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桂花移在花盆里两个月了还没长新枝

2020-12-11 07:47:16 字数 5165 阅读 6718

1楼:匿名用户

可能有下面几种问题

1.花换盆后还没有适应,也就是还没有服盆.

2.换盆后伤到根系.

3.如果都没有那就要注意是不是阳光.浇水.通风上面有 没有注意!

2楼:匿名用户

刚移载得花需要保湿,有一定的湿度,放到阴凉的地方缓上一段时间,最好是在移栽过后给他罩上塑料袋

桂 花 树 枝 种 在 花 盆 里 能 种 活 么 ?

3楼:南霸天

盆栽桂花树种植方法:

一、桂花性喜温暖湿润气候,有一定的抗寒能力,喜光,忌积水,对土壤的要求不太严,一般以土层深厚、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沙质壤土最为适宜。现将其栽培要点介绍如下: 根据桂花的生长特性,把它栽植在东南向的位置比较好,以让它最大限度地接受光线。

如果是摆在室内的盆栽桂花,也最好选在东南向的门窗前。

二、浇水方法对于盆栽桂花,在晚秋到早春,等盆土稍干后或叶子有点萎蔫时才浇水,浇水时要一次性浇透。在冬季要保持盆土不出现龟裂,一般3至5天根部淋一次清水,每次淋2至3千克左右,使水分能够迅速渗透入盆土中,不积在盆口。但要每天向叶面均匀喷洒一次清水,以保持叶片湿润。

在晚春到早秋植株生长旺盛的季节,浇水要勤,可在叶子萎蔫时把水一次性浇透。也可等到盆土表面发白稍有裂口时浇透,在夏季高温时,可一天浇两次水,早晚各一次。要注意的是,如果水分**太多,会造成落花。

三、施肥方法为保证桂花能在冬季分化数量多、***的花芽,施肥应以磷、钾肥为主,一般半月左右根部施饼肥25至30克,磷酸二氢钾10至15克,兑水2至3千克后淋施。 开春后,枝条开始生长,需要肥料。以复合肥为主,每次施用量为4克,在盆土的四周打4个小孔,把复合肥平均放下去,再用土盖住(下次打孔时应另换位置),每7至10天施肥一次,直到秋季晚上气温下降到8℃以下后停止施肥。

如果是施用饼肥等有机肥料,每次用量和冬季一样。

四、温度调节及通风:桂花怕冷不怕热。只有当夜间气温在15℃以上时才生长。

对于北方地区,要让其在国庆期间还能开花,就要在8月交秋前移入室内,保持温度在15℃以上,并停止施肥,少浇水(萎蔫后再浇),9月中旬再搬出来养护,才能在国庆期间盛开。通风是通过空气自然流通,增加盆花周围的空气湿度和叶片周围的二氧化碳的含量,把叶片周围有病菌的空气循环掉,使盆花不容易感染病害。

五、修剪:在春季气温回升前,把枯死、瘦弱、有病虫的枝条剪掉,以给新枝条让位。在生长期,把多余新枝去掉一小部分,以把有限养分集中起来,使开花繁茂。

花期过后,结合树形,把过密枝条疏剪一部分,把过高枝条剪短。

4楼:东前进人

据我所养花的经验 插枝栽培的花种大都是先泡水 生出根后 就可移入土中栽培 泡水有两种方法 一种是绝氧泡水 就是插入瓶中 把口用泥土封口 另一种是敞口泡水 不必封口 但瓶口要大些 泡水其实是个懒活 几乎不用换水 每天观察就可以了 直到生出根来 就可移植 也不必放什么养料

要插的支最好是从关节处裁剪的

仅供参考 祝你成功

5楼:匿名用户

桂花可以在盆里种活的,我家里就在盆里种了2盆金桂,树高1.5米,还每年都有开花呢.桂花还可以在盆里扦插繁殖的.

扦插繁殖。选择品种优良、植株健壮、树龄为20~25年的一年生健壮侧枝,切成长约20厘米的插穗。插穗上端留2~3片剪去一半的叶片,其余叶片摘除,插穗入土一端剪成马蹄形,并用10毫克/千克的萘乙酸处理基部10小时。

扦插的株距为5厘米,行距为10厘米,稍斜插入,入土深度为插穗长的2/3。插后压实床土,行间盖草,淋透水一次。待发出的新枝长6厘米以上时,即可移入苗床培育。

在插床期间,注意保湿、遮阳,防止积水。每亩苗床可扦插桂花8万株,适宜大面积繁殖。

6楼:匿名用户

可以成活,但是花盆要大的。不过长大之后可能就不行了!呵呵

7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长大了就不行了吧,养分跟不上,还要把它移植到土地里.

