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题标为什么取为生活在中国大地上的儿童而歌

2020-12-10 11:52:37 字数 1585 阅读 3655

1楼:匿名用户

整理自网.-络~

雨说 这首诗的副标题,它提示了读者,诗人写作本首诗歌的出发点是为中国的广大儿童们.

诗人想借“春.雨”告诉中国的儿童们,中国人传统的人文思想是“一切为了孩子”

“一切为了下一代”,儿童们应该去感受生活的美好,去体会长者的爱抚,在无忧无虑中幸福成长.

《雨说》的副标题为什么取做“为生活在中国大地上的儿童而歌”?

2楼:

这个副标题的用意,旨在说明,生活在中国大地上的儿童们得到党和**的关怀和呵护,很幸福。

《雨说》作者是郑愁予,本命郑文韬,台湾诗人。《雨说》创作于1979年,此时诗人虽身在美国,却心系祖国,他以满腔的热忱关注着祖国儿童的成长。《雨说》以新颖而鲜活的意象,灵动而多情的语言,抒发了作者对祖国儿童浓浓的关爱之情,更表达了对祖国未来真诚的祝福。

诗人从小在炮火中长大,他深切体味过战争的苦难和流浪的辛酸,所以他更珍视童心的天真烂漫,也更能懂得“关爱”对童年的意义。

雨说的话主要表达了什么意思?副标题为什么取做“为生活在中国大地上的儿童而歌?”

3楼:匿名用户

文章是在文革时期写的,雨说的话表达了对孩子们的祝福,孩子们在文革中心里受到创伤

郑愁予的《雨说》里面雨“说”的话主要表达了什么意思?还有,副标题为什么取作“为生活在中国大地上的儿

4楼:小波

寒冷的冬天已经过去了,雨这位爱的使者要给大地带来春天,给孩子们带来快乐,让孩子们勇敢地欢笑,有美好幸福的生活。

.副标题点明这首诗特为生活在中国大地上的儿童而歌,概括了诗的内容,表明诗人对中国儿童的期待和祝愿。另外,本诗写于20世纪70年代末,当时正值我国结束“文革”灾难不久而开始新的历史时期,诗人关注着中国大陆,而儿童是中国的未来。

因此这首爱之歌,是诗人对“生活在中国大地上的儿童”的祝福,也是对中国美好未来的祝愿。

为什么郑愁予的雨说的副标题是为生活在中国大地上的儿童而歌

5楼:匿名用户

诗歌写于1979年(1978年冬,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提出“改革开放”思想,是中国政治的 “及时雨”),发表于1980年4月28日,诗人借春雨之口,向中国儿童唱出的一曲“爱之歌”。

6楼:匿名用户

诗歌写于1978年,文革后期,(1978年冬,提出来改革开放,是中国政治的 及时雨)诗人借春雨之口,向中国儿童唱出的一曲“爱之歌”

作者用副标题 为生活在中国大地上的儿童而歌 ,有什么深刻含意?

7楼:我爱我们的家啊

热爱生活自然爱儿童,儿童大脑是一张白纸,从小以儿歌润育儿童幼小的心灵。功不可没!

《雨说》中作者用副标题“为生活在中国大地上的儿童而歌”,有什么深刻含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8楼:葬魂v5o鵯

作者用这个副标题的用意旨在说明生活在中国大地上的儿童们得到党和**的关怀和呵护,幸福地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