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面合同问题我和二房东签的合同,我想转一个店面,和二房东签署合同要注意什么

2020-12-10 15:07:19 字数 3299 阅读 6590

1楼:匿名用户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城镇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五条 承租人经出租人同意将租赁房屋转租给第三人时,转租期限超过承租人剩余租赁期限的,人民法院应当认定超过部分的约定无效。但出租人与承租人另有约定的除外。

第十六条 出租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承租人转租,但在六个月内未提出异议,其以承租人未经同意为由请求解除合同或者认定转租合同无效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

《合同法》第二百二十四条 承租人经出租人同意,可以将租赁物转租给第三人。承租人转租的,承租人与出租人之间的租赁合同继续有效,第三人对租赁物造成损失的,承租人应当赔偿损失。承租人未经出租人同意转租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

所以要看大房东同不同意二房东将房子转租给你,如果不同意那他什么时候知道的房子被二房东转租给你的事,有没有就此事提出过异议。如果大房东确实不同意,也不知道房子转租给你了,或者知道后曾经向二房东提出过异议,那么大房东随时可以让你走。你被撵走了,多交的租金可以找二房东要回来,但是其它的损失就不好要了,因为你是明知二房东不是房主这件事情的。

我想转一个店面,和二房东签署合同要注意什么

2楼:必赢商标

很危险的行为。

你接手这个老板娘的店,你的这个老板娘,相当于三房东了。

如果当时大房东的合同里面有不允许转让的条款的话,那么你们之间就是无效的行为,发生纠纷不受法律保护的。

你最好找到大房东,没有必要和二房东签合同。

我租了间店面。是跟二房东签了一年合同。合同有法律保障吗。现在不想做了。房租能要回吗

3楼:北京谷林树律师

如果二房东未经原出租人同意擅自与你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的,该合同存在被认定为无效合同的风险。该合同被确认为无效合同后,你可依法要求二房东退还相应的租金。

值得注意的是,二房东本身是房屋承租人,依照现行规定,二房东未经原出租人同意不得擅自将房屋转租给你,否则,原出租人可解除合同。

【解答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224条第2款:

承租人未经出租人同意转租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

4楼:匿名用户

我在二房东手里租了房子,除了一年18万的房租,他一年还地增两万,每天加两万,只有80平米,这种算欺诈吗

5楼:匿名用户

二房东是否具有转租权,如没有,可以要回房租。

二房东房屋租凭合同,我和二房东签的门面租凭合同,现在二房东违约延迟给大房东交房租

6楼:陈涛律师乐园

要求二房东积极协调处理,协商不成的话,你有权要求二房东退还已交的房租并赔偿你的损失。

我租了一间店面与二房东签的合同但是一房东要收房子因为一房东与二房东签合同时说不能转租。我想问下我与

7楼:气象天使丶

你们的合同属于无效合同,二房东不是房子产权人,就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甲方,再说大房东也不同意转租,合同就是无效,可以上二房东退还你的房租和压金,没有注明违约金,当然无法索赔,不过你可以上诉,要求对方支付,实际上只要他能退还你的房租和压金以及装修资金就行了!

8楼:匿名用户

无效,二房东没资格和你签合同

9楼:匿名用户

真的笨,你试挽位想看,二房东根本没有权利与你签合同,你要知道真正的房东是谁?你要知道这房子房产权是谁?

我租了一个店铺,合同是跟二房东签的,刚签两天二房东说大房东不同意转租,想收回店铺,我该怎么办?

10楼:红色的斗牛士

合同无效,可以要求二房东赔偿损失。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二百二十四条:承租人未经出租人同意转租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承租人经出租人同意,可以将租赁物转租给第三人。

承租人转租的,承租人与出租人之间的租赁合同继续有效。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一百二十一条:当事人一方因第三人的原因造成违约的,应当向对方承担违约责任。当事人一方和第三人之间的纠纷,依照法律规定或者按照约定解决。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一百二十二条:因当事人一方的违约行为,侵害对方人身、财产权益的,受损害方有权选择依照本法要求其承担违约责任或者依照其他法律要求其承担侵权责任。

4、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给对方造成损失的,损失赔偿额应当相当于因违约所造成的损失,包括合同履行后可以获得的利益,但不得超过违反合同一方订立合同时预见到或者应当预见到的因违反合同可能造成的损失。

11楼:淄博中原广告

你们的合同属于无效合同,二房东不是房子产权人,就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甲方,再说大房东也不同意转租,合同就是无效,可以上二房东退还你的房租和压金,没有注明违约金,当然无法索赔,不过你可以上诉,要求对方支付,实际上只要他能退还你的房租和压金以及装修资金就行了!

12楼:匿名用户

你签的合同是无效的,出了问题只能看个人诚信了,大房东随时可以收回房屋。

13楼:匿名用户

针对这个店铺是没有效地,并且合同上没有注明违约金,所以你只能拿回你所交的钱

店铺是跟二房东签的合同,现在要转让,但是二房东限制了经营范围,是否合理

14楼:井須美津子

我最近也在找房子 了解了一些这方面的法律知识因为二房东跟一房东签合同的时候 合同上明确写了不允许转租 那么你跟二房东签的租房合同其实是无效的

我的理解是 即使二房东跟一房东串通重新签了一份新合同 那时间也是在二房东跟你签合同的时间之后 所以不对你生效

仅做参考,如果决定走法律途径了还是去咨询专业律师吧

我租了一个店面但是是二手房东跟我签的合同,后来才知道他从中赚取一万多元的利润,我们的合同有效吗? 5

15楼:赵东凤

我和二房东签合同没有房东委托他租金还有半年合同有效吗/

16楼:匿名用户

合同是否有效,要看二房东与真房东签订的租赁合同中,有没有允许二房东转租的条款。有的话,有没有转租时必须取得真房东书面认可的条款。和二手房东的合同经过真房东认可了吗?

17楼:残夙

这个很好解答!那看二房东是否持有房东的委托书和他和房东签订合同是否有转让条款!是否经过房东同意转让!

18楼:匿名用户

是他租过来·在转给你·?

店面这个没有个价钱规定的。·看路段·。到时候你也可以赚回来的·。转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