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姓男孩子,起名!高分,钟姓孩子高分求起名!

2020-12-11 05:46:17 字数 5646 阅读 9849

1楼:匿名用户

八字:辛卯 癸巳 戊子 戊午 ,五行:金木 水火 土水 土火。

此命五行水旺,日主天干为火。 日元戊生于巳月时,又有时干戊帮日元,时支午生日元,因此日主强,八字硬,实用神为正财和伤官,八字喜金水,用神为土。“钟 ”姓为金属性的字,根据用字五行,结合八字喜神,正确的组合为“金金金”“金金水”“金水水”“金水金”这四种组合, “钟”字为20画,天格为21(木),所以天人地三才配置为“木火土”木水金”“木木水”等时为吉,以上组合,喜神五行相生,比较顺利,并且补益八字。

“钟”姓为20画,结合三才五格,正确的笔画组合为20+13+12,20+11+10,20+11+20等组合,以上组合,三才五格得分很高,没有不吉利的数理,姓名补益八字。按照我说的方法,你就能给宝宝起好名字了。

2楼:张秋飚

要与土结合,土生金牙

钟姓孩子高分求起名!

3楼:匿名用户

女的可以叫 钟毓灵 取自成语 钟灵毓秀

钟:凝聚,集中;毓:养育。凝聚了天地间的灵气,孕育着优秀的人物。指山川秀美,人才辈出。

男的叫 钟乐业

男的要建功立业,乐业安居,况且“业”与“叶”谐音,还有点意思,也可以表明其父母的感情。

4楼:匿名用户

叫钟叶真的很好听啊,叶第四声收的干脆利落,男女适用如果真的很敢起的话,女孩叫钟叶枫红,就语文上.音调抑扬顿挫很搭配,也很雅致,将来同学处久了,就会省后面只念前两个字,我原来就有个同学有个和这一样很有韵味的名字,大家后来只喊前两个字就是父母的姓照样很好听啊!

男生可以叫钟叶哲,我很青睐哲这个字,深邃,博大,”叶折”也是一种人生考验!

我个人很注重读起来的感觉,钟配很多字都很有意境,钟优,寓意明显,小名优优,uu很可爱!钟爱

5楼:周小佳

钟崇山钟古鸣

钟洪亮钟丽珊

钟叶珊钟爱珊

钟丽妙钟少明

钟寅钟子

钟奕钟明

钟琪辰钟妙丽

钟有艳钟古月

钟辰佳钟阿妹

钟阿弟钟三楚

6楼:

钟蒲罗 蒲罗是龙生九子中一条龙,它的名字叫作 蒲罗传说中的龙生九子之一,受击就大声吼叫,充作洪钟提梁的兽钮,助其鸣声远扬。形状像龙但比龙小,好鸣叫。据说蒲罗生活在海边,平时最怕的是鲸鱼。

每每遇到鲸鱼袭击时,蒲罗就大叫不止。于是,人们就将其形象置于钟上,并将撞钟的长木雕成鲸鱼状,以其撞钟,求其声大而亮。

对于男孩子,这个代表了阳刚,我觉得很好, 而且有意义。

女孩子嘛:钟绻(quan)馥(fu)

形容香气在空中蜷曲的形状和味道

馥新荣香气的意思

绻:你可以查缱绻这个词的意思

7楼:童媳

颜玉 意思

:颜如玉

惜洁 意思:人人爱惜,纯洁

柔惠 意思:温柔,贤惠

纤芳 意思:也是美丽的意思

丽颖 意思:美丽聪颖

文静 意思:文文静静

雨洁 意思:如雨水般纯洁

玉婷 意思:婷婷玉立

紫笙 意思:两两白玉童,双吹紫鸾笙。

琼蕊 意思:昆山采琼蕊,可以炼精魄。

佳晞 璎珞 意思:亭下佳人锦绣衣,满身璎珞缀明玑。 晚香消歇无寻处,花已飘零露已晞。

芳凝 意思:六朝旧女

雯馨 意思:雯指斯文,能与家人生活得非常温馨 事随流水,但寒烟芳草凝绿。

8楼:雪白精灵

女:钟君秀(有君子气度,秀气,清秀。)

