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烧香是从上至下,还是从下至上?拜佛顺序

2020-12-10 05:18:49 字数 5274 阅读 6476

1楼:aaa**王

不是分什么顺序 自愿的 一切恭敬就好

2楼:法藏

这个不需要分别执着,只要是能礼佛拜佛就好!,都是平等的!,观世音菩萨无处不在!

3楼:匿名用户

到普陀山烧香有个说法,要先拜主人:观音菩萨。先安排去普陀山主寺—普济禅寺,然后,去南海观音、紫竹林景区(不肯去观音院),接着往上到法雨寺、慧济寺(佛顶山)。

据说烧香要从脚烧到头。

4楼:匿名用户

看你自己时间安排,一天行程的话,建议先上后下,下山后直接坐船下山;2天或者3天行程,可以住在山下的农家小旅馆,早上上山,下午住宿,第二天在拜山下的佛像和道场;如果要离岛也比较方便。

普陀山进香是从山顶往下,还是从山下往上

5楼:中华人民公厕

1、请香:在别的地方买东西可以称做买,但到了寺院买香请称做“请”;

2、大门:无论是哪个寺、哪个庵,你都不可以从正门进去的。那是给出家人走的;

3、垫子:选择磕头的垫子,也千万别认为正中间的一定是最好的,那也是为出家人准备的;

4、手心:磕拜的时候,手心得向上,那是对佛祖的尊敬。手心向下是拜祖先的;

5、香火:去专用的点香处点燃香火,可别去插香的地方取火,也不要图方便用自己的打火机点火;

6、左右:请用左手请香火,佛教认为左手是最干净的,然后,恭恭敬敬的用右手插在香炉中;

7、许愿:通常你要记得告诉佛祖你叫什么,家住何处,有何事相求,事成后何处还愿;大多数信士不管来到哪个殿前直接就磕头许愿,实不知佛菩萨有求必应,有求才有应.如果我们都不知道自己求的是哪位佛菩萨那么佛菩萨怎么应呢?

所以当自己跪拜时请先了解佛菩萨名号;

8、还愿:只要心诚则灵。不过如果你每逢寺院即烧香许愿,一旦灵验后,忘了还愿,那可不是什么太好的事。建议你可以四处烧香拜佛,以示敬意。但许愿的话,选一两位佛祖就可以了;

9、法器:佛门中有很多法器,诸如木鱼、凳几,拜完佛祖后,可以稍稍抚摸,以求点佛气。不过千万注意,别摸在我佛贵体上

上香本身的意义: 戒,定,慧. "香代表"戒,定,慧", 烧香供佛, 意味着发愿"勤修戒定慧, 熄灭贪嗔痴"。

因此, 一般上香最多不宜超过三支. 三支可用来代表戒定慧. 其实一支细长的小香就已经足够了。

正确的上香姿势是:双手将香举到眉毛的高度,双手大拇指按住香的尾端,香尾端对准自己的眉心。香的顶端对准佛像,.

保持这个姿势,心中默 念 : 1. 自己问候的这位佛菩萨的名号,比如[南无大悲观世音菩萨],对佛菩萨行注目礼或2.

默念上香偈: "愿此香云,普遍十方。 供养三宝, **龙天。

普薰众生,同入佛智" (这个是专业的上香方式, 比较适合在寺里工作的人使用)然后,把香插到香炉中.再返回佛前,于佛两边的拜垫(**)上 跪下, 合掌向佛诉说心中要说的话。然后三拜,起身问讯,再离开。

普陀山烧香顺序

6楼:我的果子殿下

普陀山烧香顺序:管济禅寺,法雨禅寺,苞济禅寺,宝陀讲寺,南海观音,紫竹林。

路线介绍:

从码头上后,步行100米左右,就是景区游览车的车站,可以坐景区游览车先到普济禅寺,车程5分钟。然后从普济禅寺乘游览车到法雨禅寺,车程10分钟。

从法雨禅寺出来,旁边有一条上山的小路,可以从那里爬山到佛顶山顶,上山需要爬1088个台阶。到佛顶山看到” 佛顶山”牌坊后,再往前走大约5分钟,就能到慧济禅寺,全程需要30分钟左右。

