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种长得很像甘蔗的水果学名,这是什么东西啊,有点像甘蔗。学名叫什么啊

2020-12-11 08:49:59 字数 4241 阅读 3725

1楼:旻旻_兰兰

芦稷。别名:糖梗、甜芦粟

2楼:左佳

我们老家也有那个,我们叫 甜杆。

和甘蔗差不多的那个叫什么来的,和甘蔗差不多的东西

3楼:芭田生态工程

甜高粱或芦粟。中国北方叫甜秫秆,南方叫芦穄。芦粟,即甜芦粟,学名叫糖高粱,也称芦穄、芦黍、芦稷,甜秫秸、甜秆、甜高粱和高粱甘蔗,是高粱的一个变种,长相也与高粱相似。

这是什么东西啊,有点像甘蔗。学名叫什么啊

4楼:匿名用户

芦粟,即芦粟,学名叫糖高粱,也称芦穄、芦黍、芦稷,甜秫秸、甜秆、甜高粱和高粱甘蔗,是高粱的一个变种,长相也与高粱相似,一般有红、青两种,特别是小时候,弱小的茎干上点缀着几片嫩叶,茎干略比高粱、玉米较细一点,不是经验丰富的老农,根本分辩不出哪棵是高粱,哪棵玉米或芦粟

有一种水果,个头不大,长得像姜,吃着像甘蔗,很甜,可以不剥皮直接嚼,你知道叫什

5楼:匿名用户

拐枣,别名:万寿果、俅江枳椇、鸡爪连、金钩梨、拐枣儿、臭杞子、鸡爪子、龙爪、弯捞捞、蜜爪爪等,客家话叫桔杻,拉丁文名hovenia dulcis.鼠李科 、枳椇属落叶乔木,高达10米多。

6楼:06级小饭

最好有**,不然看不出来

一种像甘蔗似的水果不过是红色的椭圆的是什么水果

7楼:爱恨小灰灰

红皮甘蔗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和胃止呕、滋阴润燥等功效。

吃红皮甘蔗有什么好处:

1、甘蔗有着“天然复脉汤”、“脾果”等美誉。它能生津止渴、润喉去燥,最适合寒冷干燥的冬季。甘蔗含有许多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特别是其铁含量高达1.

3毫克/100克,在各种水果中雄踞冠军,具有“补血果”的美称。生饮甘蔗汁能清热、助消化,口干舌燥、反胃呕吐、消化不良和发热退烧皆可饮用。甘蔗汁加热后饮用,能益脾胃。

若是把甘蔗烤一烤再吃,不但更甜,而且润喉效果卓越,是保护嗓子的食疗佳品。

2、甘蔗还是口腔清洁工。咀嚼甘蔗,能提高牙齿的自洁和抗龋能力,锻炼面部肌肉。有口臭或口腔发炎的人,含漱甘蔗汁后吞下,有助于清除异味、缓解疼痛。

甘蔗外皮颜色不同,食疗功效有所差别。皮色青黄的甘蔗,有清热之效,尤其擅长解肺热和肠胃热,但脾胃虚寒、胃腹寒疼者不宜食用。皮色深紫近黑的甘蔗,性质温和滋补,能充饥、止咳、健胃,补充体力,但喉痛热盛者不要吃。

此外,甘蔗糖分高,糖尿病患者、代谢异常及血脂高的人,要谨慎食用。

3、甘蔗有着“天然复脉汤”、“脾果”等美誉。它能生津止渴、润喉去燥等保健养生功效。另外,甘蔗含有许多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特别是其铁含量高达1.

3毫克/100克,在各种水果中雄踞冠军,有“补血果”的美称。

有一种水果长得像地瓜,吃的味道有点像甘蔗.叫什么

8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雪莲果,是一种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故又称为菊薯,尝起来既甜又脆,可以当做水果食用。

9楼:撒旺有念寒

雪莲果吧。很像地瓜的,但是很脆,去掉皮后白白的。

和甘蔗差不多的东西俗称“甜louji”的学名是什么?

10楼:兰曦雪唯一

芦粟[lú sù],注:上海话中发音 lu su 崇明话中发音 lu ji。

芦粟,即芦粟,学名叫糖高粱,也称芦穄、芦黍、芦稷,甜秫秸、甜秆、甜高粱和高粱甘蔗,是高粱的一个变种,长相也与高粱相似,一般有红、青两种,特别是小时候,弱小的茎干上点缀着几片嫩叶,茎干略比高粱、玉米较细一点。

