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极的冰为什么是淡水,为什么南极和北极的冰都是淡水?

2020-12-09 22:24:05 字数 4956 阅读 9073

1楼:匿名用户

冰是单矿岩,不能和它物共处。水在结晶过程中,会自动排除杂质,以保持其纯活。因此,海水冻结时产生的冰晶,是淡水冰。

但是,结冰过程往往较快,会使一些盐分以“盐泡”的方式保存在冰晶之间,冰晶外璧也会粘附上一些盐分,所以海冰实际上不是淡水冰,还是有咸味的。两极的冰盖是由上亿年来的降雪形成,降雪积压后在自身巨大压力作用下形成粒雪,最终形成冰川。

2楼:匿名用户

海水里汗盐分,冰点低,比淡水更难结冰。所以很难结冰;两极的冰盖是由上亿年前的冰盖没有融化形成,降雪积压后在巨大压力作用下形成粒雪,最终成冰川。降水本来就是水蒸气凝华的。

水蒸气里不含盐分所以是淡水,和河流里的差不多,另外极地的水不容易蒸发,长久的积累导致含盐量低以致现在都成淡水

3楼:匿名用户

南北极的冰不是海水结冰而是下的积雪积压形成的;降雪本身是淡水。

为什么南极和北极的冰都是淡水?

4楼:可靠的大卫杜瓦

这是因为,冰在海水中形成冻结的时候,海水受波浪和风的影响,勉勉强强挤进细小的冰粒间,但只能留下一丁点儿海水的痕迹。由于数量极少,所以,在海水中冻结的冰,没有一点儿咸味。大致来说,结晶的物质是单纯的物质,因为冰是在0°c的情况下冻结成结晶体的,所以它是纯粹的水。

南极的冰和北极的冰,既有相同之处,又有很大的不同。这是因为,南极是大陆,而北极没有陆地,换句话说,北极的冰全部是在海中冻结的,南极的冰在陆地上冻结后,在海里形成了冰山,漂来漂去。南极的冰内冻结了少量的海水,这一点和北极冰相同。

南极的冰山在海里呈桌面形,北极则没有这种冰。这些是两极的不同之处。毫无疑问,在陆地上结成的冰是淡水,然而有趣的是,海水冻结的冰也是淡水。

这是因为,冰在海水中形成冻结的时候,海水受波浪和风的影响,勉勉强强挤进细小的冰粒间,但只能留下一丁点儿海水的痕迹。

南极和北极都是地球上天气最冷的地方。那里一年到头 寒风呼啸,冰天雪地,是个银白色的世界。但这两(a比较起来, 南极的天气比北极的还要冷,常年呈冰川状态的冰也要比北 极多得多。

在南极大陆中部年平均气温只有-56℃,而且最低 气温曾到达过-88。 3℃,最冷月(7月)平均气温是-70 -20℃ ;最暖月(1月)平均气温也在0℃以下,是世界上最冷的陆地。而北极呢,北极海区最冷月(1月)平均,温在-40 -20℃,78月是暖季,平均气温多在8℃以下。

由于数量极少,所以,在海水中冻结的冰,没有一点儿咸味。大致来说,结晶的物质是单纯的物质,因为冰是在0℃的情况下冻结成结晶体的,所以它是纯粹的水。

5楼:康康侃球

南极的冰和北极的冰,既有相同之处,又有很大的不同。这是因为,南极是大陆,而北极没有陆地,换句话说,北极的冰全部是在海中冻结的,南极的冰在陆地上冻结后,在海里形成了冰山,漂来漂去。南极的冰内冻结了少量的海水, 这一点和北极冰相同。

南极的冰山在海里呈桌面形,北极则没有这种冰。这些是两极的不同之处。 毫无疑问,在陆地上结成的冰是淡水,然而有趣的是,海水冻结的冰也是淡水。

这是因为,冰在海水中形成冻结的时候,海水受波浪和风的影响, 勉勉强强挤进细小的冰粒间,但只能留下一丁点儿海水的痕迹。

由于数量极少,所以,在海水中冻结的冰,没有一点儿咸味。 大致来说,结晶的物质是单纯的物质,因为冰是在0℃的情况下冻结成结晶体的,所以它是纯粹的水。 目前,有些沙漠地区的富裕国家,正计划用船将南极的冰山运回来,作为饮用水。

