跃、融洽。在出现意见有分歧的难堪场面时,幽默、诙谐便可成为紧张情境中的缓冲剂,使朋友、同事摆脱窘境或消除敌意。

此外,幽默、诙谐还用来含蓄地拒绝对方的要求,或进行一种善意的批评。平时应多积攒一些妙趣横生的幽默故事。

(3)发挥微笑的魅力

保持微笑,似蓓蕾初绽。真诚和善良,在微笑中洋溢着感人肺腑的芳香。微笑的风采,包含着丰富的内涵。

它是一种激发想想和启迪智慧的力。在商务社交场合,轻轻的微笑可以吸引别人的注意,也可使自己及合作者心情轻松些,靠微笑扮靓自己、提升人格、感染周围。最终赢得顾客、达成交易、生意兴隆、利润丰厚。

(4)充分展示性别美

男士切忌流露出狭隘和嫉妒的心理,不要斤斤计较,更不要睚眦必报。男人的性别美,是一种粗犷的美,内涵的美,真正的男子汉应该有性格,有棱角,有力度,有一种阳刚之气,而那些扭扭捏捏的奶油小生则让大多数人难以接受。而女性美普遍被人认可的形象一直是娴静的、温柔的、甜美的。

女性容貌清秀,线条柔和,言谈举止中所散发出来的脉脉温情强烈动人。交际时,女性如能巧妙地利用自己的性别特点,表现得谦恭仁爱,热情温柔,一般总能激起男性的爱怜感和保护欲。女性自然的柔和所产生的社交力量,有时比"刚强"的力量要大得多。

聪明的女性总是自觉地突出自己的性别形象。

如何为塑造良好的职业礼仪形象

2楼:芥末留学

在工作岗位上,要赢得服务对象的尊重,是取得成功的重要环节。

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勤勤恳恳,严于律己,维护好个人形象。

因为个人在工作岗位上的仪表和言行,不仅关系到自己形象,而且还被视为单位形象的具体化身。

维护好个人的形象,既要注意自己的仪表、举止、着服务人员,必须高度重视各种人际关系的协调。

应注意以礼待人,内求团结,外求和睦。

装,也不要“衣帽取人”。

如何塑造个人的形象礼仪

3楼:冲动覆盖

自我形象是一个人展现在别人面前的有关自己的整体风彩。它显示出一个人的容貌、气质、修养,对一个人的生活、工作和人际交往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一个人的形象绝不仅仅是单纯指他的长相、外貌

大学生如何塑造个人礼仪修养

4楼:匿名用户

礼仪,是中华传统美德宝库中的一颗璀璨明珠,是中国古代文化的精髓。身居礼仪之邦,应为礼仪之民。知书达礼,待人以礼,应当是当代大学生的一个基本修养。

大学生是知识层次较高的群体,在道德水准上,在礼仪修养方面应当提出更高的要求。追求个性是当代年轻人的特点,在追求突出个性过程中,许多不文明、不礼貌,甚至丑陋、陈腐、粗俗的东西都被当做了“新潮”、“潇洒”,在我们的周围,经常可以看到衣冠不整者、行为不端者、张口骂人者、随地吐痰者……诸如此类不良行为的存在,已严重损害了大学生的形象。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不能单纯地认为,衣领白,没有污渍,服装整洁干净,就会被认为是有良好的生活方式。

不能认为服饰昂贵,质地与做工不错,有整烫过,穿在身上有幽香,就能彰显一个人的品味。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从一点一滴小事着眼,从检点一举一动自身行为着手,逐步提高其自身修养,我们还应该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提高自己的品德修养,以适应社会的深刻变革,不被社会所淘汰。因此我认为我们应该努力提高自身修养,优化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先是加强自我教育、注重自我修养。颜回为什么如此快乐,他的快乐当然不是因为他穷,他不努力。颜回是一个特别努力用功、精进的人。

颜回的快乐,不是用身外之物填满自己空虚的有缺陷的内心。而是圆满内心,提升修养之后,由内而外的一种快乐。这种快乐不以任何身外之物而转移,这种自信不是多少金钱、名利可比拟的。

如果我们的内心是空洞的,它就像个无底洞,往里面堆积多少的金银珠宝以及所谓的名利,都是填不满的。相反,如果我们有健全的、美好的心灵与人格,那么,哪怕穷一点,哪怕苦一点,只要我们坚持真理,坚持走在正确的路上,我们就可以走出一条真正自信的,属于自己的快乐的人生之路。作为大学生,“吾日三省吾身””这样的警句应时刻铭记于心,做一个“思想上虚怀若谷,行动上登高望远”的人,只有这样才能达到自我教育和自我修养的境界。

其次是从小事入手,进行道德实践,培养良好习惯。小事虽小,但只要其善,就需践行,而且做小事的重要意义还在于它促进了良好习惯的养成。一个人的良好习惯就是在这一点一滴的小事中孕育和培

养起来的,一个人的道德品质也是在这一点一滴的小事中体现出来的。儒家学说强调个人自我修养时应做到“礼”、“信”、“仁”、“义”,这四字的现代诠释就是要懂得基本的伦理道德要求,要在行为实践中做到坚守信用、充分信任别人,要在处理人与人之间关系时做到宽容与仁慈,还要做到在对人对事上的忠厚与真诚。因此,当代大学生在进行道德实践的过程中需在这四个字上多下工夫。

