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猫咪像老虎一样大能打过老虎吗

2020-12-10 07:11:01 字数 5654 阅读 5131

1楼:猫咪小萌

额—-—|||

不知道,貌似可以,但貌似又不可以,反正如果是me去打的话(变大的前提下)胜算很大哦!喵喵喵~(顺便给大家科普一下知识:狮子的瞬间爆发力为43.

6,而老虎的瞬间爆发力为50以上,五十是极限哦~)

2楼:潇湘仙子

老虎为啥叫 猫科动物? 猫科动物 当然是 猫 最厉害啊!! 一群傻瓜

3楼:匿名用户

不能,因为猫没老虎攻击力强

4楼:a小波斯

当然不行,老虎食肉动物

5楼:孙青寒

不可以的 一样大也不一定有那样的气魄 猫是很弱小的

猫咪放大十倍,能打得过老虎吗?

6楼:『凯凯

家猫放大10倍,或者说放大到与老虎一样大,能不能打得过老虎?相信这是很多读者的疑问,这里边涉及到豹亚科和猫亚科的对比,今天动物志给大家分析下。

家猫的体型变异可以说是相当大了,有的流浪或散养雌猫只有2千克重,有的圈养绝育雄猫重达10千克。动物志两位主编所珍爱的这只壮年大雄猫,整天大鱼大肉,吃了睡睡了吃,最重的时候有9千克重,本地一家知名宠物医院的医生说是他们见过最大的猫。这种个体显然没有参考意义,就像有些动物园能把老虎喂到300乃至400千克。

家猫的祖先是非洲野猫,雄猫体长55-67厘米,雌猫46-62厘米;雄猫体重4-6.2千克,雌猫2.4-5千克(南非开普省的样本)。

家猫似乎比野生祖先小一些,如动物学家波科克在欧洲测量的几只流浪猫,雄猫体长50-59厘米,体重2.9-4.3千克;雌猫体长为45-51厘米。

下图为宠物医院饲养的一只雄性狸花猫,在医院的精心照顾下,这只猫有近5千克,看起来相当壮硕。可见,正常的成年雄猫体重取3-4千克是比较合理的。

关于老虎的体型,很多地方说可达300千克,这只是笼统地提了**重上限。根据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阿穆尔虎项目”专家的实地测量,现生雄性成年东北虎体重在155-212千克之间,雌虎为110-136千克,这就是当代成年虎的正常体重了。

如果家猫是线性尺寸放大10倍,那体积就放大1000倍,相应地体重也放大1000倍,就是3-4吨。这显然是不可想象的,有史以来最大的猫科动物无鬃狮最大也不超过半吨。

如果是体重放大10倍,也就是30-40千克,不过是成年雌豹、大个体雄欧亚猞猁的体型。在野外,豹和猞猁都有被老虎杀死的记录。尤其是猞猁,与猫同属猫亚科,很有参考价值。

前些年就有只西伯利亚猞猁被东北虎咬死并吃掉。可见,这个体型要挑战老虎还差得远呢,至少体重要放大到与老虎差不多才可以。

老虎和猫同属猫科,前者属于豹亚科豹属,后者属于猫亚科猫属。那么,把猫咪放大到与老虎一样大,能打败老虎吗?同样不行。

首先,猫属的牙口没有豹属好。老虎的头骨矢状嵴(位于头后)突出明显,颧弓(位于头骨两侧)发达,能附着更多肌肉。因此,老虎的咬肌和颞肌更发达,咬合力更强。

根据学者wroe的测算,老虎的咬力商(咬力商大意味着等大下的咬力大)为127,野猫只有58,差距颇为显著。

老虎头骨

老虎是现生犬齿最发达的食肉动物,而猫的犬齿相对细小。根据学者gittlelman的测量,成年雄虎的犬齿露出部分为5.3厘米,是头骨全长的15-16%;而成年雄野猫的犬齿露出部分有1.

3厘米,仅为头骨全长的13.3%。雄虎的犬齿粗度为2厘米,是长度的37.