钟韵淑(韵味的人,而且十分美丽可爱。)

钟惠敏(贤惠,乖巧。)

钟婧智(很有才能,机智,很聪明。)

男:钟智广(智慧无边,聪明能干。)

钟腾飞(事业飞速发展,事业有成。)

钟海乐(天天快乐,开心常相伴。)

钟楚新(有创新思维,头脑清晰。)

希望你们的孩子热情、美丽、平安、幸福!

9楼:匿名用户

钟苍黄,取毛主席“钟山风雨起苍黄”

钟吕,取意“黄钟大吕”

10楼:学生鱼

钟姓,气势不凡,五行之中,属”金”。寓意繁荣昌盛,金碧辉煌。只是中国人口太多,所以起的名字很多是重的。

男的:钟业,寓意钟爱自己的事业,亦与母姓“叶”之谐音合。

女的:钟叶,叶者,寓生气。亦有母姓。

不过,名字文字似乎欠平静,不够华美与绚丽。参考。

11楼:王可染是可可

媛蝴 丛蝶 瑶箐 楠晴 绢竺 姗玫 菊萼

琬莠 蔻谨 蓝桃 萍甜 苎葩 窈莹 菀蝴 妙菱 蓉亭 凤媪昙帼 楠蝶 茹婧 珊胭 婴谨 婕胭 姿蝉 蓝馨 芩燕 淑谨苹飘 婷嫫 菩梅 馥嫫 淑篮 凤荟 菀妙 娜阑 菽鹊 旎滢芦镁 姿琦 诗婧 簧馨 瑶菏 妙妗 颖芍 淑蕊 凤瑛 妙嫣娟杏 芍葩 竹娴 蕖荟 黛滢 荻葵 嵋缨 旖葵 静娴 雅淳玉涵 韵婷 兮倩 灵珊 佳悦 诗晴 雯媛 静晗 欣怡 婉莹若冰 韵涵 思默 茵灵 晓芙 倩颖 依凌 思琪 欣蔓 心妍梦婕 倩薇 蔚蓝 韵菲 宁馨 谊洁 圣涵 晓涵 诗涵 香娣竹君 诗婷 小曼 雪岚 高怡 圆圆 明慧 文倩 静婷 逸凡寒月 心逸 雅馨 慧中 思聪 高云 云岫 皓薰 汐情 雅馨景辉 永豪 晨龙 不凡 梦瑶 月柯 语琦 子晨 英杰 雨露顺庆 氏政 义统 唐秀 唐宣 隆景 静婷 雯倩 高诗 晗羿鸣浩 泽辉 奇凡 咏波 绍峰 一明 佳雨 霈泽 文波 文静杰希 煜宸 煜晨 皓轩 韦皓 耀辉 心洁 心琪 沂南

12楼:sd☆娃娃

庆斌(庆祝你生了个男孩,斌字文武双全)

歌飞(歌,精通**;飞,快乐)

志勇(有志气,勇敢)

俊豪(英俊;豪迈,有钱)

德兴(有高尚品质;事业兴旺)

兴望(事业兴隆;望,前途很有希望)

昭雪(昭:充满活力,是一个阳光女孩。雪:愿她象雪一样纯洁、美丽。)

倩雪(即前雪,也就是雪天出生的可爱公主啦)

玉珍(象玉一般美丽,珍珠一样令人喜爱)

茹雪(茹,谐音如;全名意思是想雪一般纯洁,善良)

正梅(为人正直,能承受各种打击)

美琳(美丽,善良,活泼)

欢馨(快乐,与家人生活得非常温馨)

优璇(优,各个方面都很优秀;璇,像美玉一样美丽,受人欢迎)

雨嘉(雨,纯洁;嘉,优秀)

