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有佛,神仙转世到人间,神仙下凡到人间的是因为什么样的事情呢?犯了错?还是要完成使命,或者轮回了?

2020-12-11 06:54:28 字数 5201 阅读 8715

1楼:因缘法

为什么会有佛?有众生,就会有佛。佛为什么来?

禅宗讲,佛为一大事因缘出世,就是告诉我们生死问题,整个的佛法为了了生死问题。佛出现于世,就是为了度化我们,教化我们如何离苦得乐,超越六道轮回。

我们这个世界有佛,是我们的福报,是我们与佛有缘,据佛经讲,有的世界,根本没有佛法,更不会有佛,为什么?没有这个福报和因缘,这样就没有脱离生死和六道的希望。

而神仙,是两种,神,指神灵,属鬼道中的高层,鬼王类,或者土地、城隍、山神之类,为鬼道,但福报很大,称为神,仙,多指天道众生,生活于极为快乐的环境中,寿命很长。

为什么会有神仙转世?因为他们也有寿命,只是比我们长得多而已,他们也是凡夫,因为他们也在六道之中,也要死,死了也要依前世的善恶之业轮回。虽然天人的福报尽了,但还有做人的福分,就转生为人了。

是这么回事。

2楼:华东欧阳魔

人死之后没有转世。佛本无生,岂曰轮回。建议你读一读菠萝蜜多心经。真正懂佛教的人知道人是没有转世的。

藏传佛教 有活佛转世 为什么活佛总是转世的到人里面 六道轮回有六道 为什么活佛会转世到人间 而不转世

3楼:匿名用户

我不太了解藏传佛教,但就佛经上说,佛要普度我们这个世界的众生,就要幻化**形去渡人,要是发愿去渡地狱的众生,就会化为鬼形去渡,地藏菩萨,在地狱不是以菩萨身示现,而是以鬼身示现的。

三藏十二部,浩如烟海;八万四千门,多似恒沙。欲以有限生命,开启永恒慧命,当以法四依为根据,藉此入道。

⊙依法不依人:正法有二,一为世俗正法,系指文字三藏,事相上的大藏经,一为胜义正法,指证得无漏(真空无生)之理。行者应以教法、真理为凭,不可盲目信赖缘起幻有之臭皮囊。

盖法可脱在缠诸苦,指引菩提之道。人则难免主观我见,若不契佛说,则当舍离。

⊙依了义经不依不了义:三藏中有了义经与不了义经,前者指中道实相之谛理,后者乃为弘法而权巧之方便宣说。两者权冲,自当依了义经方能究竟解脱。

⊙依义不依语:语言文字为传达义理之工具,其作用在诠释真理,然究非真理。切不可舍本逐末,率尔依循表相文字,断章取义,而轻忽其中所欲传达之内在意涵。

⊙依智不依识:智者,非世智辩聪,而是真实圆满之般若智慧。识者,乃迷惑妄心攀缘尘境所生之虚幻认知及觉受。行者当以般若为依凭,不应以人间情识为指归,方可得证究竟涅盘。

4楼:国文化

佛有加持力 魔也有加持力 藏传佛教不是真正的佛教 学佛千万不要浪费时间 只学佛陀的经典 不要被迷惑 藏地人由于长期的落后没有文化基础 长期被封建迷信和权威所统治 所谓的藏传佛教是藏族人历代**加进自己的东西和传承 你无论学多久不会学到真正的佛陀经教

5楼:海印放光

1.转世,是根据个人的发愿,发愿到人间度众生,自然转世为人,像地藏菩萨发愿度尽地狱众生,那就会常常到地狱中去。

2.人世间是最好修行的地方,藏传佛教的活佛,也还是修行位的菩萨,在人间上求佛道,下化众生。

3.如果活佛是登地以上的大菩萨,就可以分身无数,既可以分身在人间,也可以分身到畜生、饿鬼、地狱中去广度众生,就是说六道的任何一道都有他的转世之身。

6楼:无染着

如果修出化身,可以有千百亿个,你见到的转世**的只是其中的一个……怎么就知道其它道路的没有去度化的…?

你怎么知道没有转到其它的去度众生的?

