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气车一般,一公里要烧多少钱的油

2020-12-10 08:25:49 字数 6361 阅读 3618

1楼:匿名用户

这要看什么车什么**的油了。

一般说来,小汽车每公里烧油约为0.5元。

2楼:匿名用户

我开的捷达1.6汽油的 每百公里6.1 l油耗 广州93#每升7.21元 等于4毛3一公里

百公里9.5个油,一公里要多少钱?

3楼:9点说史

每个地方的油价不一样,用自己所在地方的油价乘以9.5再除以一百,就知道一公里多少钱了。

2019年7月9日,国家***发布消息称,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形成机制,自2019年7月9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提高150元和140元。折升价92#汽油及0#柴油均上调0.12元。

汽车比较通用的计算油耗方法就是加满一箱油,然后把里程表归零,等到油损耗完全之后,计算公里数,然后用加油的升数除以公里数,然后在乘以100就是百公里平均油耗。

这是一个比较通用的公式,还算是比较好用,一些车子在磨合一段时间之后平均油耗都下降一些,这也就是车子全靠高速磨练的道理。

扩展资料

油价市场

1960年9月,由伊朗、伊拉克、科威特、沙特阿拉伯和委内瑞拉的代表在巴格达开会,决定联合起来共同对付西方石油公司,维护石油收入。14日,五国宣告成立石油输出国组织(***anisation of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opec),简称“欧佩克”。

随着成员的增加,欧佩克发展成为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一些主要石油生产国的国际性石油组织。欧佩克总部设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

现在,欧佩克旨在通过消除有害的、不必要的**波动,确保国际石油市场上石油**的稳定,保证各成员国在任何情况下都能获得稳定的石油收入,并为石油消费国提供足够、经济、长期的石油**。

欧佩克成员国对当前形势和市场走向加以分析**,明确经济增长速率和石油供求状况等多项基本因素,然后据此磋商在其石油政策中进行何种调整。

例如,在以往数次大会中,欧佩克成员国曾分别确定提高或是减少该组织的总体石油产量,以便维持石油**的稳定,为消费国提供稳定的短期、中期乃至长期的石油**。

4楼:途虎话养车

车辆本身的表显油耗是按照百公里内消耗的燃油去平均计算的来的,所以在一些品牌车型上表显和实际油耗会有出入,多则差3l左右,少则0.1~2l,所以要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来判断。

最实在的计算油耗的一个办法就是指定在一个加油机上加满油箱,然后记录公里数,在下一次加油时在同一加油机加油,得出燃油消耗量,再除以上一箱油的行驶里程,结合油价,就能得出一公里的油耗费用了。

油耗不是绝对的,主要是看行驶路况、车辆载重以及个人驾驶习惯等。

5楼:盼冬回然粤无冬

每个地方的油价不一样,你用你那个地方的油价乘以9.5再除以一百,就知道你一公里多少钱了

6楼:找司机工作

按目前的油价来看的话,百公里九个油达到六毛五的样子

一般汽车跑一公里要多少钱的油 40

7楼:途虎话养车

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自己手动计算。

举例说明下:

假如你加了100元的汽油跑了100公里,那就代表车辆每公里1元。汽油一升是6元。那就是100元除以6元,就是加了16l左右的汽油,那你的车辆百公里油耗在16l。每公里一元钱。

这个就是最准也是最简单计算油耗的方法。

但是现在有很多车辆都是有百公里油耗的显示,但是这个是电脑计算了,会有一定的误差,所以想准确知道汽油的油耗,就可以自己计算一下。

8楼:浪子_回头

大概在0.35-0.75元左右不等,主要和小桥车的油耗有关系(因为不同排量的小桥车耗油量不同)。

油耗是个很复杂的东西,还要看车子的性能、路况和驾驶者的驾驶技术等决定。

排量1.0的小轿车跑一公里需要0.35元左右油钱;排量1.

3的小轿车跑一公里需要0.46元左右油钱;排量1.6的小轿车跑一公里需要0.

66元左右油钱;排量2.0的小轿车跑一公里需要0.75元左右油钱。

9楼:和气生财顺利

那要看排量了,一般5毛至1元左右;

10楼:匿名用户

看车档次,悍马3块,普通6毛钱就可以了

11楼:快乐赫赫

排量不一样,油耗当然不一样

12楼:匿名用户

多少的排量,各地油价也不一样。 2.0的排量80~100块钱的油、

13楼:赵佳星

一块钱左右。这个在个人,也看你脚下轻重。

14楼:真诚小叶

车子不一样,用油也不一样

一台小车,一公里一般要烧多少气油?开三百公里要多少钱?

