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牵挂和担心人的句子,下雨天牵挂和担心一个人的句子

2020-12-10 14:38:44 字数 6823 阅读 4206

1楼:匿名用户

今天下雨,你要小心别让雨水淋到,小心着凉

2楼:匿名用户

下雨了我不在你的城市,照顾好自己

为心爱的人在雨天一个人担心的句子

3楼:爱一笺香墨

窗外是倾盆大雨,早已不复最初的柔和,漫步在雨中,独自一人感受着雨的寂内莫、孤独。凭寄离恨重重,易得凋容零,更多少无情风雨、秋雨丝丝,仿佛生命已到尽头,无比绝望。那些散落在地上的残碎的花瓣,在雨中是如此的和谐。

雨水模糊了视线,巨大的黑暗逐渐吞噬那些记忆,眼前是一点黑影,可我只想知道,你在哪?

下雨思念一个人的句子

4楼:牵住你手不发

雨天心情也许会和天气一样阴禄一些。心情不好就会胡思乱想,而那个人是你最想的人,一乱想又想到那个人,就有点挥之不去的感觉,越想越思念。可以听听歌把思绪放到别的地方或者什么都不想放空自己。

雨天容易忧伤也容易静静。

5楼:匿名用户

什么时候才能回到家里,和你共剪烧残了的烛心,向你叙说巴山秋雨的情景。

下雨天思念一个人的句子

6楼:宇文

外面的雨下的缠绵,因思念,我愈发感到孤单。

滴答、滴答,点点滴滴的往事,把我的思念汇成流淌的河。

7楼:柠萌很酸

下雨天了怎么办 我好想你 不敢打给你 我找不到原因

思念恋人的句子牵挂一个人诗句

8楼:匿名用户

一,表达恋人思念的诗句

1、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柳永《凤栖梧》

2、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佚名《诗经·邶风·击鼓》

3、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秦观《鹊桥仙》

4、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李白《三五七言》

5、有美人兮,见之不忘,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佚名《凤求凰·琴歌》

6、这次我离开您,是风,是雨,是夜晚;您笑了笑,我摆一摆手,一条寂寞的路便展向两头了。-郑愁予《赋别》

7、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李白《三五七言》

8、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元稹《离思五首其四》

9、君若扬路尘,妾若浊水泥,浮沈各异势,会合何时谐?-曹植《明月上高楼》

10、凄凉别后两应同,最是不胜清怨月明中。-纳兰性德《虞美人》

11、还君明珠双泪垂,恨不相逢未嫁时。-张籍《节妇吟》

12、如何让您遇见我,在我最美丽的时刻为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他让我们结一段尘缘。-席慕蓉《一棵开花的树》

13、嗟余只影系人间,如何同生不同死?-陈衡恪《题春绮遗像》

14、相思树底说相思,思郎恨郎郎不知。-梁启超《台湾竹枝词》

15、自君之出矣,明镜暗不治。思君如流水,何有穷已时。-徐干《室思》

16、相见争如不见,有情何似无情。-司马光《西江月》

17、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龚自珍《己亥杂诗》

18、天不老,情难绝。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张先《千秋岁》

19、似此星辰非昨夜,为谁风露立中宵。-黄景仁《绮怀诗二首其一》

20、直道相思了无益,未妨惆怅是清狂。-李商隐《无题六首其三》

二,表达恋人思念的句子

1、 是谁存了我的忧伤送我一份快乐,是谁掩埋了我的苦楚送我一份安宁,是谁每天在乎着并想念着我叫我也时刻牵挂!是您,我最爱的人!余生,我与您共相伴!来世我与您共享随!真言!

2、 亲爱的,每天太阳升起的时候就是我在心里想您的开始,每天月亮升起的时候就是我在梦中想您的开始。月亮太阳让我爱您一生一世。

3、 如果您问我幸福吗?我回答:嗯!如果您问我快乐吗?我回答:嗯!如果您问我想您吗?我不回答!哈哈!那是必须的!除了猪都知道!

