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雪花的形状的句子,描写雪花样子的句子

2020-12-10 06:35:48 字数 5670 阅读 7105

1楼:我的

雪花晶莹剔透,在显微镜下,六个小小的角上生着几根形状别致,鹿角似的冰柱,远看,洁白的雪花透着阳光,慢慢地轻盈地飘落在大地上,闪闪发光。每一个雪花都不一样,是谁创造了这些纯净,变化多端的小精灵呢?

2楼:匿名用户

雪花是由小小的颗粒组成的,非常白,晶莹剔透。

描写雪花样子的句子

3楼:匿名用户

雪花晶莹剔透,在显微镜下,六个小小的角上生着几根形状别致,鹿角似的冰柱,远看,洁白的雪花透着阳光,慢慢地轻盈地飘落在大地上,闪闪发光。每一个雪花都不一样,是谁创造了这些纯净,变化多端的小精灵呢?

希望能满意!

4楼:匿名用户

洁白的雪花在阳光下如小精灵,轻盈地飘落在大地上,闪着朦胧的柔光。

5楼:孤独的小冰点儿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雪这篇文中,形容雪花的形状既多又美的词语和句子

6楼:匿名用户

我也刚好在做

第三自然段最后一句,从假若到裙。采纳~

7楼:匿名用户

词好像是圣洁无暇

句子是第三小节最后一句

8楼:荣望亭曹胭

你好!我也刚好在做

第三自然段最后一句,从假若到裙。

采纳~记得给问豆啊!

用雪花的形状造排比句

9楼:彤彤

下雪了,有点像棉花,在空中飞,有点像柳絮,在树枝中蹦跳,有点像鹅毛,翩翩起舞,美丽极了。

10楼:贾小伊

有的状如花,朵朵盛开,欢笑着,打闹着,齐花绽放。

11楼:花瓣中の浣熊

有的状如花,拥拥挤挤,装点着片片土地

描写雪花的句子 5

12楼:匿名用户

北国风光,

千里冰封,

万里雪飘。

望长城内外,

惟余莽莽;

大河上下,

顿失滔滔。

山舞银蛇,

原驰蜡象,

欲与天公试比高。

须晴日,

看红装素裹,

分外妖娆。

13楼:军事我最行

诗句:“不知庭霞今朝落,疑是林花昨夜开。”?晋·谢道蕴《咏雪联句》?;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唐·岑参《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

“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唐·韩愈《春雪》?;

“雪似梅花,梅花似雪,似和不似都奇绝。”?宋·吕本中《踏莎行》?。

“宫城团回凛严光,白天碎碎堕琼芳。”?唐·李贺《十二月乐辞·十一月》?;

“天街飞辔踏琼英,四顾全疑在玉京。”?唐·裴夷直《和周侍洛城雪》?;

“落尽琼花天不惜,封他梅蕊玉无香。”?宋·杨万里《观雪》?;

“对琼瑶满地,与君酬酢。”?宋·辛弃疾《和廓之雪》?。

玉 “千峰笋石千株玉,万树松萝万朵云。”?唐·元稹《南秦雪》?;

“开门枝鸟散,一絮堕纷纷。”?宋·司马光《雪霁登普贤阁》?;

“岘山一夜玉龙寒,凤林千树梨花老。”?唐·吕岩《剑画此诗于襄阳雪中》?;

“剩喜满天飞玉蝶,不嫌幽谷阻黄莺。”?元·华幼武《春雪》?;

“玉花飞半夜,翠浪舞明年。”?宋·苏轼《和田国博喜雪》?。

“六出飞花入户时,坐看青竹变琼枝。”?唐·高骈《对雪》?;

“黄昏门外六花飞,困倚胡床醉不知。”?宋·楼钥《谢林景思和韵》?;

“门前六出花飞,樽前万事休提。”?元·白朴《天净沙·冬》?。

手、掌、席 “地白风色寒,雪花大如手。”?唐·李白《嘲王历阳不肯饮酒》?;

“雪花似掌难遮眼,风力如刀不断愁。”?清·钱谦益《雪夜次刘敬仲韵》?;

“燕山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轩辕台。”?唐·李白《北风行》?。

盐、尘、柳絮 “撒盐空中差可拟,未若柳絮因风起。”?晋·谢道蕴《咏雪联句》?;

“才见岭头云似盖,已惊岩下雪如尘。”?唐·元稹《南秦雪》?。

雨、酥、叶、藻 “彤云惨惨如**,寒龙振鬣飞乾雨。”?唐·李咸用《大雪歌》?;

“朝来试看青枝上,几朵寒栈未肯消。”?明·徐渭《梨花》?;

“瑞叶飞来麦已青,更烦膏雨发欣荣。”?宋·范成大《雪后雨作》

优美的句子:

1、只见天地之间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纷纷扬扬的从天上飘落下来,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帐篷,大地立刻变得银装素裹。我不禁想起一句诗“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真美呀!