15楼:沈沈

不知道排量,就拿粗出车来算,一公里六毛钱,180元三百公里,仅作参考

16楼:匿名用户

一般常规上都说100公里油耗,具体多少要看小车发动机的排量,一般市面上常规的是1.5-2.0的比较多,100公里需要7-12升油左右。

17楼:mr林啊林啊

那要看什么车,多少东西多少人,排量多少。

18楼:顶天立地

2.0排量200元就行

19楼:泪伤物语

看你是啥小车了,现代也是小车,q7也是小车,耗油没法比

小气车一公里要耗多少气油?

20楼:匿名用户

油耗 是你开车方式最终的体现。 多省油主要看你怎么开

慢慢开 6l多也就够了 城市 放开随意开9 10l更多油耗都不在话下

21楼:匿名用户

4.6左右。夏天开空调的话多一升吧

小货车一公里要烧多少油?

22楼:阿兰史泰龙

这个一般要看发动机大小。一般载质量一吨的每公里不五毛钱左右这个数字指的是长途。如果在市里肯定要多了七八毛也有可能。

汽车油耗怎么算多少钱一公里

23楼:途虎话养车

计算方式通常有几种,第一种是比较不精确的。是以车辆百公里油耗作为计算基准的。

我们假设您使用95号汽油,假设目前95号汽油**为每公升7元,那么100公里消耗掉8l汽油,一共就是56元油费。

平均到每1公里就是0.56元人民币。我们可以按照这个计算方式,根据当前实际油价计算出车辆每1公里需要耗费多少油钱。

当然还有一个非常精准的油耗计算方法,就是一箱汽油完全消耗完,等到亮灯后用油耗计算软件记录里程数。然后加满一箱油之后一直跑到下一次亮灯,再记录一次里程数,按照加油量的多少,就能准确计算出实际油耗了。

24楼:发兔冷知识

汽车已经成为我们的代步工具,油耗肯定是必不可少的,那么有人问发兔了,汽车油耗怎么算啊,多少钱一公里呢?

25楼:慕晓晓曦

计算一公里多少钱:加满箱油,跑100公里。再加满。用后加满的油价除以100公里,得数就是平均每公里花的钱数。

怎么算百公里油耗:

加油量除以公里数,得出的是每公里用多少油,再乘以100,得出的是100公里用多少油。

这个其实很好区分,假设百公里油耗是10个,你加了10个油,跑够100公里,那么百公里油耗正好吻合,加了10个,跑了120公里,那你百公里油耗就不到10个;反之跑了90公里,那百公里油耗就高于10个。

1、两次加油方式以加油枪跳枪结束标记。

2、第一次加油完成后,汽车仪表盘记录数据清零。

3、行驶一段时间后去同一家油站,尽量使用同一支加油枪,再次加油到跳枪。

4、用加油钱除以公里数就算出来。

油耗是指汽车在良好路面上作等速行驶时的燃油经济性指标。由于等速行驶是汽车在公路上运行的一种基本工况,加上这种油耗容易测定,所以得到广泛采用。如法国和德国就把90km/h和120km/h的等速油耗作为燃油经济性的主要评价指标。

我国也采用这一指标。国产汽车说明书上标明的百公里油耗,一般都是等速油耗。 不过,由于汽车在实际行驶中经常出现加速、减速、制动和发动机怠速等多种工作情况,因此等速油耗往往偏低,与实际油耗有较大差别。

特别对经常在城市中作短途行驶的汽车,差别就更大。

26楼:南飘神马

想用汽车的油耗计算

多少钱一公里,就算你计算出来了,这其实也是一个很模糊的数据,不可能会计算的很准确的,很多朋友采用的是百公里耗油再乘以油价再除以100公里,然后计算出来每公里花了多少钱,这种计算方式在我们看起来感觉很科学,毕竟是数学公式嘛很准,但是你要是仔细想想根本不是这么回事,每一公里耗费的油量根据你车身的重量以及行驶的路程的情况是有很大差别的,你要是再市区怠速一个小时,跟你告诉跑一个小时的油耗数据肯定差距很大!

当你买车的时候,你都会看到,油耗一栏都会有三个:市区工况、综合工况、市郊工况三种,其实工况就是油耗的意思,所以你经常在哪开直接影响了你的油耗以及每公里花的钱!如果按照油耗计算,可能你就要计算三个数据了!

所以怎么计算开车每公里花了多少钱?其实很简单,根本不用算什么油耗!把油箱跑到红线以下,然后去加油,记住自己加了多少钱的油钱,例如你加了300块钱的油。

然后在看看公里表,现在时多少公里数,记住这个数字,等下次油跑没了,再次亮起油量低的灯之后,你计算一下这一箱油一共跑了多少公里。用你的油费300块,直接除去跑了的公里数,就是计算出了这一箱油你每公里花了多少钱!

如果你是上班族,平时上下班周末出游一下,不经常高速跑一圈,那么这个每公里的花费的钱数几乎就是你每公里的费用了!

