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色尾巴一撮毛毛,很小经常出现在被子上的是什么虫子

2020-12-11 09:10:54 字数 3714 阅读 9245

1楼:匿名用户

黑毛皮蠹的幼虫。 本种害虫主要以幼虫为害,幼虫多发生在6—9月期间,寿命较长,为3-6个月,喜黑暗,主要为害毛呢衣物、毛地毯、挂毯、毛织物、羽毛制品及兽皮制品,在家宅中也为害谷物、豆类等农副产品。

床上常有黄色带小尾巴的虫子,比小米粒还要下,是什么虫子,有什么危害

2楼:匿名用户

黑毛皮蠹的

幼虫。 本种害虫主要以幼虫为害,幼虫多发生在6—9月期间,寿命较长,为3-6个月,喜黑暗,主要为害毛呢衣物、毛地毯、挂毯、毛织物、羽毛制品及兽皮制品,在家宅中也为害谷物、豆类等农副产品。

小米粒,床上,黄色,尾巴\虫子

黑毛皮蠹的幼虫。 本种害虫主要以幼虫为害,幼虫多发生在6—9月期间,寿命较长,为3-6个月,喜黑暗,主要为害毛呢衣物、毛地毯、挂毯、毛织物、羽毛制品及兽皮制品,在家宅中也为害谷物、豆类等农副产品。

我家床箱的衣服里发现一种虫子,身上呈竹节形的黄环,尾巴上有毛,像蛆一样,比蛆小很多长约0.8cm,会蜕皮

3楼:

应该是皮蠹科的幼虫,但具体是什么种,还不能根据你的描述来定,但国内室内常见的是黑毛皮蠹attagenus unicolor japonicus reitter,1877 ,这里有个详细的帖子

http://****insect-fans.***/bbs/viewthread.php?tid=30922&highlight=

有它的全虫态**和其他内容的介绍。

室内害虫还是不建议用杀虫剂之类,毕竟是自己也住在里面嘛看到一个就弄死一个是最直接的办法,帖子里也说到了这点,还有这么预防

4楼:桃花岛黄杨

是温带臭虫

物理防治

1.人工捕捉:敲击床架、床板、炕席、草垫等,将臭虫震下、处死,或用针、铁丝挑出缝隙中的臭虫,予以杀灭。

2.沸水浇烫:臭虫不耐高温,可用开水将虫卵和成虫全部烫死、,对有臭虫孳生的床架、床板等用具可搬至室外,用装有沸水的水壶口对准缝隙,缓慢移动浇烫,务必使缝隙处达到高温,以烫死臭虫及其卵,对孳生有臭虫的衣服、蚊帐,可用开水浸泡。

3.太阳曝晒:对不能用开水烫泡的衣物,可放到强烈的太阳光下曝晒1~4小时,并给予翻动,使臭虫因高温晒死或爬出而被杀死。

4.防止散布:在有臭虫活动的居室,对行李家具等物品的迁移(搬迁或买卖),务必严格检查,并作处理,以防止臭虫的带出、带入而造成播散:

化学药物防治

过去历来采用二二

三、六六

六、敌百虫、敌敌畏防制臭虫,由于二二

三、六六六的停用,敌敌畏、敌百虫持效短暂,也由于这些有机氯、有机磷杀虫剂易使棕棚变脆、断裂,不仅群众不愿接受,而且也难以达到消灭臭虫的目的,所以这几种药目前已不再用于臭虫防治。

在毛毯上发现红色的蠕虫,尾巴上有一撮毛,请问谁知道是什么虫子? 35

5楼:匿名用户

你可以去别处查,或者发一下**,我觉的应该是黑毛皮蠹

6楼:匿名用户

你猜· ...蟑螂么? ...

是不是尾巴上有一撮毛,蠕虫那种的,大概一到两厘米长,我家也有啊,如果查到了,麻烦告诉我一声,我的邮箱 sophiebell@163.*** ...

7楼:王小店丶

我刚才也发现一只,各应死了,不知道别的地方还没没有,多亏及时看到,不然就让我家狗狗给吃了。

最近家里发现很多小虫子,深黄色细长,尾巴上还有毛,不知道是什么虫子,还可以脱皮,怎么才能消灭他们 ?

