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的心中有一盏灯"为题,写以上的作文

2020-12-10 21:36:44 字数 5238 阅读 5034

1楼:落雪欧阳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盏灯,一盏可以照亮心灵的灯,只是许多人将它禁闭,从而束缚了自己的灵魂,而有些人却能够点亮这盏灯,于是小小的一盏灯,便照亮了整个世界。心灯,是无形的,也是有形的,它隐藏在一个人的内心深处,如若这盏灯长期黑暗,人就会在自己设计的陷阱里无法自拔,看不到前方的路,看不到生命的阳光,久而久之,便自我封闭,逃避现实。而一旦点亮这盏灯,眼前就会是另一番天地,因为我们的生命不能没有亮光,我们不能总在黑暗中摸索,我们必须适时调整自己,打开心窗,阳光才能照进来,点亮心灯,才能看到生命的色彩。

人生总有不如意的地方,明媚的阳光也有照不到的地方,我们生长的这个世界,同一个太阳,同一个月亮,却有着不同的山水和季风,有着不同的风景和自然。有的地方鲜花盛开,有的地方冰冻三尺,有的地方碧水蓝天,有的地方寸草不长,我们不能片面的说哪个地方好,哪个地方不好,好的地方未必尽如人意,不好的地方也未必没人光顾,重要的是一个人怎么去看待,从哪个角度来看问题。心态好的人,即使久居贫寒地带,仍旧活得快乐充实,心态不好的人,哪怕周围尽是鲜花掌声,仍然感到彷徨苦闷,为什么呢?

问题很简单,快乐的人很容易满足,时时怀着感恩的心,不管身处那里,总不忘把自己心灵深处的那盏灯点亮,让它随时照亮自己的心。而不快乐的人,大多急功近利,追逐浮华,在贪欲面前,常常遗忘了自己心灵深处的那盏灯,殊不知心灯才是自己的财富,是自己最宝贵的资源,舍弃原本富有的精神财富而去追逐虚无的功名利禄,当然不快乐了。点亮心灯,其实不难,不需要花费多大力气,只需要一颗平和的心,用心活着,用心来感受一切,很多时候都会是开心的,哪怕是一次美丽的邂逅,一回真情的握手,一顿丰盛的晚宴,一个甜蜜的美梦,一次倾心的交流,都会让人心情愉悦。

因为只有点亮心灯,才能拥有一颗明朗的心境,以一颗豁达的心,来应对一切突如其来的不幸,用灿烂的微笑来化解所有的伤痛。只有心静如水,才能远离浮华,远离枯燥和乏味,在平淡中找到生活的乐趣。朋友,请不要忘了,随时点亮你的灯

采纳o(∩_∩)o谢谢

以"我的心中有一盏灯"为题,写一篇600字以上的作文

2楼:匿名用户

点亮心灯,成就梦想

因为梦想着拥抱天边一片明媚的蔚蓝。于是百股小溪蜿蜒东流,激起生命中的片片浪花,最终大海伸开双臂迎接它们。

因为梦想着成为世上一道最亮丽的风景,于是山顶上的一潭积水不惜粉身碎骨,飞流直下,最终积水化为壮丽秀美的瀑布。

梦想,为你点燃了一盏心灯,磨砺,成就你不变的心愿。

雨果曾说过:“没有理想的人生是不幸的人生。”是的,一个人,没有一个美丽的梦想,那他就会没有执着的追求,没有战斗的毅力,那么他的人生就会

,失去魅力,变得没有意义。

正是因为能让千万个受苦受难的人民获取幸福自由之花,毛泽东才会不畏艰难始终奋斗在革命的战场;正是因为想让整个世界一片光明,爱迪生才会在一千多次的失败后仍坚持不懈地寻找电灯丝材料;正是因为想要寻觅到科学的真理,探索到

,爱因斯坦才会

,拼命工作;正是因为这个落后愚昧的民族,鲁迅先生才会拿起战斗的笔,刺向敌人的心脏,唤醒沉睡的中华。

是的,美丽的梦想会让你永不停息地去追求,去探索。可是,梦想的实现,却又不断经受着现实的考验,接受着现实的磨砺,只有不畏挫折失败的人,才会在现实中成就自己的愿望。

曾被陈毅誉为“燕北真豪杰,江南活武松”的“盖叫天”,原名叫张英杰。他从小仰慕京剧大师“小叫天”——谭鑫培,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成为“小小叫天”。可是,张英杰基础功并不扎实,在京剧表演方面缺乏一定的灵感与天赋,再加上年轻人的狂妄不羁,他在事业方面处处碰壁。

但他痛思反省,发现了自己的缺陷与不足。于是他每天四五点钟就来到练功房练习,经常虚心地向同事,师长们请教。经过了八年的苦练,张英杰终于成为了我国著名的京剧表演艺术家,被大众光荣地誉为“盖叫天”。

正像小溪要流向大海而被礁石撞成片片浪花一样,梦想的现实要接受现实的挫败。

正像积水要成为瀑布而粉身碎骨一般,梦想的现实离不开现实磨砺。

罗曼.罗兰曾说过:“为了揭开人生美丽的奥秘,成就芬芳的秘密,我愿哭泣着为生命受苦!”