6楼:斜阳紫烟

海水结冰都是是淡水。不只南北极。其他海域结冰也是淡水。这是水的特性决定的。

7楼:别称我是老师

南极北极的冰都不是海水,而是雪和雪溶的水结冰了

8楼:匿名用户

道路结冰会撒盐融化,明白这个道理你就恍然大悟了

9楼:匿名用户

这是因为,南极是大陆,而北极没有陆地,换句话说,北极的冰全部是在海中冻结的,南极的冰在陆地上冻结后,在海里形成了冰山,漂来漂去。

10楼:任

在陆地上结成的冰是

淡水,海水冻结

的冰也是淡水。这是因为冰在海水中形成冻结的时候,海水受波浪和风的影响,勉勉强强挤进细小的冰粒间,但只能留下一丁点儿海水的痕迹。由于数量极少,所以,在海水中冻结的冰,没有一点儿咸味。

11楼:匿名用户

毫无疑问,在陆地上结成的冰是淡水,然而有趣的是,海水冻结的冰也

是淡水.这是因为,冰在海水中形成冻结的时候,海水受波浪和风的影响,

12楼:匿名用户

因为是水气形成的冰,所以都是淡水

13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有知道的也告诉我一声

为什么南极和北极的冰都是淡水

14楼:dream___小染

南极的冰和北极的冰,既有相同之处,又有很大的不同。这是因为,南极是大陆,而北极没有陆地,换句话说,北极的冰全部是在海中冻结的,南极的冰在陆地上冻结后,在海里形成了冰山,漂来漂去。南极的冰内冻结了少量的海水,这一点和北极冰相同。

南极的冰山在海里呈桌面形,北极则没有这种冰。这些是两极的不同之处。

毫无疑问,在陆地上结成的冰是淡水,然而有趣的是,海水冻结的冰也是淡水。这是因为,冰在海水中形成冻结的时候,海水受波浪和风的影响,勉勉强强挤进细小的冰粒间,但只能留下一丁点儿海水的痕迹。由于数量极少,所以,在海水中冻结的冰,没有一点儿咸味。

大致来说,结晶的物质是单纯的物质,因为冰是在 0℃的情况下冻结成结晶体的,所以它是纯粹的水。

目前,有些沙漠地区的富裕国家,正计划用船将南极的冰山运回来,作为饮用水。

15楼:匿名用户

因为南极北极都是冰川

为什么地球南北极的冰是淡水,而其他地区

16楼:张廷芳

冰川形成的大致过程:雪花→粒雪 →粒状冰→冰川冰。形成冰川的雪花是空中的水蒸气遇冷后的固体形态,而水蒸气是不含盐的。所以冰川是不含盐的,南北极的也不例外。

为什么地球南北极的冰是淡水,而其他地区的海洋不是淡水

17楼:飞翔天空

1盐溶解在水里不是能无限溶解的,而是存在一个溶解度的问题。就是100**最多只能溶解一定克数的盐。而这个克数是随着温度的降低而变小的。

淡水的温度降到0度以下时,演的溶解度几乎等于零的,也就是都被析出来了。所以冰一般都是淡水冰。

但是提问者你敢肯定海水结冰了里边有没有盐了吗?那是不可能的。海水结冰了里边还是要含有一定量的盐份的,只不过你的嘴尝不出来罢了。

再有一点就是盐水不容易结冰

2,北冰洋的海水当然还是盐水了,只不过有些地方盐的浓度比其他海洋里的第些。

18楼:匿名用户

淡水是指不含有盐分的水。

相对而言,淡水含有的盐分比较少,而咸水的含盐量则相对较高。

在低温状态下,盐分少的水容易结冰,而咸水则会在更低的温度下结冰,一般的低温下还是液体状态。因而,在南北极的冰架上结冰的往往是含盐分少的水。其他的海水则因含盐量高而不能结冰。

不过也并不是说其他海里面的水含盐量比结冰的高,比如亚马逊河入海口,也都是淡水,只因为气温高而不会结冰的。

南北极的冰山是咸水还是淡水?

