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在我家宅基地上种树,我把树都砍了,这样是否违法

2020-12-10 15:08:25 字数 2954 阅读 3981

1楼:哈哈亲爱的

不违法,你的宅基地别人无权栽树,此外,别人也侵犯了宅基地的权利, 一般在宅基地种上的树木,均归宅基地所有权人拥有。

宅基地是农村的农户或个人用作住宅基地而占有、利用本集体所有的土地。包括建了房屋、建过房屋或者决定用于建造房屋的土地,建了房屋的土地、建过房屋但已无上盖物或不能居住的土地以及准备建房用的规划地三种类型。宅基地的所有权属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

2楼:匿名用户

不违法,别人无权在你的宅基地上栽树。

您好律师!我爷爷在自家宅基地上种树,现在被他人砍树建房,**说这地是自留山自留地,要归集体,再分配

3楼:

首先要确定你爷复爷制在自家宅基

地上种树,这bai块宅基地上有du没有房zhi屋?如果有房屋

,种树在宅基dao地范围之内,别人无权砍伐。如果该宅基地上没有房屋,是空闲地,**说是自留地自留山是不对的,是否属于自留山自留地需要村集体村民代表三分之二以上通过决定,村干部也没有权力决定宅基地归谁使用。一块宅基地使用权的归属,以宅基地使用权证为权属证明,如果没有证书,那必须通过合法手续申请,向**申请办理使用权证才有保障。

所以,你爷爷应当通过法律程序来取得这块宅基地的使用权,否则,产生争议,由村集体讨论决定,由村集体通过法定程序决定该地使用权的归属。

宅基地右边是基本农田,邻居在我家宅基地旁边故意种树作为分界线,我可以要求将树擦出吗?

4楼:匿名用户

在字的右边是质子泵动铁邻居在我家在弟弟旁边咕咕鱼总是作为黄姐姐,我可以要求嗯帕嗯,做合力点鬼话。

农村宅基地纠纷,河南98年宅田合一划给我家的宅基地被别人种树我家还能收回吗,村里开了证明是我家的

5楼:潘增飞

土地法 第六十五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报经原批准用地的人民**批准,可以收回土地使用权:

(一)为乡(镇)村公共设施和公益事业建设,需要使用土地的;

(二)不按照批准的用途使用土地的;

(三)因撤销、迁移等原因而停止使用土地的。

依照前款第(一)项规定收回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的,对土地使用权人应当给予适当补偿。

你们家的情况已经符合土地法第六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20年过去了也就没有资格理直气壮的说宅基地是批给你家的了,让**处理还得重新审批。实际上一开始你们就不应该把树当回事,告诉他们明确的砍树时间,过期视为自动放弃,你们家随便处置,这样变被动为主动,对你们家有利。再厉害的做法是不承认是他家的树,村里把宅基地给了自己,就认为连树也给了

6楼:房屋拆迁那些事儿

这种情况下先协商调解,调解不成要求乡镇**进行裁决,对裁决不服可以在三十日内向法院起诉,要求法院判决。一般取得裁决书或者判决书就能获得该宅基地的使用权了。

《土地管理法》

第十六条 土地所有权和使用权争议,由当事人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由人民**处理。

单位之间的争议,由县级以上人民**处理;个人之间、个人与单位之间的争议,由乡级人民**或者县级以上人民**处理。

当事人对有关人民**的处理决定不服的,可以自接到处理决定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内,向人民法院起诉。

邻居要在我家旁边的宅基地上种树,合法吗?

7楼:对空望月

宅基地如果不是他的,就不合法,这叫抢荒地,不受法律保护,但也不受限制,真心在帮你期待采纳,

宅基地旁边多远种树是违法的

8楼:匿名用户

只要没在您的宅基地就不是侵权,也不能影响您的阳光权

9楼:我只想盖个房子

我家房子都漏雨了,我想翻盖可是房子隔壁别人种的树,我家跟他们商量让他们把树砍了,他们不肯但是不砍树我家没办法盖房子,因为他们的树就长离我家两尺树枝头都在我家房屋上,我家没发盖房子,弄的我们没办法盖房子我该怎么办,求助

10楼:匿名用户

没这条法律啊,你要是不想他种那里,可以协商嘛!

那可以在宅基地上种树吗

11楼:夜爆张小扎

首先要确定你爷爷在自家宅基地上种树,这块宅基地上有没有房屋?如果有房屋,种树在宅基地范围之内,别人无权砍伐。如果该宅基地上没有房屋,是空闲地,**说是自留地自留山是不对的,是否属于自留山自留地需要村集体村民代表三分之二以上通过决定,村干部也没有权力决定宅基地归谁使用。

一块宅基地使用权的归属,以宅基地使用权证为权属证明,如果没有证书,那必须通过合法手续申请,向**申请办理使用权证才有保障。所以,你爷爷应当通过法律程序来取得这块宅基地的使用权,否则,产生争议,由村集体讨论决定,由村集体通过法定程序决定该地使用权的归属。

对方在我的宅基地上私自种树,被我全部砍伐,这算违法吗

12楼:半知道分子

不算,土地使用权归你,则土地上附着物的所有权归你,你可以自由处分。

邻居家宅基地种树影响我们家的采光该怎么办

13楼:法律实务研究

宅基地种树影响采光的,受影响人可以直接要求邻居停止侵权、排除妨碍。如邻居拒不改正,受影响人可以到法院起诉解决。

《民法通则》第八十三条 不动产的相邻各方,应当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确处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风、采光等方面的相邻关系。给相邻方造成妨碍或者损失的,应当停止侵害,排除妨碍、赔偿损失。

14楼:匿名用户

根据民法通则若干问题的意见97至103条的规定,邻居家在其宅基地种树给相邻一方造成影响,你有权要求你邻居排除妨碍、如协商不成,你可以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解决并有权要求赔偿损失。

15楼:小蝌蚪

你可以先和他商量一下!实在不行的话就求助啊!找人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