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语文火烧云里面的烧字写出了什么

2020-12-10 11:59:14 字数 4888 阅读 5363

1楼:

火烧云里面的烧字写出了火烧云就是像被火烧过的云。想象一下被火烧的东西都是又红又烫,所以火烧云就是被太阳光染成红色的云。

烧就是燃烧、点燃的意思,而红只是单一表示颜色,所以“火红云”不能生动体现“火烧云”的形象与生动。

如果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

请受累采纳

您的采纳就是我帮助他人的动力

2楼:精锐黄浦语文

写出晚霞照映的云彩很红艳

3楼:匿名用户

写出了云的颜色之红。

4楼:匿名用户

“烧"字既表现了晚霞如火焰般的红艳,又描绘出火烧云的动态之感,使人感到天空中的云像熊熊燃烧的火一样,势不可挡

《火烧云》里的烧写出了什么

5楼:壹品优刊代发表

火烧云清晨,太阳刚刚出来的时候,或者傍晚太阳落山的时候,天边的云彩常常是通红的一片,像火烧的一样.人们把这种通红的云,叫做火烧云,又叫早霞和晚霞.有时候,没有云,天边也会出现火红的颜色,这叫火烧天.

那么,火烧云是怎样形成的呢?

我们已经知道太阳光是由红、橙、黄、绿、青、蓝、紫七色光混合成的.这几种颜色的光中,红光穿过空气层的本领最大,橙、黄、绿光次之,青、蓝、紫光最差.天上没有云的时候,悬在空中的雨滴少;中午空气层较薄,太阳光里的红、橙、黄、绿几种色光几乎全部通过,只把青、蓝、紫几种色光拦住,而这几种光中,又数蓝色光反射的最多,所以把整个天空染成了蓝色.

清晨太阳从东方升起,或者傍晚太阳落山的时候,太阳光射到地面上,穿过的空气层要比中午太阳当顶的时候厚一些.太阳光中的黄、绿、青、蓝、紫几种光,在空气层里行走没有多远就已经筋疲力尽,不能穿过空气层.只有红、橙色光可以穿过空气层探出头来,将天边染成红色.

火烧云可以**天气,民间流传的谚语“早烧不出门,晚烧行千里”,就是说,火烧云或火烧天如果出现在早晨,天气可能会变坏;出现在傍晚,第二天准是个好天气.

课文火烧云第一自然段里的"烧"好在哪个地方

6楼:匿名用户

你好课文火烧云第一自然段里的"烧"好在【烧字既写出了火烧云的动态,又写出了火烧云的红,还形象的写出了火烧云名字的前后呼应】

火烧云中的"烧"字,为什么用的恰当?

7楼:吴凯磊

通过比喻将天上云的形态形象化了.其次,“烧”字赋予了云生命,使句子的表达更完美.

火烧云的烧是什么意思,能换成红吗?

8楼:匿名用户

火烧云的“

烧”意思是使东西着火,这里的“烧”不能换成红,因为“烧”有以下表达功效:

1、“烧”字能形象地表现出晚霞如火焰般的红艳。

2、“红”只表示色彩,是静态的;“烧”表示动作,给人们一种动态的感觉,更能突出云色彩的变化。

3、“烧”字更易让人产生联想,仿佛看到天空着了火,更能表现出火烧云的恢宏气势。

扩展资料一、烧的拼音:shāo

二、烧的释义:

1、使东西着火。

2、用火或发热的东西使物品受热起变化。

3、一种烹饪方法。

4、体温增高。

5、经烘烤制成的饼。

6、一种烈性白酒。

7、过多的肥料使植物枯萎、死亡。

三、烧的部首:火

四、汉字结构:左右结构

五、造字法:形声。

六、相关词组:

烧火、发烧、烧焦、烧饭、燃烧

七、汉字笔顺:点、撇、撇、点、横、斜钩、撇、横、撇、竖弯钩八、词组释义:

1、烧栈[ shāo zhàn ]

烧毁栈道。

2、烧当[ shāo dāng ]

汉代西羌部族名。

3、烧化[ shāo huà ]

指烧掉尸体、纸钱等。

4、烧云[ shāo yún ]

见发光云。

5、烟烧[ yān shāo ]熏烧。

9楼:有种感觉叫做痛

字面上讲,火烧云就是像被火烧过的云。想象一下被火烧的东西都是又红又烫,所以火烧云就是被太阳光染成红色的云。

个人认为烧就是燃烧、点燃的意思,而红只是表示颜色,所以“火红云”表现不出“火烧云”的形象与生动。所以不要换成红。

10楼:吴芸妮

老师上课说,“烧”有以下几种意思 :

1. “烧”与红彤彤意思相符。

2. “烧”与课题相呼应。

3. “烧”写出了火烧云向东蔓延的动态。

4. “烧”与下文“着了火”相辉映。

绝 对 正 确 ! ! !

11楼:匿名用户

“烧”表示蔓延的意思。不可以换成红,因为

1、避免用词重复

2、与题目相照应

3、写出了向东蔓延的动态

4、与着了火相呼应

5、写出了火烧云,通红一片,以及变化快的特点。

100% 正确!!!!!!!!!!!!!!!!!!!

