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南北向大门朝西的房子如何判断其方位

2020-12-10 10:57:37 字数 6009 阅读 5853

1楼:匿名用户

你问的问题太大了

1、以坊间流传的方法辨别: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2、以星宿辨别:东青龙、西白虎、南朱雀、北玄武(自己按二十四节气辨别)

3、以龙虎八局辨别:以先天后天而分(慎用)知道青龙白虎对你判断房子风水没太多实际帮助。

大门朝西的话你家是座东向西,不是南北向。

房子的朝向是南北向,但进大门的方向是朝西,风水怎么样?

2楼:天纵奇才杨黎刚

你把风水想想的过于简单啦!

这个必须有详细的资料,知道详细情况才能判断的。

周围环境情况,内部的格局,摆设等等的都要综合起来判断的。

没有详细的资料只可以乱猜而已。

3楼:匿名用户

具体户型图发出来看看

房子的朝向是南北向,但进大门的方向是朝西,风水怎么样

4楼:随缘焕灼

现代的房子只要通风透气有阳光,这就是最好的。 请参考:习俗、禁忌、风水等既有好的也有劳民伤财的、影响发展的、以讹传讹的弊端!

如果人人弄清这些文化的来龙去脉就不会有现代的这般景象了 ;人生是虚幻,何来罪业担。人生是虚幻,何惧有牵连。人生是虚幻,何必苦贪婪。

人生是虚幻,何惧生和灭。人生是真实,缘分要珍惜。人生是真实,健康快乐生。

人生是真实,短暂几十载。人生是真实,何必自作难。

房屋的方位如何判定?

5楼:匿名用户

当我们站在屋内,面相着大门,则所面向的方位便是“向”,而与“向”相对的方位便是“坐”。不管家宅的屋形如何,坐与向的方位一定是相对的。例如,大门向东,则家宅坐西;大门向东南,则家宅坐西北;大门向西北,则家宅必坐东南,以此类推。

根据后天八卦而定,具体来说有如下八种情况:

1、大门向西,坐东方的家宅是震宅

2、大门向西北,坐东南方的家宅是巽宅

3、大门向北,坐南方的家宅是离宅

4、大门向东北,坐西南方的家宅是坤宅

5、大门向东,坐西方的家宅是兑宅

6、大门向东南,坐西北方的家宅是乾宅

7、大门向南,坐北方的家宅是坎宅

8、大门向西南,坐东北方的家宅是艮宅

扩展资料

意义一般来说,房屋座向主要是为了考虑采光的需要做考虑的,在北半球一般就平房来说一般都是座北朝南。这样有利于采光,可以最大限度的接受阳光。

另外,房屋座向往往还会考虑风水,当然这并没有经过科学的印证,如果相信可以在建造房屋时考虑房屋座向的问题。

分类以传统最简单的方法可分为八大方位:座东、座西、座南、座北、座东北、座东南、座西北、座西南、又可细分东四命最好是住东四宅、西四命最好住西四宅。东四宅是以座东、座南、座北、座东南之房屋 ;西四宅是以座西、座西北、座西南、座东北之房屋

6楼:喜章相夏

风水先生的说朝向

就是:坐西朝东!!(看大门对出去的方向)

我们地产所看的朝向主要是指阳台望出去的方向,没有阳台就看客厅窗和房间窗望出去的方向.总体来说就是房子里面的阳台、窗所对的方向.

像你所说的你的房子阳台和窗除了向北就是向西的话,我们就称为西北向.

7楼:匿名用户

是这样来判定朝向的:

别墅或自建房以大门的正门方向来判定

多层及高层住宅楼以主卧室的窗来判定

房屋定向: 定向是决定住宅风水是否旺相的最关键一步,选址前,我们的心中必须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就是要找一个坐山最旺的房子,什么样的坐山的房子才是当旺呢?这个问题把很多风水大师搞得晕头转向,如果按传统的旺山旺向来定的话,那绝对就是大错特错的了,要真正完全掌握各个元运的当旺之山,我看整个风水界并无几人,但话又说回来,如果是明师,山山均可定向,并且山山均可做好,但真正的明师极少啊!

