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香树属于杂木还是灌木,什么是乔木,灌木与草本

2020-12-09 19:58:52 字数 4144 阅读 6395

1楼:稀树草原狼

枫香树属于灌木丛,灌木科植物多生于温寒带地域

2楼:匿名用户

枫香树属于杂木还是灌木?它属于一种灌木吧?

3楼:风晚天

**数属于杂木还是灌木?它应该是属于杂木的。

4楼:柠栀

枫香树属于灌木的一种,属于灌木

5楼:繁星点点

**数是属于杂木的。

什么是乔木,灌木与草本

6楼:荣荣和平

1.灌木是指那些没有明显的主干、呈丛生状态的树木,一般可分为观花、观果、观枝干等几类。常见灌木有玫瑰、杜鹃、牡丹、女贞、小檗、黄杨、沙地柏、铺地柏、连翘、迎春、月季等。

2.乔木是指树身高大的树木,由根部发生独立的主干,树干和树冠有明显区分。

有一个直立主干、且高达5米以上的木本植物称为乔木。与低矮的灌木相对应,通常见到的高大树木都是乔木,如木棉、松树、玉兰、白桦等。乔木按冬季或旱季落叶与否又分为落叶乔木和常绿乔木。

乔木类 树体高大(通常6米至数十米),具有明显的高大主干。

又可依其高度而分为伟乔(31米以上)、大乔(21-30米)、中乔(11-20米)、小乔(6-10米)等四级。

3.草本

具有木质部不甚发达的草质或肉质的茎,而其地上部分大都于当年枯萎的植物体。但也有地下茎发达而为二年生或多年生的和常绿叶的种类。

7楼:匿名用户

乔木是指树身高大的树木,由根部发生独立的主干,树干和树冠有明显区分。有一个直立主干,且通常高达六米至数十米的木本植物称为乔木。如樟树,泡桐树,枫香树等等

灌木指那些没有明显的主干、呈丛生状态,比较矮小的树木,一般可分为观花、观果、观枝干等几类,矮小而丛生的木本植物。如豆科的紫荆花,夹竹桃,小叶女贞等等

草本,是一类植物的总称,但并非植物学科分类中的一个单元。人们通常将草本植物称作"草",而将木本植物称为"树",草本植物如鸢尾花,太阳花,狗尾草等等

8楼:葛瑶逯丹烟

乔木与灌木皆木本植物,木质部发达,乔木有明显的主干,而灌木没有明显的主干或是主干较多。

草本植物,木质部不发达,茎叶较柔软,植株较低矮。

湖南长沙岳麓山上的那些红叶树是枫香还是枫树?

9楼:

楼主这个问题bai,实在有些难度du呀. . 因为.. (且看下面的两

zhi段资

dao料) 枫香 别名:专枫树 学名:liquidamba formosana hance 科属属:

金楼梅科枫香属 红枫 红枫是鸡爪械的变种,品种较多,是一种非常美丽的观叶植物。其叶形优美,呈掌状5-7裂,红色持久,枝序整齐,层次分明,树姿轻盈潇洒,因而广为栽培。 本来 枫香就是枫树, 嘿嘿 .

那么 红叶树到底是枫香呢还是枫树呢. 哈哈哈. 如果排除这个理由不说的话, 那就请看下面这个理由.

1. 枫香科属金楼梅科枫香属 ,而枫树的**却正是金缕梅科植物枫香树 liquidambar formosana hance. 2.

红枫,是鸡爪械的变种,而鸡爪械及:元宝枫等都是 枫树的隶属植物. 3.

而枫树的别名却有枫香树、大叶枫、枫子树、鸡爪枫、鸡枫树. 所以.. .

结论是: 红叶树既是枫香,也是枫树. 哈哈

这到底是元宝枫还是五角枫还是枫香树啊?

10楼:匿名用户

这是五角枫

枫香叶掌状3裂,有时5裂,树皮灰色,浅纵裂;元宝枫叶掌状5裂,全缘,叶基常截形;五角枫叶掌状5裂,叶基心形。

11楼:32个石头

应该是五角枫。叶片有绒毛是五角枫。**是元宝枫

枫香树有什么作用?