2、雪下起来了。多么美丽的雪花呀。在初冬刚来到的时候,雪花就及时地报告了冬天的来临。

下课的时候,同学们跑到操场上,有的在欢呼,有的在跳跃,有的张开双手去接那飞舞的雪花。看哪,快看哪,雪把大地盖上了。天上,地上,到处是雪。

白色的大地,白色的房屋,白色的树林。

3、雪让人的感觉只有一个字——冷。大地一片银白,一片洁净,而雪花仍如柳絮,如棉花,如鹅毛从天空飘飘洒洒。

4、雪花晶莹透明,一尘不染。每当她来冰城做客时,总像同冰城人开玩笑一样,舞动着美丽的六角形礼裙,跳起欢快的舞蹈,不时落在我们的脸上,手上;有时又像同我们捉迷藏一样,倏地变为滴滴水珠,让你再也寻不到她,她却不知躲在哪儿里偷偷地笑哩!

5、雪花,你是一群群展翅纷飞的玉蝴蝶;雪花,你是那来自上苍的天使,把洁白洒向人间;雪花,你是湛蓝天幕上的一颗颗闪亮的星。

6、雪,就像铺在地上的毛毯一般,盖住了枯萎的小草,盖住了黑色的土地,给大地披上了一件洁白的礼服。踩上去,像踩在白糖上一样,还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

7、雪,盖满了屋顶,马路,压断了树枝,隐没了种种物体的外表,阻塞了道路与交通,漫天飞舞的雪片,使天地溶成了白色的一体。

8、下雪了,先是小朵小朵的雪花,柳絮般轻轻地飘扬;然后越下越大,一阵紧似一阵。

9、轻柔的小雪花飘飘悠悠地落下来。渐渐地,小雪花变大了,变厚了,密密麻麻的。

10、那雪花洁白如玉,它是天宫派下的小天将,还是月宫桂树上落下的玉叶呢?雪花像美丽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飘如飞;像天使赏赠的小白花儿;忽散忽聚,飘飘悠悠,轻轻盈盈,无愧是大地的杰作!只见眼前的雪花像蝴蝶一样调皮,一会儿落在屋檐下,一会落在树枝上,还不时飘在行人的脸上

11雪,像柳絮一般的雪,像芦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一般的雪在空中舞,在随风飞。

12空中,晶莹的雪花像轻盈的玉蝴蝶在翩翩起舞。

13一夜大雪,城市的房顶上积起了一层厚雪,站在高楼的平顶上望出去,就像连绵起伏的雪山。

14公路旁、人行道上的积雪已经融化,只有背阳的屋顶上还留有残雪,就像戴着顶白色的小帽子。

15空中飘着雪花,小小的白羽毛,又像吹落的梨花瓣,零零落落。

16轻柔的小雪花飘飘悠悠地落下来。渐渐地,小雪花变大了,变厚了,密密麻麻的。

17一团团、一簇簇的雪飞落下来,仿佛无数扯碎了的棉花球从天空翻滚而下。

18窗外飞舞着雪花,像千百只蝴蝶似的扑向窗玻璃,在玻璃上调皮地撞一下,又翩翩地飞向一旁。

19晶莹的小雪花落在我的手掌心上,看上去是透明的,慢慢地,它融化了。

20下雪了,先是小朵小朵的雪花,柳絮般轻轻地飘扬;然后越下越大,一阵紧似一阵。

21雪终于停了,茫茫的田野一片雪白,房舍、群山披上了银装。

14楼:匿名用户

傍晚,大片大片的雪花,从昏暗的天空中纷纷扬地飘落下来。霎时间,山川、田野、村庄, 全都笼罩在白蒙蒙的大雪之中。

初下雪时,往往雪片并不大,也不太密,如柳絮随风轻飘,随着风越吹越猛,雪越下越密,雪花也越来越大,像织成了一面白网,丈把远就什么也看不见了。又像连绵不断的帏幕,往地上直落,同时返出回光。

窗外飞舞着雪花,像千百只蝴蝶似的扑向窗玻璃,在玻璃上调皮地撞一下,又翩翩地飞向一旁。

大雪纷纷扬扬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动着各种姿势,或飞翔,或盘旋,或直直地快速坠落,铺落在地上。

风越来越大了。那朵小云变成了一片白色的浓云,慢慢地升了起来,扩大起来,渐渐遮满了天空。下起小雪来了。

陡然间,落起大块的雪片来了。风呜呜地吼了起来,暴风雪来了。一霎时,暗黑的天空同雪海打成了一片,一切都看不见了。

公路旁、人行道上的积雪已经融化,只有背阳的屋顶上还留有残雪,就像戴着顶白色的小帽子。

我爱白雪,我爱雪景,我更爱冬天。冬天是心灵的年轮。冬天,虽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着无可比拟的温馨和希望。

下雪了,先是小朵小朵的雪花,柳絮般轻轻地飘扬;然后越下越大,一阵紧似一阵。

像柳絮一般的雪,像芦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带种子一般的雪,在风中飞舞。

参考自伤感日志 http://****wenxuezhijia.***/,楼主请采纳!