而名师可多啦!但明师与名师不一样。名师不一定能做出好的风水呀,因为现在的名师都是花钱吹出来的,只有真才实学的才算的上是明师,所选的坐向定好后,接下来就对该房子进行如何布局了。

房屋的布局: 家庭生活是否顺利,家庭成员的身体是否健康,男女老少是否平安,80%是看房屋的布局是否符合本派的古皇极风水理论,(其中10%左右来自外界的因素的影响,10%左右来自个人的修养),现代房屋的风水布局多数都是用飞星理论来进行布局的,大家都知道门、房、灶的重要性,但按这些的风水理论的布局却十有**是会导致破财出凶的,我想很多人都应该有这样的经历吧。只有运用我们古皇极理论的方法进行合理的布局,才能达到预期理想的效果

金鱼缸的放置: 有些家庭放置金鱼缸是为了催财,有些家庭安放金鱼缸是为了增加美感,不管是为了催财,还是增加美感,金鱼缸的位置一定要放在零神方,否则会破财。

假山和喷泉的设计: 现在很多有钱人为了把自己的住宅装饰的豪华点,就在自己的私家院中的某些方位做起了假山和喷泉。谁知,假山和喷泉做起来了,房子是漂亮了,但破财或凶灾的事也于无形当中增多了,这样的例子非常多,从精通风水运的角度上来进,假山和喷泉是不能放在同一个方位的,因为该见山的方位不能见水,该见水的方位又不能见山,若两者同在一个方位时必有一凶,如果需要做假山和喷泉,两者必须分开,不能同在一个方位,正神方宜做假山,零神方宜做喷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万无一失。

但真正完全精通风运和水运的风水门派毕竟不多,有钱的老板哥们可要小心点啊!

8楼:wang王姐

主卧的窗户朝向就是房子的正向. 南北通透最好

9楼:荤岑玉沛容

测量房屋向的方法具体判断如下:

一、乡村住宅、城市别墅、办公楼、独立商厦等建筑,如果开了正大门,而大门方又具备较多的属阳的因素,就可以确定建筑的大门之向就是整个建筑的屋向。

二、城市中不少高档小区的住宅楼,四面都建有属阳的设施,或有绿地、或喷泉、或有运动场、或有广场,碰到这种情况,正确的做法是以高楼的正大门为向。

三、城市单元楼同样以阳为向。要注意的是,开在楼梯间的单元门,是一个单元的出入口,不能作为判断山向的依据,当然更不能以各家各户的入室门为向。

四、城市单元楼的坐向,就是楼中每一套住宅房的坐向,但是高层住宅楼与具体每一套住宅房的山向并不完全一致,有些高层住宅楼中的许多套房与整栋楼的坐向完全相反。

五、高层住宅楼内每一套住宅房的山向确定方法,也同样以阳为向。

生气吉方,是我们每一个人第一吉利的位向,是我们所说的精力旺盛、生气蓬勃和前途光明的象征.所以是我们每一个人最有利的方向,能提高工作效率,健康快乐长寿,不能将这作为浴室或厕所,会破坏风水。

坐北朝南的房子大门朝西,风水好不好

10楼:不遗余生

子山大门朝西不好。壬山癸山大门朝西好。

11楼:送福缘

大门朝西,风水上吉凶均有,说明不了什么问题。

房子风水的好坏取决于门主卧和厨房三方最否合配。

12楼:热心网友

坐北朝南的房子,通常大门都朝南。

房子大门是朝西开门是什么方位

13楼:匿名用户

住房一般是面南背北。朝西开门应该是面西朝东。

14楼:金易

这个说不清楚的,要看,把大约的画下来,还有方位,

如何判定房子的朝向

15楼:

现代的房屋朝向其实也是有讲究的,一般来说都是根据客厅和主卧室的窗户来判断朝向的,例如客厅的窗户朝西,主卧室的窗户朝南,那么就是西南向,其他方向也是同理。

2. 可以分为几个点,首先要朝阳,因为朝阳采光好,房屋不容易受潮,所以这也算是一个朝向。

3.也会有其他的,例如:有一条街,房屋朝向必定是面朝街道的。所以走在城里,看到的高楼大厦,住房等都是面朝街道的,但是如果房屋周围都是街道怎么办,这时的朝向是已向阳为主的。

