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高乐机场内线是什么意思《法语助手》法汉

2020-12-10 21:46:38 字数 928 阅读 5181

1楼:月下琉璃盏

cdgval

戴高乐机场内线(法语:cdgval)是位于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的机场轨道交通服务,于2007年启用。该线为采用val自动驾驶系统的轻便轨道交通线,分为主线和副线两部分,均位于戴高乐机场内部,并和大区快铁b线及tgv提供转乘。

历史**3500公顷戴高乐机场作为欧洲最大的国际机场,其各航站楼之间间隔较远。原先机场铁路车站、停车场和航站楼之间主要依赖穿梭巴士进行联络。但随着客流增长,高峰期半小时一班的巴士频率也无法满足需求,最终促成了戴高乐机场轨道交通服务的上位。

经过研究,当局原本计划采用val的自动驾驶系统作为戴高乐机场内线的列车系统。不过巴黎机场管理局(adp)高层于1992年改变主意,采用sk 6000的自动驾驶系统。经过短暂施工,机场内线的其中一条预定于1996年5月1日正式商业化运作。

然而线路测试结果并不尽如人意,系统的可靠性和负载力都很成问题。这就迫使adp寻找替代方案。由于成本超出预期,该线计划于1999年6月放弃。

此后,adp只得更新已经老化的机场巴士来延续航站楼联络服务。

不过次年机场内线计划重开进程。该计划在不改变就有路轨的情况下,最终采用val系统。施工于2003年年底。

该系统由西门子开发,并且此前已经在里尔地铁、图卢兹地铁、都灵地铁和芝加哥国际机场内线上成功运作。公司还提供了7辆双节的val 208型轻便列车,集中化控制驾驶(pcc)、供电电路、自动化设备、车厂、月台幕门等设备。

重装上阵的机场内线计划cdgval预定于2006年秋通车,不过后来又延迟了6个月。2007年3月19日,cdgval开始空载试运行;4月4日,正式通车运行。此时开通的线路为cdgval中的主线,另一条副线 "航站卫星楼内联线"(lisa,liaison interne satellite aérogare)则于同年6月27日通车,该副线座落在机场海关内部。

cdgval开通仅一个星期后,平均日客流量就达到2万。

Patamon是什么意思《法语助手》法汉

1楼 蝶梦飞花舞随风 没有这个单词,您要找的是不是 patagonpatagon 音标 patag a m 巴塔哥尼亚的, 巴塔哥尼亚人的 patagonie 阿根廷南部地区名 n 巴塔哥尼亚人 双语例句 les navires p chant la l gine patagone 在南极海生委管制...

mistral是什么意思《法语助手》法汉

1楼 永久和久远 mistral 英 m str l m str l 美 m str l n 气象 密史脱拉风 法国地中海沿岸地带的一种干冷北风 n mistral 人名 英 西 法 德 米斯特拉尔手工香皂第一品牌mistral,以天然的植物素材 三百年的凝香技术以及百年的手工香皂工艺而闻名,所打造...

bague是什么意思《法语助手》法汉

1楼 n f 1 戒指,指环 de fian ailles 订婚戒指2 环状物 环,圈,套圈 3 鸟爪上的 环标 常见用法 une bague en or一枚金戒指 bague de fian ailles订婚戒指 encre是什么意思 《法语助手》法汉 2楼 沧海月明云水穷 法语的意思如下 1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