7楼:黄乐师

现在人世间,如果有人自称是佛,那这个人绝对是在说谎话!

藏传佛教中的那些所谓的活佛,无论他是依照世尊的教法,还是背离世尊的法,他都绝对不是真正的佛,是不是初果须陀洹都难说,因为他有可能背离了世尊的教法,更谈不上阶位了。

另外,释迦牟尼佛降世至人道前,就是在天道之中,观察到因缘成熟才降世人间。所以佛并不是只出现在人间。 至于畜生道,没有智慧,无从弘法,地狱道等更是没有条件。

8楼:赞哈拉

这是因为转世的活佛是带着佛祖的意愿来的,活佛转世是为了福度终众生,弘扬佛法。并不是只有人间有佛,其他倒也有相应的精神指导者,他们都是观音菩萨在不同道中的化身

9楼:同鸽子

白痴问题。除了孙悟空,猪八戒,你还听过动物修成佛的么?不投生人反堕回畜生道,你通过修行会倒退的么?没听说过不求人身反求畜生身的,还倒退着修行.

10楼:

转世的都是没修成的 修成了 谁还来转世

只有得人身才能修成佛 对修行者来说当然要转到人道 才能继续成佛之路啊

11楼:烦恼即菩提

根据前生的愿望决定。

12楼:匿名用户

六道里面人是道器,比起鬼道等,人道有快乐。比起天道等人道有痛苦,适中! 大成修行者是不忍离弃此间众生的.......善思如母众,难忍无量苦。忆念苍生情,世世永不离。

13楼:我知道

活佛那是藏传佛教的

六道跟那有什么关系

14楼:此用户名要换吗

你咋知道不转世到其它道呢。佛在畜生道就现畜生身。应机说法

神仙下凡到人间的是因为什么样的事情呢?犯了错?还是要完成使命,或者轮回了?

15楼:匿名用户

仙佛在仙境佛国中如寂灭深定。凡人入其中等同于无。所以仙境的情况时比较纯粹的一种超脱的状态。

那么仙境自然有其自己的规则和律法。有了杂念就等于所说的凡心的话会比较麻烦。

仙人本自清净,起心动念就得去执行。比如,某两个仙人起了爱慕之情的话,那么这起心动念就要执行,可是仙境仙人不适合,所以就要下到凡间当一世夫妻走一趟了却这因果。

仙人有很多种,如果到了大罗金仙,那么起心动念也不必本尊下界,而是斩下一个化身,在人间走一趟。可能为了实现某件事,也可能只是为了增长见知。比如人间出现了一个新奇玩意,如果这个化身在人间一世圆满,被本尊收回后,那么这个玩意就可以在仙境中出现。

比如电脑。嘿嘿。这个有点像我们平时玩游戏泡论坛建的小号或者马甲。

还有一种就是仙人与某凡人有缘,想要度他,那么可能会斩化身或者本尊下界去见他。有可能只是为了见你一面让你看一眼而已。

还有一种就是受伤了,本尊法身受损严重,也许会发愿转世重修,在人间修行,生生世世轮转,等到修成了回到仙界伤就好了。

还有一种是发愿为了某种修行上证悟而下界的。比如某神仙看人间战乱不休,可能会发愿平定战乱,这个过程也可能好几个神仙联手完成的,他们回转世到人间可能成为平定乱世的主要人物。当乱世平定了他们就可以回去了(就死了)。

不过也有惹麻烦回不去的。比如西游记里说唐僧是十世好人。他发愿在东土弘扬佛法,所以九世都是取经人,结果九世都死在取经路上了,那么他就得不停的转世,直到愿心圆满。

**有很多所谓的多少世活佛什么的就可能是这类的。当然纯粹的**更多些。

还有一种就是陨落了,就是本尊法身被毁,灵台被人击散,那么就等于被斩灭了。重新入轮回就等同于凡人,只是带着仙界的福报,可能出身比较好而已。这人在凡间轮回如果有幸再次修成正果,也不是原来之人了。