4、 我不知道您最近是胖了还是瘦了,我不知道您最近穿了什么衣服,我不知道您和哪些人打了招呼,我不知道您听了哪几首歌,我不知道您半夜是不是失眠看了看手机,但是我知道我想您,不见面没关系,您记得想我就好!

5、 我已经习惯了很多事情,习惯了看相同的风景,习惯了走相同的路线,习惯了牵着您的手,感觉着您的温柔,习惯了发短信告诉您:想您了。

6、 花萼相辉彩霓裳,痴情有梦百合香,金屋只待玉凤伴,绣楼尚需甘露装,惆怅盟誓思千绪,换来春风化情殇。想您,盼春花烂漫的您,才是我情不自禁的牵挂。

7、 想您,不分白天黑夜;想您,不论天晴下雨;想您,不分春夏秋冬;想您,不管距离远近;想您,不论今生来世!

8、 想您在每一个有星星的夜晚,想我的身边有您,一起看繁星闪闪;爱您在每一秒呼吸的瞬间,爱您的心永不停,和您永世不分离。

9、 下雨了是因为云哭了,花开了是因为风笑了,飘雪了是因为太阳睡了,月亮圆了是因为星星醉了,我笑了是因为您懂了,给您发信息了是因为我想您了。

10、 今晚我托一只蚊子去找您,让他告诉您我很想您并请它替我亲亲您,因为现在我无法接近您希望您不要烧蚊香,它会告诉您我多么爱您!

9楼:匿名用户

1.《鹊桥仙·纤云弄巧》 宋·秦观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译:纤薄的云彩在天空中变幻多端,天上的流星传递着相思的愁怨,遥远无垠的银河今夜我悄悄渡过)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译:在秋风白露的七夕相会,就胜过尘世间那些长相厮守却貌合神离的夫妻)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译:共诉相思,柔情似水,短暂的相会如梦如幻,分别之时不忍去看那鹊桥路)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译:只要两情至死不渝,又何必贪求卿卿我我的朝欢暮乐呢)

2.《子衿》 先秦·佚名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译:青青的是你的衣领,悠悠的是我的心境)

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译:纵然我不曾去会你,难道你就此断音信?)

青青子佩,悠悠我思。(译:青青的是你的佩带,悠悠的是我的情怀)

纵我不往,子宁不来?(译:纵然我不曾去会你,难道你不能主动来?)

挑兮达兮,在城阙兮。(译:来来往往张眼望啊,在这高高城楼上啊)

一日不见,如三月兮。(译:一天不见你的面啊,好像已有三月长啊!)

3. 《凤求凰·其一》 两汉·司马相如

有一美人兮,见之不忘。(译:有位俊秀的女子啊,我见了她的容貌,就此难以忘怀)

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译:一日不见她,心中牵念得像是要发狂一般)

凤飞翱翔兮,四海求凰。(译:我就像那在空中回旋高飞的凤鸟,在天下各处寻觅著凰鸟)

无奈佳人兮,不在东墙。(译:可惜那美人啊不在东墙邻近)

将琴代语兮,聊写衷肠。(译:我以琴声替代心中情语,姑且描写我内心的情意)

何日见许兮,慰我彷徨。(译:何时能允诺婚事,慰藉我往返徘徊?)

愿言配德兮,携手相将。(译:希望我的德行可以与你相配,携手同在一起)

不得於飞兮,使我沦亡。(译:不知如何是好的心情,无法与你比翼偕飞,百年好合?这样的伤情结果,令我沦陷於情愁而欲丧亡)

4.《三五七言/秋风词》 唐·李白

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译:走入相思之门,知道相思之苦)

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译:永远的相思永远的回忆)

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译:早知相思如此的在心中牵绊,不如当初就不要相识)

5.《离思五首·其四》 唐·元稹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译:曾经到临过沧海,别处的水就不足为顾;若除了巫山,别处的云便不称其为云)

