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江西宁江府有这个府吗,明朝江西宁江府有个兴江县吗?

2020-12-10 15:05:07 字数 2322 阅读 7899

1楼:撒挖的咖

你所说的江西宁江府是清朝乾隆年间的江西临江府,就是现在的江西省樟树市临江镇,原来叫江西清江县临江镇,当地有人还习惯叫临江府。只是你说的江西宁江府赣州永丰离城五里仁义村居住是不是还是另有出处就不知道了

明朝江西宁江府有个兴江县吗?

2楼:匿名用户

我估计你说的是临江府吧!

临江府就是现在的江西省樟树市临江镇,原来叫

江西清江县临江镇,当地有人还习惯叫临江府。

3楼:巨大的白色岩石

只有宁江县。你说的兴江县在云南

4楼:匿名用户

江西没有宁江府,更没有兴江县

请问汉朝时期的宁江府在**?

5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指今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宁江,现称修江.

6楼:手机用户

现在的江西樟树市清江县临江镇

明朝天启年间,江西宁江府是现在江西的那个市

7楼:匿名用户

据明史地理志记载:安庆府 元安庆路 太祖辛丑年八月曰宁江府,壬寅年四月曰安庆府。 宁江府是现在的安徽安庆市,并且只是在洪武时期被短暂的改为宁江府,天启朝还是称为安庆府。

请问你是宁江府的人吗?我们是从那迁出来的想找找那还有没有刘氏家人?

8楼:匿名用户

我们也是江西宁府迁出来到贵州,又逃难到四川刘氏

9楼:匿名用户

觉得就到家都觉得就到家打击

10楼:陈小二

明初宁江府,今安徽安庆

请问我家族谱上写的是江西省宁江府麻城县孝感乡是现在的哪个地方?万分感谢。

11楼:匿名用户

就是现在的湖北省孝感市啊,我就是哪的

12楼:彻底悲剧的孩子

湖北省有一个地级市叫做孝感市

13楼:静月照水

是不是错了啊,好像最初孝感市是湖北麻城孝感乡来着,江西省宁江府麻城县孝感乡?没听说过也找不到啊。

江西临江府现在还有字辈和这个像的李氏家族吗

14楼:李自付

我家祖籍和你相同 也不知道

15楼:唉没钱啊啊

我家也是那边过来的,现搞不清楚了,也在找

请问古时有没有江西宁江府汝阳县朱市街 古代江西临江府汝阳县

16楼:淦西西平李氏

就是淦阳县即现新干县,我是原临江府新淦县安国乡株树塘(乐塘)人

17楼:樟树昌付人

江西临江府下辖4县——清江县(现在的樟树市)新淦县(现在的新干县)峡江()新余县(现在的渝水区)

18楼:玉水河山

我老家也是那里的!祖辈都是老实巴交的,家谱也写祖籍江西宁府朱市街白果树……我姓李,现住贵州省惠水县!

请问老表,江西临江府以前有新印县吗?我们族谱写的是新应县,但是一个都没找到!求助! 70

19楼:匿名用户

没有新印县,有个新淦县。

临江府以前叫临江路,明太祖癸卯年(1363年),改临江路为临江府,府治清江(在今江西省樟树市临江镇),辖清江、新淦(今江西省新干县)、新喻三个县。

20楼:jack丶

我家族谱也是这么写的,一世祖于江西临江府新应县迁贵州思南

21楼:匿名用户

问以前江西临江府有没有新应县吗?

22楼:嘉德懿行

没有找到,说明对

bai这个问题的du研究有待深入,zhi元末明初如

果是迁入四川dao重庆的,还要充分考虑专到明属玉珍的明夏政权的影响,如果你们族谱或经丹簿没有明确的时间记载的话,不要仅仅考虑到1368年明朝建国时的大移民问题,更重要的是要追溯到1351年蕲州徐寿辉领导的红巾军起义及其部下明玉珍于1357年率军攻川渝之地,于1363年,明玉珍称帝,建都重庆,国号“大夏”,对不少宗族有很大的影响,这段历史必须梳理清楚才会得到更多线索。但恰恰就是这一段历史,烟没太久,无详细记载,是个值得攻关的难题!

23楼:淦西西平李氏

应当是新淦县现称新干县,看达族谱是不是我族迁出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