8楼:奈流

我晕,无意中看到你的提问那是皮蠹幼虫,去淘买药杀吧,注意要干燥,用悬浮类的杀虫药可管用

9楼:海棠花落去

我家地上也发现了,恶心死了,看不到它动,我用牙签一碰,爬的快的不得了,尾巴上有毛散射状,有时候发现一看是空壳,你如果知道了是什么,麻烦也告诉我一下,我现在都寝食难安了

10楼:

我家也发现好多!!!天~~~~求帮忙提供去除方法! 谢谢!

在树上的绿色虫子蛰人很痛,身上有一撮一撮的刺。这个虫子叫什么?

11楼:as家小黑

洋辣子。

1.洋辣子,褐边绿刺蛾,属鳞翅目刺蛾科。别名绿刺蛾、青刺蛾、黄缘绿刺蛾、四点刺蛾、曲纹绿刺蛾等,俗称痒辣子。分布地域广泛,几乎遍及全国。

2.成虫体长15至16毫米,翅展36至40毫米,体绿色;复眼黑褐色;卵扁椭圆形,淡黄绿色,老熟幼虫略呈长方形,初黄色,后稍大为黄绿至绿色;蛹卵圆形,初为乳白色至淡黄色,后渐变为黄褐色;茧椭圆形坚硬,颜色多与寄主树皮色,一般从灰褐色至暗褐色。

3.分布在福建、黑龙江、吉林、辽宁、湖北、贵州、重庆、四川、云南等地。

4.喜阴、对强光、热、水有本能的抗拒性,通常为群居。

参考资料

床头被子底下出现了一种黄褐色长条形会爬行的虫子它的尾部有一撮长毛 爬的还挺快

12楼:耳又女你

皮蠹(pí dù)属于鞘翅目、皮蠹科。小型暗色;棒状触角常藏体下;跗5节;前足基节圆锥形斜位,基节窝开放;后足基节板状,有沟槽可容纳腿节;幼虫密生刚毛。 触角短,3节。

单眼着生于头两侧,每侧6个。一些种类腹部末端具长尾毛;有黑、褐、红等颜色。本科昆虫通称皮蠹。

包括6亚科34属,约900种,分布于世界各地。中国已知8属约40余种,遍布全国各省区广泛分布于世界各地, 许多种为重要的检疫仓储害虫, 食性杂、 危害重, 常对储藏货品造成严重损害。[1]

家里地板上经常会出现黄色略扁的小虫子,有时床上也有。尾部有数根小羽毛,请问这是什么虫子,咋办呢?

13楼:红辣椒

黑毛皮蠹幼虫

(鲣节虫科)成虫体长3-5mm,触角11节,近末端棒节3节,椭圆形,黑色至黑褐色,体背密生暗褐色毛,翅基部及前胸背板两侧、后缘有黄褐色分布。本图为幼虫,体披细毛,尾毛甚长,常见于住家、仓库的隙缝里栖息,一年发生一代,成虫寿命约15天,野外个体会取食花粉、花蜜。

黑毛皮蠹

识别:成虫体长3.0~5.0毫米,椭圆形,背面密生暗褐色毛,鞘翅基部、前胸背板两侧及后缘着生黄褐色毛。

习性:一年一代,以幼虫在仓库缝隙或尘芥物中越冬。幼虫有负趋光性,喜潮湿,耐饥俄能力强。

危害:幼虫严重危害毛纺织品,羽毛制品及兽皮等,对谷物和油料也有一定危害。

防治:对于毛纺织品等物品,要密闭储藏,以防成虫产卵

http://baike.baidu.***/view/8111934.htm

14楼:胡斯鹅黄

这是皮蠹幼虫,家里有什么皮制品生虫了,好好检查一下!

15楼:匿名用户

衣鱼——互动百科里面有详细的介绍

词条:衣鱼

衣鱼(lepi**a saccharina)是衣鱼科昆虫的通称,一类较原始的无翅小型昆虫,全世界约有100多种。俗称蠹、蠹鱼、白鱼、壁鱼、书虫。多生于古旧的房屋和古书中。

畏光,好蠹食书籍、衣服及浆糊、胶质等物。[查看词条]

床上出现了这样的小虫子,不知道是什么虫子。

16楼:燕赵风人

黑皮蠹的幼虫,这个吃皮毛衣物,特难杀死消灭干净

17楼:除虫防护专家

能不能拍**来看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