移过后的桂花树春天不发芽怎么办

8楼:匿名用户

北京冷 是这样的 在我们南方1个月前桂花就已经发芽了 每一样树木花草都有它自己的生长规律,它需要的热量还没有达到发芽的程度 所以是不会发芽的 就像现在北方的反季节大棚蔬菜一样 只要温度够了 它才会生长 如果你家的桂花适应不了北京的气候环境 它就无法生存 如果它是不怕这么冷的 那么只是晚些发芽而已 你是帮不到忙的 也不用着急 如果能生长起来 你以后要在秋天的时候给施点冬肥 让它能有多些能量过冬

叶子已经干枯 说明已经很久没有吸收水分 你基本可以在根部留20公分左右 上面的可以把它给剪断 让它不用耗掉所有的水分 可能还有一线生机(剪断处如果没有干枯的话)

如果你不舍得剪断 那就把所有的小树枝剪断 让它从新发芽(剪断处如果没有干枯的话)

桂花怎么养才长得好

9楼:匿名用户

1、适时浇水:桂花盆土要掌握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但每天向叶面喷洒一次清水。清明节后将桂花移置露天浇一次透水,夏季须在早晚浇水,冬季则在中午前后浇水,使水温与土温接近,不致骤冷骤热,注意不可积水。

2、合理施肥:桂花以观花为主,应供给充分的肥料。抽梢时可施1~2次氮肥,花芽分化和开花前则以施磷肥为主。

施肥前盆土要稍干些,并宜先松下土,以便肥料的吸收,施肥的第二天应浇一次水。

3、倒盆换土:桂花每2~3年要倒盆换土一次,剪去一部分老根和枯根,盆底垫上一层河沙或蛭石以利通气排水,并放置腐熟饼肥为基肥,填土一定要压实。用土配比不很严格,通常可用园土、堆厩肥和河砂各占l/3配制而成。

4、修剪整形:桂花整形一般采取攀扎与修剪相结合的方法,宜在秋后进行,树形很差的植株可在2/3或3/4处将整个顶部的枝条剪去,枝条过密的植株要进行疏剪,花后还应剪去徒长枝、枯枝、病虫枝、密生瘦弱枝。

5、越冬管理:桂花越冬室温宜保持0~5℃,相对湿度保持50~80%。冬季冷室内光照要好,尤其是早春芽开始萌动前,更要求阳光充足,次年谷雨后安排盆栽桂花出室。

出室后先集中放置在室外背风向阳处,使其逐渐适应外界环境。

6、病害防治:桂花常见的病害有叶斑病、煤污病、藻斑病、根腐病、缺铁病等,叶斑病、煤污病及藻斑病可喷射0.5波尔多液或5%多菌灵500~1000倍液防治,根腐病应注意保持土壤疏松透气,不要积水。

7、虫害防治:桂花常见的虫害有叶蜂、粉虱、螨、长白蚧、黄刺蛾等。叶蜂、粉虱、螨可用40%乐果1500~3000倍液喷杀,长白蚧除人工刷除外,在第一二代若虫时可用40%氧化乐果1000倍液或40%杀螟松500倍液喷杀。

10楼:天籁之鹰小黄莺

2、桂花树喜阳,所以如果是种在地上就一定要选择一个开阔的向阳地透气,能够长期晒到太阳的直射光。

3、桂花树喜肥在生长期间,每隔10天就要浇一次腐熟的稀薄肥,在秋季开花之前要上大量的磷肥。

4、桂花树喜欢湿润,在夏季高温季节,每天要早晚各浇一次水,春秋季节通常1~2天要浇一次水。

5、室外养殖的桂花树当冬季气温偏低时,可在桂花树四周围打孔插上木桩或是竹竿搭上架子,覆上塑料薄膜四周压好做一个简易的温室以此来保证桂花树安全的越冬。

6、盆栽养殖的桂花树每2-3年换盆一次。脱盆时要注意使用的方法和力度,将部分的老根、病根和结板的土壤去掉。

7、桂花树施肥要以磷肥为主。在施肥时,土壤要相对干燥一些,最好先松松土再施肥,施肥离植株间隔15-20厘米左右的位置撒上肥料。也可采用埋施的方法施肥,将肥料埋在离植株15-20厘米左右的位置深度为5-8厘米的位置下。

