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楼种植几年可以收获,白芨种植几年能收获

2020-12-11 07:30:47 字数 4906 阅读 7985

1楼:匿名用户

如果播种子的话,要7---10年

就是载苗子的话,也要5年左右的

种植的话,建议慎重啊

现在获利的,多数都是卖苗子获利的。

白芨种植几年能收获

2楼:长春北方化工灌装设备股份****

一般白芨种植三年即可收获。

白芨,又名连及草、甘根、白给、箬兰、朱兰、紫兰、紫蕙、百笠、地螺丝、白鸡娃、白根、羊角七。

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块根),植株高18-60厘米。主要分布在中国、日本以及缅甸北部。主要花期在春季,但依各地气候之不同,晚冬至夏初都可能开花。

白芨有广泛的药用价值及园林价值。主要用于收敛止血,消肿生肌。花有紫红、白、蓝、黄和粉等色,可盆栽室内观赏,亦可点缀于较为荫蔽的花台、花境或庭院一角。

党参种植几年可以收获啊

3楼:匿名用户

党参种植的收获期直播的4-5年,育苗移栽的3-4年,最长生长年限不建议超过5年。平原地区及低海拔山区,如管理措施得当,土地肥沃且施肥有保障,可适当缩短1年采挖。

党参的采收季节,可从秋季党参地上部分枯萎开始,直到次年春季党参萌芽前为止。采收时要选择晴天。以秋季采收的粉性充足,折干率高,***。

其原因是秋天采收时间长,气温较高易于加工,秋天采收的党参根部有机物积累多,充实,肉厚。但秋天采收不宜太早,要等到地上部分完全枯死后进行,否则会影响地上部分有机物向根内的运输,影响产量和质量。春季采收要及早动手,地解冻后应立即进行,否则地温很快回升,党参萌发,消耗根内较多的贮藏物质,影响党参的质量和产量。

采收党参时,先除去支架,割掉参蔓,再在采挖地的一头用锄头开30cm左右深的沟,小心刨挖,扒出参根。鲜党参根质脆嫩、易破、易断裂,采收参根会造成根中乳汁外溢,影响品质。注意避免伤其根。

较大的根条运回加工,较细小的参根可作移植材料。

党参挖出后,先抖掉泥土或用水冲掉泥沙,按其粗细、长短分等晾晒,加工。

拓展资料:

1、党参,桔梗科党参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有乳汁。茎基具多数瘤状茎痕,根常肥大呈纺锤状或纺锤状圆柱形,茎缠绕,不育或先端着花,黄绿色或黄白色,叶在主茎及侧枝上的互生,叶柄有疏短刺毛,叶片卵形或狭卵形,边缘具波状钝锯齿,上面绿色,下面灰绿色,花单生于枝端,与叶柄互生或近于对生,花冠上位,阔钟状,裂片正三角形,花药长形,种子多数,卵形,7-10月开花结果。

2、党参产地中国北方海拔1560-3100米的山地林边及灌丛中。党参为中国常用的传统补益药,古代以山西上党地区出产的党参为上品,具有补中益气,健脾益肺之功效。党参有增强免疫力、扩张血管、降压、改善微循环、增强造血功能等作用。

此外对化疗放疗引起的白细胞下降有提升作用。

4楼:晓龙修理

党参的合理采收期应以3-5年为好,直播的以4-5年为宜,育苗移栽的以3-4年为宜。

党参桔梗科党参属,多年生草本,有乳汁。茎基具多数瘤状茎痕,根常肥大呈纺锤状或纺锤状圆柱形,较少分枝或中部以下略有分枝,长15-30厘米,直径1-3厘米,表面灰黄色,上端5-10厘米部分有细密环纹。

党参为中国常用的传统补益药,古代以山西上党地区出产的党参为上品,具有补中益气,健脾益肺之功效。党参有增强免疫力、扩张血管、降压、改善微循环、增强造血功能等作用。此外对化疗放疗引起的白细胞下降有提升作用。

栽培技术

定植:参苗生长一年后,春季或秋季定植,春季3月中、下旬至4月上旬,秋季10月中、下旬至11月上旬,移栽时将参苗挖起,剔除损伤、病弱苗,按行距20-30厘米开沟深16-18厘米,株距7-10米,将参根斜放于沟内,使根头抬起,根稍伸直,然后盖土填实,盖土以超过芦头7厘米为宜。