8%;而雄野猫犬齿粗度为0.4厘米,是长度的30.8%。

可见,即使放到等比例,也是老虎的牙更长、更粗。

与猫咪相比,老虎的嘴巴又长又宽,很适合咬杀大型动物。而家猫的吻部比较小,只适合咬体型远比自己小的动物,比如老鼠、麻雀。

家猫头骨

其次,豹属身形更强壮,更适合搏斗。我们观察可以发现,老虎是前半身特别粗壮,粗壮的前肢很适合**大型猎物,但由于后肢较为细弱,在弹跳方面是相对欠缺的。家猫等小型猫科动物前腿细、后腿粗,灵活性方面非常出色,正面搏杀能力就相对弱一些了。

等大的豹亚科与猫亚科比较,往往前者更强壮。例如雪豹和欧亚猞猁的体长都是一米多,肩高都是60多厘米,但前者体重比后者足足大了一倍。当然,猫亚科也不乏特别粗壮的种类,例如山狮,在体长、肩高与花豹相当的情况下,体重也差不多。

综上,与老虎相对,家猫的咬力商小,犬齿相对细小,吻又短又窄,身材前细后粗,虽然灵活性强,但杀伤力不足,即使长到一样大也打不过老虎。

家猫与老虎同属猫科,但前者擅弹跳,后者擅战斗,这不仅是因为一个体型小,一个体型大,它们的身体构造也是往各自不同的方向进化的。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它们在生态系统中占据的生态位不同。

生态学家发现了这样一个规律,食肉动物如果体型在20千克以下,往往以远小于自身的野兔、老鼠为主食;而一旦大于20千克,就经常捕杀比自身大得多的有蹄动物。灵活的家猫适合抓捕老鼠和麻雀,而强壮的老虎能**野牛和马鹿。

动物的身体结构都是由其在生态系统中所扮演的角色决定的,没有一种结构能囊括所有优势,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因此大家千万不要再神化家猫的战斗力了,也不要总想着放大家猫,放大版的家猫依然不擅长正面搏杀,反而把自己的灵活性优势给丢了。

7楼:俏皮小吖头

应该可以打过吧,家里养猫的应该都体会过被抓挠的恐惧。猫的动作和敏捷度就像闪电一样快,它们可以抓住鸟什么的。

8楼:爱喝牛奶的阿泽

猫的身手如此敏捷,若将猫放大到与老虎相同的体型,就能打个平手了

9楼:小王子

如果猫咪放大的十倍的话,我觉得还是打不过老虎,应为一个物种的生存能力,是和环境有关系的,环境与天性造就了老虎的凶猛

10楼:狂拽一条街

与老虎相对,家猫的咬力商小,犬齿相对细小,吻又短又窄,身材前细后粗,虽然灵活性强,但杀伤力不足,即使长到一样大也打不过老虎。

11楼:匿名用户

这个感觉放大100倍美也没有用,不能用个体来这么说

12楼:节省时间科技司

不能,猫咪的硬件不如,豹虎狮子

我家有一只猫咪,后来又捡回一只很小的猫咪,可是我家大的猫咪老是发出像老虎一样的声音,是什么意思啊

13楼:芝娃娃車

大猫 是先 警告 小猫咪 但大 猫知道小猫咪 没有恶意 就会交朋友 放心啦 3天左右 大 小猫咪就会很好朋友的一起玩耍了

14楼:

像老虎一样的声音?还是像狗狗威胁他人时的唔唔声呀。

猫是比较会吃醋的动物,比版狗要权会吃醋多了。你喂食或抚摸猫的时候,记得一定要先喂或先抱你家原来的那只猫,也不要对小猫过份的好,而把大猫晾在一边,它会报复那只小猫的。

15楼:匿名用户

那是防御,威胁的意思。猫很善妒,他是生气呢~~哈哈~~没关系,时间长了,他习惯就好。这段时间要防止他弄伤小猫,你也要多多关注他,不要让他觉得你有新欢就忽略它。

16楼:匿名用户

动物也有嫉妒心理的呵呵,对大猫咪要像以前那样的好,否则它会欺负小猫的

17楼:最近不想谈恋爱

猫猫也会争风吃醋 相信你也会这样想的

既然都是猫科动物,那么老虎会像猫咪一样呼噜噜么

18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从纪录片就不难了解到,猫科动物很多都打呼噜

19楼:熊猫你个瓜娃子

第二,正是因bai为猫咪du用小爪子抓的都是面神zhi经的敏dao感区,因此也有一专定的保健身体属的功效。简单的说,猫咪就好像在给自己的脸部按摩一般,这对它脸部神经,保持感觉灵敏度是非常有帮助的。

第三。猫咪爱洗脸,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它属于爱干净的动物。这与猫咪长期的野外生活有关。

在野外生存,为了防止被猎物跟踪,猫咪就一定要及时的清洁身体,保持身体干净而不散发出气味来吸引不远处的凶猛猎物。清洗脸部也同样如此,而且保持感觉灵敏度对于猫咪能安全的在野外生活,逃避危险是很关键的。

其实,导致猫咪爱洗脸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后来对猫咪研究发现,猫对脸的部位用前脚醮上它的唾液,这些唾液可以溶解猫的皮毛里的微生素d,然后他们把脚上溶解维生素的唾液重新吃进嘴里,由于阳光中的紫外线刺激而使猫咪的肌体产生了维生素d,所以猫咪舔皮毛还是为了补充维生素d。

大小像猫,长得像老虎的动物是什么

20楼:水之灵

山彪,形似老虎,却只有老虎三分之一大,奔走如飞,据说谁遇到就会交到好运。然而这种动物的真实性存在疑问,据说在神龙架出现过,但也有可能不存在。它的神秘面纱需要科学家来揭开。

望采纳!