娅楠(娅,谐音雅,文雅;楠只是名字好听)

明美(明白事理,长得标志美丽,有着花容月貌)

可馨(一个美丽的可人儿。能与家人生活得非常温馨)

惠茜(贤惠,茜只是名字好听)

漫妮(生活浪漫,妮是对女孩的称呼,没什么意义)

香茹(香,死后留香百世,茹,没什么大意义)

月婵(比貂禅还漂亮美丽,比月光还温柔)

嫦曦(像嫦娥一样有着绝世美丽容貌,像晨曦一样朝气蓬勃,有精神)

静香(文静,象明朝时期的香妃一样美丽,文雅,贞烈)

梦洁(一个梦幻般的女孩,心地善良,纯洁)

凌薇(气势、朝气都凌人,薇,祝她将来成为一代名人)

美莲(美丽如莲花一样,还有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品质)

雅静(优雅文静)

雪丽(美丽如雪)

依娜(有伊人风采,娜一般指姑娘美丽,婀娜多姿嘛)

雅芙(文雅,如出水芙蓉一般)

雨婷(温柔,聪明,漂亮)

怡香(香气怡人)

韵寒(即蕴涵)

莉姿(具有公主或王后的一切风度与姿色)

梦璐(如梦幻般的女孩,璐,谐音露,露字为日月结合的灵之美.智慧且不夸张)

沛玲(精神充沛,小巧玲珑)

灵芸(在古代,有一个叫薛灵芸的少女,长得容华绝世,貌赛貂禅,他被当时的皇帝曹丕看中,欲召她进宫做宠妃,愿您的女儿也象她一样美丽,双手灵巧)

欣妍(开心愉快,妍是美丽)

未解释其意义的名字

婉君 丽君 玉洁 小美 小雪 小雨 小莲 小雅 小樱 小丽 小艳 蕊儿 小娜 小心 小惠 小玉 小月 小仪 小桃琳 小玲 小楠 小兰 小爱 媛媛 小芙婷 菁菁 小萍 盈盈 小姐 小芳 小馨

小琦 小小 小琦 兰馨 佳雪 雪涵

薇婷 雪枚 雪樱 云兰 兰馨 盈盈 晶晶 菁菁 婉仪 婉君 梦娴 梦丽 梦琳 依娜

梦仪 诗雨

媛蝴 丛蝶 瑶箐 楠晴 绢竺 姗玫 菊萼

琬莠 蔻谨 蓝桃 萍甜 苎葩 窈莹 菀蝴 妙菱 蓉亭 凤媪

昙帼 楠蝶 茹婧 珊胭 婴谨 婕胭 姿蝉 蓝馨 芩燕 淑谨

苹飘 婷嫫 菩梅 馥嫫 淑篮 凤荟 菀妙 娜阑 菽鹊 旎滢

芦镁 姿琦 诗婧 簧馨 瑶菏 妙妗 颖芍 淑蕊 凤瑛 妙嫣

娟杏 芍葩 竹娴 蕖荟 黛滢 荻葵 嵋缨 旖葵 静娴 雅淳

玉涵 韵婷 兮倩 灵珊 佳悦 诗晴 雯媛 静晗 欣怡 婉莹

若冰 韵涵 思默 茵灵 晓芙 倩颖 依凌 思琪 欣蔓 心妍

梦婕 倩薇 蔚蓝 韵菲 宁馨 谊洁 圣涵 晓涵 诗涵 香娣

竹君 诗婷 小曼 雪岚 高怡 圆圆 明慧 文倩 静婷 逸凡

寒月 心逸 雅馨 慧中 思聪 高云 云岫 皓薰 汐情 雅馨

景辉 永豪 晨龙 不凡 梦瑶 月柯 语琦 子晨 英杰 雨露

顺庆 氏政 义统 唐秀 唐宣 隆景 静婷 雯倩 高诗 晗羿

鸣浩 泽辉 奇凡 咏波 绍峰 一明 佳雨 霈泽 文波 文静

杰希 煜宸 煜晨 皓轩 韦皓 耀辉 心洁 心琪 沂南

我看的话就要这个。

男:钟文麒(麒指武,有文有武)

