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肯尼亚用多长的焦距镜头,肯尼亚摄影带什么镜头

2020-12-10 20:07:40 字数 4931 阅读 3476

1楼:行走非洲

楼主这个问题很有意思啊!

楼主到肯尼亚拍摄动物大迁徙, 对吧? 假如如此, 300-600mm都还可以. 拍特写不错.

但是遇到要拍大场景规模的, 广角还是丢不了的.

有些小花絮, 例如小鸟, 或者狮豹的细节, 再长焦也不为过啊!

个人感觉, 不是有长时间蹲守的, 大变焦比的镜头比较实用, 大光圈就更锦上添花了. 假如已经熟悉了线路, 有充裕的时间, 定焦长焦头会比较有意思.

肯尼亚摄影带什么镜头

2楼:在北影的故事

去非洲肯尼复亚摄影大部分是拍

制风景和风土人情,带16mm-35mm广角镜头更适于拍大自然风景的广袤和街拍,70mm-200mm更适合拍人物特写和较远的事物,如果有条件带上个300mm以上的长焦镜头,用于拍摄非洲的动物、鸟类等,可以保证自己的人生安全。

拍摄人像一般用多长焦距合适

3楼:哇哎西西

1、50mm 左右的标准镜头焦距是最适合于拍摄人像的。

近可拍摄人物的半身像和头像特写,离远些也可以拍摄人景交融的作品。而且它最大的好处在于:镜头不会产生透视变形,可以展现人物的自然真实之美。

2、80mm 到100mm 是拍摄人物头像特写的最佳焦段。

作品大都以半身像和头肩像为主,重点在于人物眼睛和神态的酝酿。

3、焦距在100mm以上的镜头,适合人像抓拍。

可以在远处、在被摄人物不注意的情况下,捕捉到更为自然的人物表情和动作。长焦距镜头成像的特点是具有空间的压缩感,即把纵深空间压扁、压平,产生人物与空间景物重叠的效果。

4、35mm 左右焦距的小广角镜头非常适合于拍摄“人像+ 环境”的写真作品。

相比标准镜头,这类作品中景物所占的比例更大,环境和背景更为突出。

4楼:柯瑶编辑

从1.2米到1.5米的距离看一个人的面部特征是最美的,因为这个距离的透视效果使鼻子看起来比真实的鼻子略小,脸也不那么平静。

一般在拍摄人像时,对于aps-c数码相机来说,由于相同的镜头可以得到比135相机更小的像场,所以135相机镜头焦距50mm-85mm就是aps-c相机的人像镜头。

当使用广角镜头时,由于其近大和远小的特点,脸部的形状是扭曲的。与长焦镜头相比,广角镜头的拍摄距离更短,所以相对靠近镜头的鼻子和脸颊似乎凸出来了。

长焦镜头拍摄时,拍摄距离变长,面部不同部位的距离差随着拍摄距离的增加而减小,与广角镜头相反。

背景模糊是人像摄影中常用的一种模糊现象,它与所使用镜头的焦距、光圈亮度(光圈值)、拍摄距离(相机到物体的距离)密切相关。当透镜的孔径不变时,焦距越长,越容易产生背景伪影。当然,如果焦距相同,光圈越亮,透镜就越容易产生虚效果。

5楼:匿名用户

人像镜头:在1.2至1.5米外看一个人的五官是最漂亮的-因为这个距离的透视效果使人的鼻子显得比真实的略小而脸又不至于太平。并且一般照人像的时候习惯只照人的头和肩。

所以人像镜头的定义就是在1.2至1.5米的距离外能正好让人的头肩充满整个像场。

对于135相机或全幅来说85mm~135mm镜头能达到这个要求所以是135相机的人像镜头。

而对于aps-c画幅数码相机来说,因为同样的镜头能得到的像场比135相机小,所以50mm~85mm焦距的135相机镜头才是aps-c相机的人像镜头。

6楼:life音无

在1.2至1.5米外看一个人的五官是最漂亮的-因为这个距离的透视效果使人的鼻子显得比真实的略小而脸又不至于太平。

并且一般照人像的时候,而对于aps-c画幅数码相机来说,因为同样的镜头能获得的像场比135相机小,所以50mm~85mm焦距的135相机镜头才是aps-c相机的人像镜头。

使用广角镜头时,由于它有着近大远小的特性,所以人脸的形状发生了扭曲。和焦距较长的镜头相比,使用广角镜头时的拍摄距离较短,所以相对距离镜头较近的鼻子和脸颊部分就像是突出来一样,发生了膨胀。相反,在使用焦距较长的远摄镜头拍摄时,拍摄距离变长,脸的各部位的距离差随着拍摄距离的变长而相对缩小,和广角镜头相反的脸部成像效果逐渐呈现出来。

在人像摄影时受到大家喜爱并被频繁运用的背景虚化和所使用镜头的焦距、光圈的明亮程度(光圈值)以及拍摄距离(相机到被摄体的距离)有着密切关系。当使用镜头的光圈值不变时,焦距越长,则越容易发生背景虚化现象。当然,如果焦距相同,则光圈越明亮的镜头越容易产生虚化效果。

扩展资料

拍摄风景常常要运用“1/3”构图法则,简单来说,就是将地平线(水平线)放到画面偏上方或偏下方三分之一位置处,这样就能够获得较为舒适的视觉感受。除非是有美丽的倒影辉映在水面上,应该避免将地平线(水平线)放置在画面中心的1/2位置处,以免造成“割裂画面”的视觉效果,也显得呆板和无趣。

