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树都有什么用途,杨树都有哪些作用?

2020-12-11 08:03:47 字数 5508 阅读 9054

1楼:匿名用户

杨树为速生树种,成材很快,主要用于人造板生产,在江苏苏北地区种植很广泛,具有很高的经济效益,主要是意杨。

2楼:匿名用户

防风。烧火。呵呵。杨树一般不做建筑材料。现在种都是保护环境啦

3楼:竹海鹤

作建材盖房子,做家具。做铸造模型。

杨树都有哪些作用?

4楼: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在有些工业发达的国家,种植杨树主要是为了生产木材加工业所需要的原料,比如胶合板、纤维板、刨花板和作为火柴工业的原料,通常采用大株行距栽植。而在发展中国家,又是另外一种做法,通常是密植,轮伐期短,木材中径材以供民用。杨树可广泛用于生态防护林、三北防护林、农林防护林和工业用材林。

杨树作为道路绿化、园林景观用也是一个很优秀的树种,它的特点是高大挺拔、整齐标志、迅速成林,可防风沙,吸收废气。

很长时间以来,我国在杨树科学研究上取得很多成就,成功地引进和自己选育出一批杨树优良无性系品种,经大面积推广,已形成巨大生产力,经济效益显著。进行了丰产栽培技术组合成丰产栽培模式和配套技术,缩短了轮伐期,提高了产量了木材质量。在杨树病虫害防治方面,提出了一些确实有效的方法和综合防治技术。

正是因为采用了优良的杨树品种与中产栽培举措,十几年来我国的新造杨树人工林,单位面积的产量较以前都有所提高,轮伐期也在不断缩短。

在1991~1995年林业部实施的中国国家造林项目,得到世界银行对这个项目的贷款支持。项目规定5年内营造277万亩杨树丰产林,造林规模超过以前。中国国家造林项目强调实行集约经营,重视科研成果及技术的推广。

林业部及各有关省市县建立了专门机构以加强管理。这一批200多万亩杨树丰产林由于采用了配套的先进技术,造林质量超过以往。1996~2002年我国执行世界银行贷款的“森林资源发展和保护项目”就在河北和辽宁两省造100多万亩杨树速生丰产用材林。

于是,在90年代单世界银行贷款的两个项目就营造杨树丰产林将近400万亩,这也表示我国营造杨树人工林实现大规模,也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杨树有哪些用途?

5楼: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在有些工业发达的国家,种植杨树主要是为了生产木材加工业所需要的原料,比如胶合板、纤维板、刨花板和作为火柴工业的原料,通常采用大株行距栽植。而在发展中国家,又是另外一种做法,通常是密植,轮伐期短,木材中径材以供民用。杨树可广泛用于生态防护林、三北防护林、农林防护林和工业用材林。

杨树作为道路绿化、园林景观用也是一个很优秀的树种,它的特点是高大挺拔、整齐标志、迅速成林,可防风沙,吸收废气。

杨树有什么用处?

6楼:__yin为有你

杨木工业化利用主要包括:大径级杨木主要用于生产胶合板、单板层积材、家具;小径级杨木用于生产纤维板、刨花板、造纸和火柴。

杨树可广泛用于生态防护林、三北防护林、农林防护林和工业用材林。杨树做为道路绿化,园林景观用也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树种。其特点是高大雄伟、整齐标志、迅速成林,能防风沙,吸收废气。

扩展资料

品种类别

1、青杨

青杨是中国北方的习见树种。杨柳科,杨属落叶乔木,高可达30米。树冠宽卵形。

树皮幼时灰绿色,平滑,老时灰白色,浅纵裂。叶柄圆柱形,**;蒴果卵圆形,3-5月开花,5-7月结果。

2、白杨

白杨,杨柳科(salicaceae)杨属(populus)植物的通称,原产北半球,其它杨属植物分布于较北较高处,以叶在微风中摇摆,树干非常直而闻名。因分蘗快,多生长成林,罕见单株者,甚有益于自然景观。

3、胡杨

胡杨是被子植物门、双子叶植物纲、五桠果亚纲、杨柳目、杨柳科、杨属的一种植物,是落叶中型天然乔木,直径可达1.5米,木质纤细柔软,树叶阔大清香。耐旱耐涝,生命顽强,是自然界稀有的树种之一。

7楼:匿名用户

杨树木材用作民用建筑材,生产家具、火柴梗、锯材等,同时也是人造板及纤维用材。叶是良好的饲料。杨树又是用材林、防护林和四旁绿化的主要树种。它生命力非常强

8楼:匿名用户

白杨树是西北最普通的一种树,只要有草的地方,就有白杨树的影子。 白杨树是不太讲究生存条件的,大路边,田埂旁,**有黄土的地方,**就有她的生存。她不追逐雨水,不贪恋阳光,只要能够在哪怕板结的土地上,给一点水分,白杨树的一截枝条就会生根、抽芽。