12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枫香树干通直,树冠宽大,入秋叶色红艳,美丽壮观,是南方著名的秋色叶树种,最宜作庭荫树、园景树,可孤植、丛植于庭院绿地草坪之中、花坛之上以及房前屋后、路边坡坎、池畔沟旁,也可片植于公园、风景区、城中空旷之地,如与樟科树种等常绿树丛状配植,

秋季红绿相衬,则显得分外壮观美丽,如与槭类树木混植,入秋层林尽染,更富森林野趣,如以松树为背景,则诗意倍增。以其树干通直,树冠硕大,也可列植为行道树。因枫香具较强的防火性能及对有毒气体较强的抗性,又可为工厂、矿区理想的绿化防火树种。

枫香材质轻软,结构细密,易加工,适宜作茶叶箱和胶合板材,木材经浸水处理后不翘裂,可作棕床架及家具用材。干皮可割取树脂,供药用或香料用,药用有解毒止痛、

止血生肌之效,根、叶、果入药,有祛风除湿、通经活络之效,叶为止血良药。缺萼枫香本种与枫香相似,其主要区别在于雌花及蒴果无萼齿,或仅有极短萼齿,头状花序有花15~26朵。果序松脆易散,种子有棱。

产浙江、江苏、安徽、湖北、华南、四川、贵州等省。

枫香树的籽有什么用?

13楼:1234小妖精

没有籽哪来的树? 1、枫香树寄生的功效

枫香树寄生性平,味微苦,是祛风除湿回和通答经活络的常用中药材,可以用于人类的风湿性疾病和关节疼痛等多种常见疾病的**。

2、枫香树寄生可治风湿脚气

脚气是生活中的常见病症,虽然病不大,但是出现以后却让人很烦恼,引发这种疾病的最大原因就是人体内的湿气过重引起的。而枫香树寄生就有除湿的功效,在**时可以把五十克枫重树寄生加入猪脚筋一起用清水煎制后食用,可以起到良好的除湿效果,也能让人们的脚气症状明显减轻或者消失。

3、枫香树可治关节疼痛

枫香树对人类的风湿性关节炎以及其他的关节疼痛都有很好的**作用,可以起到消肿止痛的作用,在**时可以把枫香树寄生加入清水煎制,然后服用,用量多在五十克到一百克之间,另外也可以把枫香树寄生用水煎制的药液直接清洗患处,也能起到止痛的作用。

14楼:勤奋的小少侠

枫香树的籽没有什么药用价值,但是籽是培育新树的种子,长大后的枫香树,树脂、树皮、树叶都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15楼:这台冰箱有点冷

树脂供药用,能解毒止痛,止血生肌;根、叶及果实亦入药,有祛风除湿,通络活血功效。路版路通,权用药部位为枫香树的果序。味苦;性平。祛风除湿;疏肝活络;利水。

枫香脂,用药部位为枫香树的树脂。味辛、苦;性平祛风活血;解毒止痛;止血;生肌枫香树根,用药部位为枫香树的根。味辛、苦;性平。解毒消肿;祛风止痛。

16楼:鸡亦

枫香树的种子的话,可以用来榨油或者用来养蜂相素,因为枫香树一般都是用来榨油的。

17楼:古月君丹

枫香树的籽有药作用,适用如下病症:祛风活络,利水通经。用于关节痹痛,麻木拘挛,水肿胀满,乳少经闭。用量4.5-9g。

18楼:蓝颜知己爱你

作用就是可以用来炒菜。

19楼:热心网友

枫香树的籽有什么好处这个好像还可以炸污的吧

20楼:匿名用户

这个就是真的做了药用的啊

21楼:匿名用户

最少是可以做种子吧。

22楼:最后等四年

对身体挺好的吧!!!

23楼:匿名用户

这个可以制作香水,是香水的原材料

24楼:匿名用户

这是什么绝世美少女啊

你好,请问枫香树的成才周期是几年?

25楼:兔少棒

你好,枫香树在广东等南方地区多种植,主要生长在南方地区,北方地区会冻死的!

在华南地区也是适宜的,它怕涝,在华南只要注意这一点即可。

老人都说 枫香树不能做床、板凳。是不是真的不能?

26楼:j我h是m谁

老人就是有这说法、不要不相信、我爸爸见识过、他说他一个朋友就是睡了枫箱树做的床嘴巴扯歪了、后来不睡那床就慢慢好了、老人的话是身临其境得出的宝贵经验、我妈说有邻居用那木料在猪圈用了一根木条、都把猪嘴扯歪了、马上取就慢慢好了

27楼:钟鼎天

都是那么一说呗

难道这树木就不能用了

没这讲究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