如果要拍摄人像**的话,那么一定要注意在人脸视线的前方应该多留出一些空余空间,这样画面才不会觉得局促和紧张。通常,符合这一原则的**,也都大致符合“1/3”或“井字格”构图法。在拍摄其他被摄主体时,例如花卉或者其他静物时,也需要注意在被摄主体的一侧多留出一些空余空间。

参考资料摄影构图技巧-人民网

7楼:徐临祥

对于135相机或全幅来说,焦距85mm~135mm是其人像

镜头。而对于aps-c画幅数码相机来说,50mm~85mm焦距的135相机镜头才是aps-c相机的人像镜头。 人像镜头:

在1.2至1.5米外看一个人的五官是最漂亮的。

因为这个距离的透视效果使人的鼻子显得比真实的略小而脸又不至于太平。并且一般照人像的时候习惯只照人的头和肩。所以人像镜头的定义就是在1.

2至1.5米的距离外能正好让人的头肩充满整个像场。

8楼:种霄剑

经典的人像头是佳能的85mm,折合成光学相机的焦距是125左右

你说的焦距不知道是数码相机的还是折合后的

用不同焦段会有不同的效果,看你的意图了,但85mm是常规意义上景深和空间压缩最合理的焦段

9楼:摄影兵工厂

人像镜头的归类与分析,到底哪些镜头更适合你?

10楼:匿名用户

使用什么焦段主要看个人爱好,比较通用的就是50拍人像,85拍人体,不过拍婚纱照的时候大家喜欢用长焦也能做到背景虚化,所以啦,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吗。

全画幅相机拍人物和风景使用多大焦距的镜头

11楼:大三儿哥

多长焦距的镜头都可bai以拍人

du物和风景。风景一般zhi拍建筑和整体的构图需要dao超广角,回局部用中长焦,答有些东西长焦拍出来完全不一样的感觉,比如广角,标头拍太阳就正常,长焦就是超级大太阳。

拍人物室内室外不同,室内广角定焦,24或者35mm定就行,标头需50mm左右要离开2-3m拍,拍全身室内得广角,广角容易拍出大长腿。

拍人物室外,如果能摆拍,拍糖水片,最好是135或者85焦段,搜下人像王就知道了。标头也可以拍人像,但是200 300这样的焦段太长,不方便拍了,离开20米没有干扰不容易,真需要这么虚的背景不如上ps后期修图了

12楼:醉清风小李哥

拍人按常规打复法就是50-135之间,因为

制50以上焦段拍摄人物不变形,尤其是50焦段跟人眼所视范围角度贴近。但是也有很多人用广角拍人物,会把美女拍的腿比较长。

拍景按常规打法就是24-50焦段之间,因为这个焦段拍出来的风景比较广阔,看起来很大气,但是也有人用长焦端拍风景,使风景看起来更立体。

13楼:匿名用户

24-70 2.8基本都包括了。

参加了肯尼亚摄影团,请大家伙推荐几个镜头。

14楼:

焦距300mm以上镜头是必须的,外加增倍镜。

要拍清20cm-30cm左右距离的,长度约为15cm的物品用多少的焦距的镜头

15楼:赤布影水丸

根据你所在的空间而定,然后根据你需要拍摄的效果而定。

35mm焦段开始就可以,一直到105焦段,越往后需要的拍摄距离长。

之所以跨度大是因为你构图的效果不同,以及构图中主体需要占的空间比例不同,所以跨度大。但是35mm焦段有畸变,不能把主体放到周边拍。如果需要突出整个大的主体,甚至可以用到200mm这样的焦段。

16楼:林涵妙

这要看镜头的最近对焦距离,通常达到28cm的就可以,像18-55的套头就能拍。

超过70的长焦镜头,比如70-200就拍不了,很多最近对焦距离是50cm-1100cm,只能站远了拍。

17楼:匿名用户

推荐80-120焦段。

想要拍摄这样的**,镜头焦距至少要到多少啊

18楼:匿名用户

这张**是ps的。原片拍不出来这个效果的。拍这种**有个200-300mm的长焦就够用了。拍完月亮裁一裁,后期一下,就能搞出这个效果了。

照相机镜头伸出距离越长,焦距会怎样变化

19楼:匿名用户

镜头伸出的越长焦距越长。简单地说,焦距,是照相机中从镜片中心到底片或

版ccd等成像平面权的距离。因此镜头伸出越长焦距越长。

镜头的焦距决定了该镜头拍摄的被摄物体在成像平面上所形成影像的大小。假设以相同的距离面对同一被摄体进行拍摄,那么镜头的焦距越长,则被摄体在胶片或影像传感器上所形成的影像的放大倍率就越大

20楼:匿名用户

镜头往前伸的越长,当然就是照的越远了,如果你是用专业单反机的话,清晰效内果会不错,而且也照的可容以很远,如果是用卡片机的话,视像素而定,像素越高,越清晰,至于你说的成像如何,那就和光线有关,晚上的光线就算开闪光灯也不如白天好,会有噪点(噪点就是**上显得颗粒有点大),一张**成像的好坏还要看你用什么镜头,用什么相机,和相机的处理芯片有很大的关系,说这些希望能给你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