21楼:洛带hi默默

虎崽子呗,小崽子像老虎,个头不大像猫,就是小老虎

22楼:瑧珞媣

猞猁 你用名字搜看看

为什么老虎看起来很像一只超级大猫咪?

23楼:匿名用户

同属猫科,肯定有相同的习性和相似的外表。

24楼:匿名用户

虎,大型猫科动物,毛色浅黄或棕黄色,

满身横状黑纹,头圆,耳短,耳背面黑色,中间有一白色十分显著,关于其他老虎的信息百科,度娘介绍的很详细,我就不啰嗦了哈,主要在前面,它是大型猫科,猫科与猫同科,算是同祖同根吧,是属于同科不同属的,两种动物。

25楼:猫巴士的猫

老虎是猫科动物,说白了和猫咪有相同的基因。

26楼:匿名用户

周汝昌:《红楼梦》是我们中华民族

的一部古往今来、绝无仅有的“文化**”。如果你想要了解中华民族的文化特点特色,最好的——既最有趣味又最为捷便(具体、真切、生动)的办法就是去读通了《红楼梦》。……《红楼梦》是一部以重人、爱心、唯人为中心思想的书,是我们中华文化史上的一部最伟大的著作。

所以他说,《红楼梦》是我们中华民族文化的代表性最强的作品。 [8] [15]

老虎和猫咪碰在一起猫会害怕吗?

27楼:匿名用户

猫确实会怕,个别猫可能不会,如果一挑逗老虎,在平地上猫绝对玩完,不过一般情况下老虎除了肚子饿是不会主动攻击的。

延展阅读:

猫和老虎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老虎拜猫为师,跟猫学习觅食、打架、斗殴、争雄、称霸等等本事,由于猫的个头比虎小,但比虎灵活得多,而且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是当时的山林之王。老虎虽然个头很大,确山大无柴烧,除了好吃什么都不会做,而且经常在山林中受别人欺侮,就连老山羊都瞧不起老虎。

老虎拜猫为师之后,猫治学严谨,加之教学有方,一方一法,一招一式都严格要求,严格训练,十八般武艺有十七般老虎都学得很好。最后还有一般武艺,要待老虎把体重减下来之后再教,但翻越、跳跃这些基本技术都已教得差不多了,只待综合训练,就可完成十八般武艺了。

为什么老虎很像一只超级大猫咪?

28楼:幸好有你

只是因为老虎属于猫科动物,说到底,老虎的祖先也是猫,这样得理解不知道是否完整,老虎属于猫科动物,这是不错的

29楼:匿名用户

哥们儿 因为老虎也属于猫科动物啊

猫咪是老虎么,两个哪个厉害

30楼:匿名用户

老虎厉害

如果猫咪和老虎块头一样大的话

猫咪就比老虎厉害。

不能就像不能一样。造句,你们能像……像……像……吗?如果不能……造句

1楼 匿名用户 我们要尊重老师,不能和老师闹意见,就像不能和自己的爸爸妈妈闹意见一样。 2楼 123阿呆双鱼 不能欺负同学就像不能打架一样 你们能像 像 像 吗 如果不能 造句 3楼 狠揍小助手 你们能像他那样不畏惧艰难吗 你们能像他那样敢于挑战吗 你们能像他那样一次次站起来吗 如果不能 请不要对他...

两对眉毛中间有毛,可以剃掉吗,两道眉毛中间的毛很多,可不可以刮掉,如果刮了以后,会像胡子一样地长吗?

1楼 菲凡 可以,但越剃就越会长得快越会浓密 就像剃胡子一样。 2楼 gilbert棒棒 我已经没有两对眉毛了,我只剩下一条眉毛了。因为中间的毛连起来了 我比你还要可怜 3楼 我毙了你 那叫连眉,一些人说连眉是小心眼的象征,但我觉得不科学,呵呵,如果你觉得拔掉顺眼就拿眉夹子自己动手解决了吧,如果无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