便于植株更好的吸收,一天过后再浇一次水。

8、在人们的精心照料下,桂花树会茁壮成长,花香醉人。

11楼:释迹花缘

适宜的摆放位置】根据桂花的生长特性,把它摆放在东南向的阳台上比较好。如果一定要摆在室内,也要选在东南向的门窗前,以让它最大限度地接受光线。

【如何浇水】对于盆栽桂花,在晚秋到早春,等盆土稍干后或叶子有点萎蔫时才浇水,浇水时要一次性浇透。在晚春到早秋这段生长旺盛的季节,浇水要勤一些,如果没有经验,可在叶子萎蔫时把水一次性浇透,也可等到盆土表面发白稍有裂口时浇透,一般的在夏季高温时,可一天浇两次水,早晚各一次。要注意的是,如果水分**太多,会造成落花。

对于家庭养花,控制浇水很困难,最机械的办法还是不干(蔫)不浇,浇就浇透。水分过多时,叶片就会发黄。

【调整温度】桂花有点怕冷不怕热。只有当夜间气温在15℃以上时才生长。对于北方地区,要让其在国庆期间还能开花,就要在8月交秋前移入室内,保持温度在15℃以上,并停止施肥,少浇水(萎蔫后再浇),9月中旬再搬出来养护,才能在国庆期间盛开。

【配制花土】现在城市里找点花土很困难,可以自己动手配制。园土(在建筑工地弄)5碗,黄砂1碗,如能弄点锯末最好,加1碗,要是没有锯末,另用半碗黄砂代替。这只是提供一个比例。

把这些东西充分混合均匀,花土就算配好了。

【如何通风】通风的道理是,通过空气自然流通,能增加盆花周围的空气湿度,能增加叶片周围的二氧化碳的含量,能把叶片周围的带有病菌的空气循环掉(我们会注意到,凡是发霉的空气多是密闭的小空间,空气不流通,对各种病菌的繁衍非常有利。这和“流水不腐”是一个道理),使盆花不容易感染病害。现在的居民房多门窗紧闭,空气不流通,特别是有空调的房间,为了节能,空调只循环室内的空气,不与室外的空气交换,所以其空气会越来越不新鲜,空气湿度也很低。

因此有必要在早晚把门窗打开通风,对花对人都有好处。

【如何修剪】在春季气温回升到15℃以上前,用家用剪刀或锋利的刀片,把枯死的枝条、瘦弱的枝条、有病虫的枝条剪掉或削掉,以给新枝条让位,同时不给病虫害繁衍的机会。结合树形,在生长期,把不想要的新萌发的枝条去掉一小部分,以把有限的养分集中起来,使开花更繁茂,这和人一样,“儿多则母苦”。但要注意,不能把新枝都剪光了,因为只有新枝才能长出花芽。

立秋花期过后,还要结合树形,把过密的枝条疏剪一部分,把长得特别高的枝条剪短一些。

【繁殖方法】在早春气温刚刚回升到15℃以上时,把没有分枝的枝条剪成长约10——12公分一段,至少要带三个叶节或芽眼,插在装有大半盆营养土的花盆内,插1/3深(约3——5公分),并稍按紧,浇水后用透明胶袋把盆口罩紧,放在荫处,约25—— 40天后生根。期间,每隔5——7天打开薄膜透透气(一小时),一般不用补充水分,如果太干了,可用嘴巴喷些水。

【病虫害防治】如果发现了虫害,可用家用喷雾杀虫剂喷雾;发现病害,直接把有病的叶子或枝条剪掉。

【花后处理】

【翻盆】照上述方法养护,桂花能生长良好。第二年开春后就要给桂花换一个稍大一点的花盆。在大盆的盆底先放3公分后的营养土,加两瓶盖复合肥并撒均匀;再把桂花放倒,把盆底部孔外的根系削掉,轻摇几下后把桂花连土坨拔出,小心不使散开,放入大盆中,边加土,边稍按紧,浇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