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西安动车高铁的那个北站是不是地铁那个北客站

2020-12-10 15:05:08 字数 4665 阅读 3372

1楼:匿名用户

是的。西安北站是铁路上的名称,北客站是地铁的名称,两个名称指的是同一个地方。

北客站,位于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西安市的一个地铁站点,是西安地铁2号线的北端起始站,也是与西安地铁4号线、西安地铁13号线的换乘站,于2011年06月16日随西安地铁2号线开通而开通。北客站标识为西安火车北站主体建筑,站台位于高铁西安北站正下方地下一层。

西安北站由站房、站场、无站台柱雨棚和西安北动车运用所组成,主体建筑为南北双向客运站房、双向站前广场,形成南主北辅的规模格局。总建筑面积33.66万平方米,主体建筑总高度43.

6米,其中客运用房面积17.1万平方米、 站房面积为9万平方米,最大容纳8万名旅客同时候车。

车站全长8.4km,其中车场部分3.4km,动车所及走行线部分5km,其中站房东西方向宽(含站台雨棚)434.5米、南北方向长550.4米。

经过的地铁是西安地铁2号线,由北客站至韦曲南,韦曲南至北客站。

扩展资料:

2018年12月26日,西安北站北站房启用,西安北站候车室面积从78800平方米一下增加到了116300平方米,旅客进站能力从每小时33120人提升至46560人,用以迎接即将拉开的2019年春运大幕。

8年来陕西高铁像一波又一波涟漪,通车路程、连接城市越来越多,影响力日渐增强,成千上万的陕西百姓从西安北站北上南下、东进西出。大江南北的游客从四面八方沿着高铁线来到陕西,游遍三秦大地。

西安“一小时高铁圈”不断壮大。

到2018年底,从西安北站出发的高铁直达北京、天津、上海、重庆以及广州、深圳、南昌、武汉等19个省会(首府)城市。

自2010年2月6日郑西高铁开通运营以来,陕西“米”字形高铁线路日渐成型、完善。2013年12月28日西宝客专开通,2014年7月1日大西客专开通,2016年9月郑徐高铁联通西北、华东,2017年7月9日宝兰高铁开通,2017年12月6日西成高铁开通,西南高铁接入全国高铁网络。

西安北站从建站初期仅用4条股道提升至如今14台27线,成为全国高铁到发能力最强车站。

西安北站的“一小时经济圈”越来越大,从西安北站乘坐高铁出发1小时到宝鸡,2小时到郑州,3小时分别到太原、成都,4小时分别到北京、武汉、西宁,5小时到上海,6小时到长沙,7小时到贵阳,8小时到广州。

截至2018年12月26日,西安北站共开行高铁、动车组列车214.5对,其中高铁开行80对,动车开行134.5对。

截至2018年12月26日,2018年西安北站共计发送旅客3402.2万人,单日最高发送旅客157585人,日均达 9.6万人,日均发送旅客数量较建站初期增长26倍。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西成高铁实现每7分钟一趟公交化开行,开通一年累计运送旅客1720余万人次,是2018年全国铁路客流增加的最大亮点。

西安地铁二号线的北客站是不是有高铁和动车的西安北站?乘坐地铁到站后需走多远能到达?

2楼:叫我大丽水手

是的,就是西安北站,下地铁后从a口出,只需要5分钟就能到达售票大厅。

西安北站

介绍:1、西安北站(xi'anbei railway station),位于中国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为特等站,隶属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于2008年9月19日开工建设,2011年1月11日投入使用。西安北站分别距西安市中心钟楼12公里、西安市行政中心3公里、西安咸阳国际机场20公里,是西北地区最重要的、规模最大的铁路客运枢纽,是西安铁路枢纽的主要客运站之一。

2、截至2016年6月,西安北站占地面积53.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3.66万平方米,主体建筑总高度43.

6米,无站台柱雨棚9.4万平方米。西安北站主站房面积17.

1万平方米,候车面积9万平方米,最多可容纳8万名旅客同时候车。西安北站由3个站场(郑西、西宝场,大西、西成场和西银、关中城际场)组成,设18站台(2个侧式站台+16个岛式站台)、34股道、34站台面。

3楼:普通d一兵

西安地铁二号线的北客站就是高铁和动车的西安北站。西安地铁二号线的北客站出站口在西安北站地下一层。

4楼:匿名用户

是的。下了地铁站就在北客站里边。直接上二楼出去,然后就是进火车站的入口了

5楼:匿名用户

直接上到地上一层就是北客站了,到进站最多也就是五分钟。

6楼:麻城动车

地铁站上去就是了,几分钟

西安北客站的高铁站的地铁口是在哪呢

7楼:匿名用户

出了西安北客站的出站口,前方50米就是地铁站的入口,旁边有自动机可以购买长安通交通卡或者充值。

8楼:匿名用户

在北客站负二层是地铁运行的始发、到站站厅。负一层是出站、进站层。

西安站和西安北站那个是高铁站?从西安站怎么到西安北站啊?