游览完慧济禅寺,可以坐景区索道下山, 下了索道,步行大约5分钟路程就能到达对面的宝陀讲寺。游览完宝陀讲寺,建议坐景区游览车到南海观音。车程20分钟。

下了车,沿海边大道行走10多分钟,就到南海观音了。游览完南海观音,原路从海边回到主路,旁边有条小路可以去紫竹林,路上可以从岸边俯瞰紫竹林。

7楼:花衣孓孑

到普陀山烧香有个说法,要先拜主人:观音菩萨。先安排去普陀山主寺—普济禅寺,然后,去南海观音、紫竹林景区(不肯去观音院),接着往上到法雨寺、慧济寺(佛顶山)。

据说烧香要从脚烧到头。

8楼:小熊维

普陀山烧香岁,普德山烧香,遂溪应该是先来的后到

普陀山三大寺拜佛顺序应该是怎么样的?

9楼:匿名用户

普陀山三大寺拜佛顺序:慧济寺、法雨寺、普济寺。

一、慧济寺:是全山最高的寺庙,也是普陀山三大寺庙之一。所有大殿都要点香,寺内有三大殿,依次是:

1、 天王殿:正门供养弥勒菩萨,许合家平安愿;反面供养韦驮菩萨,许家宅平安、出入平安愿。

2、 大雄宝殿:供养释迦牟尼佛,许合家安康愿。

3、 “不二法门”观音殿:正面供养观世音菩萨正像,许合家平安愿;反面供养送子观音,许愿得子,很灵验。 (烧香一般都是进门先拜弥勒菩萨,最后出门拜韦陀菩萨,切记!)

二、法雨寺:

1、天王殿:进门拜弥勒佛。弥勒佛求平安快乐,出门拜韦陀。(点香)出门(左钟楼右鼓楼) 。

2、玉佛殿:白玉释迦牟尼佛。

3、圆通殿:观世音菩萨(点香)。

4、千手观音殿:千手观世音菩萨。

5、大雄宝殿:主供横三世(佛祖释迦牟尼,阿弥陀佛,药师佛)(点香)。

6、西方三圣殿:主供中阿弥陀佛(西方接引佛),左观音菩萨,右大势至菩萨(熄刀光剑影)。

7、关公殿:关帝菩萨(伽蓝菩萨)。

三、普济寺:内有8大殿供奉11尊菩萨。每个殿都要进香,顺序如下,分别是:

1、大圆通殿--正身观音,求全家平安,拜时默念“南无观世音菩萨”。

2、文殊菩萨--给小孩子求智慧。拜时默念“南无文殊菩萨”。

3、普贤菩萨--求事业。拜时默念“南无普贤菩萨”。

4、大雄宝殿--三世佛(阿弥陀佛;释迦牟尼佛;药师佛),消灾避难。拜时默念“南无三世佛”。

5、地藏王菩萨--给老人尽孝道。拜时默念”南无地藏菩萨”。

6、普门殿--千手千眼观音--有求必应。拜时默念“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

7、伽蓝菩萨--求财。拜时默念“南无伽蓝菩萨”。

8、天王殿--弥勒和韦陀,求出入平安。主供韦陀菩萨,求家宅平安。拜时称“南无韦陀菩萨”。

10楼:枫桥映月夜泊

普陀山的三大寺:普济禅寺、法雨禅寺、慧济禅寺。

按照三大寺的顺序拜佛是比较好的,先普济寺,再法雨寺或慧济寺。南海观音也是一定要去的。

11楼:匿名用户

普陀山三大寺拜佛顺序依次是:普济禅寺、法雨禅寺、慧济禅寺。普陀山位于浙江省舟山市,是观世音菩萨教化众生的道场,素有"海天佛国"、"南海圣境"之称。

普陀山是观音修身得道处,山上寺院无论大小,都供奉观音大士,可以说是“观音之乡”。下面我们来简单介绍下拜佛的礼仪,以及普陀山三大寺拜佛顺序,弘扬一下我国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

法雨禅寺,创建于明万历八年,因当时此地泉石幽胜,结茅为庵,取"法海潮音"之义,取名"海潮庵",万历二十二年改名"海潮寺",三十四年又名"护国镇海禅寺"。康熙三十八年(1699年)清朝廷又赐金修寺,修缮大殿,并赐"天华法雨"和"法雨禅寺"匾额,故得今名 ,其各殿礼拜内容如下:1、天王殿:

