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益阳市可以种植猕猴桃吗,益阳资阳区能种猕猴桃吗

2020-12-11 09:15:17 字数 5186 阅读 2747

1楼:绿鲤鱼以驴

溧阳山区可能可以种植猕猴桃,因为湘西县怀化那边是吉首啊,这那边是有猕猴桃的,但是在平原地区可能就不太适应猕猴桃种植了。

益阳资阳区能种猕猴桃吗

2楼:匿名用户

你说的这两个地方都非常适合种植猕猴桃,纬度、温度、雨水斗适合。

湖南省可以种植什么水果

3楼:烊是千玺的烊

1、葡萄:葡萄生长时所需最低气温约12℃-15℃,最低地温约为10℃-13℃,花期最适温度为20℃左右,果实膨大期最适温度为20℃-30℃.如日夜温差大,着色及糖度较好。葡萄春季萌芽后。

如温度上升快,则易造成枝条徒长,表现为节闻长不充实,花期易受精不良。

2、猕猴桃:温度是限制猕猴桃分布和生长发育的主要因素,每个种都有适宜的温度范围,超过这个范围则生长不良或不能生存。猕猴桃大多数种要求温暖湿润的气候,即**带或温带湿润半湿润气候,主要分布在北纬18~34度的广大地区。

3、水晶梨:水晶梨虽然抗旱、抗寒、耐瘠薄,适应性强,但要进行高效栽培,必须选择最佳栽培地栽培,栽培水晶梨的土层要深厚,土质要肥沃,要富含有机质,以沙壤土或壤土为最佳栽培土壤,最好要有一定的灌排能力,地势应平坦,要避免在山脊、风口处栽培。

4、桃子:春季用硬枝扦插,梅雨季节用软枝扦插。扦插枝条必须生长健壮,充实。

硬枝扦插时间以春季为主,插条按20 cm左右斜剪,为防止病害侵染和促进生根,插条下端最好用杀菌剂50%多菌灵600-1 200倍液,用吲哚丁酸750-4500 mg/l快速蘸进行扦插,株行距4cm×30cm,,扦插深度为插条长度的2/3为宜。

5、枇杷:枇杷喜光,稍耐阴,喜温暖气候和肥水湿润、排水良好的土壤,稍耐 寒,不耐严寒,生长缓慢,平均温度12~15以上,冬季不低-5℃,花期,幼果期不低于0℃的地区,都能生长良好。

4楼:匿名用户

湖南省地处**带,位于东亚季风区,属**带季风湿润气候,具有气候温和、四

季分明、雨水集中、光热资源丰富的特点,适应多种水果生长。梨、桃、李、枣、杏、枇杷、杨梅等果树在湖南栽培的历史超过2000年。

湖南是以柑桔为主的多种水果产区,全省栽培的果树有14科、24属、48种,其中较多的有柑桔、梨、桃、李、枣、柿、梅、杨梅、枇杷、猕猴桃、葡萄、石榴等13种。目前,全省68%以上的水果面积、78%以上的水果产量、三分之二的水果产值是柑桔。湖南水果产量占全国水果总产量的5.

4%,柑桔产量居全国第四位。

桔、梨、桃、李、枣为湖南的五大水果,溆浦无核甜橙、江永香柚、永兴冰糖橙、宜章甜梨、衡阳白糖李、石门蜜桔、花垣糖枣等都是湖南省有名的品牌水果。

5楼:匿名用户

南方水果都可以种啊,只要看你那里的地形和经济适合什么了!柑橘类水果能很好的在湖南生长,也是湖南的优势水果!另外传统的桃,李杏都适合生长,还可以种植葡萄,猕猴桃!

还有西瓜,甜瓜等!

6楼:云南新华电脑学校

湖南是以柑橘为主的多种水果产区,商业性栽培的水果种类有柑橘、梨、桃、李、猕猴桃、葡萄、枇杷、枣等

7楼:赡

很多呀,南方水果都可以的,只要看你那里的地形,和经济适合什么咯

猕猴桃在中国哪些地方可以种植?