27楼:匿名用户

计算方法油耗×油价÷100(公里)=一公里的油钱。

油耗是指100公里测算汽车烧了多少升汽油。 例如人们常说6个油,7个油,指的是100公里耗油6升,7升。比如油耗是6个油,油价7.

5元/升。 那么一公里的油钱就是:6x7.

5÷100=0.45元,即一公里烧油0.45元。

扩展资料

油耗是指汽车在良好路面上作等速行驶时的燃油经济性指标。由于等速行驶是汽车在公路上运行的一种基本工况,加上这种油耗容易测定,所以得到广泛采用。

与油耗相关的几项关键技术包括:

1、降低车辆重量,车重与油耗的关系成正比,据说车重每下降10%,油耗也会相应下降若干个百分点。

2、改进汽车造型,车身风阻小的话,油耗会显著下降。这两者的关系也成正比。

28楼:佼丹厍琬

驾驶习惯不一样,路况不一样,堵车、载重、油品、冷热风、是否磨合期/旧车等不一样,油耗也就不一样的,一般综合油耗在8-10个左右吧。

多少个油的意思是百公里多少升油。个是口语的习惯说法。

车辆油耗一般以百公里油耗计算,比如百公里油耗10l,意思就是车辆行驶100公里需要10l汽油。建议根据以下方法自己测算一下:

1.根据车上的行车电脑。一般好一点的车上都有行车电脑,里面有即时油耗和平均油耗。在想计算油耗的时候,把里面的数据清空,读到的平均油耗是比较准确的。

2.要求严格的执行下面的每一步,否则计算出来的油耗可能不准。首先加油的时候,加到跳枪为止,此时不要再加油了,记录此时的公里数。

跑一段时间后,再加油时,仍然加到跳枪为止,不再加油。记录加油量,计算此时距上次跑的公里数,两者相除即可。

29楼:harvey狗蛋

一、算法

经常听大家说这个车几个油,那个车几个油,然后互相对比,其实汽车油耗的意思就是行驶一百公里所烧的油到底有多少,如果你想知道每公里烧了多少油,就用你跑一百公里烧的有乘以你当地的油价除以一百,这样算你就知道你没公里烧了多少钱。

二、怎么计算汽车的平均油耗?

1、我们车上都会有里程表,如果你想算算自己的车到底油耗是多少,在下次加满油后你就把里程表归零开始计数,一直到下一次加油之前,记下你还剩几升油,因为一两次并不能说明问题,所以个人建议你这样多测几次,根据行驶的路况、速度、驾驶人习惯等等来反复的算几遍,这样你就知道你的车子平均百公里油耗是多少了。当然新车不能这么算,因为随着磨合期的完成,油量自然会慢慢减少,这个因素应该排除。

2、你如果想马上知道你的油耗,也很简单,那就是找一个加油站把油加满,然后绕城跑个十到二十公里路,然后再回去把邮箱加满,算出你刚刚跑的公里数,然后用你加油的钱处以公里数,就知道你每公里要花多少油钱了。当然,这个方法只是给迫切想知道自己油耗的车友参考参考,可能不是很精确,但是算出来的结果也**不离十了。

三、大家算油耗的目的无非是想看看自己的爱车到底费不费油,除了计算,自己的开车习惯也和油耗息息相关,年轻人和中老年人开同样的车油耗都是有差异的,所以还是要对应自己的实际使用情况来理解油耗的问题。

380马力的车跑1公里耗多少油,380的发动机一公里能烧多少油钱?

1楼 匿名用户 你好 380马力的车跑1公里耗大约3 5升油左右 要看驾驶习惯和路况的 2楼 匿名用户 这个不好计算,要看你用了多少时间跑完这1公里,或者是时速多少 380的发动机一公里能烧多少油钱? 3楼 匿名用户 车主您好,308发动机一公里油钱在0 5 0 6元左右,路况差拥挤环境要高一点。 ...

380的发动机一公里发多少钱,怎么算汽车油耗一公里要多少钱 5

1楼 匿名用户 7毛钱一公里 汽车有问题,问汽车大师。4s店专业技师,10分钟解决。 一公里多少钱又怎么算了我的加380就冬天能跑450公里,,这是百公里多少 2楼 醋军强 按6元 升算,约63升,450 63 7升 百公里 3楼 匿名用户 如果加了380块钱的油跑了450公里的话,一公里下来大约在...

货车拉货多少钱一公里,货车拉货来回需要多少钱一公里?

1楼 快运滴官方 快运滴现在在全国各大城市已经开业了近70多家城市,每个城市的收费 是不一样的,具体的 按照城市 车型 距离来计算,例如福州小面包车5公里以内都是32元,超过的部分每公里3元 大面包车5公里以内都是52元,超过的部分每公里4元 小型货车5公里以内都是60元,超过的部分每公里4元 中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