中国已收集到70余个品种。多数属早熟种,株高一般为250cm左右,高的3m以上。糖度5-17%,个别品种达20%以上。

如紫花芦穄是中国上海等地的地方品种,晚熟,在北京不抽穗,株高3m以上,生物产量高,锤度达22%左右。中国北京等地区的雅津甜高粱有170多个品种。

甜杂1号 中国以7504不育系与丽欧配制的杂交种。杂种优势很强,株高3m以上,籽粒产量每公顷高达6000kg左右。锤度15%,鲜秆每公顷产60t左右。

11楼:匿名用户

芦粟即甜芦粟,上海话就是“地落苏”(发音),哈哈

学名叫糖高粱,是高粱的一个变种,长相也与高粱相似。特别是小时候,弱小的茎干上点缀着几片嫩叶,不是经验丰富的老农,根本分辩不出哪棵是高粱,哪棵玉米或芦粟。田间,地头,对土壤基本没什么要求,芦粟都能扎下根来。

除了因极高的糖分容易长虫要洒几遍药水外,芦粟的生长基本不需操心。经过二个多月阳光雨露的滋润,芦粟通常能长到二米多,如果肥料充足的话,甚至能长到三米。它比甘蔗细,比玉米高,叶脉有蜡质,长大的芦粟很方便地能和它的亲友们区分开来了。

芦粟分早晚两个品种,早的在七八月间就能食了,晚的在九十月时正茂盛。祖辈们都说,芦粟性清凉,能通气利尿,我不知道有没有科学依据,不过,食后能生津止渴却是千真万确的。

糖高粱(sugar s***hum)

是禾本科高粱属一年生草本植物,为高粱的一个变种,学名s***hun bicolar (l.) moench var. succharafum kouern。

亦名甜高粱或芦粟。中国北方叫甜秫秆,南方叫芦穄。是一种糖料作物,也是优良的饲料作物和能源作物。

在中国栽培历史悠久,分布北起黑龙江,南至四川、贵州、云南等省;西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东至江苏、上海等省、市,特别是长江下游地区,尤为普遍。崇明岛盛产甜高粱,被誉为“芦粟之乡”。过去习惯生食其汁液,南方也有用于榨汁熬制糖稀或制作片糖。

植物学性状与高粱相似。不同之处是苗期分蘖力强,叶脉有蜡质。呈青灰色,茎髓部含有甜的生汁。再生力强,籽粒较小。对气候、土壤要求不严格。

芽鞘偏短,出土力弱,播种深度以2.5-3cm为宜。生育期间可追施速效性肥料。

前期生长良好的田块,后期不宜单施大量氮肥,以免引起茎秆倒伏,不利于糖分积累和影响糖浆品质。每吨鲜秆一般吸收纯氮1.5kg,磷0.

3kg,钾1.8kg,钙0.6kg,镁0.

3kg。每公顷留苗6万-9万株左右。

12楼:匿名用户

芦稷:芦稷 在上海话中称“甜芦粟”,是一种洁净水果型植物,其实也是高粱一种。它形如芦苇,状如高粱,高及丈余,与甘蔗一样是“活饮料”。

崇明芦稷的品种有青皮紫皮、红穗黑穗、和杂交等多种品种。芦稷断节损皮后,便是天然的糖棒,咀嚼吐渣,汁多味甜,肉质松脆,食用方便。它是最平民化的大众物品,在崇真是“无人不识此君”,无人不爱此物。

崇明农户家家种植芦稷,春种夏收、夏种秋收,有早中晚三批。暑日芦稷上市,直至冬前“霜降”为止,水灵灵的崇明芦稷在农家是随时到地中取用待客的上好新鲜佳品。

13楼:匿名用户

甜露箕,嘿嘿```你做天额是看多了,吃少了在着发发啊

长的像甘蔗,比甘蔗细长的绿色植物叫什么?

14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甜杆” 其茎、根部和和甘蔗、玉米外形相似,但是以青绿色为主,穗和高粱相似。食用方法和甘蔗类同。较多产于江苏南通、上海崇明岛、浙江绍兴等江南地区以及陕西安康、汉中等陕南地区。

在夏秋季成熟。剥去坚硬的外壳后咀嚼茎干饮取汁液、味甜。其茎可用于轧糖、酿酒。

和高粱相似的穗可用来制作扫帚。东三省多见,学名甜芦粟。和制作笤帚的略有区别,制作笤帚的叫糜子。

甜杆紧穗,糜子散穗。

15楼:匿名用户

绿绿的,一节一节的,很甜的,我们这叫青丝竹。

16楼:匿名用户

有些地方叫 甜芦蓟(ji),学名叫千山蔓

17楼:大松侠

叫芦蓟,我家每年都种植,很甜,籽可磨粉。

18楼:匿名用户

是不是和高粱一样的东西,我小时候我也吃过,好甜啊· 和小米差不多的东西 学名我也不知道

这个是什么水果?好像和甘蔗差不多吧

19楼:言0炎

我这边方言是lu zi

20楼:狼虎

甜秫桔,长的像高梁,很甜,北方的甘蔗。

21楼:匿名用户

牙拔秸,不像甘蔗那么甜

22楼:手机用户

这应该是上海的特产。上海那些人都老爱吃这个。不知道叫啥反正跟甘蔗一样。吃法也一样。

23楼:小呀小二郎

差不多叫什么名字不知道,跟甘蔗一样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