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泰山”为什么返回中国,美国的那头大熊猫泰山为什么要返回中国了?

2020-12-10 08:00:31 字数 5245 阅读 6299

1楼:司马天奡

规定:在美国出生的大熊猫,2年后归还中国

本应是07年回来

后两次续约

2楼:狮城剑客

中国的国宝,只能借给他展览,不能赠予。再说也不是什么好国家。是最大的wu lai国家

3楼:明演姝林

因为它已经成年了,在美国出生后已经待了五年.

4楼:李

说是回国繁育 其实是对美国向台湾**军备的一种变相抵抗

美国的那头大熊猫泰山为什么要返回中国了?

5楼:匿名用户

租期到喽 该回家了中国驻美使馆新闻发言人王保东告诉记者,按照中方与华盛顿动物园的合作协议,泰山本应于二00七年七月回国,但美方强烈要求挽留小“泰山”,中国遂两度同意延期,让“泰山”在华盛顿生活至今。 自新中国成立到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中国分别向美国、日本、德国、西班牙等九个国家赠送了二十三只大熊猫。一九八五年,根据保护濒危动物的有关国际公约,中国不再对外赠送大熊猫,仅对外提供少量大熊猫供研究需要,目前共有三十只大熊猫在外开展合作,其中美国有十三只,除华盛顿的三只熊猫外,亚特兰大和圣地亚哥动物园也将在明年各送还一只大熊猫回中国。

6楼:匿名用户

国宝不外流嘛。本来泰山两岁就应该回来了,因为担心太小影响泰山健康成长,推迟回来的日期。去美国的时候,两国签过契约的。

7楼:匿名用户

因为根据中国和美国的协议 出生在美国的熊猫宝宝都要必须返回中国 其他国家也一样

8楼:匿名用户

中国大熊猫是租借给美国的,租借期限是十年,期间繁育生下的熊猫宝宝都归中国所有,满2--4岁就必须回国 再者熊猫泰山今年四岁了,也到了“成家立业”的年龄了。所以不得不返回中国。

9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美国对台****吧

熊猫泰山为何送回中国?

10楼:但没

按中美最初约定,“泰山”在2周岁时就应该被送回中国。后在美方的强烈要求下,中国**2007年同意将“泰山”留美时间延长2年。2009年延期结束的时候,又应美方要求再次延长半年。

现在,4岁多的“泰山”已接近性成熟期,如果继续留在美国有可能错过“传宗接代”的机会,也不利于大熊猫种群的繁衍。

11楼:明演姝林

因为租出去的时候有协议,所有在国外出生的熊猫幼崽都属于中国,泰山长大了,已经成年了,所以得回到自己的祖国.

熊猫泰山和美兰为什么要回国呢?!

12楼:匿名用户

在美国出生的两只大熊猫“泰山”、“美兰”,预计将在2月5日前后结伴回国,开始各自在故乡的新生活,并将参加各自的繁殖计划。   据介绍,大熊猫“泰山”是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与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合作繁殖的结晶。2000年,大熊猫“美香”和“添添”从四川卧龙来到华盛顿国家动物园。

2005年7月9日,“美香”产下了“泰山”。按中美双方最初约定,“泰山”将在2岁时被送回中国。在美方要求下,中国**2007年同意将“泰山”留美时间延长2年。

去年夏天又应美方要求再次延长半年。   作为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的“镇园之宝”,“泰山”在美国生活期间人气十分旺盛。此前,华盛顿市长曾宣布,“‘泰山’是华盛顿最重要的成员。

”它的形象已登上了多本杂志的封面,此外,它还是纪录片的主角,也是动物园纪念品和私人文身经常选取的图案。国家动物园还刚宣布要将它的形象印在邮票上。   据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为迎接泰山回家,四川雅安碧峰峡大熊猫基地已为“泰山”准备好了隔离检疫圈舍和饲养圈舍,经过一个月的检疫期后,“泰山”将与同龄伙伴生活在一起,相信到时候它将会交到不少新朋友。

  大熊猫“美兰”则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开展“大熊猫国际合作繁殖计划”七年来诞生的第一只熊猫宝宝。其父母“伦伦”、“洋洋”在1999年11月5日飞抵亚特兰大,开始旅美生活,于2006年9月6日产下了“美兰”。它的出生给美国的众多熊猫迷带来了新的欢乐。

  对于“美兰”回到成都后会否适应新的生活,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工作人员并不担心。成都是大熊猫的故乡,本身就具备适合大熊猫生活的良好自然环境。他们认为,从以前饲养“海归”大熊猫的经验来看,“美兰”将很快喜欢上家乡的竹子和窝头,爱上这里的气候。

(完)

大熊猫泰山和美兰回国的原因?

13楼:黄燕

我知道,根据当年中美签定的大熊猫租借协议,外借大熊猫生产的后代归中国所有,泰山和美兰都是当年外借大熊猫的后代,当然要运回来了!给我分数吧!

14楼:匿名用户

他们是中国租借给美国的熊猫的后代 租借期是十年 根据协议租借的熊猫在国外所生的后代属于中国而且在3岁左右要回国 所以泰山和美兰回国了

15楼:匿名用户

主要是根据租借协议,小熊猫产权属于中国,一般2岁后就要送回中国。另外,参加熊猫繁育也是关键因素。

为什么旅美大熊猫泰山要会国

16楼:匿名用户

泰山是中国赠送美国的一对大熊猫产下的宝宝。中国对外赠送的熊猫都有规定:赠送的熊猫归他国所有,但是产下的小熊猫国籍为中国。长到两岁(也好像是四岁)必须归还中国。泰山就属于这种情况

17楼:匿名用户

从名字上就能知道了啊,人家是旅美,又不是移民美国~ =.=!