15楼:黑妞纸

1)雪,像柳絮一般的雪,像芦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一般的雪在空中舞,在随风飞。

2)空中,晶莹的雪花像轻盈的玉蝴蝶在翩翩起舞。

3)一夜大雪,城市的房顶上积起了一层厚雪,站在高楼的平顶上望出去,就像连绵起伏的雪山。

4)公路旁、人行道上的积雪已经融化,只有背阳的屋顶上还留有残雪,就像戴着顶白色的小帽子。

5)空中飘着雪花,小小的白羽毛,又像吹落的梨花瓣,零零落落。

6)轻柔的小雪花飘飘悠悠地落下来。渐渐地,小雪花变大了,变厚了,密密麻麻的。

7)一团团、一簇簇的雪飞落下来,仿佛无数扯碎了的棉花球从天空翻滚而下。

8)窗外飞舞着雪花,像千百只蝴蝶似的扑向窗玻璃,在玻璃上调皮地撞一下,又翩翩地飞向一旁。

9)晶莹的小雪花落在我的手掌心上,看上去是透明的,慢慢地,它融化了。

10)下雪了,先是小朵小朵的雪花,柳絮般轻轻地飘扬;然后越下越大,一阵紧似一阵。

11)雪终于停了,茫茫的田野一片雪白,房舍、群山披上了银装。

求采纳。

描写雪的样子,形状,大小,气味

16楼:匿名用户

1、北风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飞雪。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回

2、轻柔的小答雪花飘飘悠悠地落下来。渐渐地,小雪花变大了,变厚了,密密麻麻的。

3、雪花儿漫天飞舞,就像天上的仙女不小心把自己的珍珠项链弄断了,珍珠纷纷掉落于人间。

4、像棉絮一般的雪,像芦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的带绒毛的种子一般的雪,在风中飞舞。

17楼:修炼者

洁白的雪花纷纷扬扬从空中飘落下来,像轻轻飞舞的棉絮,还像甜甜的白砂糖,雪花落到地上,大地马上就铺上了一层白色的地毯。

18楼:松君丽双迎

花白色带红晕或淡粉紫色,单生或多朵簇生,花冠漏斗状.花形小,密生在小枝的顶端,花冠长约7毫米.花萼绿色,上有裂齿,质地坚硬。

描写雪花的诗句

19楼:叫那个不知道

1、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韩愈《春雪》

译文:白雪也嫌春色来得太晚了,所以有意化作花儿在庭院树间穿飞。

2、惨惨柴门风雪夜,此时有子不如无。黄景仁《别老母》

译文:在这风雪之夜,不能在母亲身边尽孝却要掩柴门凄惨地远去,不禁令人兴叹:养子又有何用呢?倒不如没有啊。

3、不知近水花先发,疑是经冬雪未销。张谓《早梅》

4、***山雪,无花只有寒。李白《塞下曲六首·其一》

译文:五月的天山仍是满山飘雪,只有凛冽的寒气,根本看不见花草。

5、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陈毅《青松》

译文:厚厚的一层雪压在松枝上,仔细看一看,这青松又高又直。

描写落叶的颜色形状句子,描写菊花的颜色句子

1楼 白若琪是只猫 清晨,在林间散步,对面风儿正吹拂,吹在了我的脸上,好 描写菊花的颜色句子 2楼 1 菊花的形状不同,颜色各异,白得像雪,黄的似金,粉得若霞。那别有特色的龙爪菊更是像无数缕喷泉,又像是小姑娘的卷发,楚楚动人。 银针花的花瓣与众不同。顾名思义,花瓣长得像针一样细,而且是白色的。银针像...

描写老鹰休息的句子,描写老鹰样子的句子

1楼 黄峰 老鹰在悬崖峭壁上悠哉地休息,但是眼睛却一直盯着下方是否有猎物经过。 描写老鹰样子的句子 2楼 南方飞虹 解答可以写句子如下 雄鹰自由翱翔 展翅俯冲擒获猎物的瞬间 让人们看到了创造成功之美。 描写人物形象描写的句子 3楼 匿名用户 1 他那双圆溜溜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透出一股伶俐。 2 ...

照样子写句子二年级上雪花飘落,照样子,扩写句子 列:雪花飘落在地面上。洁白的雪花缓缓地飘落在地面上。

1楼 南方飞虹 解答可以写句子 雪花飘落,大地穿上了一件巨大的银装。 照样子,扩写句子 列 雪花飘落在地面上。洁白的雪花缓缓地飘落在地面上。 2楼 匿名用户 1。小艇向前进 灵活的小艇迎着微风向前进 2。战士冲向敌人。 坚强的战士英勇的冲向敌人 3楼 匿名用户 战士冲向敌人。 勇敢的战士奋不顾身的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