但愿,我们都能点燃梦想的灯,在崎岖的人生路上接受成长,接受洗礼,在现实的河流中“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以心中的光为题写一篇作文,600字以上

3楼:烨轩

心中的光

有些诗句读了以后过目难忘。 二战时期在纳粹集中营里有一个叫玛莎的犹太族小女孩儿写过一首诗: 这些天我一定要节省,我没有钱可节省 我一定要节省健康和力量,足够支持我很长时间 我一定要节省我的神经、我的思想、我的心灵和我的精神的火 我一定要节省流下的泪水 我需要它们很长很长的时间 我一定要节省忍耐,在这些风暴肆虐的日子 在我生命里我有那么多需要的 情感的温暖和一颗善良的心 这些东西我都缺乏 这些我一定要节省 这一切,上帝的礼物,我希望保存 倘若我很快就失去了他们 ,我将多么悲伤。

在食不果腹朝不保夕的环境下玛莎仍然热爱着生命。她不怨天尤人,她只是在一点一点地聚敛心里的光,生命中有限的时间太少了,但她心中的光却多了;她不畏惧厄运,她只是用自己稚嫩的文字给自己弱小的灵魂取暖;她不悲观失望,她只是节省着自己的泪水和精神的火,用这些微弱的火烘烤自己所处的阴暗的角落。 这是天使的语言。

乐观、豁达、坚强……字里行间充满了希望,每一个音符都富含金子的硬度,每一个笔划都贯穿信念的力量。很多时候击败我们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对自己失去了信心,熄灭了心中那片如火山般沉寂的光。 心中有光,那是信念的某点,那是力量的源泉,那是开启人生之路的探照灯,那是打开成功之门的金钥匙!

作文二 心中要有一盏灯

心中要有一盏灯当层层大雪盖没了回家的路途,当强大**毁灭了四川大地;在寒冬中携手共进,在废墟中高声歌唱。只要心中有一盏灯,一盏希望的灯,一盏勇敢的灯……在自然面前,人类无法掩饰自身的渺小;在灾难面前,我们无法抑制内心的悲伤。但心中要有一盏灯,照亮回乡的征程,驱散内心的恐惧。

年初时我国南方遭五十年不遇的雪灾,铁路交通瘫痪,电力设施中断,很多外出务工人员无法踏上回乡之路。但许多志愿者在火车站安抚民众,在大街上铲冰除雪,随时做好了那里有需要就往**冲的准备,为受灾民众带来了回家团圆的希望。有报道称,此次汶川**发生后,一女学生在废墟下用手电筒阅读和自己一起被压的课本。

这一束光照亮的不仅仅是黑暗中的课本,更驱散了她心中的黑暗,鼓起了她求生的勇气,心中的明灯散发着生命的光芒。灾难发生后,全国人民纷纷表示关注,并献出他们的爱心。正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一个很大的困难,除以13亿就会变得微不足道。难关会度过的,一切都会好的。我们心中要有一盏灯,为照亮我们自身的温暖,为受灾人民照亮黑暗中的勇敢。

灾难是一时的,温暖是永久的,所有的一切都会过去的。向那些在废墟中和我们同龄的孩子伸出援手,向那些为救助他们奋不顾身的军官敬礼。废墟中那些孩子在歌唱,“大声唱歌的时候,我就不感觉痛了。

”多动人啊,一定是心中那盏勇敢的灯为他们照亮了救援队的身影。穿上迷彩服的军人们脸上满是悲伤,空降的士兵们甚至弄不清自己身在何处,但心中有一盏勇敢的灯,在大雨中形成一个光圈,明亮耀眼。难关阻挠着我们前进的脚步,但中国人民团结起来,众志成城,现在的我们更强大。

手牵手,爱在左右;手牵手,亿万盏灯在心中。天佑中国,心中那希望的灯,勇敢的灯,照亮黑暗,冲破难关,曙光正在前方。心中要有一盏灯,为希望加油,为勇敢喝彩,没有什么是无法度过的。

心中要有一盏灯,为灾难祈福,为未来欢呼,中国人要让全世界看到我们的力量。

4楼:

我是专业的网上作文辅导教师,下面是我辅导学生的例文,你看能适合不:

心中的光

蘸上墨汁,拿着饱满欲滴的毛笔在房间里徘徊,终于,我还是狠狠地将它砸向了四周的墙。

黑。比想象中的还要黑。

我眼睁睁地看着它在墙上绽放出一朵朵墨色的花,然而花瓣不堪它热情的重负,顺着墙皮蜿蜒而下,流到地上,支离破碎。

这个残忍的画面,让我痛到极点。

有那么一段日子,我的生活也如同这墨汁一样,在我的心房里肆意挥洒,一片黑暗。从未有过的无望,从未有过的绝望。

而我就在这样的墨色世界中辗转反侧,狭隘地将自己封锁其中,在我眼前的黑暗中翻滚,越滚越黑,越来越绝望。

直到有一天。

直到有一天,我蹲在这房间的角落里,墨色的气息桎梏着我,我快要喘不过气来,泪水在黑暗中缓缓地滑过我的脸庞,我苦笑着自己的懦弱,却惊奇的发现,泪水晕开了我手心里的墨色,逐渐地也清洗掉我身上的黑。