女:钟幸芙(译音 幸福 偶喜欢)

13楼:

钟子期钟山台

钟镇涛钟丽缇

14楼:凌晨听猪叫

女~钟灵叶 含义:1 名字好听 2 钟灵,天龙八部里的女孩,聪明可爱 3 你不是姓钟么,你妻子姓叶,灵是英语darling的意思简写,意思是亲爱的~

男~钟书剑 含义:1 书剑 一文一武,愿孩子文武双全。2 中书,古代官名,意味着孩子当大官。

3 剑,充满气魄,富有刚强之气。4 书是树的谐音,而树必须有叶,所以说钟和叶永远不分开(因为钟和树挨在一起)

以上全是我自己想的,仅供参考,不过我觉得不错哦~

15楼:梦幻家族之紫星

女孩:钟叶情 (父母情深意长)

男孩:钟叶诚 (父母彼此感情忠诚,才有此结晶)另有几个好听的名字:

钟叶梦 钟梦瑶 钟叶鑫

钟国 钟鑫 钟心 钟点

16楼:手机用户

很简单的一个名字——钟爱,或者钟嫒,钟瑷。

又好记又好听,又寓意他是父母最钟爱的宝贝。

或者——钟欣,

男孩子的话可以是——钟翼,钟毅等等。

17楼:手机用户

钟声远钟声扬

钟声远扬的意思

18楼:匿名用户

钟是好姓 若要通常的就叫钟天佑 名即寓意 天佑本天成 孩子自然给人冰雪聪明之感

钟叶寻 父母寻得 难寻者必有难得之处 寻还可寄托希望孩子尽一生寻遍世上真知真情真意之意 给孩子一个目标的人生 不致虚度 若更不常一点 加个千字 千寻 更可贵 只是4字之名除复姓之外并不多见

若名中带动词 也能令人耳目一新 啸尘 清啸一声 哪沾红尘 有不俗感 震岳 有男子气质 昭南 蕴然(或拆开用单字皆可)蒙太

名中用方向 北菡 西凉 西城 威南 父亲可自己比划组合用数词 钟一(意)双关意 双

用西洋化的名字也很流行 音雅 泰瑞(terry) 鲁恩手机电池不足 暂列至此 见笑

谁帮起名字男女都要小孩子的,姓钟

1楼 算命先生静悟 起名不但要有创意,更要符合命理 并不是八字五行缺什么就补什么的,普通格局起名要保持五行平衡,特殊格局要让用神发挥独自的力量 并不是简单的起名,每个字与命主所有六亲的关系都搞的清楚 看似这普通的姓与名字,包涵着命主一生的信息,人的性格,智慧,学业,事业,官运,婚姻,财运,健康,父母...

急!!高分!苏姓女孩取名,苏姓女孩起名!

1楼 匿名用户 恭喜了! 宝宝的八字为 戊子,壬戌,丁未,乙巳,有三土,二水,一木,二火,五行缺金。戌月乃入深秋,此时之火阴气加重,其火也弱,需甲木扶助。 戌月戊土司令,制戊土须有庚金。缺金取名时补之。 可取名 苏佩钰,苏钟秀,苏婉铃,苏金美。 小名 朵朵,甲莹,楚楚 。 2楼 魅力桃宫 苏玉兰苏雨...

求张姓男孩子名字,求张姓满分的名字 男孩

1楼 匿名用户 张魏民 张魏语桐 2楼 匿名用户 张魏珂 柯 张魏辰 3楼 起名通 您没有提供张宝宝的详细出生时间 精确到分钟 。起一个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名字要考虑诸多要素,根据出生时间推算八字,选择五行,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在不知道出生时间的情况下,我这里起几个五格最高分的名字给你做参考,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