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地形以平原为主,世界上海拔的洲,深受冰川作用影响

2020-12-09 22:26:16 字数 2164 阅读 9544

1楼:匿名用户

欧洲地形以平原为主,世界上平均海拔最低的洲,深受冰川的侵蚀、堆积作用的影响。

欧洲地形是以平原和山地为主还是平原和丘陵

2楼:瀛洲烟雨

第一,欧洲地形以平原为主,平原面积约占全洲总面积的2/3,主要平原有东欧平原、中欧平原(波德平原)、西欧平原;

第二,地势起伏不大,平均海拔在300米左右,是世界上平均海拔最低的洲;

第三,冰川地形广布,第四纪冰川对欧洲广大地区影响显著,东欧平原和中欧平原部分地区呈波状起伏的地形;北欧地区的峡湾海岸和众多的湖泊;南部阿尔卑斯山区的宽谷和尖峰等,都是冰川作用的结果。

第四,山脉主要分布在北部和南部:北部有斯堪的纳维亚山脉,南部是阿尔卑斯山脉。

3楼:悠然执着

欧洲地形,以平原为主。

关于大洲地形的叙述,正确的是(  )a.欧洲地形以平原为主,是世界上平均海拔最低的一个洲b.亚洲地形

4楼:手机用户

a、欧洲地形以平原为主,是世界上平均海拔最低的一个洲,故叙述正确;b、亚洲地形以高原山地为主,地势中部高,四周低,故叙述错误;c、非洲地形以高原为主,被称为“高原大陆”,世界上平均海拔最高的大洲是南极洲,故叙述错误;d、南美洲地形西部安第斯山脉横贯南北,东部为亚马孙平原和巴西高原,故叙述错误.

故选:a.

关于欧洲地形的叙述,正确的是(  ) a.地形以平原为主,是世界上海拔最低的一洲 b.地形以平原、高原

5楼:纱线

欧洲西部地形以平原、山地为主,是世界上海拔最低的一洲.欧洲主要的内海有黑海和波罗的海,北海属于边缘海;欧洲西部的北部有著名的斯堪的纳维亚山脉,南部是阿尔卑斯山脉;欧洲西部气候深受大西洋影响,海洋性特征显著.根据题意.

故选:a.

下列欧洲的自然地理特点,由冰川作用形成的是( ) a.地形以平原为主,平均海拔世界最低 b.大

6楼:猴豢泻

d试题分析:欧洲的平原上多湖泊,是冰川作用形成的。但平原地形不是冰川作用形成的。

所以a选项错误。b选项大陆轮廓曲折又受山岭限制,无长河,c选项海岸线曲折,多半岛和岛屿,与冰川作用关系不大。d选项斯卡的纳维亚半岛西侧的峡湾为冰川侵蚀形成的典型地貌。

所以本题选择d选项。

点评:本题属基础知识题目,学熟练掌握课本基础知识即可轻松解答。

有关欧洲的自然地理特点,由冰川作用形成的是 a.地形以平原为主,平均海拔世界最低 b.大陆轮廓曲

7楼:桃酱

d本题考查欧洲的冰川地貌。北欧的峡湾是历史时期,冰川侵蚀而形成的典型地貌。

欧洲的地形以平原为主是世界上海拔最低的一个州对还是错

8楼:匿名用户

下列有关七大洲地形的叙述,正确的是( ) a、.欧洲的地形以平原为主,是世界上海拔最低的一个洲。

b、亚洲中部低、四周高,平原多分布在大陆周围。

c、非洲被称为“高原大陆”,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一个洲。

d、南、北美洲的地形是东部高山、西部平原、中部ab 平原多分布在大陆周围(x)亚洲的地势特点总结为三点   1.地面起伏大,高低悬殊   2.平均海拔高,居世界大洲中第二位 3.

大陆中间多为高山,四周多平原(中高四低)   亚洲的河流特点为: 由于河流多发源于高山地带,所以亚洲的河流多发源于中部,也导致河流呈放射状发展

c的平均海拔最高 ,这是南极高原与世界其他高原最显著的区别。

2350,亚洲950北美洲750非洲650南美洲600欧洲300d南美洲大陆:西部安第斯山地、中部平原(奥里诺科平原、、拉普拉塔平原)、东部高原(

高原、、

高原)。北美洲大陆:西部高大山脉、中部平原、东部丘陵山地。

下列欧洲右自然地理特点,由冰川作用形成右是(  )a.地形以平原为主,平均海拔世界最低b.大陆轮廓曲

9楼:芹菜

欧洲是世界上海岸线最曲折的大洲,欧洲由于冰川作用形成的地貌有阿尔卑斯山脉挺拔的峰峦、东欧平原上波状起伏的丘陵、挪威沿海幽深曲折的峡湾、芬兰成千上万个湖泊等,选项aoc不符合题意.

故选: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