12楼:手机用户

在清晨,太阳刚刚出来的时候,或者傍晚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天边的云彩常常是通红的一片,像火烧的一样。人们把这种通红的云,叫做火烧云,又叫朝霞和晚霞

13楼:盍荷孛友灵

“烧”字用得十分精妙,具有多方面的表达功效。  1、描绘色彩 火烧云刚出现在天空时的颜色是红的,但作者不用“红”字,而用“烧”字。这样既表现了晚霞如火焰般的红艳,又避免了与后面的“红通通”一词相重复。

  2、描摹动态 “红”只表示色彩,是静态的;“烧”表示动作,给我们一种动态的感觉。“烧”突出云色彩的变化。后文所写的火烧云的五颜六色、千姿百态,都与“烧”相关。

  3、渲染气势 “烧”得“红通通”的,天空像“着了火”。这个比喻,写出火烧云的恢宏气势。这是天地间的奇观,是大自然的杰作,也是一幅无比壮丽的图画。

  4、照应全文 用“烧”字,不仅在这一段里跟末句的“着了火”照应,而且对于《火烧云》这个文题起了点题的作用,同时,还与后文所写火烧云色彩和形态的变化相呼应。

火烧云第一自然段中的烧字能换成红字吗为什么?

14楼:暮静雨

火烧云抄

的“烧”意思是使东西着火,这里的“烧”不能换成红,因为“烧”有以下表达功效:

1、“烧”字能形象地表现出晚霞如火焰般的红艳。

2、“红”只表示色彩,是静态的;“烧”表示动作,给人们一种动态的感觉,更能突出云色彩的变化。

3、“烧”字更易让人产生联想,仿佛看到天空着了火,更能表现出火烧云的恢宏气势。

火烧云的烧是什么意思,能换成红吗?

15楼:骁晨曦我要压倒

“烧复”字用得十分精妙,具

制有多方面的bai表达功效。

du1、描绘色彩 火烧zhi云刚出现在天空dao时的颜色是红的,但作者不用“红”字,而用“烧”字。这样既表现了晚霞如火焰般的红艳,又避免了与后面的“红通通”一词相重复。  2、描摹动态 “红”只表示色彩,是静态的;“烧”表示动作,给我们一种动态的感觉。

“烧”突出云色彩的变化。后文所写的火烧云的五颜六色、千姿百态,都与“烧”相关。  3、渲染气势 “烧”得“红通通”的,天空像“着了火”。

这个比喻,写出火烧云的恢宏气势。这是天地间的奇观,是大自然的杰作,也是一幅无比壮丽的图画。  4、照应全文 用“烧”字,不仅在这一段里跟末句的“着了火”照应,而且对于《火烧云》这个文题起了点题的作用,同时,还与后文所写火烧云色彩和形态的变化相呼应。

16楼:全魁纪高寒

云的颜色很像火烧,所以叫火烧云,

17楼:古琪圣江雪

字面来上讲,火烧云就是像被火烧过的

自云。想象一bai下被火烧的东du西都是又红又烫,所以火zhi烧云就是被太

dao阳光染成红色的云。

个人认为烧就是燃烧、点燃的意思,而红只是表示颜色,所以“火红云”表现不出“火烧云”的形象与生动。所以不要换成红。

18楼:申夏杞从阳

烧是动词,这里的火烧作为形容词表示颜色---红,火燃是的红色。

(课文:火烧云)“烧" 字的妙处是什么?

19楼:匿名用户

字面上讲,火烧云就是像被火烧过的云。想象一下被火烧的东西都是又红又烫,所以火烧云就是被太阳光染成红色的云。

个人认为烧就是燃烧、点燃的意思,而红只是表示颜色,所以“火红云”表现不出“火烧云”的形象与生动。所以不要换成红。

20楼:匿名用户

五彩缤纷的云彩就好像燃烧了起来一样。

21楼:匿名用户

在寒假期间,我读了美国著名作家海明威的**《老人与海》。最令我佩服的是**中老渔夫的意志,他让我懂得了一个人一定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才能获得成功。**通过人与自然的斗争,表达了人要勇敢地面对失败的主题。

桑提亚哥在同象征厄运的鲨鱼的斗争中虽然失败了,但他并没有在厄运面前屈服,认为人虽可以暂时战败,但人的精神和意志是永远也打不垮的。“一个人并不是生来要给打败的,你尽可以把他消灭掉,可就是打不败他”,他的这句话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艺术上具有很高的概括性、寓言性和象征性。

运用反衬法、内心独白来刻画人物性格,语言清澈流畅、朴素无华。

22楼:匿名用户

云彩就好像燃烧了起来一样。

23楼:匿名用户

;pjpj,o;pjol;j;o

24楼:匿名用户

五彩缤纷的云彩就好像燃烧了起来了

25楼:匿名用户

hjskdjfdkgva;lfgjldz'

四年级下册语文第13课多音字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劲 j n 干劲 j ng 强劲 削 xi o 削皮 xu 剥削 教 ji o 教书 ji o 教诲 2楼 匿名用户 劲 j n 干劲 j ng 强劲 教 ji o 教书 ji o 教诲 空 k ng 空白 k ng 空间 觉 ju 觉察 ji o 睡觉 缝 f ng 缝隙 f 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