进门拜弥勒佛,未来佛求平安快乐;2、玉佛殿:主供白玉释迦牟尼佛;3、圆通殿:主供南无观世音菩萨;4、千手观音殿:

主供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5、大雄宝殿:主供横三世佛;6、三圣殿:主供西方三圣;7、伽蓝殿:

主供伽蓝菩萨。

慧济禅寺,俗称佛顶山寺,明朝(1368-1574年)僧人圆慧创建。清光绪三十三年(1907年)僧人德化请得《大藏经》,光绪时又大肆加建,钦赐景蓝龙钵、御制玉印等,从此,一切规制与普济、法雨两大禅寺齐平。全寺建筑别具一格,依山就势,横向排列,殿堂宽敞壮丽,整座寺院深藏于森林之中,以幽静称绝,大雄宝殿盖彩色琉璃瓦,阳光之下光芒四射,形成"佛光普照"奇景。

其各殿礼拜内容如下:1、天王殿:进门拜弥勒佛,出门拜韦陀;2、大雄宝殿:

主供释迦牟尼佛;3、观音殿:供奉观音菩萨,且是白玉送子观音,求子最灵。

12楼:假面

用一天时间游览普陀山的正确顺序是:从普济禅寺—>法雨禅寺—>慧济禅寺—>宝陀讲寺—>南海观音—>紫竹林。这样正好环岛一周,把主要景点都看了,还不走回头路。

普陀山进山可以携带食品。如果你体力比较好,可以携带一些方便食品进去,因为岛上小食品**比较贵。我们去的时候,岛上鸡蛋5元一个,矿泉水10元一瓶。玉米10元一个。

13楼:匿名用户

一般在大雄宝殿前上三支清香,其它各殿合掌礼拜即可。当然,也可以按照寺院的规定,根据寺院香炉分布的情况自行决定,但每个香炉中不超过三支香为宜。

14楼:南飘神马

去普陀山拜佛的话其实没有什么必须按照什么顺序拜,但是根据很多人说,也可以按照一定的顺序,只不过这是通俗说法:普济寺,法雨寺,南海观音。另外也有人说可以去慧济寺庙,这个因人而异吧,没有什么必须先去哪个。

15楼:神奇领域的创作者

按照三大寺的顺序拜佛是比较好的,先普济寺

,再法雨寺或慧济寺。南海观音也是一定要去的

1、法雨禅寺院。

的九龙壁、天王殿、玉佛殿、主殿圆通宝殿等。主殿供奉着毗卢观音像,殿内的九龙藻井雕刻精细,殿后面的海鸟观音图也很好看,别错过了。御碑殿供奉着千手观音,大雄宝殿供奉着释迦牟尼佛。

院内有古银杏树两棵,有一棵已经有500多年的历史。

2、慧济禅寺。

位于佛顶山顶部,是普陀山海拔最高的寺院。其主殿供奉着释迦牟尼佛,后边供奉着千手观音木雕像。观音殿除供奉观音像外,殿中的墙壁上,镶嵌有观音石刻123尊。值得一看。

寺内建筑物数九龙观音殿(大圆通殿)最为辉煌,该殿系清乾隆三十八年四月朝延发金陵(今南京)明故宫九龙殿盖成,为目前国内寺院建筑规格最高的一座佛殿。

3、宝陀讲寺。

选址普陀山庐干庵旧址,1999年11月6日奠基兴建。建筑规模与普济寺相近,故又称普陀山第四大寺。

其中轴线主体建筑为牌楼、钟鼓楼、天王殿、大圆通殿、大讲堂、大宝阁楼等,多采用北方明清宫廷式建筑风格;东西两侧建筑为方丈院、库房、戒坛殿等,则采用南方古建筑风格。

是一个以弘法讲经为主的寺院,主殿圆通宝殿是仿紫禁城金銮殿建造的,宏伟庄严。普门讲堂是讲经说法的地方,里边能容纳将近1000个听众。

16楼:乐清小羽

朝拜顺序:慧济寺→法雨寺→普济寺→南海观音

住宿后坐缆车上佛顶山(慧济寺),敬香朝拜后走路**阶去法雨寺(1088级台阶)耗时1小时左右,再至普济寺进香,之后至南海观音。

17楼:匿名用户

码头——普济寺——法雨寺——千步沙海滩——从法雨寺边爬上山顶——佛顶山——慧济寺——南海观音——码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