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捡的乌龟能养不,路上捡了一只乌龟带回家养可以吗

2020-12-09 21:35:41 字数 4834 阅读 2687

1楼:mm可爱朵朵

可以养,乌龟是长寿的象征,同时也是财富的代表。抓到乌龟,意味着好运是自己争取的,乌龟自己进门,意味着会有一笔财富。要好好饲养。

2楼:七界主宰

能养,只是需要去兽医院进行检查,避免有寄生虫

路上捡了一只乌龟带回家养可以吗

3楼:花楼月

可以的,捡到乌龟带回家养不会对家里的风水有什么影响的,反倒乌龟可以镇宅,是吉祥物。你可以先了解一下是什么龟,然后一般是过背,勤换水这样养,喂饲料或者喂虾干鱼干都行,看你个人方便了。

4楼:广义适合度

可以的,水过背忌油盐,最好喂龟粮

路边捡到的乌龟,能养吗?吉利吗?

5楼:邱永芳

我去,真走运,家养了一只乌龟,听隔壁邻居是这样说的,家里养乌龟吉利

6楼:百度用户

我家的乌龟就是捡的到现在都没事

7楼:百度用户

想养就养呗,那些什么老话都是假的

8楼:清风竹兰

当然能,有什么不能养的!

9楼:留水储迎丝

可以的龟是一种生物,和吉利不吉利没有关系

路上捡到乌龟应该怎么办?

10楼:女青莲居士

先确认乌龟的品种,如果是很凶猛的话最好别养,长大后可能会咬人。但我建议最好别养,因为乌龟被扔了你也不知道,身上可能会有细菌,死了就不好处理了。

如果你觉得这个乌龟很可爱和钱没有什么攻击性的话,可以带回家里去养。但是切记不要用自己的手去触摸乌龟,如果要去摸乌龟一定要戴上手套,以防被乌龟咬伤。

还有一种处理方法就是自己拿一个夹子,把乌龟移动到可以生存的地方。如果乌龟在马路,一定要把它移到路旁,不要被车撞了。

现在的乌龟大部分都是不伤人的,遇到一些比较小的乌龟,这种乌龟可以带回家里去养殖,或者是送到一些养殖乌龟的店铺,他们一定懂得养殖乌龟的方法。

总之你遇见乌龟不要去伤害它,因为乌龟也是个生命。

11楼:地下水污

如果是自己喂养一定要先弄清楚所捡到乌龟的品种及习性,可以咨询有关专业人员或上网查询。下面介绍几种常见的品种:

一、中华草龟

我国龟类当中分布最广,在国际市场上,中华草龟十分畅销。日本、菲律宾以及欧美各国人民将其视为象征“吉祥,延年益寿”之物。主要栖息于江河、湖泊、水库、池塘及其它水域。

白天多陷居水中 ,夏日炎热时,便成群地寻找荫凉处。

二、巴西龟

也叫红耳龟、红耳侧线龟,是泽龟科彩龟的亚种之一,是一种水栖龟类。因其头顶后部两侧有2条红色粗条纹,故名。巴西红耳龟是世界上饲养最广的一种爬行动物,因大量掠夺同类生存资源被列为世界最危险入侵物种之一。

三、珍珠龟

容易饲养,外貌也十分漂亮,适应力也比较强,**也偏低,背甲为深棕色部有淡黄色的花纹,腹甲为黄色,有大的黑斑、四肢、颈部上有条纹。

12楼:小泽玛丽丸

那就养着嘛,只要不是国家保护动物就养着。

简单点的多拿几块湿毛巾裹着,目的是保湿,别裹死了。放个盆里再放到一个昏暗温度稳定打扰少的地方,经常喷喷水。稍微复杂点的放盆里,加水基本到背部顶上,放到一个昏暗温度稳定打扰少的地方,过个几周要换水,水最好晒过,前后水温差别太大。

13楼:狼骑萨满

建议红烧,路上捡到乌龟一般是宠物龟,目前中国的宠物龟基本都是巴西龟,巴西龟放生会导致严重的物种入侵,巴西龟生命力顽强,性情**,会对本地生物链造成极大破坏。

巴西龟能吃好养活,就像橘猫一样,很容易长成一个巨无霸。我有个同事,他家的巴西龟两三年就从一个碗大的龟长成一个扫地机器人。什么都吃,不挑嘴。

许多人不知道它是侵害性生物,随处放生。孰不知,巴西龟小到能影响一个池塘,大到能影响一片水域。所以,千万不要放生巴西龟。

如果送不掉又不想养又不想吃就只能人道方式处决了。巴西龟是入侵物种,但是这不是它们的错,它们只是按照本能行动罢了。因此没有必要为它们的死增加更多痛苦。

如果吃的话,龟斩头,去肠杂,洗净。用素油煸炒,加姜丝、葱末、花椒、冰糖翻炒,烹黄酒及酱,加清水至浸过肉块,文火炖至肉烂熟、分次食。

14楼:匿名用户

首先先看一下见到的乌龟的品种是什么,如果是珍贵品种,请尽快送到有关部门,避免承担相应责任。若不是珍贵品种,则可以在本地论坛中发布相应信息。并且坚持喂养,要是很长时间没有找到,而且还想继续喂养的话,可以考虑继续喂养。

