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才能在简短的自我介绍中让别人记住你呢

2020-12-11 06:21:29 字数 6223 阅读 3327

1楼:匿名用户

怎么在刚进的公司自我介绍

2楼:匿名用户

只要你记住一定不要按常理来介绍就好了!

怎样作自我介绍才能让别人一下就记住你?

3楼:mia吃鱼小能手

自我介绍的重点

1、一定要介绍你的名字和来自哪个地方

2、自我介绍就是写自己的剧本(自己的过去,现在,未来,这3点很重要)

3、自我介绍必须让大家和你产生共鸣,你能给大家带来什么

模板①问好、②感谢、③介绍名字、④来自什么地方、⑤做的什么行业、⑥祝福

前面已经提到,自我介绍,一般的有几个要素:姓名、籍贯、职业等。

1、名字介绍

要学会如何艺术的介绍自己的名字,有下列几种方法:

(1)意义法:

赋予名字以积极的含义。比如石英豪这个名字,可以说:

(2)故事法

对听众讲明名字的来历或者编一个关于名字的故事,也是比较好的方法。如:刘军生,可以这样介绍:

我叫刘军生,据我妈妈讲,我是妈妈去我爸部队探亲的时候,忽然早产生下的。因为出生在军队,所以我爸爸给我起了军生这个名字。我的志向也是参军报国,可以说我是为军队而生。

再如:建国、忆莲、梦龙等名字都可以引出故事,听众也就印象深刻了。

(3)名人法

与名人挂钩。可以利用名人效应,让别人更容易记起自己。比如,有一位朋友叫邓江涛,她是这样介绍的:

(4)谐音法

利用谐音也能很好的给人留下想象的空间,留有余味。如,我有个学员叫施文志,他是这样介绍的:

(5)图像法

就是营造一种图像,让别人想象一下,这样更能人记住你的名字。比如:金海龙,这个名字,就可以这样介绍:

(6)工具法。

利用工具或和自己相关的地方挂钩,既让对方记住了自己的名字,又能知道一些其他信息。

白岩松上大学的时候,有一次竞聘学生会干部。当时参加竞聘的人很多,每个人一次上台去做竞聘演讲,张

三、李四、王五,依次介绍自己的姓名、优势和竞聘思路。轮到白岩松上台了,只见他不慌不忙地在演讲台的白板上写下大大的三个字:白岩松。

然后他再介绍自己,竞聘演讲。轮到最后投票了。大家纷纷写下自己印象深刻的几位同学的名字,但竞聘人数太多,需要选举的人也很多,大家记不住啊。

再想还有谁呢?一看白板,白岩松,于是纷纷写下白岩松的名字。最后唱票白岩松的票数最多,当选为学生会干部。

这就是工具法的妙用。

(7)调侃法

有些场合用一些调侃自己的方式,给人以轻松的记忆,效果也是非常好的。比如:权伍哲,这个名字,可以这样介绍:

(8)联想法。

把名字与某种大家熟悉的事物联系起来,这样名字就容易记忆了。我有一个学员叫田丰,他是这样介绍的:

2、籍贯介绍

介绍籍贯,有下面几种方法:

(1)联系人文历史

例如:南京:我来自六朝古都的金陵南京。

西柏坡:我来自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今天我也是从这里走来,来到首都北京,希望我也能成就一番大事业!

(2)联系山水地理

例如:(3)与当地小吃特产挂钩

例如:潍坊:我来自山东潍坊,著名的风筝之乡。

清远:我来自福建武夷山,大家都知道,武夷山有天下闻名的:大红袍!

3、职业介绍

介绍职业,尽量要赋予职业积极的意义和形象化的比喻,同时跟听众联系起来,尤其是自己能给听众带来什么方便或好处,这样他会更主动地记住你。

老师:我的职业是红烛,是春蚕,是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老师。十年的教龄让我对孩子的教育有很深的感受,我也很愿意跟大家交流有关孩子教育的话题。

网络工程师:我的职业是的网络维护工程师,我是虚拟世界的修理工。如果大家在电脑网络方面有什么问题,尽管找我,我无偿服务!

如何将你的自我介绍做得让别人一次就记住你

4楼:匿名用户

在自我介绍的时候并不是介绍个人我名字的问题,而是在自我介绍中,怎么能在一定的时间内,让别人对你有一定的了解哦!你做到以下就可以了。 其实加入生活部的自我介绍并不困难,保持清新自然最重要,重点是通过自我介绍提出你的观点,体现你自信、谦虚、稳重、吃苦耐劳的优点,要写出你在哪方面是个能手,在这整个过程中最主要的就是一个字:

稳。1、你的人生态度,最好能引用几句少人知道的哲言。

2、你在哪方面都做过了些什么;主要内容、后打算做些什么,提出些实际的针对性意见.

