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天窗到底好还是不好,的全景天窗有必要贴膜吗

2020-12-10 16:07:49 字数 5306 阅读 5362

1楼:壹捷汽车

全景天窗实际上是相对于普通天窗而言。一般而言,全景天窗首先面积较大,甚至是整块玻璃的车顶,坐在车中可以将上方的景象一览无余;目前较多的全景天窗为前后两块单独的玻璃,分别使得前后座位都有天窗的感受。

全景天窗的优点,视野开阔,通风良好。

全景天窗的缺点: 成本高; 落尘需要清理,否则影响视线; 车身整体刚度下降,安全系数降低。

但无论怎样,全景天窗超大视野的享受,还是受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的全景天窗有必要贴膜吗

2楼:咆哮小缸

汽车天窗贴膜有必要吗,接着往下看

一、汽车天窗贴膜的优劣

2.对于第一条还有个特殊的天窗,它就是全景天窗,在炎热的夏天,如果我们的车在露天停放一段时间,虽说汽车的天窗有一定的隔热与遮光效果,但对于大面积的全景天窗,效果很一般。我的意思也不是所有的全景天窗都适宜贴膜,如果天窗是带有颜色的吸热玻璃,就不能贴很深颜色的膜,这样是起不到效果的。

3.汽车天窗贴膜还能起到一定的安全防爆效果,大家想一想,天有不测风云,万一我们的天窗破碎的话,有了贴膜的话,这样天窗的碎片就不会完完全全地掉进车里,车内的人身安全可以得到一定保障,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我觉得,比较安全第一,如果天窗贴上膜,还是有一定的作用!

4.另外,天窗贴膜后,实际上会增加玻璃的整体厚度,这时候如果贴膜的效果不好的话,是比较容易导致天窗卡住,打不开,甚至会损坏膜以及电机,这样就不太好了,因此呢我们需要找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情,避免出现这样的情况。

二、汽车天窗的妙用

1.堵车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在堵车的时候,我们根本不敢开窗以及外循环,因为基本所有的车辆都在怠速或者缓慢行驶,这个周围将会有大量的汽车尾气,包括一些有毒有害的物质,这时如果我们打开汽车天窗并关闭所有侧窗,就不用担心汽车尾气进入车内了,因为尾气基本是集中与地表的,并且这时候汽车天窗上方是低压区,车内产生负压,因此车内空气将会排出,车外的污浊空气也不会进入车厢,有效改善车内空气。

2.高速

大家也许有这样的感受,当车辆在高速行驶时,胎噪!风噪!令人苦不堪言,特别是当车速达到100公里时,据统计引起的噪声可高达110分贝,这时候相信大家心情都十分的烦躁,但如果打开我们的天窗的话,这时候车内仅仅只有69分贝,显然,打开天窗可以有效减少噪音,提升用车质量。

希望能帮到你~

3楼:六味帝皇丸儿

我建议天窗最好不要贴膜

哦。 如今买车的人多了,贴膜也开始成为一个问题,汽车车体贴膜主要是为了隔热以及防止车漆受到太阳光的照射,以及紫外线的灼烧,甚至还有酸雨的侵蚀使得车漆老化褪色速度过快。

很多人为了想要汽车隔热效果变得更好,于是想让汽车天窗也贴上膜,其实是没必要的,因为天窗采用的玻璃不需要像车前玻璃要求高,只需要隔热效果达到最好,于是大多数汽车天窗的玻璃隔热效果都非常好,和贴上膜的车体的隔热效果并没有多少差别,所以还是别浪费时间和精力花去贴汽车的天窗膜。下面说一下汽车的天窗玻璃。

汽车的天窗玻璃是防爆能力以及抗击能力强的钢化玻璃。但是如果在夏季,汽车内空调温度开的十分低,而汽车外部的温度有十分高,玻璃内外温差大的十分严重的话,有可能会造成天窗玻璃的破碎。与其在意天窗需不需要贴膜,还是要多多养护天窗。

4楼:王硕

本人很荣幸能够回答您所提出的问题。

以下仅纯属个人意见。本人是不建议汽车天窗贴膜的,汽车天窗通常出厂时就带有防紫外线和隔绝外部热量的功能了,假如您再贴膜岂不是多此一举。而且天窗的功能本身就是采光的,您把天窗贴的黑漆漆的,反而更不利于光线的通过,反而使天窗失去了本来的意思或者减少了原来的使用价值。

其次,如果贴膜师傅的手艺不佳或者汽车膜本身就存在质量问题,时间长了各种弊端就会日益凸显的,例如,天窗膜的脱落,导致天窗正常的开关受到阻碍,或者汽车天窗膜的残渣落入相关部件内部,这造成的损失就大了,得不偿失。

说一个现实的问题,您在汽车天窗上贴膜肯定关注的不是好看与否的问题,因为在车顶,一般也看不到,无非就是为了防晒隔热,但是有相关人员调查得知,汽车贴膜只是短时间有作用,在长时间是,汽车车内温度上升到相同的位置,贴膜的汽车只比不贴膜的汽车慢将近半个小时。所以,贴不贴的没啥用。

而且,我也是听说啊。据说天窗是汽车玻璃最热的部分,假如贴了膜极有可能因为膜和玻璃本身热缩系数不一导致把玻璃拉烂,贴膜的那个所谓师傅说的!

