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纳金树生长结果习性有什么特点

2020-12-11 08:01:35 字数 484 阅读 4440

1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乔纳金树树性半开张,生长强旺,冠体高大。干性较强,顶端优势明显,有一定上强上弱现象。枝条粗壮,节形略弯曲,但枝性较硬而脆,很易折断。

生长后期长旺梢顶芽易受损,激发中长副梢。幼树萌芽率高,成枝力强,枝性较直旺,树冠扩大快。枝条短截后,长枝和叶丛枝多,中短枝少,不利于成花结果。

但枝条拉平后生长势缓和,容易发生中短枝封顶成花。长旺枝剪截太轻时,发枝力较弱,只有顶端剪口附近发出少数枝条而形成“疙瘩枝”,不宜作骨干枝的延长头。潜伏芽较少,但寿命长易萌发,仍利于老枝更新。

乔纳金树对伤口反应也较敏感,较大的伤口愈合较慢。枝条重伤后容易死亡。疏枝伤口较多时,容易造成下强上弱。

乔纳金树开始成花结果较早,管理好时3年可结果,但一般需4~5年。结果以中、短枝为主,有腋花芽结果。花芽较大,但顶部较圆而不尖,芽体较短。

坐果率较高,果台多抽生中短副梢,有一定连续结果能力,大小年现象不太严重。但结果过多,枝组衰弱快,树体寿命短。

柿树有着怎样的开花结果习性,柿树生长结果习性有什么特点?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柿树嫁接定植后一般4 6年开始结果,10年后进入盛果期,经济寿命可达100年以上。 一 开花和坐果 柿花有三种类型,即雌花 雄花和两性花。雌花一般单生于结果枝的叶腋间,雄蕊退化。我国柿品种绝大多数仅生雌花,不经授粉能结成无核果实,称单性结实。 雄花一般1 3朵聚生于弱枝或结果枝...

生长结果习性是什么,生长结果习性有哪些?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根系发达,主要集中在地表下50cm以内土层中,每年2月开始发新根,以4 5月生长最速,9月以后,气温渐降,生长也随之缓慢。2月萌芽,3 4月抽出较多新梢,8 9月收果后,又抽出第二次新梢。枝梢以6月生长最快,12月下旬基本停止生长。 枝梢的顶端优势很明显,未经修剪的放任树,结果...

柿树的生长特性是什么,柿树的生长结果有什么特点?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柿树根系随砧木而异。君迁子砧,根系较浅,细根多,根毛长而持久,侧根伸展很远,故耐瘠 抗旱。柿砧根系分布较深,侧根和细根较少,耐湿而不耐寒。 根系一年中有2 3次生长高峰,以雨季生长最旺,11月停止。 柿喜温暖,根系强大,吸肥能力强而范围广泛,故对土壤要求不严格。但以土层深厚 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