自我介绍中你要做到些什么:

加油哦!自我介绍其实就是能让别人在第一时间,对你能我更多的了解。

1、自信,大气.

2、谦虚,和气

3、与人友好

4、小幽默

但你一定要口齿伶俐,把话想清楚,时刻让别人看见你很精明,很自信!把自己的话说的圆滑一点!胆不能怯,那是向别人展示你自己.

不管是做什么首先要自己给推销出去,那样别人才会看好你哦。

但在整个过程中,你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如果你连自己都不相信自己,那还有谁会相信你呢?加油哦!自信最重要哦!

5楼:匿名用户

精彩一些,特别一些,用词较好,根据你的名字,性格爱好等

6楼:匿名用户

介绍自己特别是名字的时候幽默点,印象就深

怎样的自我介绍能让别人记住自己?

7楼:昔日再见

让别人记住你是谁 初次见面时的交谈,是非常重要的。在会话上如果一开始就出师不利,要挽回这种劣势,那就必须花费九牛二虎之力,而且还不见得有用。因此,和别人见面时,做为开始的"自我介绍",绝不可马虎。

那么应该如何"自我介绍"呢?

首先,要面带微笑,笑容会令对方感到温暖。如果没有面带微笑,就无法制造融洽、和谐的气氛。 当你们见面,目光相对,互露微笑之后,接下去就是"我叫×× 的自我介绍,这种介绍的要点就是要讲清楚。

如果对方因没有搞清你的名字而叫错时,彼此一定会觉得很尴尬的,很容易造成不愉快的场面。因此,自我介绍时,除了要讲清楚外,最好能附带一句比如说"王,就是国王的王。"这样不但不会使对方发生误解,还可以加深印象。

另外有一点非常重要,自我介绍当然是使对方记住自己的名字,但同时你自己也必须记牢对方的名字。如果你没记清楚的话,不但会让对方感到失望,而且也是一件很不礼貌的事。

另外,可以让名字介绍的荒唐些。如,吴莫愁的吴,付费通的付,建设银行的建

8楼:易书科技

自我介绍也很重要。自我介绍是让别人认识你的开始。所以一定要花点心思才能有个好的开始。

在日常交往中,自我介绍是必不可少的。让孩子们明白,在人们初次见面时,彼此都有一种了解对方并渴望得到对方尊重的心理。这时,如果你的孩子能及时、简明地进行自我介绍,不仅满足了对方的渴望,而且对方也会以礼相待,自我介绍。

这样,双方以诚相见,就为进一步交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而且,在他参加社交集会时,主人不可能把每一个人的情况都介绍得很详细。为了增进了解,不妨让他抓住时机,多作几句自我介绍。时机有两种:

一是主人介绍话音刚落时,可接过话头再补充几旬;二是如果有人表示出想进一步了解你的意向时,你可作详细的自我介绍。

让孩子自我介绍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要有自信心

在日常交往中,有些孩子怕见陌生人,见到陌生人,似乎思维也凝固了,手脚也僵硬了。本来伶牙俐齿的,变得说话结巴;本来笨嘴笨舌的,嘴巴更像贴了封条。这种状况怎能介绍好自己呢?

要克服这种胆怯心理,关键是要自信。有了自信心,才能介绍好自己,给别人留下好的印象。

(2)要真诚自然

有人把自我介绍称为自我推销。既然推销产品时需要在“货真价实”

的基础上做宣传,那么推销自我时也不能不顾事实而自我炫耀。因此,做自我介绍时,最好不要用“很”、“最”、“极”等极端的词汇,给人留下“狂”的印象;相反,真诚自然的自我介绍,往往能使自己的特色更闪闪发光,引起人们的注意。

(3)要考虑对象

自我介绍的根本目的是要给对方留下一个好印象,因此要站在对方理解的角度来说话。比如第一次参加三好学生表彰大会,面对来自全市的三好学生你的孩子站起来说:“我叫××,我来发个言。

”此时在场的人一定会想:这是什么人?怎么从来没见过?