只要挪动一点杂草生存的空间,她就会把黄土地装点,撑起一片绿色。她不需要人去施肥,也不需要像娇嫩的草坪那样去浇灌,只要不挥刀斧去砍伐,给她一点宽松的环境,让她吸收自由的空气,她就会挺拔向上,她从来不对生长的土地说不。她不枝不蔓,扎根在贫瘠的土壤中,随遇而安,与世无争,因为她属于草根族。

白杨树虽然出身寒微,却是最讲究生存质量的。土壤里还透着冰碴,春风中还夹着寒意,她的枝头已经冒出翠绿的嫩芽,在沉重的压力下,她的每一片嫩芽,每一片叶子都是努力向上的,而绝不弯腰乞求,更没有媚俗的面孔。秋风里,虽然脱尽了叶子,单薄的枝条依然透着精气,枝干向上,高昂着头。

严冬里,她迎着刀霜雪剑,依然伫立在寒冷的黄土地,枝枝傲骨,树树无字,树树有声。而此时,贵族的花草,却在暖房里,接受着送到叶面和根部的养料,懒洋洋地打发着没有血色的日子。

生活习性:

白杨树的性情是平民化的,可又是最富贵的。她可以当柴烧,可以打家具,可以做屋檩栋梁,可以制作农具,和养育她成长的黄土地一样,朴实无华,在一些人眼中,几乎会忘记她的存在。可对于荒寒贫困的黄土地,她却是伟岸的大丈夫,在一年四季里,留守着,装点着,给黄土地减几分贫寒和寂寞,增几分生动和美丽,因为,她的根已经和黄土地连为一个整体。

白杨树并没有想到移栽和迁徙,哪怕她的残落枝叶腐化归于泥土,也要为这黄土地增添一点养分和活力。厚实的黄土地下,涌动着白杨树不朽的生命,黄土地酥酥地勃发了,一片片地延伸着绿

9楼:匿名用户

杨树防风的作用比较大吧,适合于农村栽种。

10楼:匿名用户

固沙,寒热耐性强...

杨树有什么作用? 5

11楼:一点欧尼是女神

杨树具有早期速生、适应性强、分布广、种类和品种多、容易杂交、容易改良遗传性、容易无性繁殖等特点,因而广泛用于集约栽培。大量早育出来的优良杨树品种,对栽培条件的改善反映很灵敏,可大幅度提高生产力,对解决木材短缺起着很大作用。

杨木的用途很广,不仅用作于木材,而且主要用于加工业用材,杨树已成为胶合板、纤维板、造纸火柴、卫生筷和包装业的重要加要原料,不仅有巨大的经济效益,而且有很大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12楼:帅同学