而且,贴不贴膜对您所驾驶的汽车是否美观并不会产生任何影响,而且不贴膜更经济一点,那么为什么还要给天窗贴膜呢?

综上所述,个人不建议汽车天窗贴膜。希望我以上的回答能够帮助到您~

5楼:飘零久生师友

荣幸汽车的天窗作为夏天的避暑利器,而且如果车内有烟味,或者什么别的味道,打开天窗是能够很快的做到除味的功效的,那么问题来了,手机得贴膜,车身得贴膜,车窗得贴膜,天窗呢,有没有必要贴膜呢,在我个人看来,答案是肯定的。

如果你的车是那种五十万级或者是百万级的豪车,那么你就没必要考虑这个问题了,通常到你手里这些外在的东西4s店都已经包装好了。但是如果你说你开的车就是一辆普普通通的家用车,十多万,二三十万,那么我建议你还是贴上膜吧为了你自己,你家人的人身安全。天窗作为车身最上侧的窗户,它抵御的是直接来自太阳光的直射,紫外线的直射。

所以这个时候我个人建议你在贴车膜的时候多花点钱为家人为自己多加一份保障。

再有就是如果说你们家住的是高层,你又没有前去买高额的车位,车库。那么假如你的车停在楼上或者楼下的窗户下,都不用十几层二十几层,七楼阳台的不装土的花盆都能给你的天窗直接砸穿,记住了,现在的车基本上是大天窗,全景天窗。车里没人还好,如果有人,后果不堪设想。

如果是贴膜后的天窗不仅不那么脆弱而且还增加了他的质量,也能更好的保护你的爱车,和车内人员的人身安全。

反面消息也有,就是说贴膜会给天窗的开启关闭带来不便。那么问题来了,一共二三百的装修,为什么要跟自己的人身安全过不去呢,再说现在的车是不会出现那样问题的,汽车所有的配件,装饰都是跟汽车配置的更新速度走的。这类问题完全不用担心。

6楼:壹捷汽车

一般汽车天窗不建议贴膜,这是因为天窗玻璃通常已经具有防紫外线和隔热的功能了,再次贴膜首先就造成了一定程度上的资源浪费,而且还会对整车品质有一定的影响。例如,天窗贴膜后,增加了玻璃的整体厚度,再施工不好的情况下,容易导致天窗开关的不顺畅。

但在炎热的夏天,如果车在露天停放一阵子,天窗部份作为车顶隔热的一个薄弱部位,会造成车内温度的升高,如果拉开天窗下的装饰板,通过天窗透进车内的热 量就会更多。所以,大面积全景天窗视地区季节气候考虑是可以贴膜的。但不是所有的全景天窗都适宜贴膜,如果天窗是带有颜色的吸热玻璃,就不能贴很深颜色的膜。

如果是带圆点黑釉的天窗就不宜贴膜。所有针对整车做出的改装和装饰一定要听取专业安装商的意见为好。

7楼:匿名用户

你好,这个可以考虑贴膜,这哦还是不错的,又想的隔热,防止紫外线,

8楼:匿名用户

其实天窗上的玻璃本身就经过工艺处理是具有防紫外线和强光照射功能,因此没有必要再去贴膜,况且假如贴膜处理不好的话,也会容易造成天窗无法关闭,给你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9楼:和谐海桥

天窗贴膜的作用不大。天窗一般都是有色玻璃,基本都能隔一些紫外线。使用天窗时一般都是打开的,如果感觉太阳晒时可以拉上遮阳板,所以我觉得天窗贴膜的作用不大。

如果您实在想贴,建议贴前档膜,尽量不要影响采光。

奔驰全景天窗有必要吗?

10楼:途虎话养车

看个人需求,有全景天窗的肯定空间感要好些,但也需要一定的维护费用,需要定期清理和保养

全景天窗真的安全吗?