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译:仓促地由花丛中走过,懒得回头顾盼;这缘由,一半是因为修道人的清心寡欲,一半是因为曾经拥有过的你)

10楼:风铃漫晚

1.望月怀远 / 望月怀古

唐代:张九龄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

灭烛怜光满,披衣觉露滋。

不堪盈手赠,还寝梦佳期。

译文茫茫的海上升起一轮明月,此时你我都在天涯共相望。

有情之人都怨恨月夜漫长,整夜里不眠而把亲人怀想。

熄灭蜡烛怜爱这满屋月光,我披衣徘徊深感夜露寒凉。

不能把美好的月色捧给你,只望能够与你相见在梦乡。

2.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记梦

宋代:苏轼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冈。

译文两人一生一死,隔绝十年,相互思念却很茫然,无法相见。不想让自己去思念,自己却难以忘怀。妻子的孤坟远在千里,没有地方跟她诉说心中的凄凉悲伤。

即使相逢也应该不会认识,因为我四处奔波,灰尘满面,鬓发如霜。

晚上忽然在隐约的梦境中回到了家乡,只见妻子正在小窗前对镜梳妆。两人互相望着,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只有相对无言泪落千行。料想那明月照耀着、长着小松树的坟山,就是与妻子思念年年痛欲断肠的地方。

3.相思

唐代:王维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

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译文鲜红浑圆的红豆,生长在阳光明媚的南方,春暖花开的季节,不知又生出多少?

希望思念的人儿多多采集,小小红豆引人相思。

4.长相思·山一程

清代:纳兰性德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关那畔行,夜深千帐灯。

风一更,雪一更,聒碎乡心梦不成,故园无此声。

译文我扈驾赴辽东巡视,随行的千军万马一路跋山涉水,浩浩荡荡,向山海关进发。入夜,营帐中灯火辉煌,宏伟壮丽。

夜已深,帐篷外风雪交加,阵阵风雪声搅得人无法入睡。作者思乡心切,孤单落寞,不由得生出怨恼之意:家乡怎么没有这么烦乱的声音呢?

5.长相思·花似伊

宋代:欧阳修

花似伊,柳似伊。花柳青春人别离。低头双泪垂。

长江东,长江西。两岸鸳鸯两处飞。相逢知几时。

译文看着花儿像你一样,柳枝像你一样;花儿柳枝已青的春天,人却要别离,低下头不禁流下两行清泪。

长江的东边,还有那长江的西边,两岸的鸳鸯在东西两处飞舞着,(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再次相逢呢?

11楼:淡淡清香飘千古

恩爱 胡秉言 对月问嫦娥, 东风夜逐歌。 相逢若有日, 恩爱不嫌多。

12楼:丶小傻瓜给你糖

牵挂一个人,是

分分秒秒的思念,是日日夜夜的期盼。牵挂一个人,是你闲适时的全部,是你忙碌时的休憩,心中有牵挂人的话语,梦中会有牵挂人的身影。牵挂一个人,那是放不下的情怀,剪不断的情思。

被人牵挂的感觉很妙_如果有人牵挂你,如果你也牵挂别人,你就会是最幸福的人。

现代诗歌格式的:

1、有一种思念,是淡淡的幸福;有一种幸福,是常常的牵挂;有一种牵挂,是远远地欣赏。不是所有的梦都能实现;不是所有的话都来得及告诉;不是所有的爱都有结果。请为爱珍重,等到你的发丝有了白雪的痕迹,还能记起曾有这么一段美好,还有这么一个让自己怀念的人,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2、有了那份牵挂,孤寂跋涉的路有了,欣慰的精神伴侣,有了别人对你的牵挂,平淡无奇的岁月就多了幸福的满足和美丽的风景。