绿化、防止水土流失、阻挡沙尘暴;用于生态防护林、三北防护林、农林防护林和工业用材林。杨树木材可用作民用建筑材,生产家具、火柴梗等,同时也是人造板及纤维用材。

一、杨树简介:杨树是一种乔木。树干端直;树皮光滑或纵裂,常为灰白色。有顶芽,芽鳞多

数,常有脂。枝有长(包括萌枝)短枝之分,圆柱状或具棱线。叶繁茂,多为卵圆形、卵圆状披

针形或三角状卵形,在不同的枝(如长枝、短枝、萌枝)上常为不同的形状,齿状缘;叶柄长,侧

扁或圆柱形。

二、生长环境与生长范围:杨树是散生在北半球温带和寒温带的森林树种。在我国分布于北纬

25度~53 度,东经 80度~134度之间,即分布于华中、华北、西北、东北等广阔地区。世界其

他地区一般分布于北纬 30度~72度的范围之间。杨树是世界上分布最广、适应性最强的树种。

主要分布北半球温带、寒温带森林树种,北纬22°-70°,从低海拔到4800米。在中国分布范围

跨北纬25°~53°,东经76°~134°,遍及东北、西北、华北和西北等地。

三、杨树的种类

杨树天然林分面积约2000多万公顷(世界天然林中以杨树为优势种林分),天然种约100多

种。杨树天然树种分布最广的国家有俄罗斯、中国、加拿大、美国、意大利、法国等国家。

1.毛白杨分布广泛,在辽宁、河北、山东、山西、陕西、甘肃、河南、安徽、江苏、浙江等

省均有分布,以黄河流域中、下游为中心分布区。

2. 山杨分布广泛,我国黑龙江、内蒙古、吉林、华北、西北、华中及西南高山地区均有

分布,垂直分布自东北低山海拔1200米以下,到青海2600米以下,湖北西部、四川中部、云

南在海拔2000-3800米之间。

3.大叶杨产湖北、四川、陕西、贵州、云南等省,以鄂西和川东林区为多。生长于海拔高

1300-3500米的山坡或沿溪林中或灌丛中。

4.苦杨产自我国新疆(阿尔泰和塔城地区)。在苏联西伯利亚和蒙古西北部也有分布。苦杨生

长在新疆大、小青河、乌伦古河、额尔齐斯河、克朗河、布尔津河、哈巴河、塔城地区的白杨

河及其它山地河谷,海拔500-1900米。

5.青杨产辽宁、华北、西北、四川等省区。生于海拔800-3000米的沟谷、河岸和阴坡山

麓。性喜湿润或干燥寒冷的气侯。

6.川杨产四川、云南、甘肃和陕西。多生于海拔1100-4600米间,常与云杉混交或有时形成

块状纯林。

7.滇杨产云南、贵州和四川。生于海拔1300-2700米的山地。

8.黑杨产我国新疆(额尔齐斯河和乌伦古河流域)。我国北方地区有少量引种。分布于苏联

中南部(中亚、高加索)、西亚一部分(阿富汗、伊朗)、巴尔干、欧洲等地区。黑杨天然生长在河

岸、河湾,少在沿岸沙丘。

9. 加杨分布我国除广东、云南、**外,其他省区均有引种栽培。

13楼:匿名用户

杨树的作用是他能守着我们中国的北疆,杨树他它的生存力很强,它的生存力强就能保护我们北疆

14楼:倪可_迪丽热巴

可以用作一木材,而且要用一加工业用材,望采纳

15楼:匿名用户

16楼:匿名用户

你八几年的感情深一口闷

17楼:匿名用户

杨树是用材林、防护林和 四旁绿化 的主要树种。木材多用作民用建筑材、 生产家具 、火柴梗、锯材等,同时也用作人造板及纤维,叶是良好的饲料。

杨树根有什么用途?

18楼:喵姐说心理

杨树根的用途:

1、生态抄用途,可以涵bai养水源,保持du水土;

2、经济用途zhi,可以做板材、造纸等dao原料;

3、民生用途,可以劈柴生火取暖做饭;

4、医药用途,尤其是白杨树根皮,可以主治肺热咳嗽、淋浊、蛔虫腹痛等症。

杨树的形态特征:

1、属于乔木。树干通常端直,树皮光滑或纵裂,常为灰白色。有顶芽(胡杨无),芽鳞多数,常有粘脂。

枝有长(包括萌枝)短枝之分,圆柱状或具棱线。叶互生,多为卵圆形、卵圆状披针形或三角状卵形,在不同的枝(如长枝、短枝、萌枝)上常为不同的形状,齿状缘。叶柄长,侧扁或圆柱形。

2、杨树先端有或无腺点。葇荑花序下垂,常先叶开放。雄花序较雌花序稍早开放,苞片先端尖裂或条裂,膜质,早落,花盘斜杯状。

雄花有雄蕊4-多数,着生于花盘内,花药暗红色,花丝较短,离生。子房花柱短,柱头2-4裂。蒴果2-4(5)裂。

种子小,多数,子叶椭圆形。

瓜子黄杨树风水用途,黄杨树在风水中的作用

1楼 匿名用户 是高档上等的风水树 价高 但是有很历史的风水说法 招财,因叶茂盛四季常绿也为发财树。好好保管 2楼 世纪绿色园林 是高档上等的风水树 价高 但是有很历史的风水说法 3楼 易缘 招财,因叶茂盛四季常绿也为发财树 4楼 梦遊僧 没啥用途。瓜子, 黄了! 黄杨树在风水中的作用 5楼 冉都惠...

活动护栏都有哪些,都有什么用途,护栏都有哪些类型?在生活中的用途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高速公路一般每隔两公里左右就需设置一处开口。要求该活动护栏具有防撞等级高,安拆方便,有防眩功能。湖北这边的高速公路所采用的旋拔式活动护栏全部都满足2017新规规范要求,可以去了解一下 2楼 51亲亲才能起来 1 活动护栏可分为插拔式活动护栏和充填式活动护栏两种构造型式。 2 选择活动...

胡杨有什么作用,胡杨树有哪些作用?

1楼 北京创典文化 在塔里木河中 上游两岸以及下游广大地区分布的天然胡杨林,构成了一道长达数百千米连绵断续天然林带。这条天然林带,对于防风固沙 调节气候,有效地阻挡和减缓南部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北移,保障绿洲农业生产和居民安定生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同时,由于大量胡杨林生长分布在河流两岸,保护了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