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观赏柿树整形修剪时要注意哪些方面

2020-12-11 07:58:17 字数 830 阅读 2366

1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盆栽观赏柿树冠要矮小,结构要紧凑,枝条分布均匀。对于干性强的品种,可用直干式或疏层形,但主枝与层次宜小;顶端优势弱,分枝多,树冠开张的可整成垂枝形或斜干形。一般每株树上有骨干枝3~5个,在上直接着生结果枝组,枝组以小枝组为好。

柿树的修剪采用疏缩截相结合,集中复壮的方法,培养强壮结果母枝顶芽结果枝,提高结果能力,减少养分消耗。对初结果树,生长较旺,注意骨干枝的短截,促其剪口下侧萌发成枝,减少后部光秃带的形成,培养枝形紧凑的结果枝组的形成。

进入结果以后,要注意通风透光,培养内膛健壮结果枝,防止结果部位外移,要注意疏缩结合,培养结果小枝组,防止内部裸秃,维持健壮树势。修剪时,采用疏、缩结合,对光秃带较长,结果部位移到前部的骨干枝加以回缩,促使后部新枝健壮生长,间疏密生枝,细弱枝,病虫枝,去弱留壮,减少养分消耗,促使矮小新枝组的形成。疏缩要适度,切忌过重过急或过轻,防止冒条。

对结果后生长较弱的、不能在结果的当年又成为结果母枝,连年结果的枝条,适当短截,留作预备枝用,使其下一年结果、短剪的枝条应生长粗壮,下部有明显侧芽的才能发出新枝,否则效果不理想。柿树要留好预备枝,一般将多余的结果枝作1/3短截作预备枝。在新梢萌发至木质化前,主枝分杈处,大枝锯口附近及弯曲的弓背上部,易萌发徒长枝,除留1~2个芽补空外,可在萌发初期全部抹去,对留下的亦应及时摘心,防止徒长。

在生长旺盛有利用价值的新梢,在长达20~30厘米时,约4月下旬至5月初花期前后,进行摘心使其发生二次枝形成花芽。如结果枝上花多,可在4~5月新梢现蕾后,将部分结果母枝从基部短截,迫使副芽萌发育枝,以调节树势。对健壮的幼旺树,花期在大枝或主干上错开半圆形环剥,剥皮宽在0.

5厘米以下,促使生长缓和,提高座果率。剥得早宜宽一些,时间晚应窄。

家长和老师沟通要注意哪些方面,家长与老师沟通时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1楼 匿名用户 法国的老师可能并不那么亲切,但是大多还是很敬业的。所以从任何角度来说,我们做家长的对老师都应该是满怀尊敬的。法国每个班级班额30个学生是上限,貌似不多,但是想一下他们的养育理念是 不要惧怕表达和争论 ,国训是 自由 平等和博爱 ,所以在这些大方向的引领下,每个人在集体里都会有或多或少...

地栽移栽盆栽,都需要注意什么,盆景移栽要注意哪些方面

1楼 蟑螂花语 尽量少伤根,移栽之后浇水及时点,放室内明亮处缓缓苗,修剪一下枝干,减少蒸发量 盆景移栽要注意哪些方面 2楼 零食物语 1 移栽时间 盆栽植物休眠期末期,一般指春季。 2 移栽土壤 待盆土较干时,从盆内磕出盆栽,抖掉一些土,去除朽根。 3 水分 在新的移栽处整理好,梳理一下根,填土浇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