中耕除草:出苗后开始松土除草,清除杂草是保证产量的主要措施之一。

追肥:定植成活后,苗高15厘米左右,可追肥人粪尿每亩1000-1500公斤,以后因茎、叶、蔓长也不便追肥

排灌:定植后应灌水,苗活后少灌水或不灌水,雨季及时排水,防止烂根。

搭架:平地种植的参苗高30厘米,设立支架,以便顺架生长,可提高抗病力,少染病害。有利参根生长和结实。

5楼:匿名用户

选地整地 育苗地选半阴半阳坡,离水源近的,无地下害虫和宿根草的山坡地和二荒地。疏松肥沃的砂质壤土,每公顷施厩肥或堆肥30000千克左右,翻耕、耙细、整平做平畦或高畦。移栽地要求不严格,山坡、梯田、生地、熟地均可。

如果是生荒地,先烧荒,进行翻耕。熟地要施基肥,灶墙上、骡马猪粪等。每公顷60000千克左右。

翻耕一天,耙细整平,做成宽100~120厘米的畦或垄,垄距离30厘米。   2。繁殖方法 党参繁殖要用新种子,发芽率85%,隔年种子发芽率很低,甚至无发芽能力。

最适发芽温度18~20℃,播种期分春、夏、秋,其中以夏秋播为好。春播,3月份,要在水源近的地方采取春播。夏播,7.8月份雨季播,秋播在地冻前。

  播前种子处理:为了使种子早发芽,播种前把种子放在40~50℃温水中浸种,边搅拌边放入种子,搅拌水温和手温一样时停止,再浸5分钟;捞出种子,装入纱布袋中,用清水洗数次,再放在温度15~20℃室内砂堆上,每隔3~4小时用清水淋洗一次,一周左右种子裂口即播种

6楼:匿名用户

种子直播,不能少于3年。移苗栽培不能少于2年。最长生长年限不建议超过5年

种植重楼几年能收获

7楼:匿名用户

需要3年吧,可以收获,也要看你怎么照料了

重楼种植后几年可以采收

8楼:匿名用户

高海拔地区才可以种好重楼,一般四年采收,产量低,好在目前**比较高,基本上能达到四百左右

重楼种植是几年能收

9楼:请叫我武叫兽

重楼喜欢生活在海拔500~3000米左右,气候湿润,雨量适当的林下蔽荫处。一般种子萌发、根生长发育和顶芽萌发的适宜温度为18℃~20℃,出苗为20℃,地上部植株生长为16℃~20℃,地下部根茎生长为14℃~18℃。重楼生长要求蔽荫的环境,光照较强会使叶片枯萎。

一般种子萌发和幼苗阶段要求遮荫较好,而成熟前二年要适当减少遮荫增加光照,有利于次生代谢物和干物质的积累。土壤含水量过低,易造成茎叶失水,根系干枯而死,而过高则易发生病虫害,根茎腐烂。重楼宜生长在透水性好的微酸性腐殖土或红壤土中,粘重、易积水和板结的土壤不宜种植。

种植方法

选地整地 选择地势较高,排水良好的林下空地或坡地、旱地,土质为富含腐殖质的腐殖土或酸性红壤土,作为重楼种植基地。重楼为多年生浅根作物,生长缓慢,根系少但较长,一般移栽第一年要将地深翻,有利于根系生长。在冬季选择晴天,田块较干时翻耕,翻耕25厘米左右,翻耕时将土块打碎并捡去石块、杂草。

翻晒一两天后每公顷施入30~35吨腐熟的农家肥作积肥,平整作畦。畦面宽120厘米,沟宽30厘米,沟深25厘米,沟泥待下种后打碎铺在畦面上,沟要畅通,利于排水。

育苗 种子繁殖:①苗床 种子苗床要选择地势较高,排水良好,土质为富含有机质、蔽荫较好(透光率20%)的林下空地或坡地,旱地则要搭3~4层遮荫网。选择晴天,田块较干时翻耕,翻耕15厘米左右,翻耕时将土块碾碎,并捡去石块和杂草,平整作畦。