9楼:来自咸阳的蚂蚁

西安火车北站是高铁火车站

从西安站有公交车直达西安火车北站

地铁二号线终点站是西安火车北站,

西安火车站目前不通地铁

10楼:匿名用户

西安北站是高铁火车站,从西安北站有公交车直达高铁火车北站,地铁二号线终点站也可到达高铁北客站。

11楼:匿名用户

显然是西安北站。西安站坐车到钟楼转地铁。

请问坐高铁在西安北,是西安北火车站还是汽车站

12楼:匿名用户

西安高铁北客站,专门乘坐高铁,动车的火车站

13楼:匿名用户

坐高铁在西安北是西安火车北站。坐西安地铁2号线,西安高铁北客站下

14楼:普通d一兵

是西安火车北站。坐西安地铁2号线,北客站下。

西安高铁北站坐地铁几号线到半坡

15楼:合肥华夏_医院

公交线路:地铁2号线 → 地铁1号线,全程约22.4公里1、从西安高铁北站步行约380米,到达北客站2、乘坐地铁2号线,经过9站, 到达北大街站3、乘坐地铁1号线,经过8站, 到达半坡站

西安北高铁站在哪

16楼:那林子的小鸟

西安北高铁站,即西安北站。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李家街村。可以在地图上搜索到达就行,还能找一辆出租。

坐西安地铁2号线可直达。

沿途站点:北客站-北苑-运动公园-行政中心-凤城五路-市图书馆-大明宫西-龙首原-安远门(北门)-北大街 〔可换乘西安地铁1号线〕-钟楼-永宁门(南门)-南稍门-体育场-小寨[可换乘西安地铁3号线]-纬一街-会展中心-三爻-凤栖原-航天城- 韦曲南

西安北站在站内外配置有多台自助售(取)票机,旅客可直接使用银行卡和居民身份证进行自助购取,各个人工售票窗口均支持支付宝购票。同时,西安北站还在售票厅内设置了残疾人售票窗口,方便旅客购票。

西安北站(xi'anbei railway station),位于中国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为特等站,隶属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于2008年9月19日开工建设,2011年1月11日投入使用。

西安北站分别距西安市中心钟楼12公里、西安市行政中心3公里、西安咸阳国际机场20公里,是西北地区最重要的、规模最大的铁路客运枢纽,是西安铁路枢纽的主要客运站之一。

截至2016年6月,西安北站占地面积53.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3.66万平方米,主体建筑总高度43.

6米,无站台柱雨棚9.4万平方米。西安北站主站房面积17.

1万平方米,候车面积9万平方米,最多可容纳8万名旅客同时候车。

西安北站由3个站场(郑西、西宝场,大西、西成场和西银、关中城际场)组成,设18站台(2个侧式站台+16个岛式站台)、34股道、34站台面。

17楼:普通d一兵

坐地铁直达。坐西安地铁2号线,北客站(终点站)下。在网上购票后在北客站自动售票机取票。取票时要刷第二代身份证。

18楼:匿名用户

我去西安高铁站有多少公里路

西安高铁站就是西安北站吧?从高铁站坐地铁怎么去**路,请大神们帮忙,中间换乘需要注意方向么? 30

19楼:是的注册

西安高铁站就是北客站,高铁站就有地铁,在北客站的地铁售票站直接买从北客站到**路的票,可以先坐2号线从北客站坐到北大街站,然后从北大街倒车再坐1号线往纺织城方向坐到**路站下车。有什么不懂的问下车站服务人员都可以告诉你的

西安地铁2号线西安北站距离西安火车北站进站口有多远?地铁哪个出口近一些?

20楼:普通d一兵

目前,地铁北客站抄有2个出入口,并与火车北客站共用南1、南2出站口。

在火车北客站大厅通道向北,走下共75节台阶的楼梯,即可到达西安火车北客站负一层,也就是地下出站层,地铁和火车的交换层,乘客不出火车站就可以乘坐地铁。

负一层地下出站层,铁路出站通道在东西两侧,中间为地铁区。铁路3、5、7、9号到达(出站)口,正对地铁北客站东侧入站口闸机。铁路4、6、8、10号 到达(出站)口,正对地铁北客站西侧入站口闸机。

想要换乘公交或乘出租车的乘客,可由东西两侧通道出去,进入社会车辆或出租车地下停车场乘坐出租车或公交车。

此外,在地下出站层地铁票务中心、自动售票机、乘客导向系统等先进的客服系统一应俱全,方便快捷。

宁杭高铁开通后,是不是就会开通郑州到杭州的动车

1楼 鬼哥 这个真的说不准,没看到相关报道。 按道理是应该开直达车,但说不定还是得换乘,只不过换乘站可以改在南京南站。 2楼 宁杭高铁开通后,郑徐客运专线开建,除了确保宁杭铁路建成通车外,江苏还将保证宁启铁路复线电气化工程 宁安城际铁路等在建项目顺利推进。 开工建设郑徐客运专线。完成沪通铁路南通平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