估计是回国繁殖后代的。

近年有哪些大熊猫回国?

18楼:唐糖米糖

根据《濒危动植物物种国际**公约》和中国**与国际上合作机构签订的有关协议,大熊猫在国外所繁殖的后代所有权仍属中国,待性成熟或者合作期满后必须归国。

近年“海归”大熊猫

2003年1月,旅居美国6年的大熊猫“石石”回到卧龙2004年,当时4岁半的旅美大熊猫“华美”回到卧龙2004年6月,大熊猫“雄浜”从日本回到成都2007年10月,在美国出生的大熊猫“美生”回到卧龙2007年10月,旅日大熊猫双胞胎“隆浜”和“秋浜”回到成都2009年11月,在奥地利出生的大熊猫“福龙”回到雅安碧峰峡2010年2月,出生于美国的中国大熊猫“泰山”和“美兰”分别回到雅安碧峰峡和成都

2010年3月,出生在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的“幸浜”回到成都“归二代”熊猫归国,主要任务就是繁殖后代。但是对于那些难以生育的熊猫,它们此后可能会在中国各地的动物园展出,而不会再有出国机会。

近几天的重大新闻

19楼:舒姝丽及莺

1.清华在北京减招18人增飞行员班

2.中国渔船已安全

驶离黄岩岛

3.美洲峰会奥巴马面临三道难题

3.晚清中国六十万石米接济日本

20楼:匿名用户

图,这几天疫情又更加严重了,大家在家里多做点保护措施

21楼:匿名用户

火车票实名制了,美国****给台湾了

求2011年1月26日起至2月17日的国内、国际重大新闻。急

22楼:云散胭潇

1、2月2日***在河北省保定市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

2、2月3日东北第一高楼**;

3、2月4日欧盟首脑会议在布鲁塞尔开幕;

4、2月5日香港导游和内地游客发生互殴事件;

5、2月6日埃及反对派开始与**对话;

6、2月7日,泰国与柬埔寨在边境地区发生交火;

7、2月8日**军委发布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军队委员会工作条例》;

8、2月9日央行加息0.25个百分点;

9、2月10日埃及**穆巴拉克向副**苏莱曼部分交权;

10、2月11日穆巴拉克辞职交权给军方;

11、2月12日,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宣布现任内阁将留任至新内阁成立;

12、2月13日下午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通过官方电视台宣布,解散埃及人民议会;

13、2月14日***亲切会见了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

14、2月15日巴音朝鲁当选吉林省政协主席。

一、2月6日英媒报道:中国成奢侈品消费增长最快国家

二、***2月11日电 据公安部**消息,为进一步方便港澳居民持用通行证来往内地,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正在通盘研究实行通行证“终身号码”,以彻底解决因换发证件致使新旧通行证号码尾数变化的问题。

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的规定,商务部决定自2010年2月13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白羽肉鸡产品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

1、美国**奥巴马2月3日在致国会参众两院领导人的一封信中表示,他决定不将朝鲜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因朝鲜目前“并不满足被重新列为支恐国家的法定标准”。奥巴马表示,这是美国**对2008年6月26日至2009年11月16日期间的朝鲜行为进行评估后得出的结论。

2、在美国出生的大熊猫“泰山”2月4日搭乘美国联邦快递货运专机启程返回中国。大熊猫“泰山”是华盛顿国家动物园极受美国民众喜爱的“明星”。2000年,雌性大熊猫“美香”和雄性大熊猫“添添”从中国四川来到华盛顿国家动物园。

2005年3月“美香”人工授精成功,当年7月9日产下“泰山”。按中美最初约定,“泰山”将在2周岁时被送回中国。在美方的强烈要求下,中国**2007年同意将“泰山”留美时间延长2年。

去年夏天又应美方要求再次延长半年。

3、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2月8日邀请全国性宗教团体负责人到中南海座谈,共同迎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并代表中共**和***总书记向全国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4、中共**总书记、****、**军委主席***2月12日至13日来到福建省龙岩市,亲切看望闽西革命老区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5、当地时间2月17日晚,中国短道速滑选手王蒙在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中以绝对优势战胜对手,轻松夺得金牌,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王蒙成为中国第一位卫冕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的选手。

6、 2月19日,农历正月初六,是春运第21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数一举突破600万大关,达到633.1万人,同比增长11.5%,创下历年春运日发送旅客新纪录。

同一天,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1003.6万吨,创单日货物发送量历史最高纪录

23楼:匿名用户

http://news.163.***/

24楼:可爱小公主

我不知道呀

自己买报纸看呗

又不是家里没钱

大熊猫为什么被称为我国的国宝,大熊猫为什么被视为中国的国宝?

1楼 匿名用户 大熊猫只有 我们中国云南部分地区有,所以它被称为是国宝,因为全世界只有我们国家有,而且她还是一个生性温须的猫科动物它只吃竹叶,所以作为国宝级动物。我们国家把他列为濒危动物,因为她的生育能力很低。所以每年任产一只或两只。 这样凭临灭绝的大熊猫被我们国家列为重点的国家保护动物。 大熊猫为...

为什么熊猫在外国生子后回国,熊猫在国外结婚生子,出生的下一代需要被送回国的,你知到第一只在美国出生后回中国的熊猫叫什么吗?

1楼 热心网友 因为熊猫都是借给外国展出的,所有权归中国。孳息即幼崽也是中国的 熊猫在国外结婚生子 出生的下一代需要被送回国的 你知到第一只在美国出生后回中国的熊猫叫什么吗? 2楼 匿名用户 因为熊猫都是借给外国展出的,所有权归中国。孳息即幼崽也是中国的 大熊猫送到外国后最终都要回来的吗? 3楼 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