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嫁接植物时将形成层紧接可以提高成活率

2020-12-11 07:42:53 字数 1876 阅读 8136

1楼:匿名用户

树木能够不断加粗生长的基本原因是树木有形成层,形成层细胞向里**形成木质部,向外**形成树皮,由于向里**的快,所以木质部生长的快,嫁接就是要使砧木和接穗的形成层联通起来,使之成为一个整体,这样接穗才能得到营养**继续**生长。

2楼:匿名用户

形成层紧接可以提高成活率原因:形成层细胞最活跃,分生愈伤组织最快,能与接穗的疏导组织很快接通,疏导水分养分,促使接穗成活。

为什么在嫁接植物时,一定要注意将形成层紧接

3楼:汉族原生态

形成层是分生组织可以不断产生新的木质部与韧皮部,使茎或根不断加粗,让砧木和接穗形成层紧接,就可以让其形成层细胞相融相生,更快形成组织愈合,提高嫁接成活率。

4楼:匿名用户

形成层位于木质部和韧皮部之间的一种分生组织。经形成层细胞的**,可以不断产生新的木质部与韧皮部,嫁接就是要使砧木与插穗长在一起,因此形成层必须对齐绑紧。

供你参考

5楼:匿名用户

对只有这样才能提高嫁接成活率。

6楼:匿名用户

进空气截面会长不好,简单的说易氧化而不能促生嫁接成。

为什么在嫁接植物时,一定要注意将形成层

7楼:杏花春雨

在嫁接植物时,一定要注意将形成层对齐,原因是:木本植物的形成层细胞具有全能性,可以不断分化出新的细胞,向内可分化成木质部,向外可以分化成韧皮部,嫁接时只有对齐形成层,砧木和接穗才能长成一个整体,嫁接才能成功。

嫁接的植物为什么能存活

8楼:垳囩蓅渁

嫁接就是将一棵植株的组织融合到另一棵植株上的技术。是园艺工作广泛应用的一种繁殖植株的方法。

是利用植物受伤后具有愈伤的机能来进行的。嫁接时,使两个伤面的形成层靠近并扎紧在一起,结果因细胞增生,彼此愈合成为维管组织连接在一起的一个整体

在嫁接植物时,一定要注意将( )紧接在一起 a.木质部 b.形成层 c.韧皮部 d.树

9楼:鬼鬼

b试题分析:嫁接是指把一个植物体的芽或枝,接在另一个植物体上,使结合在一起的两部分长成一个完整的植物体,嫁接时,接上去的芽或枝叫接穗,被接的植物叫砧木,嫁接是在果树栽培中的一个重要措施,它不但繁殖速度快,而且能保持其优良性状,使果树高产优质,为提高嫁接成活率,使嫁接成功,砧木和接穗的形成层紧密结合是关键,由于两者形成层密合,形成层不断**产生新细胞,砧木和接穗接口很快愈合在一起,生长发育成一个新个体。

点评:此题为基础知识题,了解嫁接的知识,理解形成层的特点,即可作出正确的答案。

黄瓜是草本植物为什么还可以嫁接?嫁接不是需要有形成层吗?

10楼:维埃拉丝雨

嫁接不一定需要形成层.

形成层只是草本植物矮小的原因.

草本植物没有形成层,但是有可以**的薄壁细胞,这些薄壁细胞能够**生长,愈合嫁接后的伤口.

单子叶植物没有形成层,所以不能进行嫁接 为什么错

11楼:幸福佳人

单子叶植物没复有形成层,但不等于制不能嫁

接,一般用胚来嫁接,浸种后催芽到稍微萌动,沿边缘用刀片切下,可带有少许胚乳做接穗,但不能太多,否则失去意义,另一枚种子同样处理,将接穗嵌进去,与种皮紧密结合即可。比如小麦和高粱之间的嫁接。

参考资料:《中学生物科技活动》杨悦 汪忠 主编

12楼:陆陆超超

不是说有了形成层就能嫁接的,有的植物有形成层同样不能嫁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