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栽果树需要经常浇水吗,刚移栽的树需要多浇水吗

2020-12-09 19:42:22 字数 4774 阅读 7006

1楼:狼女至尊

移栽的时候浇足水,如果天气炎热,一个星期内浇水两次,成活了就不要浇水了。水浇多了,不容易生根,还容易造成根部腐烂。

2楼:匿名用户

植后浇水苗木栽种好后,浇水是关键,第一次水在移植当天就要浇透,叫定根水,浇后如果发现水下渗使土下沉要及时填土,直到泥土不再下沉为止,否则根系悬空,与土壤不能密接,苗木容易死亡。

植后三天浇第二次水,也要浇透,十天内再浇第三次透水,以后,看土壤看天气和不同树种等情况进行浇水,每次浇水后都要进行培土。

3楼:匿名用户

不需要,栽植后浇足水,当下不浇,是为了使地温上升快,发新根。如果经常浇水,地温上不来,发新根晚。

4楼:啊啊啊

怎样移栽果树才能提高成活率,农村媳妇有妙招,看完后都收藏了

刚移栽的树需要多浇水吗

5楼:胡斯鹅黄

移栽后的大树应该多浇水,为的是让大树的根系同新土充分接触,否则大树的根系附近容易产生空隙,影响水和养分的吸收。所以树在移栽后的第一次浇水被称为“定根水”。定根水是否浇透、浇足是树移栽成活的关键。

6楼:系俭佴绫

刚种上的多肉不要立即浇水,也不要立即晒太阳,要缓上两三天再浇水,希望可以帮助你,望采纳。

7楼:叶子瞳

要,树移植后大伤元气,多浇水才能适应,才能缓过来啊~

新载的果树几天浇一回水

8楼:匿名用户

新栽的果树的浇水频率应该由降雨量来决定,一般维持在田间持水量的60%-65%即可,平常可以4-5天浇一次水,防止僵苗。

另外除了浇水,具体栽培措施应该按如下步骤:

(1)选择适宜的砧木和土壤。在选购苗木时,除了选择优良品种外,还应注意果树的砧木要适宜本地区土壤条件。

(2)选用壮苗定植。选择根系发达、苗干粗壮、芽眼饱满、砧木和接穗接口良好的树苗进行定植。

(3)选择最佳时期定植。土壤解冻达到栽植深度后即可定植。这时气温较低,等缓过苗后气温升高时,正是苗木萌发和生长的最佳时机,可提高成活率。

(4)栽前将伤根蘸上泥浆,做到深坑浅埋,边埋土边摇动树苗,以利于树根舒展,土壤与根密接,最后将土踩实。浇一次透水,覆膜保墒,不宜频繁浇水。

(5)合理定干。果树栽好后,将树干剪截。一般在苗干50-80厘米之间的饱满芽处剪截。

(6)在春季干旱多风的地区可以采用“套袋”栽植。所用的塑料袋按照定干高度裁制。用宽5厘米的塑料条,留下口,将左、右及上口对齐烫住。

塑料膜不可太薄(如地膜),太薄既不结实又容易贴在苗木上,对苗不利。树苗定植后,将袋套于树干,下口用湿土堆埋住即可。由于树干生长环境温度和湿度得到改善,有利于其发芽。

待发芽后逐渐打开上口,根据生长情况去除套袋。采用套袋法栽植可促使果树发芽、生长整齐,解除僵苗现象,在枣、柿等发芽较迟的果树上效果尤佳。

(7)对于该发芽而仍未发芽的树苗,可仔细观察一下,如果苗干上芽眼饱满,仍可成活,需要适当浇水,盖土覆膜。如果发现苗木出现由上而下干枯,应把干枯部分剪去,剪口涂抹消毒剂,让其萌发新枝。如果嫁接部分全部死亡,而砧木还活着,应从嫁接部位剪去,让砧木萌发新枝,等夏秋季节及时补接。

如果全株死亡,应拔去植株,待雨季进行补植。

9楼:金城点石成金

你好:在浇水上没有硬性规定几天浇一次水,一般都是见土壤干了就浇水,浇水浇透即可,浇透就是浇到花盆下面出水即可。

希望能帮到你,祝生活幸福!