19楼:°迷岛

分开讨论:冰山分为两种**,

一种是我们常说的海水结冰,这类冰山是咸水的,但是其含盐度一般会比其形成海域的海水的盐度偏低,因为冰山形成后又经历了多次反复的溶解和结冰过程,这一过程中,会有部分的盐分排出,所以理论上越古老的冰山盐度越低。

另一种是冰山来自陆地上的冰盖

是陆缘冰盖在某种因素的诱导下,受重力驱使发生断裂滑入大海形成冰山。这类冰山的冰是来自大气降水(雪)的,属于淡水型

南北两极的冰是淡水吗

20楼:

是的,从物理上说水冻成冰以后是不含盐的,所以说南极的冰层占世界淡水总量的很大一部分

21楼:匿名用户

是的,结冰的水就是淡水了 ,就像盐水一样 结了冰的就是淡水 剩下的是高浓度盐水

为什么南北极浮冰可以做淡水资源

22楼:匿名用户

南极海面上的浮冰是南极大陆上的冰川运动到海边断裂后漂浮地海面上的。由于它**于陆地上千百万年积存的冰雪,所以是淡水形成的。南极大陆上,以冰雪形式储存的淡水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资源。

北极海面上的浮冰要看它的**。如果同样是来自陆地上断裂的冰川,那它也是淡水。如果是海洋冻结形成的,多少会含有一些盐分,就不完全是淡水。

南北极的冰层为什么是淡水结成的 而不是海水 10

23楼:匿名用户

盐是晶体,不易结冰,因此盐水也不易

你没看冬天时候往路上化冰都是撒盐吗

24楼:手机用户

南极的冰来自降雪,自然是淡水.北极的冰又海水凝结而来,冰是水的晶体,而晶体是纯净物(有缺陷的不算).故而化学上用重结晶来提纯物质.

25楼:

盐水凝固点很低的,淡水更容易结冰.

可是,海水的冰仍是咸的,因为冰里包含有盐晶体

26楼:匿名用户

是因为下雪

下雪虽少但是温度很低就结成冰了

27楼:匿名用户

淡水结冰温度比海水(即盐水)高相对容易结冰

28楼:匿名用户

是由于降雨(雪而形成的结冰)在空中掉落的过程中就形成冰粒,再汇聚,最后形成大块的冰块

29楼:萨东

南极洲是大陆,当然是高出海平面的,所以海水不会跑到大陆上来结冰.但是海水会结冰,所以到南极考察需要破冰船.

南极大陆上的冰是数万年来的积雪积压而成的雪冰.

磁铁为什么要分南极和北极,怎样区分磁铁的南极和北极?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将地球想成一块大磁铁,则目前地球的地磁北极是指南极,地磁南极则是指北极。磁铁与磁铁之间,同极相排斥 异极相吸引。所以,指南极与指南极相排斥,指北极与指北极相排斥,而指南极与指北极则相吸引。 怎样区分磁铁的南极和北极? 2楼 若磁铁不是很重 将磁铁用细线从中间吊起 待其达到平衡后 ...

怎样可以改变电磁铁的南北极,要改变电磁铁的南北极可以通过什么和什么得以实现

1楼 若海秦涛 要得到相反的极性,只需要改变电流的方向就行了。 2楼 王阳 你可以改变电流的方向就可以了嘛!!! 要改变电磁铁的南北极可以通过什么和什么得以实现 3楼 du知道君 以前做实验用的磁铁的南北极是不会改变的。而电磁铁的南北极可以通过改变电流方向而改变。 改变电磁铁的南北极的三种方法? 4...

南极的冰为什么是蓝色的,为什么把南极叫做蓝色冰川

1楼 砂粒 冰川冰呈现蓝色同天空呈现蓝色的原理是相同的,都是光的散射作用,只不过在冰川冰中微小的气泡代替了大气中的气体分子 小水滴等的作用。 通常所见到的冰都是由液态的水冷却到0 以下凝结形成的,但冰川冰的形成过程却不同,它的 前世 并不是液态的水,而是固态的雪。在极地和高山地区,寒冷的气候使得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