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植物的习性是长期适应环境中形成的吗

2020-12-10 05:11:07 字数 3082 阅读 7649

1楼:水瓶天行九歌

动物的觅食、休息、繁殖时间以及迁徙、冬眠等生活习性都与适应环境有关。

植物的生长向光性、根系的延伸性、开花及授粉的时间、果实的特性等都会与环境相适应

所谓适应性进化,一切形态特征、生理机能、生活习性都是与生活的环境相适应的。

2楼:凡缀目壁

在冬天养鸡户让母鸡多产蛋,于是给鸡棚安装照明灯来增加光照的时间来让母鸡多产蛋。

植物和动物的形态和生活习性是如何来适应环境的

3楼:匿名用户

植物和动物是通过遗传和变异来适应环境的。遗传它们本身适合环境的基因,变异产生适应环境的基因(不适应的变异会被环境淘汰)。这样生物通过保持和改善自身的适应能力来适应环境。

4楼:匿名用户

自然选择,适者生存,达尔文进化论

5楼:现实·残酷

不是动物和植物适应环境,而是环境选择能适应的物种,不能适应的都灭绝了。进化论

6楼:匿名用户

每种生物都有他们适应环境的形态结构,你具体问哪一种植物或动物

自然界中的动物与植物有哪些与环境相适应的习性?

7楼:匿名用户

动物的觅食、休息、繁殖时间以及迁徙、冬眠等生活习性都与适应环境有关。

植物的生长向光性、根系的延伸性、开花及授粉的时间、果实的特性等都会与环境相适应

所谓适应性进化,一切形态特征、生理机能、生活习性都是与生活的环境相适应的。

8楼:匿名用户

这个很多,先举例植物:比如仙人掌,你看到的刺实际是它的叶子,但由于生活在水分稀少的地方,它就必须减少蒸腾作用,保持更多的水在植物体内,于是叶子特化成了刺。

再举例动物:比如鲸鱼,我们都知道它是哺乳动物,生活在海里的哺乳动物,它在4千万多年前,是有类似“脚”的东西的,从远古的化石可以看出,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它逐渐进化成在陆地繁衍,生活在水中的动物,再后来“脚”没有用了,就退化了,它的全部生活史都在水中了。这样的例子比较多,简单说这个希望能帮助你。

自然界中的动物和植物在长期的生存和发展过程中,形成了 和  ...

9楼:

相互适应相互依存

试题分析:动物与动物之间有密切联系,如在“玉米→蝗虫→蛇”食物链中,如果人们捕食蛇,由于天敌数量减少,蝗虫数量增多,蝗虫数量增多后,蛇由于食物增多数量增加,蛇增加后蝗虫由于天敌增加数量减少,因此自然界中的动物和其他动物长期生存与发展的过程中,形成了相互依赖,相互制约的关系。

点评:此题为基础题,解答此类题目的关键是理解生物与生物之间的密切联系。

植物动物怎么适应环境

10楼:芳

植物可以通过植物激素调节还有其他生理上的变化来适应环境,动物可以通过神经--体液-免疫等的调节来适应环境。

处理动植物自身的调节以外,还有自然对他们的选择,通过自然选择保留具有一定适应性的,淘汰没有适应性的,这样长期以后,就有了一定的适应性!

动物形态、身体结构和习性上都有他们各自适应环境的本领。了解一些动物是怎样适应环境。请举两个例子

11楼:mgw优优小公主

蚯蚓是在湿润黑暗的土壤中生活的。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帮到你。

植物的生长习性与自然环境有关系吗?举例说明

12楼:晴盐湖

有关,而且是密切相关的。

比如沙漠里长的植物,

为了储蓄水份,

它们的叶子都变成了针状,

以此减少水份蒸发,

以便生存。

13楼:匿名用户

有,比如最普通的仙人掌

14楼:太妃糖a妃

水分,不是水份。谢谢

植物的习性段句

15楼:翰林学库

生长习性即指动植物的生活习惯和生态习性。例如,幼苗的生长快慢,分蘖 (枝) 多少以及着生姿态 (直立、匍匐、中间型) 等。[1]

中文名生长习性

外文名growth habit

学科生物学

领域生命科学、动植物生长条件研究

简介生长习性就是生态习性和生活习性。生态习性是生物固有的属性,生活习性是生物能良好生存的生活环境;生物与环境长期相互作用下所形成的固有适应属性。如水生植物它们长期生活在水中,就形成了有气孔、干轻中空、叶片中有气囊等固有的生态习性。

生物与环境长期相互作用下所形成的固有适应属性。如水生植物它们长期生活在水中,就形成了有气孔、干轻中空、叶片中有气囊等固有的生态习性。

简而言之就是,生态习性是生物固有的属性,生活习性是生物能良好生存的生活环境。

不同生长习性及其原因

动物的生长习性

1、蚯蚓的生长习性

蚯蚓是喜温、喜湿、喜安静、怕光、怕盐、怕单宁味的夜行性环节动物。白天栖息在潮湿、通气性能良好的土壤中。栖息深度一般为10~20厘米,夜晚出来活动觅食。它以腐烂的落叶、

动植物的形态结构都是与其功能和生存环境相适应的.下列不能说明这一观点的是(  ) a.生活在寒冷

16楼:友谊

生物对环境的适应是普遍存在的.现在生存的每一种生物,都具有与环境相适应的形态结构、生理特征或行为.

a、海豹生活在极其寒冷的南极地区,胸部具有厚厚的皮下脂肪可以起到保温作用,是对寒冷环境的一种适应.故不符合题意.

b、荒漠中的绝大多数动物有昼如夜伏的生活习性,只是动物生活过程中形成的有规律的行为习惯,并不能反映生物对环境的适应,故此项符合题意.

c、肺是最主要的呼吸器官,是进行气体交换的主要场所.肺泡是进行气体交换的主要部位.肺泡的壁和毛细血管壁都很薄,只有一层上皮细胞构成,这些特点都有利于气体交换.体现了功能和生存环境相适应的,故不符合题意.

d、在沙漠地区,极度缺水,骆驼刺地下的根比地上部分长很多,是为了减少水分的散失,是对干旱环境的一种适应.故不符合题意.

故选:b

植物和动物的形态和生活习性是如何来适应环境的

1楼 匿名用户 植物和动物是通过遗传和变异来适应环境的。遗传它们本身适合环境的基因,变异产生适应环境的基因 不适应的变异会被环境淘汰 。这样生物通过保持和改善自身的适应能力来适应环境。 2楼 匿名用户 自然选择,适者生存,达尔文进化论 3楼 现实 残酷 不是动物和植物适应环境,而是环境选择能适应的物...

为什么自然选择会在植物中形成截然不同的授粉习性

1楼 成都天府新区宗富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 植物现存的不同授粉习性是长期进化过程中自 然选择和人工选择的作用下形成的。异花授粉,自由授粉,常自花授粉,自花授粉,是属于四个不同的品阶。由遗传控制,具有相对的稳定性,但在一定条件下也可以相互转化。 自花授粉植物 由同一朵花花粉传播到同朵花的雌蕊柱头上,或由...

地球上的环境是自然形成的,我们不需要过度保护,对吗

1楼 匿名用户 地球上的环境是自然形成的。地理环境发展演化到人类可以生存的这个环境经历了很漫长的时间。但是人类活动可能破坏自然环境,使自然环境恶化。 我们需要很好保护自然环境,因为自然环境的不断恶化对人类的生产生活和生存会带来很大的威胁。 保护环境,我们该怎样做 ? 2楼 小小西坡 我们应该节约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