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河蚌里有一只眼睛猜一成语,一个打开的贝壳里有一只眼睛是什么成语

2020-12-11 09:52:41 字数 2551 阅读 3269

1楼:匿名用户

有眼无珠[ yǒu yǎn wú zhū ]基本释义

珠:眼珠。 没长眼珠子。用来责骂人瞎了眼,看不见某人或某事物的伟大或重要。

出 处元·无名氏《举案齐眉》第一 折:“常言道;贤者自贤;愚者自愚;就似那薰莸般各别难同处;怎比你有眼似无珠。”

2楼:甘肃万通汽车学校

这个成语应该是“鱼目混珠”。

一个打开的贝壳里有一只眼睛是什么成语

3楼:红河溪

【成语】: 有眼无珠

【拼音】: yǒu yǎn wú zhū

【解释】: 珠:眼珠。没长眼珠子。用来责骂人瞎了眼,看不见某人或某事物的伟大或重要。

【出处】: 元·无名氏《举案齐眉》第一折:“常言道,贤者自贤,愚者自愚,就似那薰莸般各别难同处,怎比你有眼却无珠。”

【举例造句】: **,**有眼无珠,不认得**的尊容,多有冲撞,万望恕罪。 ★明·吴承恩《西游记》第二十二回

【拼音**】: yywz

【近义词】: 视而不见、有目无睹、有眼无瞳【反义词】: 心明眼亮

【歇后语】: 鼻窟窿望人;布娃娃的眼睛

【灯谜】: 庙里的佛爷

【用法】: 作谓语、定语;用于骂人

【英文】: as blind as a bat

4楼:匿名用户

贝壳和眼睛,

这个成语就是,

有眼无珠!

一个蚌壳里面一只眼睛是什么成语

5楼:五音不全哆来咪

老蚌生珠

答对请及时采纳,谢谢!!!

…………………………………………

6楼:一苇一如

这个成语是:有眼无珠

看图猜成语一个打开的贝壳里有一只眼睛是什么成语

7楼:yqsy一切隨缘

有眼无珠:【基本解释】:没长眼珠子。用来责骂人瞎了眼,看不见某人或某事物的伟大或重要。

【拼音读法】:yǒu yǎn wú zhū【使用举例】:我恨自己~,看错了人。

【近义词组】:视而不见

【反义词组】:心明眼亮

【使用方法】:联合式;作谓语、定语;含贬义【歇后语】:鼻窟窿望人;布娃娃的眼睛

河蚌里面有只眼睛,什么成语

8楼:易12天

鱼目混珠

满意请按答题先后采纳~

你的采纳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谢谢

9楼:从谷

有眼无珠

------满意请及时采纳好评!---------

一个贝壳里面一只眼睛是什么成语

10楼:我也想知道阿

有眼无珠

[yǒu yǎn wú zhū]

[解释]珠:眼珠。没长眼珠子。用来责骂人瞎了眼,看不见某人或某事物的伟大或重要。

[出处]元·无名氏《举案齐眉》第一 折:“常言道;贤者自贤;愚者自愚;就似那薰莸般各别难同处;怎比你有眼似无珠。”

[近义]有目无睹有眼不识泰山目大不睹视而不见有眼无瞳[反义]独具慧眼心明眼亮独具只眼

11楼:一问时代

有眼无珠

[ yǒu yǎn wú zhū ]

详细释义

【解释】:珠:眼珠。没长眼珠子。用来责骂人瞎了眼,看不见某人或某事物的伟大或重要。

【出自】:元·无名氏《举案齐眉》第一折:“常言道,贤者自贤,愚者自愚,就似那薰莸般各别难同处,怎比你有眼却无珠。”

疯狂猜成语:一个河蚌里空空如也,是什么成语?

12楼:yqsy一切隨缘

有眼无珠:【基本解释】:没长眼珠子。用来责骂人瞎了眼,看不见某人或某事物的伟大或重要。

【拼音读法】:yǒu yǎn wú zhū【使用举例】:我恨自己~,看错了人。

【近义词组】:视而不见

【反义词组】:心明眼亮

【使用方法】:联合式;作谓语、定语;含贬义【歇后语】:鼻窟窿望人;布娃娃的眼睛

13楼:牛良檀水

老蚌生珠

[lǎo

bàng

shēng

zhū]

生词本基本释义

原比喻年老有贤子。后指老年得子。出处

汉·孔融《与韦端书》:“不意双珠近出老蚌,甚珍贵之。”《北齐书·陆卬传》:“吾以卿老蚌遂出明珠。”例句

已见熊罴入梦,行看~。

一个珍珠盒里面有一只眼睛猜个成语

14楼:酱油霸王举顶

答案是:《有眼无珠》~

----------------------------有问题请追问,

满意还望采纳。

我就是酱油~~

15楼:堕落独角戏

很明显是“有眼无珠”啊

一只眼晴里有是秀成语,一只眼睛里面也有一个秀字打一成语

1楼 雨洛成诗 秀外慧中 拼音 xi w i hu zh ng 同义词 耳聪目明 绰约多姿 眉清目秀 反义词 獐头鼠目 贼眉贼眼 解释 秀 秀丽 慧 聪明。外表秀丽,内心聪明。 出自 唐 韩愈《送李愿归盘谷序》 曲眉丰颊,清声而便体,秀外而慧中。 例句 卿 ,令人爱而忘死。 清 蒲松龄《聊斋志异 香...

成语玩命猜尘字中间一只眼睛打一成语

1楼 剑王牙 看破红尘k n p h ng ch n 释义 红尘 佛家称人世间。看破人生事情 对一切持超脱态度。这是一种消极厌世态度。 语出 清 李汝珍《镜花缘》 看这话头 他明明看破红尘 贪图仙景 任俺寻找 总不出来。 正音 看 不能读作 k n 。 近义 四大皆空 与世无争 超然物外 反义 天伦...

一只青蛙和一只兔子打一成语,一只狐狸和一只兔子打一个成语

1楼 乌鸦在沙漠漠 哥俩一般大,见面不 说话,说话就顶嘴,顶嘴就打架 打一日用品 谜底 筷子。 一户五口人,各有各的门,谁要进错屋,就会笑死人 打一物 谜底 衣扣。 西游记人物大联欢 成语一 聚精会神 拾级而上 民乐名曲一 步步高 氢汽球上天 猜成语一 不翼而飞 点爆竹 猜成语一 一呜惊人 一触即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