我成了这房间里唯一的光亮。

于是,我尽情释放心中的感情,在这黑暗房间中嚎啕大哭,让泪水流遍整个房间。

黑色的墙壁逐渐露出光洁的白,黑暗的角落也被冲洗得毫无污秽。渐渐地,我看见整个房间开始崭露出一种久违的亮。

这个房间白的刺眼。

心开始莫名地躁动,从未有过的兴奋。

我试着去打开房间的窗,阳光冲破窗户的那一瞬间,豁然开朗。我开始相信还有希望。

我像观察泪水一样地静静看着这些光线,它们跳跃在房间的每一寸墙皮上,它们穿梭于每一个刚被洗刷过的角落,给这个刚刚被泪水清洁过的房间镀上了一层灿烂的金色。

亮,比想象中还要亮。

我也欢畅地跳跃于这个房间,追随着光的脚步。它们来自于我内心深处,它们帮我赶走这墨色的世界。

从未有过的希望,从未有过的对未来的渴望。

因为我心中有光,再无望的未来也会闪亮。

具体了解 可搜“网上作文辅导”

以“心中的明灯”为题,写一篇600字左右的作文

5楼:匿名用户

在我心中一直有着一盏明灯在照亮着我前进的方向,那就是——希望。

希望是我在痛苦之中的止痛药。记得有一次,我考得非常的差,我从来没有得过这么低的成绩,这让我陷入深深的痛苦之中。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办?

我不禁放声大哭。哭着哭着,我想起了自己的希望。如果我就为那么一点挫折就不知所措,那我该拿什么来实现我得希望?

想着,想着,想着的痛也就慢慢的消失了。对,我应该擦干眼泪,勇敢地去面对,努力学习,实现心中的希望。

希望是我在迷茫之中的指路人。初二的我,不禁陷入了感情的漩涡之中,不能自拔。一切都来得太快了,让我不知道该如何去选择,让我失去了方向。

四周白茫茫的一片,让我失去了方向。这时我朋友就对我说:" 你心中的希望去**了?

你真的要抛弃它吗?”对啊,我心中的希望呢?不是说好要为它奋斗的吗?

我现在算什么?我不要这样子,我要努力,放弃那一段本不该有的感情,努力向前冲。原本白茫茫的世界,因为阳光的照射,而逐渐明亮。

希望是我在黑暗之中的光明。初三的我,不断的和我的好朋友发生争吵、冷战,这使得我非常的疲倦。我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子?初

一、初二都不会这样啊!我的世界里面开始被黑暗包围了。我把自己的内心封闭了起来,不愿再告诉别人心中的想法。

陷入黑暗中的我,找不到出口。可是,黑暗里面总会有光明的,那便是希望。希望的出现,使得我的世界开始一点一点回到光明。

希望,我要为你奋斗,让你变成现实。

人有了希望,才会有前进的动力,才会去奋斗,去争取,才能创造一个幸福的生活。让我们树立自己的希望,努力奋斗,让心中的明灯更加耀眼!

作文《我想点亮心中的一盏灯》,作文《我想点亮心中的一盏灯》600字

1楼 奥拉袭翁 第一篇 点亮一盏灯,照耀我们的人生 点亮一盏灯,燃烧我们的梦想 点亮一盏灯,走到成功的彼岸。 题记 我要飞得更高 飞得更高 汪峰激励人心的歌声如此潦亮。在人生,我们都有自己的理想 目标。我们是青春的歌颂者,对未来充满着希望。 为了美好的明天,我们愿意生出我们的双手,洒下我们的汗水,创...

老师就是一盏明亮的灯,为我照亮前方的路.仿写

1楼 匿名用户 老师就是一颗灿烂的太阳,为我带来不泯灭的希望。 老师就是夏日清凉的风,为我吹走酷暑带来凉爽。 老师就是一根无私的蜡烛,为我燃烧,为我奉献。 2楼 匿名用户 老师像甜甜的雨露,滋润我们的心田 老师像寒冷里的阳光,为我们带来阳光明亮的方向。 3楼 call彭浩洋 老师就是夜空一颗启明星,...

科学简单电路图中的开关怎么画,科学课连简单电路一个开关控制一盏灯一共有两个开关,两盏灯的电路图怎么画?

1楼 love就是不明白 科学简单电路图中的开关即电键,一般华城单刀 单掷的形式就可以了。 电路看图 科学课连简单电路一个开关控制一盏灯一共有两个开关,两盏灯的电路图怎么画? 2楼 清晨在云端 按照电路的基本组成要件,顺序连接起来的一种图示,就可以了。也可以网上查询一下, 加深一下印象。 扩展电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