10楼:缘来了是你吗

栽上后把水浇透,再过七八天浇一次

新移栽的树要浇几天的水合适呀?

11楼:匿名用户

1 第一次灌透水.

2 每天不要浇水容易积水腐烂根。

3 每天往树身喷水2-3次。

4. 7-10天后再次浇水

新栽果树苗浇水吗?

12楼:

不能用肥,否责会死的,先挖个坑,然后把较硬的板结土去除,在打碎留下的舒松好土,种上树,浇水,过一会儿,待水充分侵透,用锄把树周围泥浆敲紧,再铺上干土,成活律特别高的,

刚移栽的果苗,能浇水吗?

13楼:刀靖琪段朵

刚移栽的果苗能浇水,而且在栽种后,马上浇一次

透水,在15天内不要让阳光直射。

14楼:东郭兰蕙厉吟

种植后的果苗要浇透水,主要起到根系与土壤紧密粘连有利根系对水分的吸收提供叶片的水分蒸发,减少叶片的水分蒸发出现缺水引起的脱水干枯死亡。

15楼:邴涵涤衷婕

可以,果苗根部带土移栽,栽进树坑后多培土!最好开春移栽!

冬天刚移栽的桃树浇水会冻死吗

16楼:高小清清

刚移种后的桃树种植后要浇透水,浇水主要起着根系与穴中的泥能紧密的粘连,有利移栽后的桃树成活。根系与泥粘连后容易吸收土壤中的水分,提供桃树内的水分所需及桃树的水分蒸发,减少桃树内的水分消耗,减少失水引起的死亡。

种植后因怕浇水冻死不进行浇水,会因桃树得不到水分影响正常的生理功能,比如水分的吸收,养分的吸收,养分运输,水分的蒸发等等生理功能受到影响;

使入冬刚移种后的桃树无法正常转入抵抗严寒的能力,容易引起冻伤或冻死的现象。

17楼:成都天府新区宗富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

不会,桃树的适宜温度在年平均温度8~17℃之间均可栽培,其最适宜的生长温度在18~23℃,成熟期的适宜温度是25℃左右。温度过低易引起冻害和树体生长不良,过高则易导致枝干灼伤。

刚移栽后的桃树种植后要浇透水,浇水主要起着根系与穴中的泥能紧密的粘连,有利移栽后的桃树成活。根系与泥粘连后容易吸收土壤中的水分,提供桃树内的水分所需及桃树的水分蒸发,减少桃树内的水分消耗,减少失水引起的死亡。

移栽后的定植技术:按园区规划和株行距标出定植点,以定植点为中心挖定植坑,要求坑深80—100厘米,宽100厘米。栽植时将苗放在坑的中心,理顺根系,边填边踩实,将苗栽实栽紧。

栽后坑上土堆高于周围地面20厘米,作成直径1米左右的树盘,以防坑土下沉后树坑落凹积水(即起垄栽培)。

18楼:长春北方化工灌装设备股份****

做好相应的保护就不会被冻死。并且移栽后的桃树必须要浇水,浇水能防止植株缺水而干裂。并且浇水能使植株本身的土与移栽的土地能快速结合,保证桃树的成活率。

冬天移栽桃树苗方法

起苗准备:起苗前7天,充分浇水,以防苗木脱水。对于表土板结的,由于浇水难渗到深层,所以要先在苗木根部周围土壤打几个小洞,让所浇的水渗透到植株的各个根群,补足水分,以避免起苗后苗木过早脱水而影响成活率。

细致起苗:对带土球不完整和根群伤口多的苗木,应用糊状黄泥浆蘸根后包装。包装时,先用湿稻草包扎一层,然后用塑料薄膜包裹并用绳子捆扎结实。

定植前准备:苗木运到后,应尽快开箱,把苗木竖起,稀疏放置,剪除徒长枝、病残枯老枝、密生弱小枝,其大伤口用蜡溶封,然后叶面喷施磷酸二氢钾、多元叶面肥等药物。

整畦挖穴:畦地土壤易板结的要加沙;太贫瘠的应填沃土,进行土壤改良。畦地是沙层的,应填保水性能良好的黄泥30厘米厚;低洼、排水不畅的畦地,应开凿排水沟,依次填上卵石、粗沙、细沙。

