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极点如何辩证南极北极,站在南极或北极极点,指南针有什么反应?

2020-12-09 22:27:23 字数 3556 阅读 2075

1楼:匿名用户

观测你能看到的动物是北极熊还是企鹅;观察天上星星等天体运转方向,顺时针转是北极,逆时针转是南极;观察日历,北极12月附近都是黑夜,南极12月附近都是白天。方法很多啦。

站在极点如何辩证南极北极

2楼:铁锅不生锈

如果四周方向是南,你就在北极。四周是北,你就在南极

站在南极或北极极点,指南针有什么反应?

3楼:手机用户

地理的南北极与地磁的南北极是不同的,地磁的南极在地理北极附近,地磁的北极在地理南极附近,所以指南针仍会指向地磁的南北极,应填仍指向南

站在南极的极点上,东南西北怎么区分

4楼:匿名用户

站在南极点上,任何方向都是北,站在北极点上,任何方向都是南

高一地理 在极点上怎么判断a在b的位置,(是南极,如何判断;是北极又如何判断)

5楼:棕侣树

南北的判断没有什么难的,越靠近极点越具有极点的性质。

至于东西判断,则需要根据劣弧来加以判断。

北半球,沿劣弧,顺时针是由东向西

南半球,沿劣弧,顺时针是由西向东

呵呵,不知道我的回答对您是否有帮助?

6楼:匿名用户

在南极点,因为此点为最南端,所以此点在其他任何一点的正南方.也可以说此点所对的方向永远是正北.北极点则反之

7楼:匿名用户

所有的地点对于南极点来讲,答案都是正北方向。

所有的地点对北极点来讲,答案都是正南方向。

8楼:匿名用户

北半球:纬度高的在低的北边

南半球:纬度高的在低的南边

站在南极北极点上怎么样?

9楼:心野沧狼

四个季节站在南北极点有三个季节是不同的,其中秋天与春天相同.南极春天=秋天

夏天 一年中太阳光照射最弱的季节.有极夜出现.冬天 一年中太阳光照射最强的季节.有白昼出现.北极春天=秋天

夏天 一年中太阳光照射最强的季节.有白昼出现.冬天 一年中太阳光照射最弱的季节.有极夜出现.白昼:24小时都是白天

极夜:24小时都是黑夜

10楼:

1、南北极点分别有半年的极昼和半年的极夜。因此每年只有一次日出、一次日落,可谓度日如年。

2、北极点四周都是南,南极点四周都是北。因此站在北极点找不着北,站在南极点找不着南。比如当南极出现极昼是,看到太阳在北方,可是影子仍在北方。

3、南极无所谓四季,全年皆冬。

11楼:匿名用户

“点”是无限小的,你站在北极点的位置上,脚已经踩出了点外面。

12楼:猫咪大豆

首先不可能,南北极点只是一个概念区域,因为人们还无法精确确定南北级点的位置

13楼:匿名用户

南极点上四周都是北,北极点上四周都是南(但是上面是北)南极点和北极点是半年夏天半年冬天,还发生极昼和极夜,但是南极点上是极昼北极点上就是极夜。

14楼:郗雁卉相梧

站在北极点的时候自然四周都是正南,因为极点是经线交汇的地方,而经线都是南北走向的,我们如果假设北极点为a南极点为b,地球又是一个近似的椭球体,那么你从a点出发像一个方向走自然会到b点,所以咯。南极点反之。

站在北极的极点上,所有的方向都是南么?

15楼:网上漂流客

因为地球是个球体,

bai它绕du着假想的自转轴自zhi转。地球南北的确定dao就是以这根自转轴作为专依据的。北极和南极就位属于这根自转轴的两端。

如果把地球按照北上南下的位置竖起来,北极就位于最高点,地球上别的任何地方就都在它的下方。所以从北极看,前后左右都是南方。

另外你拿一个地球仪来观察,就更直观了。地球上所有的经线都汇聚在北极和南极两点。而描述东西方向的纬线圈,则从赤道的最大,往北往南渐渐变小,直至在北极和南极消失于一点。

所以北极的前后左右都是南,南极的前后左右都是北。

16楼:匿名用户

在北极点附近,指南针会失效,理论上前后左右都是南,所以,如果你到了北极点,就放弃东南西北的概念吧,否则找不着北的感觉会很晕。

17楼:樱桃咖啡

是的。因为所有的经线都指向南方。

18楼:手机用户

是的,前后左右都是南

19楼:匿名用户

只能说,四周都是南。上下不是。

20楼:匿名用户

除了你站的地方,所有点指向北,一定会指向你!所以任何地方对你来说都是南!

如果我站在南极或北极的那个精确的点上

21楼:匿名用户

当然不会!一天才转一圈阿!!!

都感觉不出来!!!

22楼:艾萨克·牛顿

不会的,打个简单的比喻,有一个大一点的球体,比如直径5米左右的,使它自己旋转,而你站在球表面轴的位置上,这个位置的质点可以视作没有旋转,受到的离心力是最小的。

23楼:匿名用户

忽略地球公转的话 你的线速度=0 离心力=0

只有角速度 感觉不出来的

24楼:匿名用户

准确的说你不可能站在那个精确的极点上,除非你来个金鸡独立,而且必须将你的脚削成一个点。

即使你这样站着也不会转晕,在极点上地球自转速度为0,没有离心力。

25楼:匿名用户

和在南极的每一个地点一样,不会出现异常现象。

26楼:手机用户

你若真的无聊可以去试试

27楼:匿名用户

当然不会了,地磁没这么大的

南极北极的经纬度怎么判定。普通地方是上北下南左西右东。北极南极怎么判定啊。马上中考了

28楼:高中专业生

以南极为中心的图,中心是南极点,纬度是90°s,向四周都是北方。以0°经线为界,内顺时针方向的东经,逆容时针方向是西经。顺时针方向是东方,逆时针方向是西方。

以北极为中心的图,中心是北极点,纬度是90°n,向四周都是南方。以0°经线为界,逆时针方向的东经,顺时针方向是西经。逆时针方向是东方,顺时针方向是西方。

29楼:tf小龙岗

不全啊,如果没顺时针咋办?

30楼:**ile小妞

南极点,南纬90经度是0,北极点,北纬90经度也是0。 在北极,站在a望极点,按看地图的方回法判断b点方位:答左东右西,上(极点为最北点)北下南(背向极点).

在南极,站在a背向极点,还是按看地图的方法判断b点方位:左东右西,上(背向极点)北下南(极点为最南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