看起来人间就是个大网游,仙人不停的在里面练小号。呵呵。

16楼:匿名用户

难道说你遇到自称神仙的了?一般来说是歪门邪道,天人降生到人间,就已经变**了,天福享尽,不光是到人间,还有继续做天人的,也有做阿修罗的,也有到畜生的,也有去恶鬼的,或者去地狱,

和人间一样,也可能像杀了人了之类的,

使命,,,就不知道了

反正降生人间,就是轮回了,

一般你是见不到天人的,

17楼:匿名用户

你说的原因都有。很多都是因为在上面犯了小的错误,下来经受考验来了;但是更多的是,来人间指导人们来了,你看看现在的人是不是把利益放到最前面,你看看现在的网络都是些什么......................人世间太乱了,所以很多神仙投生到人间来指导人们如何不被物质欲望所迷惑

佛菩萨转世到底什么意思

18楼:匿名用户

我们都是佛菩萨的转世!

朋友们经常听人说:某某人是佛菩萨转世!那到底什么是菩萨转世呢?到底谁才是真正的菩萨转世呢?

记得在初学佛时就看到过一位大德高僧关于“菩萨转世”的解释,很认真很仔细的看过几遍后,就完全弄明白了。

譬如我们都知道印光大师是大势至菩萨的再来!那究竟是真的大势至菩萨再到人间了吗?其实说是也可以说不是吧也行,为什么呢?首先我们要来分析一下,菩萨转世的成因。

这位大德打了个比方,就比如把天上的月亮比喻成佛菩萨,而我们修行人就好比陆地上的海洋、湖泊、河流、小溪和水洼,每个有水的地方都可以映照出月光,无论是大海、河流、湖泊还是小溪甚至是小水洼都可以映照出月亮的光辉。

这就好比我们修行人,像六祖、虚云老和尚、印光大师、宣化人上、把他们全都比作大海一类,还有一些修行人可以比作湖泊、河流与小溪,而我们这样的一些小小的修行人呢,就好比小水洼,凡是陆地上每一个有水的地方,全都可以映照出月亮皎洁的光芒!

这也可以叫做“千处有水千处月”!原句叫“千江有水千江月”。

那么为什么说印光大师是“大势至菩萨”的再来呢!可以这样解释:印光大师累生累世以来都是修得大势至菩萨的法门!

他自身感应到大势至菩萨的强烈信息。他就像是大势至菩萨的一个代表,或是代言人。这就是大家所说的“菩萨转世”的例子。

如宣化上人、是观音菩萨和阿弥陀佛的化身,也就是说宣化上人、多生多世以来都是修得观音菩萨和阿弥陀佛的法门!所以自身感应到了观音菩萨和阿弥陀佛的信息。

那他们到底和真正的佛菩萨完全一样吗?有没有区别呢?既有区别也有一样的地方。

因为他们仍然在不同的修行等级之中。他们并没有完全与某佛菩萨一样,仍然带有自身原有的一些信息与业力!

而另外还有一种是真正的佛菩萨的化现,比如在某人的虔诚祈求之后,他得到了佛菩萨化显的帮助,这种只是在修行人祈求之后出现并随之消失得无影无踪的。并不是真正这个世界上的人。这种不是转世是化现!

有人说,那寒山拾得与沣干不是说是弥勒与文殊菩萨的化身吗?他们暴露身份后不就消失或是圆寂了吗?他们是佛菩萨的化身,但他们并非弥勒与文殊的原身,仍然是修行好的修行人感应到佛菩萨的信息,而成为化身的。

他们早已经证得了菩萨的果位,可自由的化现。

所以由此可以推断,其实我们每一个小小的学佛人都可以算做是佛菩萨的化身,因为我们虽然是只一个小水洼,但仍然可以映照出美丽的月光。我们每一个学佛人,都是在向佛菩萨学习,而我们的身上也都带有佛菩萨的影子和信息!所以佛友们可不要小看自己哦!

在某种程度上我们也是佛菩萨和整个佛教的代言人哦!

但是因为我们自身太微小了,所以我们要努力的让自己小水洼中的水不要干涸,要让水越来越多!只要我们勤奋精进的修行,我们的水就会越来越多!之后也会变得像河流、像湖泊、像大海!

到最后和佛菩萨们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