8楼:就是困了吐了

猕猴桃全国有三大产地:一是河南的伏牛 猕猴桃山、桐柏山、大别山

区;二是陕西秦岭山域;三是贵州高原及湖南省的西部。另陕西、浙江、四川、贵州、河南等长江流域及以北各地区均有分布。

陕西的猕猴桃,又称软枣子、狗枣子,是一种藤木果树。猕猴桃果实鲜美,风味独特,酸甜适口,营养丰富。

猕猴桃主要产地分布

1、陕西省是中国最大的猕猴桃种植省份,主要分布在西安市周至县、户县、宝鸡市眉县、咸阳市武功县,其中西安市周至县是全国种植面积和产量最大的区域,约占全国种植面积三分之一。

2、陕西秦岭山区(主要是中国猕猴桃之乡宝鸡眉县及毗邻的西安市周至县、户县和咸阳市武功县)。

3、大别山区,河南省南阳市伏牛山境内的西峡县、桐柏山、及湖北省黄冈市天台山。

4、贵州修文县及湖南省的西部

5、广东河源和平县

6、四川省的西北地区及湖北省的西南地区

7、浙江省江山市。浙江遂昌县

9楼:硬币小耗

猕猴桃在中国湖南、贵州、河南、安徽、浙江、江西;福建、广西、四川、湖北等省份种植,猕猴桃喜阴凉湿润,怕旱、涝、风。耐寒,不耐早春晚霜。

补充:温度是限制猕猴桃分布和生长发育的主要因素,每个种都有适宜的温度范围,超过这个范围则生长不良或不能生存。猕猴桃大多数种要求温暖湿润的气候,即**带或温带湿润半湿润气候,主要分布在北纬18~34度的广大地区,年平均气温约在11.

3~16.9℃,极端最高气温42.6℃,极端最低气温约在一20.

3℃,10℃以上的有效积温为4500~5200℃,无霜期160~270天。

猕猴桃是阔叶果树,特别是夏季叶面蒸腾作用非常旺盛,需水量相对较大,因而6、7、8三个月一般要求土壤含水量应维持在70%较理想,但同时猕猴桃的根系为肉质根,呼吸作用强烈,需要土壤的的氧含量较多,也就是要有必需的土壤透气性,因此根据土壤水、气的消长关系,不能过多浇水。

10楼:匿名用户

生于山坡林缘或灌丛中,有些园圃栽培。猕猴桃在全国有三大产区:一是河南的伏牛山、桐柏山、大别山区;二是陕西秦岭山域;三是湖南省的西部。

猕猴桃适宜生长条件如下: (一)温度 猕猴桃在年平均气温10℃以上地区都可以生长,但以年平均气温15~18.5℃,极端最高温度33.3 ~41.4℃,7月份平均最高气温30~34℃,1月份平均气温4.5~5℃,年积温在4 500~5 200℃,无霜期210~ 290天的地区最为适宜。 (二)光照 猕猴桃不同树龄时期,对光照需求不一。

幼苗期喜荫凉,怕高温强日照。日照应在1 900小时以上。 (三)水分 猕猴桃理想产区年降水量为1 200~ 2 000毫米,年相对湿度约80%。

高山雾多,常年湿度大,对猕猴桃生长是比较理想的。 (四)海拔高度 从海拔40~2 000米的地带均可栽培,以1 000 米以下较理想。海拔高于2 000米以上。

http://****agri.***.**/zhongzi/2003/10/22/7771.htm

11楼:p张平

猕猴桃原产我国中部,属**带树种,弱阳性树,喜温暖湿润,但不耐旱,不耐涝。

12楼:匿名用户

伏牛山、桐柏山、大别山区 秦岭山域

湖南省零陵区能种猕猴桃吗

13楼:app软件

湖南省零陵区能种猕猴桃。猕猴桃原产地在中国湖南省湘西地区,秦岭北内

麓、湖南地区是容中国猕猴桃资源最丰富的地区,民间人工栽培的历史达一千多年。

猕猴桃种植办法

采种:在9月上旬-10月上中旬采集充分成熟的果实。经后熟变软后,将果子连同种子一起挤出,装入纱布袋内搓揉,使种子与果肉分离,然后用清水反复淘洗,把洗净的种子放在室内摊开阴干。