11楼:壹捷

日常生活中车顶需要用到安全性的情况是有两种:

一种,当天上有东西掉下来砸在你车顶上;还有一种,是你不小心翻车的时候,这个车顶变成车的底盘了,需要靠这个东西来支撑,基本上这两种情况。

上述翻车时的情况基本和天窗的种类没有关系,你要是翻车的时候,不管是铁皮也好,玻璃也好,都是没有用的,主要是看你车顶的那两根强化筋,就是abc柱这么连下来的。

如果把车比作一个多面体的话,其安全性(被动安全性)主要由“棱”,也就是承载式车身的梁柱决定,和“面”的关系不大。在这些梁柱之外,无论是金属车顶,还是全景天窗的车顶,都不过是一层皮而已,对整车的被动安全性影响不大。所以各位尽管放心好了,在翻滚测试当中,所有的车子都是会经过安全性的考量和设计的。

不然的话,你让敞篷车怎么活?你这么想想,人家就没有顶的,翻车的时候,直接一个头就砸在地上吗?当然是不会的,大家都会考虑到的。

第一种情况的话,天上掉个砖头或花盆什么的砸在你这个车上面,到底会发生什么事情?

这里给大家讲讲,有可能你们想象不到,其实这车顶的那一块钢化玻璃的强度,往往比你放在车顶那个铁皮的强度还要高,通俗的说,就更硬,更不会坏,这个安全性反而是会更好的。

防弹玻璃知道吧,不要以为它是透明的,它就很脆弱,这是两回事。

但是天窗的确也有一些风险,你买来天窗,你总有开天窗的时候吧。你要是开着天窗,一个花盆掉下来,刚好砸在你的头上的时候,这个可不是开玩笑了,会非常非常的危险了。所以提醒一下各位车主,在有高建筑,或山区道路上尽量不要开天窗,保证安全最重要。

12楼:彭飒仲孙才捷

当然安全!其实全景天窗还算可以,都是钢化玻璃,玻璃碎了会黏在一起,掉了,也是一个一个圆角,不会扎到人。而且真翻车完全靠abc柱及横梁支撑的,无天窗车顶也就是一层薄薄的蒙皮,效果一样。

全景摄像头好还是全景天窗

13楼:壹捷汽车

全景摄像头:

为了解决倒车影像系统不能全面照顾周围视角的问题,有些厂家开发了全景摄像头。这套系统的核心就在于在车头、车侧增加了多个摄像头,从而能够获取车辆周边的实时影像。

摄像头的工作原理大致为:景物通过镜(lens)生成的光学图像投射到图像传感器表面上,然后转为电信号,经过a/(模数转换)转换后变为数字图像信号,再送到数字信号处理芯片(dsp)中加工处理,再通过usb接口传输到电脑中处理,通过显示器就可以看到图像了。主要原理是将安装在车辆前后以及两侧的4个180度广角摄像机所提供的图像,合成为车辆的俯视图显示在车内的显示器上。

特别适用于宽大型的suv mpv车型,真正做到泊车无盲区和实现空中鸟瞰行车真实环境,让驾驶达到更高安全的一种高科技汽车安全设备。

全景天窗:

全景天窗实际上是相对于普通天窗而言。一般而言,全景天窗首先面积较大,甚至是整块玻璃的车顶,坐在车中可以将上方的景象一览无余;目前较多的全景天窗为前后两块单独的玻璃,分别使得前后座位都有天窗的感受。

优点:视野开阔,通风良好。

缺点: 成本高; 落尘需要清理,否则影响视线; 车身整体刚度下降,安全系数降低。

越野车有必要全景天窗吗,越野车全景天窗有用吗

1楼 红色猎人 越野车个人认为还是没有必要考虑全景天窗车型,越野车主要考虑越野性能,实用性还有可靠的,个人认为全景天窗对于越野车有些不伦不类。 越野车全景天窗有用吗 2楼 匿名用户 有用。越野车全景天窗能够有效地使车内空气流通,增加新鲜空气的进入,为车主带来健康 舒适的享受。同时汽车车窗也可以开阔视...

后排全景天窗能全打开吗,全景天窗的后面能打开吗

1楼 匿名用户 你能不能说一下哪款车?我帮你参考一下这款车后排的全景天窗能不能打开。 全景天窗的后面能打开吗 2楼 小小小口碑 你说的是汽车全景天窗的后半边的玻璃吗?这个看车型了,有的能全部打开,有的只能开一般半,具体的车型建议问销售。 亲们蔚领的全景天窗能全部打开吗 3楼 匿名用户 你好,这个汽车...

逍客有必要买带全景天窗的吗,有必要买带全景天窗的哪款逍客不?

1楼 匿名用户 您好,逍客的全景天窗也就是个天幕玻璃了,并不能打开的,有没有都无所谓。 2楼 匿名用户 这个有没有必要全景天窗要看你个人的需求,看你喜欢,不然是没多大用处的。 有必要买带全景天窗的哪款逍客不? 3楼 国庆那天招 有必要,个人就买了袋大玻璃天幕的版本。这车子满意的地方挺多的,车子外现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