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春树吃起来是不是有点苦,香香的香椿为何吃着有点苦?

2020-12-10 10:22:25 字数 4441 阅读 4961

1楼:立菩珏

香椿豆腐卷

材料香椿,豆腐皮,老豆腐,盐,鸡精

做法1.香椿放开水里汆烫,颜色变绿马上捞出过凉水2.处理好的香椿切碎,老豆腐用手捏碎

3.豆腐和香椿碎混合

4.锅烧热,放少许油,把步骤3倒入煸炒(这步是为了把材料炒熟的同时,也让豆腐通过煸炒减少本身的水分),加适量盐和鸡精调味,出锅

5.炒好的材料放凉。把一张豆腐皮摊平在案板上,把香椿豆腐馅放在豆腐皮的一端

6.用手边卷边捏紧,卷成长条

7.平底锅烧热,放少量色拉油,把香椿豆腐卷排入,小火煎至两面金黄8.煎好的香椿豆腐卷,用刀斜切成小块,摆盘上桌。

食用时也可以蘸番茄酱或者辣酱。我喜欢什么都不蘸,这样能充分享受香椿的那股香味

香香的香椿为何吃着有点苦?

2楼:海滩的风铃

香椿不是香味,是一种特别的味道,有一点微苦,还有一点刺鼻的味道。

香椿(学名:toona sinensis)又名香椿芽、香桩头、大红椿树、椿天等,在安徽地区也有**苗。根有二层皮,又称椿白皮,原产于中国,分布于长江南北的广泛地区,为楝科。

落叶乔木,雌雄异株,叶呈偶数羽状复叶,圆锥花序,两性花白色,果实是椭圆形蒴果,翅状种子,种子可以繁殖。树体高大,除供椿芽食用外,也是园林绿化的优选树种。古代称香椿为椿,称臭椿为樗。

中国人食用香椿久已成习,汉代就遍布大江南北。椿芽营养丰富,并具有食疗作用,主治外感风寒、风湿痹痛、胃痛、痢疾等。

3楼:手机用户

良药苦口 苦尽甘来 吃香椿如品茶 要回味

有人说香春树对人有害,请问这是真的吗?谢谢!

4楼:梦回橄榄绿

香椿,又名香椿头、香椿芽,是早春上市的树生蔬菜。早春的香椿头无丝,有浓郁的香味,尤其以山村农家小院中的那种野生头茬香椿芽为最佳。

香椿的营养价值较高,除了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外,还有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铁、磷、钙等多种营养成分。祖国医学认为,香椿味苦、性平、无毒,有开胃爽神、祛风除湿、止血利气、消火解毒的功效,故民间有“常食香椿芽不染病”的说法。现代医学及临床经验也表明,香椿能保肝、利肺、健脾、补血、舒筋。

如香椿煎剂对肺炎球菌、伤寒杆菌、痢疾杆菌等有抑制作用;用鲜椿芽、蒜瓣、盐捣烂外敷,对治疮痛肿毒有较好疗效;民间用香椿煮水服用,**高烧头晕等病;据说,对当前正在流行的“非典型性肺炎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香椿的食用花样繁多,根据不同的地域和个人的口味爱好,以及饮食习惯都会变化出不同的吃法,最常见的有盐淹香椿、香椿拌豆腐、香椿炒鸡蛋、香椿拌鸡丝、油炸椿芽鱼等。将洗净的香椿和蒜瓣一起捣成泥状,加盐、香油、酱油、味精,制成香椿蒜汁,用来拌面条或当调料,更是别具风味。

即香椿芽,又叫香椿头、香椿尖,被称为“树上蔬菜”。每年春季谷雨前后,香椿发的嫩芽可做成各种菜肴。它不仅营养丰富,有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

香椿叶厚芽嫩,绿叶红边,犹如玛瑙、翡翠,香味浓郁,营养之丰富远高于其他蔬菜,为宴宾之名贵佳肴。

≮功效≯

它含有维生素e和性激素物质,有抗衰老和补阳滋阴的作用,故有“助孕素”的美称。

香椿是时令名品,含香椿素等挥发性芳香族有机物,可健脾开胃,增加食欲。

香椿具有清热利湿、利尿解毒之功效,是辅助**肠炎、痢疾、泌尿系统感染的良药。

香椿的挥发气味能透过蛔虫的表皮,使蛔虫不能附着在肠壁上而被排出体外。

香椿不仅是一种营养价值高,口味鲜美的家常菜,而且药用价值很高。中医理论认为:香椿芽味苦性寒,有清热解毒、涩肠止血、健胃理气、杀虫固精之功效。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香椿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痢疾杆菌、伤寒杆菌都有明显的抑制和杀灭作用。因此,食用香椿也有较好的保健作用。

然而有资料表明,平均每公斤香椿中含有30毫克以上亚硝酸盐,老叶中更是每公斤高达53.9毫克。这样高的含量,容易使人吃香椿时发生亚硝酸盐中毒,甚至诱发癌症。

试验结果发现,只用水洗过的香椿亚硝酸盐含量为每公斤34.1毫克,而用开水烫后仅为每公斤4.4毫克。

用没有烫过的香椿炒鸡蛋,亚硝酸盐含量为每公斤83.3毫克,烫过的香椿炒鸡蛋每公斤含量为1.5毫克。

试验还证明,用15%和30%盐水腌过的香椿不能降低亚硝酸盐含量。所以一定要吃用开水烫过的香椿

没有毒。新鲜的可以吃。用盐腌一下更好吃。

可以吃,无毒,营养丰富,一般炒鸡蛋,拌豆腐,并可治某些病。

香椿无毒,使用对人体无害,我特爱吃香椿面,想起来都口齿留香。正确的食用方法:先把洗净的香椿用开水焯一下,摊鸡蛋、拌面、拌豆腐都可以!