嫁接:选生长充实、髓部较小的接穗,剪取带一个芽的枝段,长3-4厘米。选平直的一面削去皮层,削面长2-3厘米为宜,深度以露出木质部或稍带木质部为宜,将削面的反面削一个50度左右的短斜削面。

猕猴桃,也称奇异果,果形一般为椭圆状,早期外观呈绿褐色,成熟后呈红褐色,表皮覆盖浓密绒毛,不可食用,其内是呈亮绿色的果肉和一排黑色或者红色的种子。因猕猴喜食,故名猕猴桃;亦有说法是因为果皮覆毛,貌似猕猴而得名,是一种品质鲜嫩,营养丰富,风味鲜美的水果。

14楼:善良的向丁

湖南的大部分地区都是可以种植猕猴桃,只不过是不同的地区,不同土壤,不同海拔所适种的品种不同,阁下要慎重引种

请问在湖南益阳种什么水果好

15楼:匿名用户

益阳地区适合种的水果挺多的,但是要有经济效益才行哦,比方说葡萄,不是那种普通的品种,是属于那种经济效益高的良种葡萄。或者像猕猴桃、梨等,先做个市场调查看看哪种水果的经济效益高一些而且适合在益阳种植的再做决定哦!

我是湖南益阳的,可以种植什么**水果

16楼:匿名用户

具体**不清楚,但我知道安化现在已经规模化种植的水果有柑橘、木瓜、草莓,其它应该还很少听说。

17楼:匿名用户

我很想念你。你怎么样?

2。未来的父亲节。我要回家看我的父亲。

3。对不起,你不介意我坐在这里吗?

4。会带你到学校是长期的吗?

5。对不起,我迟到了。交通太糟糕了。

18楼:匿名用户

因地制宜,具体可咨询你们当地农业局专家,或大学园子或农学专业的教授。

软枣猕猴桃在湖南有种植吗?

19楼:

生于阴坡的针、阔混交林和杂木林中土质肥沃内,有的生于阳坡水分充足的地方。软枣猕猴桃 喜凉爽、湿润的气候,或山沟溪流旁,多攀缘在阔叶树上,枝蔓多集中分布于树冠上部。

中国分布:安徽,福建,甘肃,广西,河北,黑龙江,河南,湖北,湖南,吉林,江苏,江西,辽宁,陕西,山东,山西,四川,台湾,云南,浙江,重庆。

国外分布:朝鲜、日本、俄罗斯也有分布。

本种分化强烈,分布广阔。从最北的黑龙江岸至南方广西境内的五岭山地都有分布;

猕猴桃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可以种吗?

20楼:app软件

猕猴桃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可以种。猕猴桃原产地在中国湖南省湘西地区,秦岭北麓、湖南地区是中国猕猴桃资源最丰富的地区,民间人工栽培的历史达一千多年。

猕猴桃种植办法

采种:在9月上旬-10月上中旬采集充分成熟的果实。经后熟变软后,将果子连同种子一起挤出,装入纱布袋内搓揉,使种子与果肉分离,然后用清水反复淘洗,把洗净的种子放在室内摊开阴干。

嫁接:选生长充实、髓部较小的接穗,剪取带一个芽的枝段,长3-4厘米。选平直的一面削去皮层,削面长2-3厘米为宜,深度以露出木质部或稍带木质部为宜,将削面的反面削一个50度左右的短斜削面。

猕猴桃,也称奇异果,果形一般为椭圆状,早期外观呈绿褐色,成熟后呈红褐色,表皮覆盖浓密绒毛,不可食用,其内是呈亮绿色的果肉和一排黑色或者红色的种子。因猕猴喜食,故名猕猴桃;亦有说法是因为果皮覆毛,貌似猕猴而得名,是一种品质鲜嫩,营养丰富,风味鲜美的水果。

21楼:匿名用户

湖南湘西非常适合种植猕猴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