畦面宽120厘米,沟宽30厘米,沟深25厘米,沟要畅通,利于排水。

②选种和种子处理 选饱满,成熟,无病害、霉变和损伤的千粒重为40~70克的重楼种子,将其与干净的细砂以2∶1混合,搓擦除去外种皮,洗净,并用500倍的多菌灵浸种1小时,埋入湿砂中,20℃处理4个月后,等重楼种子生根后播种,在此期间要注意保湿。

③播种育苗 处理过的种子可进行点播和条播,也可进行散播。播入腐殖土和细砂(2∶1)中,种子上要覆盖1.5~2厘米薄土层,再盖一层细碎草以保水分,这样既利于小苗出土,又利于子叶脱壳保证出苗率。

在此期间要保持苗床湿润、荫蔽的环境;避免土壤的板结、干燥和过度日照。一般3~4个月出苗。

切割繁殖:在冬季,将无病害、形态正常的重楼地下茎按两个节 (约2厘米)切割,不能过短否则出苗过细或不出苗,伤口用草木灰处理。带顶芽的切块可直接到大田栽种。

不带顶芽的切块按株行距为7×7厘米栽种,种植后覆盖碎草或腐殖土保湿(土壤湿度为65%),并保持荫蔽环境。

移栽 种子苗在出苗3年后移栽,株行距为15×20厘米。带顶芽的切块按株行距为15×20厘米栽种,不带顶芽的切块,在第二年冬天不定芽已经形成时挖出,按株行距为20×30厘米栽种。移栽后覆盖碎草或腐殖土保湿,保持荫蔽环境。

移栽时间宜在冬季,地上茎倒苗后,根茎休眠时,移栽过程中注意保护顶芽和须根不受损伤。

滇重楼从种植到收获需要多长时间?

10楼:

重楼从种植到收获利用需8-10年的时间,制药企业为获取更多原料,大幅度提高重楼收购**,收购**达1000元/kg以上。

滇重楼生长过程中,要求较高的空气湿度和遮蔽度。适宜生长在海拔为1600~3100m的地区,年平均气温为12~13℃,无霜期270天以上。年降雨量850~1200mm,降雨量集中在6~9月间,空气湿度在75%以上,土壤夜潮,能满足滇重楼生长发育对土壤含水量的需求。

在种植滇重楼时,建造的荫棚遮荫度在60%-70%之间,散射光能有效促进滇重楼的生长。

重楼种植生产周期到底如何 详细

11楼:匿名用户

收获,块根繁殖3年可收获,下面一起了解下重楼种植的生产周期。

收获,块根繁殖3年可收获,下面一起了解下重楼种植的生产周期。

栽培重楼技术要领:

一是要注意选地域、仿生态、创造重楼原生环境。

二是采集成熟的种子,用冷水浸泡24小时以上,打破种子休眼。若用块根繁殖,切口必须进行严格消毒处理,防止病菌从切口侵染,造成种块腐烂。

三是种植地块的腐植殖层要深厚,并适当施用磷、钾肥。

四是注意保湿及排涝,保持地块清洁无杂草。

五是加强对茎腐病、叶片细菌性穿孔病及金龟子等病虫害的防治。

种植芒果几年可以挂果,芒果盆栽几年才能结果及种植方法

1楼 植物网 芒果树产于东南亚国家如印度 缅甸 菲律宾 马来西亚等,以及中东 澳洲 东南非洲 夏威夷 中南美等地区,是一种速生快长 高产的果树。那么芒果树能活多少年呢 一般几年就能开花结果呢 据广西芒果种植大户保金喜透露,只种芒果树种子 要结果需要要很长时间。但嫁接后的芒果树一般4 7年就可结果,早...

海棠花怎么种植?几年可以开花,海棠花怎么种植?种下去几年可以开花?海棠是一种树上开的花吗?

1楼 匿名用户 小海棠树一般第二年可以开花。它各普通的植物种植方法是一样的,都是要求土壤肥沃,透水性好。海棠是一种树上开的花。 海棠花种植 1 移种一般栽植的大苗要带土球,小苗要根据情况留宿土。苗木栽植后要加强抚育管理,经常保持土壤疏松肥沃。每年秋 冬季可在根际处换培一批塘泥或肥土。 在落叶后至早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