4.如果房屋依山而建,那么朝向低矮的一方,想想是不是确实是这样的,依山而建的房屋朝向都是低矮的一方。

5.当然,坐北朝南也还是存在的,只是数量相对比较少,而且现在讲究床位摆放,也就对房屋的坐北朝南不太讲究了。

扩展资料

房屋坐向是指房屋背靠的方向。举例说明:如果说房屋“座北”是指房屋的背面朝向北面,房屋的前面朝向南边。

以传统最简单的方法可分为八大方位:座东、座西、座南、座北、座东北、座东南、座西北、座西南、又可细分东四命最好是住东四宅、西四命最好住西四宅,如果您很相信命运,那在购屋时您就可以好好选择了。

东四宅是以座东、座南、座北、座东南之房屋 ;西四宅是以座西、座西北、座西南、座东北之房屋

不过,如果您更相信民间谚语:福地福人居,那房子的位置及方位显然也就并不没那么重要了。

一般来说,房屋座向主要是为了考虑采光的需要做考虑的,在北半球一般就平房来说一般都是座北朝南。这样有利于采光,可以最大限度的接受阳光。

另外,房屋座向往往还会考虑风水,当然这并没有经过科学的印证,如果相信可以在建造房屋时考虑房屋座向的问题。

16楼:1987蔡仁彬

方法一:把当前的时间除以2,把所得的商数对准太阳。表盘上12所对的方向就是北方。

例如,现在是上午8点,除以2,商数为4,将表盘上的4对准太阳,12所对的方向就是北方。如果是下午,应以24小时计时法进行计算。

方法二:在北半球,将表水平放置,时针指向太阳,时针与12点刻度之间的夹角的平分线指的就是南北方向。

说明:用上述方法确定方向,必须使用确切的地方时间

17楼:匿名用户

1、客厅和主卧的阳台(窗户)朝向,即为整套房屋的朝向。

2、大多数人看房时首先接触到的只是房屋的户型图。

3、那么看户型图时,购房者一定要根据指向标分清南北,然后以此为根据判断。

4、如果客厅和主卧的窗户都朝南,那么该户型的朝向就为南向。

5、另外,如果主卧和客厅窗户朝向不一致的话,常遵循“先厅后卧”的原则。

6、也就是说,客厅朝南,房屋朝向才为南向,但这种南向的户型并不如前者。

扩展资料

房屋朝向的优缺点

1、正南向房子冬暖夏凉

正南向的房子,坐北朝南,阳光充足,通风效果好,基本上是冬暖夏凉。如果再能达到南北通透的话,就算得上是一个绝佳户型了,缺点就是这样的户型,房屋均价会偏高。

2、东南朝向房子采光不错但通风不佳

东南朝向的房子,也是现在塔楼小高层的热卖户型,优点是采光充足,冬季比较温暖,但东南朝向的房屋通风会略显不足,入住后可能会比较潮湿。

3、西南朝向房子会有“西晒”

至于西南向的房屋,除早晨外,采光也是比较好的,但是这个朝向的房子通风效果不好,夏季有西晒,冬季又会比较冷,购买时一定要慎重。

参考资料

18楼:搜狐焦点

如下图,两卧室和客厅朝南,主卧的卫生间和一次卧朝西,厨房和卫生间朝北。实地看房的时候,如果不能确定朝向,可以使用手机上的指南针,将手机对准房屋的采光面,就可以知道朝向了。

朝向优劣

各个功能分区比较适宜的朝向

特别补充:

1、朝向为东,太阳主要集中在上午,大清早屋子里的采光就比较好,如果卧室朝东,喜欢睡懒觉的就要注意了;朝西,阳光主要集中在下午,尤其以夏季的阳光最为强烈,因此存在西晒的问题,夏季使用空调,可能就要多花点电费钱了,但是冬季比较暖和。

2、关于卫生间的朝向,朝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卫生间通常比较潮湿,而朝西,阳光比较强烈,卫生间就会比较干燥,缺点就是夏季以东南风为主,朝西的通风不是很好,因此很多人偏向于通风比较好的东向。在南方一些雨水比较多的地方,雨季刮东南风,朝东的门窗比较容易进水。

3、由于各个地方的纬度、地形地势等不一样,各地方的比较适宜的朝向也不同。具体还受到房屋的周边环境的影响,比如,西边如果有遮挡物,西晒则会好很多。

朝向对我们有什么影响?

房屋的朝向主要关系到通风采光、噪音和视野。如果正对着临街的方位,有一个窗户,那么则会受到噪音的影响 。另外,一打开窗户,你是愿意看到一条臭水沟,还是湖景,这些都是朝向对我们的影响。

(以上回答发布于2016-11-21,当前相关购房政策请以实际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