15楼:魔方式

建议放生。乌龟栖于江河,湖沼或池塘中。吃蠕虫、螺类、虾及小鱼等动物,也吃植物茎叶及粮食等。4月下旬开始交尾,傍晚进行;5~8月为产卵期,每年产卵分

三、四次完成,每次一穴产卵5~7枚;产卵前雌龟用后肢在向阳有荫的岸边松土处掘穴,将卵产于穴内,产毕复将松土覆盖于卵上。

16楼:小田粽

路上捡到乌龟最好送到宠物医院先确定它的品种,然后要看一下乌龟有没有生病,如果健康的话可以带回家,但是需要知道一些养乌龟的常识。否则就留在宠物医院,看有没有人愿意寄养。

17楼:匿名用户

首先确认海龟的品种。如果它很凶猛,最好不要举起来。它长大后,可能会咬人。

但是我建议你不要保存它,因为你不知道乌龟是否被扔掉了,你的身体上可能有细菌,如果你死了就不容易处理。

18楼:没事喝粥吃油条

可以养啊,有钱就换个玻璃鱼缸养,没钱就买个整理箱,过滤一定要有,减少换水洗缸换水频率,缸里不建议放任何东西除了过滤,水位最起码过背,深一点没事。

19楼:乐清小羽

在路上遇见了乌龟还是不要去惹它,因为你可能不知道这个乌龟凶不凶。万一被乌龟咬伤了,得不偿失,如果你是爱国人士的话可以叫专业人士来抓。

20楼:邹宏逸轩

千年王八万年龟,我会放生

21楼:匿名用户

如果真是捡来的,就立刻交给专家,专家在这方面应该很有经验!

22楼:adelle秋儿

如果是巴西红耳龟,大鳄龟这样的入侵物种,一定要把它捡起来,查查怎么养,养好,千万别让它在外面祸害生态。如果是我国本土龟,最好别带走,我国的的现状本就不容乐观,尤其是平胸龟这样的珍稀物种。

23楼:匿名用户

弄死它,清蒸,红烧怎么吃都好吃!

捡到的乌龟可以养吗?

24楼:诚信是地基

当然可以养啊,用水的话要注意,不要直接用自来水养龟,自来水要陈放一晚上或太阳晒过几个小时以后在用,水深的话只需淹没过龟背的高度就行了,三五天换一次水,你可以买点龟粮喂它

在马路上捡了一只乌龟,有什么迷信说法吗

25楼:匿名用户

捡了一只乌龟按迷信的说法是好事,因它跟寿有关联,迷信中最常见的好事就是:财、寿。龟跟寿有关,因龟在农村迷信中是长寿的象征,捡到了龟就有长命百岁,长生不老。

26楼:无量光无量寿

自己心地自己把握,能够慈悲利生自然是善心发现,天良未冥。如果不能施救反加伤害,自然免不了因果业报循环。

“佛告文殊师利菩萨,有陀罗尼名金刚心,念令众生一见一闻,便得道果。善男子,云何名金刚心,此心人人本有,个个不无,是诸众生平等之心。何以故,一切善恶,皆出自心,自心修善,令身安乐,自心造恶,令身受苦,心是身主,身是心用。

所以者何,佛由心成,道由心学,德由心积,功由心修,福由心作,祸由心为,心能作天堂,心能作地狱,心能做佛,心能作众生。是故心正成佛,心邪成魔,心慈是天人,心恶是罗刹,心是一切罪福种子。若人把得定作得主,不造诸恶,常修诸善,依佛行持,佛说是人,不久成佛。

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求佛道者,不明自心,名未成佛。若人明自心达自性,依佛修行,决定成佛,胜如读诵金刚经三十万遍,功德无比。何以故,一切诸佛,及诸佛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法,皆从自心流出,无穷无尽,不坏不杂,故名金刚心,悟此心者,名悟佛心。

是故佛与众生心性一般,只因修与不修,信与不信,所以有成佛,有众生也。”----摘于《佛说大乘金刚经论》

路边捡到乌龟能养吗?吉利吗?

27楼:匿名用户

能养啊,建议去宠物医院检查一下有没有疾病。

28楼:百度用户

不要太迷信这个和吉不吉利没关系

路上的乌龟能捡回家吗

29楼:群主你是猪吗

当然能。

乌龟是长寿的象征,同时也是财富的代表。乌龟,意味着好运是自己争取的,乌龟自己进门,意味着会有一笔财富。要好好饲养。

30楼:热情的life美食

最好别捡,路上的东西不干净,万一乌龟身上的细菌扩散,那就麻烦了

31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乌龟是有灵性的

32楼:别给我机会杀你

可以,不过不可吃了它,喂喂还行

路上遇见乌龟,捡回家饲养,可以? 10

33楼:百事问答

乌龟是长寿的象征,同时也是财富的代表。抓到乌龟,意味着好运是自己争取的,乌龟自己进门,意味着会有一笔财富。要好好饲养。

能伸能缩

可喜可贺

吉祥如意

寿命增长

34楼:匿名用户

当然可以,如果有兴趣。

35楼:匿名用户

有条件就带回家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