再次是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进行恰当的角色定位。在当代社会,每一个人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这些不同的角色都有着不同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遵循着特定的游戏规则。作为大学生在日常的行为活动中必须定位好自身的角色,而不是角色错位,在老师面前要扮演好学生的角色,在父母面前要扮演好子女的角色,在同学朋友面前要扮演好同学朋友的角色……大学生能够游刃有余的穿梭在各个不同的角色中间,扮演好自身特定的角色不仅能保证自己适应于周围的环境,同时也是个人自身修养的一种体现,从而自身形象也得到了优化,提高。

俗话说:“玉不琢,不成器”。人之所以要进行修养,就是为了把自己培养成社会发展所需要的新人,就是为了能担负起重任。

孔子云:“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大学》)孔子把自身的修养同齐家、治国、平天下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孟轲也是这样,他说:

“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孟子》)当代大学生,只有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优化自身形象,做到宠辱不惊,不卑不亢,不要太计较得失,待人接物大方得体,流言止于智者,不要传播小道消息,已所不欲勿施于人,才能在激烈的战争中夺取一席之地。

5楼:邋ぬ遢

告诉大学生,礼仪的重要性

如何塑造个人形象礼仪

6楼:匿名用户

【企业中的公关礼仪】

一、**礼仪

1、**形象,十分重要

2、为打**,先要思考

3、接通**,莫忘客套

4、控制音量,亲切稳重

5、铃声一响,尽快接话

6、对方找人,礼貌待之

7、作好纪录,准确应答

8、接话完毕,别忘客气

9、移动**,勿扰他人

二、空间礼仪

1、人际交往,须留空间

2、常见空间,各有定数

现代社会的绝大多数人都在以下四种空间范围内交往着、活动着:

第一,亲密距离

第二,私人距离,这是一个更有“分寸感”的交往空间,其中也可分为近位 和远位两种

第三,社交距离

3、具体空间,因情而变

体姿礼仪

一、体态的礼仪功能

1、表达真情,胜过语言

2、简洁生动,真实形象

二、体态、仪态的礼仪技巧和功能

1、体态含义,各有异同

2、站有站功,挺直如松

3、走有走姿,从容稳直

4、坐有坐相,文雅端庄

5、仪态万千,手势领先

三、舞会礼仪

1、提高认识,认真准备

2、礼貌邀请,文明共舞

服饰礼仪

一、服饰的含义

1、花美人美,应有区别

2、服饰含义,符号集合

二、服装的色彩与款式造型

1、服装色彩,各有效应

2、色彩搭配,注意效果

3、根据肤色,选配色彩

4、了解原始结构,讲究款式造型

三、服饰运用的礼仪要求与技巧

1、常用礼服,各有讲究

2、穿着西装,得体大方

3、饰品佩戴,合情合礼

4、美容化装,应知技巧

5、服饰须讲究,遵行t.p.o

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礼仪能够调节人际关系,从一定意义上说,礼仪是人际关系和谐发展的调节器,人们在交往时按礼仪规范去做,有助于加强人们之间互相尊重,建立友好合作的关系,缓和和避免不必要的矛盾和冲突。一般来说,人们受到尊重、礼遇、赞同和帮助就会产生吸引心理,形成友谊关系,反之会产生敌对,抵触,反感,甚至憎恶的心理。

礼仪具有很强的凝聚情感的作用。礼仪的重要功能是对人际关系的调解。在现代生活中,人们的相互关系错综复杂,在平静中会突然发生冲突,甚至采取极端行为。

礼仪有利于促使冲突各方保持冷静,缓解已经激化的矛盾。如果人们都能够自觉主动地遵守礼仪规范,按照礼仪规范约束自己,就容易使人际间感情得以沟通,建立起相互尊重、彼此信任、友好合作的关系,进而有利于各种事业的发展。

所以礼仪是企业形象、文化、员工修养素质的综合体现,我们只有做好应有的礼仪才能为企业在形象塑造、文化表达上提升到一个满意的地位。

7楼:雪沫柏荷

个人形象礼仪,形象礼仪管理,形象礼仪培训师考试资格证。国家承认的中国形象设计协会,唯一的选择。谢谢采纳

面试时如何塑造良好的个人形象,如何塑造个人形象?

1楼 茹修杰申致 面试主要是看你的口才和对事情的应变,不应过大的夸奖自己,斯斯文文的坐下和回答完离开时留个好影响是能家很多分的 如何塑造个人形象 2楼 匿名用户 这样塑造良好的个人形象 1 展现形象的外在魅力 服饰 仪表是首先进入人们的眼帘的,特别是与人初次相识时,由于双方不了解,服饰和仪表在人们心...

大学生如何塑造自身的良好形象,大学生应该怎样塑造自己的个人形象

1楼 百度用户 完美的形象可以使人在社会的激流中搏击前进,健康的姿态可以让您在广阔的天空中翱翔,时代赋予我们大学生新的使命,新的使命要求新的素质 新的形象。 形象 是指能够引起思想或感情活动的具体形状或姿态,它所反映出的是某个国家 某个产品 或某个个人的整体印象。 自我形象 是我们随时随地关于自身的...

如何塑造国家公务员的形象,如何塑造良好的国家公务员形象

1楼 无彩个 塑造良公务员形象应外树形象内强素质提升能力三面着手公务员形象 工作形象代表公务员自身素质及 管理水平具体体现公务员所处社政治 文化发展状况表 如何塑造良好的国家公务员形象 2楼 会昌一中的学生 首先要牢固树立公仆意 识 服务意识,正确对待和运用手中的权力。 树立公务员良好的职业道德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