定植穴应先灌足水,然后填入稻草、疏松沃土。

定植:定植讲究原向定植,原向定植能使桃苗更好地适应环境,提高成活率。对于带土球不完整的苗木,根群已有不同程度脱水,需用蘸根浆(2%的磷酸二氢钾、2%的白砂糖、1%的维生素b12针剂、95%的黄泥浆)浸蘸。

将苗木的根放入定植穴中,对准原向,理顺根系,填入一半的土,略提起苗木基部,让根系伸展,然后浇水,再填土至离穴面5厘米处,压实、浇足水。

定植后护理:大穴种植的单株大苗,定植后,应用木棍支撑,捆扎结实,以防风吹摇动,影响根与土的黏合而影响生根。当表土干白,要及时浇水。

有霜冻的地区,穴土面要覆盖稻草保温;苗木主干用草绳缠捆,以防裂皮;株冠最好用塑料薄膜罩住并用绳子捆牢。

19楼:杏花春雨

不会死。只要浇水后能够及时渗入地下即可。不过,第一次浇水后要等7~10天左右再浇水。

移栽果树浇水最佳时间?

20楼:抹不净

移栽果树

浇水最佳时间

当然是先把

泥土浇得潮湿了

再把果树种下去啊。

新栽苹果树如何浇水

21楼:匿名用户

新栽苹果树浇水的注意事项:

1、第一次浇水尽量多浇一些,使得根能够充分吸水,并且和土壤充分结合。

2、每隔7-10天浇一次水,确保苹果树能够顺利成活。

苹果树是落叶乔木,通常树木可高至15米,但栽培树木一般只高3-5米左右。树干呈灰褐色,树皮有一定程度的脱落。果实一般呈红色,但需视乎品种而定。

苹果树的果实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为人们最常食用的水果之一。苹果树开花期是基于各地气候而定,但一般集中在4-5月份。苹果是异花授粉植物,大部分品种自花不能结成果实。

一般苹果栽种后,于2-3年才开始结出果实。果实成长期之长短,一般早熟品种为65-87天,中熟品种为90-133天,晚熟品种则为137-168天。在一般情形下,栽种后苹果可有15-50年寿命。

22楼:匿名用户

栽植后三遍透水——栽植当下一次、过3天一次、再过过一周至10天一次。

23楼:匿名用户

种植好果树后根据坑或树的大小做土圈,然后根据树坑的大小以灌透饱为准,待表水渗入土后盖一沉 层薄细土即可。

发财树种子种下去后要不要浇水,发财树移栽需要浇水吗

1楼 雨中漫步的鱼 首先将种壳去除随即播种。 播种后覆盖细土约2厘米厚 ,然后放置半阴处,保持湿润,播后约7天左右可发芽。发芽温度22 26 。 附 发财树去壳方法要得当,不去壳播种,也可发芽,但发芽时间较迟,发芽率也就是5成左右,太浪费种子了。 一般来说,种子到手后要及时去壳 最好当天将壳去完 ,...

新种的花需要浇水吗,刚栽的花要马上浇水吗

1楼 匿名用户 这个要看花的品种来定 1 仙人掌类,特别是才切下来的侧片,要把刀口蘸香烟灰或香灰放置几天,埋在半干的土里,放半透光处,半月以后,可浇水,不过量。植株发亮或萌生新芽后,可浇水。干后浇水,不要天天浇水。 2 其它新载带根花类,载后可浇水,并防止强光照射。一次浇透,以后半干了再浇,或喷洒叶...

新手请教,多肉小苗刚上盆需要浇水吗

1楼 匿名用户 我也是多肉新手,刚收到小苗时没看帖子,直接种了并浇透水放阴凉处缓苗,反正跟其他植物一样处理的。后来看多肉帖,都说多肉要湿土干栽,当时很紧张怕小苗活不了,现在看到它们都还活得不错。前两天换盆时发现有很多新根冒出来咯。 对了,我的土相对比较透气,用的陶粒 煤渣 珍珠岩 蛭石 一点点园土。...