他代表哪方面?他的意见值得听吗?所以,面对有这么多想法的听众,而只介绍“我叫××”是不行的,别人不会安心听你的发言。

如果你理解了听众的心理,就可这样介绍:

“我叫××,是××学校的学生,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表彰会,望大家多多指教。现在我就这个问题谈谈自己的看法……”这样的介绍,才不会使听众心中结下疑团,也才能使听众安心听你的发言。

所以,在他进行自我介绍时,一定要重视那个或那群与孩子打交道的人,要随机应变。如他面对的是年长、严肃的人,让他最好认真规矩些;如与他打交道的人随和而具有幽默感,那不妨也比较放松地展示自己的特点,作出有特色的自我介绍来。

要让孩子明白:

在自我介绍中表现出你的口才,让它成为吸引人的广告,深入人心。

9楼:匿名用户

我叫孔慧自我介绍怎么写

10楼:李华怎么又是你

让别人眼前一亮,或者你比较独特,就是与众不同的自我介绍

如何将你的自我介绍做得让别人一次就记住你?

11楼:深山成精野豪猪

学会特色的自我介绍让别人一下子记住,有句话说得好,这个世界上没有陌生的人,只有还没有来得及认识的朋友。

结交朋友从自我介绍开始,一方面要学会用最好的方法介绍自己的名字,让别人能够一听就记住名字;

另一方面又要学习用最快的方法记住别人的名字,下次再次见面时一下子叫出别人的名字,那会给别人特别的印象。这个时候你就要想办法给自己的名字编个意义什么的。

自我介绍 是向别人展示你自我介绍好不好,甚至直接关系到你给别人的第一印象的好坏及以后交往的顺利与否。同时,也是认识自我的手段。自我介绍 是每一个职场中人都必然要经历的一件事情,只不过,有的人一年用不上几次,而有的人则一个星期可能需要做n次。

众所周知,自我介绍是日常工作中与陌生人建立关系、打开局面的一种非常重要的手段,因此,让自己通过自我介绍 或得到对方的认识甚至认可,一种非常重要的职场技术。

自我介绍, 怎么才能让别人记住你

12楼:小小vq峑镠

要做好与众不同的自我介绍,就要掌握以下三

点内容:

1.详细了解自我介绍的分类

简单来讲自我介绍根据介绍人的不同,可以分为主动型自我介绍和被动型自我介绍两种类型。

(1)在社交活动中,在欲结识某个人或某些人却无人引见的情况下,即可自己充当自己的介绍人,将自己介绍给对方。这种自我介绍叫做主动型的自我介绍。

(2)求职面试自我介绍,将自己的某些方面的具体情况进行一番自我介绍。这种自我介绍则叫做被动型的自我介绍。

2.在进行自我介绍之前,一份详细的个人简历必不可少。且要掌握面试自我介绍基本内容,包括本人姓名、供职的单位及部门、担负的职务或从事的具体工作等三项,又叫工作式自我介绍内容的三要素,通常缺一不可。

①姓名。应当一口报出,不可有姓无名,或有名无姓。

②单位。单位及部门,如可能最好全部报出,具体工作部门有时可以暂不报出。

③职务。担负的职务或从事的具体工作,有职务最好报出职务,职务较低或者无职务,则可报出目前所从事的具体工作。

举个例子,可以说:“我叫xx,是xx广告公司的公关部经理。”

(3)面试自我介绍应大体包括本人的姓名、工作、籍贯、学历、兴趣以及与交往对象的某些熟人的关系等。如:“我的名字叫xx,是xx公司副总裁。10年前,我和您先生是大学同学。”

3.掌握面试自我介绍的分寸想要自我介绍恰到好处、不失分寸,就必须高度重视下述几个方面的问题:

(1)控制时间

①进行自我介绍一定要力求简洁,尽可能地节省时间。通常以半分钟左右为佳,如无特殊情况最好不要长于1分钟。为了提高效率,在作自我介绍的同时,可利用名片、介绍信等资料加以辅助。

②自我介绍应在适当的时间进行。进行自我介绍,最好选择在对方有兴趣、有空闲、情绪好、干扰少、有要求之时。如果对方兴趣不高、工作很忙、干扰较大、心情不好、没有要求、休息用餐或正忙于其他交际之时,则不太适合进行自我介绍

(2)讲究态度

①态度要保持自然、友善、亲切、随和,整体上讲求落落大方,笑容可掬。

②充满信心和勇气。忌讳妄自菲薄、心怀怯藐。要敢于正视对方的双眼,显得胸有成竹,从容不迫。

③语气自然,语速正常,语音消晰。生硬冷漠的语气、过快过慢的语速,或者含糊不清的语音,都会严重影响自我介绍者的形象。

(3)追求真实。进行自我介绍时所表述的各项内容,一定要实事求是,真实可信。过分谦虚,一味贬低自己去讨好别人,或者自吹自擂,夸大其词,都是不足取的。

总的说来,面试自我介绍技巧十分重要,良好的表达,不仅可以展现自己,而且可以大大提高用人单位的好感。这样对你的职业生涯路大有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