这是美味佳肴,营养很好。

5楼:匿名用户

不太清楚,不过香椿是发的,身体不好的人尽量少吃。

6楼:

没有吧~~~即然都可以吃,又怎么会有害呢~~~

香春树, 是不是有很扑鼻的味道? 他的茎可以吃吗, 还是只能吃嫩叶? 谢谢.

7楼:匿名用户

香椿树是有很浓的香味,但没你说的那么厉害,香椿刚长出来的嫩芽和嫩叶可以吃,老了就不行了

8楼:匿名用户

有香味的可以,只吃嫩枝叶

9楼:路人甲

味道不是特别大,只有叶子可以吃

臭春树是不是就是苦李子树

10楼:匿名用户

不是,春树是一种高大乔木,它的嫩叶在农村是一种美味可口的菜,不过有一种味道有些人闻起来很香,故叫“香春树”,有些人闻不惯那种气味,故称“臭春树”

11楼:百舟渡海

不是!臭椿树

(ailanthus altissima(mill.)swingle),苦木科(simaroubaceae)臭椿属植物,乔木。喜光,能适应广泛气候条件,耐-30 ℃低温;耐干旱贫瘠,适应微酸性、中性和弱碱性土壤,在多种土壤中均能正常生长;具有良好的抗污能力和抗病虫害能力。

12楼:匿名用户

臭椿,不是苦杏子树。

臭椿,苦木科,臭椿属植物,乔木。喜光,能适应广泛气候条件,耐-30 ℃低温。

香春树胶怎么食用

13楼:匿名用户

香椿树胶不能吃,含有大量亚硝酸盐,直接食用有致癌的风险。

香椿树流胶后,需要立刻**,不然会伤害到整个树干。首先要将树胶刮下来,并在伤口处喷洒多菌灵等药剂消毒,每月喷2-3次,这样很快就能将其治好。日常养护中一定要避免树身出现伤口,同时还要提供适宜的水肥管理。

14楼:朵朵

香椿树种植不象桃树普遍种植、开发价值不高。

据说的事情太多、没有资料支持、不建议朋友去试验。

1、香椿树胶暂时还未开发使用,之所以香椿树会产生香椿树胶水,是因为香椿树生了叫木蠹蛾的虫子,它的幼时是一种红色的肉虫子,在树皮缝里发育、生长。

2、香椿树胶一般在虫子和病菌的作用下,才产生的,价值不大,数量不大木蠹蛾主要是钻食树干,一旦树干有了伤口,就会流黏乎乎的液体,这叫流胶,也就是说的香椿树胶水,它只是树木自我保护的一种方式

菠萝蜜闻起来还是香的,但是吃的时候感觉苦的。就是这样的果肉还能吃吗

15楼:匿名用户

不能吃了,正常应该很甜的

16楼:匿名用户

我和我爸感觉这个,味道像脚臭一样

这是香春树,可以吃吗

17楼:匿名用户

可以吃,趁刚发叶的时候,取其嫩叶,可以炒鸡蛋,也可以做馅儿。叶老了就不能吃了

18楼:各取所需温暖

树子不能吃,但是它长大以后的东西可以吃,这个东西卖得很贵呢?你可以把它连根拔起,种在你家园子里面,这样长大你就可以吃菜了

香春树与臭春树怎么分辨出来

19楼:修心也修口

香椿:楝科香椿属,偶数羽状复叶,有香气。幼芽叶绛红色或绿色,成年叶绿色。

复总状花序,顶生,白色,有香气。蒴果长椭球形,成熟后红褐色,呈五角状**。种子一端有膜质长翅,种子粒小。

枝叶茂密,树干耸直,树冠庞大,嫩叶红艳,是良好的庭荫树和四旁绿化树种,在庭前、院落、草坪、斜坡、水畔均可配植。香椿主要用途是做蔬菜.树木外形为灌木丛生状.

臭椿:苦木科臭椿属,奇数羽状复叶,基部具1-2对腺点,发散臭味。顶生圆锥花序,花小,白绿色。

翅果长椭圆形,扁平,长3-5厘米,熟时淡褐黄色或淡红褐色。有扁平膜质的翅,种子位于**。树干通直高大,叶大阴浓,虽叶及开花时有微臭但并不严重,故仍是一种很好的观赏树和庭阴树。

因它具有较强的抗烟能力,适用于工厂、矿区绿化。又因它萌力强,故为山地造林的先锋树种。臭椿树体高大,主要做绿化用,而且是抗污染彩色树种.

20楼:半夏丶晴雨

摘一点叶子,自己问,臭的就是臭椿,反之就是香椿,太高摸不到的话观察树干,光滑的是香椿,有小刺不光滑的是臭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