3、一份牵挂,平衡了情感天平的失重,一份牵挂,填补了内心深处的虚空,分手的时间越久,离别的距离越远,牵挂的份量越重。

4、如果真的爱了,不要轻言放弃,即便他让你伤心了,试着去牵挂他,倾听他,让他明白你依然关爱他;如果真的爱了,不要轻言放弃,即便他让你失望了,试着去包容他,让他知道你依然在乎他。爱情是个很奇妙的东西,具有无穷的魔力,让人为之着迷。爱一个人,就会爱他的所有,不会因为世俗的东西而改变。

5、牵挂一个人,是分分秒秒的思念,是日日夜夜的期盼。牵挂一个人,是你闲适时的全部,是你忙碌时的休憩,心中有牵挂人的话语,梦中会有牵挂人的身影。牵挂一个人,那是放不下的情怀,剪不断的情思。

被人牵挂的感觉很妙。如果有人牵挂你,如果你也牵挂别人,你就会是最幸福的人。

6、牵挂一个人,你会忆起昔日彼此相处时的温馨,忆起与之挽臂徜徉、同歌轻唱的快乐,忆起寂寞时他悉心的陪伴,忆起痛苦时他耐心的开导。

7、牵挂一个人,你会忆起失意时他温暖的话语,忆起伴嘴后他悔痛的表情,忆起你哭泣时他的失措惊惶,忆起你任性时他的大度宽容,忆起你烦心时他幽默的笑话,忆起你调皮时他甜甜的笑声。

8、牵挂一个人,你会为其乐而乐,为其忧而忧,你更会从心底滋生出许多莫名的惆怅。

——————————

古代诗、词格式的:

相恨不如潮有信,相思始觉海非深。

天涯海角有穷时,只有相思无尽处。

生平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

忆君迢迢隔青天,昔日横波目,今作流泪泉。

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

春心莫共花争发,一寸相思一寸灰。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思君如满月,夜夜减清辉。

明月高楼休独倚。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

相见争如不见,有情何似无情。

人言相思苦,我却偏相思。夜夜难入梦,吾心淑可知。

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

有美人兮,见之不忘,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

相思树底说相思,思郎恨郎郎不知。

自君之出矣,明镜暗不治。思君如流水,何有穷已时。

天不老,情难绝。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

似此星辰非昨夜,为谁风露立中宵。

人到情多情转薄,而今真个不多情。

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

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忍把千金酬一笑?毕竟相思,不似相逢好。

瘦影自怜秋水照,卿须怜我我怜卿。

生当复来归,死当长相思。

不知魂已断,空有梦相随。除却天边月,没人知。

从别后,忆相逢,几回魂梦与君同。

相思一夜梅花发,忽到窗前疑是君。

(:如你满意,望采纳。谢谢~)

为什么下雨天会格外思念,为什么下雨天更容易思念一个人

1楼 匿名用户 不要逃避,即使再伤心再痛苦也不要逃,爱情没有输赢,努力解决就好了。慢慢你会发现,爱情真的不是一个人的事,它需要两个人共同牵手共渡难关,有一方放手的爱再完美也不完整。 为什么下雨天更容易思念一个人 2楼 匿名用户 世界上只有两种可以称之为浪漫的情感 一种叫相濡以沫,另一种叫相忘于江湖 ...

对人牵挂的句子,对一个人牵挂的句子

1楼 匿名用户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不悲不 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不来不去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不离不弃 思念的句子牵挂一个人 2楼 匿名用户 额,就慢慢过去吧,对下一个妹子好点,总结总结经验教训,别太偏激就好。我之前被甩特别难受,挺着就过来了,男人嘛。祝你找到更好地女朋友,加油...

用一句话形容下雨天的糟糕心情,形容下雨天心情不好的句子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许多人不懂得情绪管理,很多时候会受到天气或是其他事情的影响。 而成功者不会,成功者都很好地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他们的心情不取决于是阴天还是晴天!关键在于学会控制自己的身体和自己的想法! 有句话叫 我们不能左右天气,但我们总可以改变我们的心情! 2楼 我爱小羽丰 不耐烦,五心烦躁,什么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